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8
第494章 天罰源流(一)

光芒照耀之下,整個地坑無比壯觀,而且這裡完全是一片寒冰的世界,淡藍色的冰晶到處都是,這些寒冰在地坑中有的好像樹木,有的好像山峰,有的好像怪獸,有的則是無規則的形狀……

光芒在冰晶之中折射,散發出迷幻的各色光芒,迷離而美麗。

陳志寧忽然聽到一些聲音傳來,他側耳一聽,小六兒已經朝著一個方向指了過去,陳志寧暗暗點頭,一個挪移閃現出現在了地坑底部,距離那細微聲響傳來的方向只有幾步之遙。

他斂去了全身氣息,借用冰晶掩護自身,悄悄朝那個方位看了一眼,頓時吃了一驚:在一簇簇巨大的冰晶之中,有一位修士全身已經被冰封,只剩下一雙眼睛還能動彈。

這位大修乃是太炎特使團中的一位絕融境巔峰的大修,名叫陶真然,白雲唐曾經專門為他介紹過。

陶真然已經被冰晶完全冰凍住,臉部都深埋在冰晶內,他還在奮力抵抗,只剩下一雙眼睛還沒有被完全冰封。

他也看到了陳志寧,眼中迸射出一股狂喜和哀求之色,陳志寧不敢耽擱,連忙上前把手一伸,按在了那一片冰晶上。

《垂天冰河術》吞噬,《萬煉火羽術》融化,雙管齊下,也足足用了一盞茶的時間才將陶真然救了出來。

陶真然雖然被救了出來,但是凍得已經全身青紫,一時間臉頰僵硬說不出話來。他朝陳志寧拱了拱手想要說兩句感謝的話卻說不出來,陳志寧連忙道:「先不用客氣,前輩快些恢復傷勢。」

陶真然點了一下頭,就地打坐,絕融境巔峰畢竟只差半步就可以突破天境,時間不長,他身上便有熊熊火意升起,很快就恢復了過來。

陶真然噗噗噗的吐出了幾口鮮血,其中竟然還有幾枚冰晶!

「沒什麼大礙了。」他終於開口,一陣唏噓:「想不到啊,竟然差點隕落在這裡,如果不是小兄弟你,老夫這次可真的交代了,唉。」

陳志寧問道:「前輩,到底發生了什麼?」

陶真然是第一批進來的人,跟隨著冬日海。他眼中流露出一絲後怕,說道:「太匪夷所思了,我們一開始遭遇到了一群詭異的九階惡靈,它們有三頭超九階惡靈為首,從黑暗中席捲而來,根本無可抵擋,一上來我們的聯訊玉符就被打碎了,後來且戰且退,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卻沒有能夠遠離退回去,而是不斷陷入一個又一個危險之中。有虛無破碎的空間,有九首怪蛇超九階的相柳神獸,有無數巨大的機關傀儡戰獸,有無窮無盡的汪洋冰海……」

陳志寧奇怪:「可是冬日海閣下已經識破了這些幻術呀,他沿途留下了指印,你們為什麼還會落入這種境地?」

陶真然卻搖了搖頭:「指印不是冬日海留下的,是我。」

「嗯?」陳志寧心中懷疑大冒:「冬日海呢?」

「遇到那些幻術惡靈的時候我們就被沖散了。」陶真然說道:「我過了很久才意識到,這應該是幻覺,但是很快就發現,並不只是幻覺那麼簡單,如果不做抵抗,很可能就會變成真正的致命攻擊,所以且戰且退,沿途留下記號,希望能夠提醒你們這些後來者。結果到了這裡,還是沒能挺住……」

陳志寧皺了住眉頭:如果連一位絕融境巔峰都能夠發現破綻,冬日海堂堂天境,沒有理由一直被矇蔽呀。

「前輩能行動嗎?咱們去找其他人。」

陶真然站起來:「沒問題,咱們走。」

兩人結伴,在這周圍的冰晶之中搜尋著,陶真然悄悄碰了他一下,指了指地面下。陳志寧低頭一看,兩人腳下的地面一片平靜,但他細細感覺一下,地面三丈下,隱隱有一道寒流正在湧動,十分緩慢,卻極為龐大。

就在這時,咔一聲脆響傳來,一旁的一大叢深藍色冰晶裂開了一條小縫,陶真然立刻明白:「裡面冰封著修士!」

兩人一邊提放著腳下隨時可能爆發的寒流,一面靠近了那一片冰晶。陳志寧一絲八階靈火送進去,將裂縫擴大了一些,果然裡面有一位衣著古老的修士。

「不是咱們的人?」陶真然一愣之下,腳下忽然裂開,一股荒古寒煞吹了上來。

這一次荒古寒煞的噴湧範圍巨大,不僅如此,周圍其他的巨大冰晶也飛快的變幻著方位,朝他們圍攏過來,一股股寒氣席捲,好像一條條無形的冰龍!

