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9
第495章 天罰源流(二)

陳志寧神念轉動,有一道道莽氣飛出,飛快勾起一道道陣法刻線,有的切斷,有的重新連接,有的扭曲回轉,但是大陣還在運轉,空間轉換變動,那名古裝修士仍舊躺在地上,但是隨著陣法的轉動,他已經無聲無息的來到了陳志寧的身後。

陳志寧忽然一跺腳,幾道被他勾連在一起,看上去纏成了一團的陣法刻線忽然炸碎。

就在這個時候,那古裝修士好像殭屍一般忽然站了起來,雙手一伸,刺向了陳志寧的後背。

陳志寧全身汗毛倒豎,身軀忽然原地消失,挪移閃現數丈之外。

古裝修士全身上下,忽然冒出來一層濃濃的白金色絨毛,雙眼血紅,兩顆獠牙從唇下伸了出來!

陳志寧大吃一驚,屍變!而且看這絨毛的顏色,應該是極高級別的殭屍了。

他一揮手,一道雷電砸落下來,轟一聲炸的殭屍修士全身絨毛乍起,但是卻毫髮無損!他只是一蹦就到了陳志寧面前,抬起雙手好像兩柄利刃一樣刺了過來。

陳志寧面前升起了一面陣盾,和對方硬拚了一記,乒的一聲,九階陣盾出現了一道裂痕,但很快就自動復原了。

殭屍一擊不成,身形僵硬的轉動蹦跳,卻匪夷所思的極為迅速,轉換之間,不停攻擊殺來,陳志寧不得不一口氣放出了三面陣盾才能夠抵擋得住。

遠處的陶真然連連驚呼,恨不得衝過來幫他一起應敵。

陳志寧一抬手,天吞蟻神火棒熊熊燃燒,一般來說克制殭屍就是雷電和火焰,雷電已經不行了,這回換成了火焰試一下。

趁著殭屍雙手刺來,陳志寧將陣盾朝上一抬,稍稍牽制了殭屍,而後把手一揮,天吞蟻神火棒嗖一聲飛出來,凌空一棒砸落下來。

這一次他是將天吞蟻神火棒當成了法寶來使,咚的一棒子打落下來,巨力之下,砸的殭屍一個搖晃,而這一棒準確的命中了殭屍的腦袋,卻也只是讓他稍稍停頓了一下,而後自此殺來。

陳志寧吃了一驚,這殭屍到底什麼級別?防禦力如此驚人?!

他心念轉動,天吞蟻神火棒在空中翻轉一下,又一次凌空打落。這一次力量更足,便是一座山,也要當場打得粉碎。

可是一棒打在了殭屍後背,他一個踉蹌摔倒在地上,卻咕嚕一翻身又站了起來。

而後,齜牙咧嘴,朝著天空中的天吞蟻神火棒一陣咆哮怒吼。火焰大棒不斷落下,砰砰砰的巨響聲連綿不絕,陳志寧皺著眉頭,看著自己這一件法術、法寶結合的寶物,威力無窮的不斷打在殭屍身上,卻只能將他打得連連怪叫,並沒有什麼傷勢。

陳志寧手中,已經握住了萬古劫刀,在殭屍又一次被砸倒在了地面上的時候,他忽然一刀殺出,準確的斬在了殭屍身上。

噗!

這次一聲悶響,殭屍一聲大吼,連連後退,但仍舊沒有真正傷到他。

陳志寧面色一沉,看了看周圍。那頭殭屍連連咆哮,而外面,八座冰山之上,那冰電長河不斷拍打,他的陣法也不斷爆出一層層的靈光火焰,不知還能支撐多久。

忽然一旁傳來一聲慘叫,陳志寧回頭一看,陶真然腳下的大地裂開,有一隻隻古怪的機關戰獸鑽了出來,一陣圍攻,外加冰電長河,他終於支撐不住,被一道冰電長河打中,慘叫著翻滾了出去。

陳志寧面色一變,口中動了一下,卻聽不到什麼聲音,而那殭屍,卻好像忽然被施了定身咒一樣猛的停了下來。

陳志寧看到他這樣的反應,終於長出了一口氣。他朝陶真然喊道:「前輩我來助你。」

陣法已經被破解了很大一部分,陳志寧腳下一頓,地面裂開一道長長的裂縫,下面露出密密麻麻的陣法刻線,他抬腳一掃,一片莽氣光芒席捲而出,秋風掃落葉一般將這些陣法刻線全部摧毀,轟隆一聲悶響,整個陣法終於停止了運轉。

他飛身而出,手中的萬古劫刀揮灑之間一道道金色光芒斬落,地面上的那些機關戰獸一個個粉身碎骨,他衝到了陶真然身邊,卻忽然一刀全力斬中了他!