陳志寧一聲叱喝:「竟然還有一座大陣。」

他抬手一點,一枚小巧的紅色玉印飛出,看上去普普通通,卻是貨真價實的九階法寶,乃是陳志寧暗中為自己煉製。

轟!

玉印落下,瞬間偉力爆發,將七八座冰晶炸得粉碎,整個陣法運轉為之一頓,陳志寧抬眼一望,頭頂上慢慢天網鋪陳開去,將周圍籠罩,借助道陣之力大肆吸攝荒古寒煞。

而陶真然則是雙手一分,有黃白兩色光芒飛轉而出,將封著那位古裝修士的寒冰一層層化去。

很快,冰封中的修士被解救出來。

「前輩,他還活著嗎?」陳志寧問道。陶真然靈覺席捲,已經將那修士全身上下探查了一遍。便在此時,周圍的冰晶忽然又動了起來。

陳志寧驚訝:「這陣法有些古怪,前輩小心!」

一瞬間陳志寧和陶真然以及那名不知死活的古裝修士就被陣法分開了,陳志寧皺眉,這陣法並不簡單,和這周圍扭曲的空間天理相互關聯,只有這樣才能夠將陳志寧和其他人輕而易舉的隔開。

陶真然臨危不亂,雙手翻飛,虛幻之中有兩隻巨掌張開,而後化作了四掌、八掌……轉眼間就是三十六隻淡金色的巨掌,四處拍打,將一座座冰晶化作了齏粉。

他對陳志寧高聲說道:「不用去管那人了,他早已經死透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失陷在這裡的。」

「好。」陳志寧答應了一聲,開始全力破陣。

而陶真然與他配合,將一身修為全數展開來,三十六隻淡金色巨掌再次一遍,六十四、一百零八……最後也數不清楚了,周圍全都是巨大的掌影,籠罩了天空,鋪滿了大地。

陶真然一聲大吼,全力轟擊一記,周圍所有的冰晶瞬間粉碎!

陳志寧和他之間似乎再無阻隔,但是那些被轟飛的冰晶碎片還沒有落下,兩人所在的大地忽然又開始了變換,空間天理隱隱閃爍,兩人腳下大地被「割」出了一道道地縫,嗤嗤嗤從裡面冒出一層層黑藍色的荒古寒煞!

這可不是陳志寧之前吞噬的那種淡藍色的荒古寒煞,這是地下積累的荒古寒煞的本體,想要闖過去絕不容易。

陳志寧全力催動「橫壓當世」的天網,甚至不惜動用了隱藏在天網之中的長恨歌。

兩重道陣疊加,陳志寧再次牽引力量,天南一角當中巨猿咆哮,九階道兵們和巨猿一起全力催動,第三座道陣的力量滾滾而至。

有了九階道兵的支援,陳志寧氣勢大增,那些噴湧出來的荒古寒煞迅速被煉化。但是那座大陣卻又做出了變化。

喀喀喀!一陣碎響聲,在兩人側方數百丈,一座巨大的冰山升騰而起,很快就有千丈高低,而在冰山之巔,一道冰電長河滾滾流淌下來。

大陣周圍八個方位,各自出現了一座巨大冰山,演化出一道冰電長河朝兩人「流淌」過來。而冰電長河當中,寒氣如刀,電芒閃爍。每一道都無形無質,又好像是一道實體,好似巨大的藍色長鞭,不斷朝兩人抽打過來。

這一下,就連陶真然也不那麼輕鬆自如了,他咆哮一聲,也放出了一件九階法寶,乃是一隻青銅古鐘,籠罩了自身,鐘身上有一枚枚含義深奧莫名的古文,飛舞出來不斷旋轉,限制著周圍的敵對力量。

「小兄弟,你怎麼樣,能頂住嗎!」他大聲詢問,陳志寧也有些狼狽,只能借助九階道兵的力量,不能將它們直接放出來,他的戰鬥力也只能對抗絕融境,和陶真然不相上下。

「沒問題。」他咬牙堅持,手中萬古劫刀躍躍欲試。

一道冰電長河拍打下來,陳志寧一刀殺出,凌空切斷,同時天吞蟻神火棒轟然砸落,嘭的一聲將那座冰山砸的搖搖晃晃。但是冰山很快穩定下來,冰電長河重新接續,配合著另外三道再次輪番打來。

陳志寧各種神通施展,一直強硬支撐著。

約麼一頓飯的時候,他眼中忽然閃過了一絲精光,有六枚小巧的銀白色金屬棱柱從他身後飛出,落在了地上之後迅速變大,撐開了一座恢弘大陣!

這就是他改進後的冥海大島大陣,困住過天境的陣法。

陣法張開,硬生生扛住了四條冰電長河的轟擊,陳志寧不再去管戰鬥,雙足一頓,地面裂開,無數陣法刻線暴露出來。

他剛才一邊戰鬥一邊觀察這座陣法,現在終於找到了破解的辦法,準備出手了。

而這個時候,距離他不遠處,那原本已經死去多時的古裝修士忽然睜開眼來,雙眼之中一片血紅!

[BOOK: 004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4:53: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