陶真然一臉愕然,看了看身上巨大的傷口,再看了看陳志寧:「你……」

陳志寧微微一笑,看著他逐漸化作了一片光斑飛舞飄散。而周圍的一切也隨之慢慢破碎,冰山、冰電長河、機關戰獸全都慢慢消失。

而那具殭屍,則吐呼一口濁氣,變回了陶真然的樣子,心有餘悸的對陳志寧說道:「還好你看破了這幻境,不然我就要被你生生殺死了。」

陶真然並不是謙虛,而是他真的覺得,再打下去,死的肯定是自己。

陳志寧明顯還有很多壓箱底的手段沒用,而他「化身」為殭屍的這段時間,面對陳志寧的攻擊,已經是拼盡了全力,尤其是陳志寧最後那一刀,再來一次他恐怕都未必能夠擋住。

幻境只是幻境,可以掩蓋真實,但不能憑空增加攻擊的威力。所以他承受的每一擊,就是陳志寧的真實攻擊。

而陳志寧能看穿了幻想,也讓他暗暗欽佩,自己這樣的老修士都看不穿,他是怎麼看出來的?

於是他也將疑問問了出來,陳志寧道:「一開始我也沒有注意,但是打著打著就覺得有些不對勁了,一具殭屍居然有絕融境巔峰的實力,這種級別的殭屍太罕見了。

最後確定卻是因為我那一刀——幻境可以迷惑六識,但是那一刀反饋回來的感覺,卻不像是砍在了殭屍身上,而明顯是被什麼法寶擋了回來。」

陶真然恍然:「所以你用了傳音入密告知我,幻境無法阻攔你的傳音入密。」

「正是。」陳志寧笑道。他看了看周圍,幻境退去之後,這裡只剩下了一座殘破的大陣:「咱們是什麼時候被迷惑的?」

陶真然想了想,道:「應該是發現那具古裝修士的屍體的時候。」

陳志寧也覺得有道理,兩人在那個時候因為意外稍稍有一些失神,幻境趁虛而入:「這裡的幻境好強大,咱們得更加小心。」

陶真然也點點頭。

兩人再次看去,那具古裝修士的屍體還被冰封在那一片冰晶之中,他們在那一刻就被幻境控制,並沒有真正將其解救出來,也沒有走出多遠。

陳志寧這一次更加謹慎了,閉上雙眼,把雙手一張,右手天吞蟻神火棒散出,化作了一隻隻小小的天吞蟻,對著冰晶噴塗著火焰。

另外一隻手,垂天冰河術施展,迅速吸攝著荒古寒煞。

片刻之間,冰晶徹底融化,那具已經僵硬的屍體咚一聲掉了出來。要是之前,即便是有著救命之恩,陶真然也必定會擺出前輩的派頭,查看屍體這種事情,當然是交給晚輩陳志寧去做,他端然站在一邊,等著陳志寧檢查完畢過來報告。

但是現在,他是真被「打服了」,不敢擺這個前輩的派頭了。屍體一掉下來,陶真然一步上去開始檢查。

過了一會兒,他面色凝重的回來說道:「不是人族。」

「嗯?」陳志寧也大為意外:「妖族?」妖族化形之後,外表可以做到幾乎和人族一模一樣。但是陶真然還是搖頭:「如果我沒有看錯,是荒古歲月的異人族。」

陳志寧愣了一下,才想起來異人族是什麼種族。

荒古歲月是一個並不精確地年代,在百族走出大荒之前的年月,一般會被成為遠古,走出大荒的那段時間,被稱為「大荒年代」。而遠古之前,宇宙初開、世界初立,有一段極為漫長的歲月,其中誕生了無數神奇的種族,也有無數種族漸漸滅亡。那一段時間,被稱為荒古。

到現在,也沒有人能夠確定,那段時間究竟有多長,中間到底發生過什麼。

只有一些關於仙界、神界、各大種族的傳說在流傳。

而異人族就是其中的一族,這個種族天生就有自己的神通,據說人族就是異人族其中一位聖者「羲」的後代。

而異人族幾乎不需要修煉,隨著年齡的增長,實力越來越強,最終會成為比肩神明的存在。

但是這樣強大的存在,竟然會死在這裡?

陳志寧還想到了另外一件事情:「異人族在荒古歲月中就已經滅亡了,那豈不是說,這座山洞,在荒古歲月的時代就已經存在了?」

陶真然點點頭:「難怪能有如此匪夷所思的幻術!」

「恐怕這山洞中,還有別的荒古歲月的存在!」陳志寧不免開始擔憂。

陶真然搜尋了一下那具屍體上的東西,所有的東西因為冰封,保存的還算完好,但屍體似乎也是拼盡了全力戰鬥,最後卻還是被冰封。在戰鬥之中,他已經將各種寶物消耗殆盡,只剩下腰帶中還藏著一枚指頭大小的金屬圓球,不知道究竟是什麼東西。

陶真然交給了陳志寧:「這是你的。」

陳志寧想要推辭,因為雖然不知道究竟是什麼,但畢竟是強大的異人族留下的東西,但是他看到陶真然眼神堅定,也就笑了笑,收下來:「謝前輩!」

[BOOK: 004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36: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