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1
主題推薦
第五零五章天罰源流(四)

冬日海忽然而至,陳志寧在他來之前,就閃入了反間之中。

“前輩。”兩女連忙起身相迎,冬日海的臉色有些陰沉︰“那些太炎修士都不見了!”

“不見了?他們脫困了?是誰把他們救出去的?”兩女也是臉色一變。冬日海這一路走來,自然發現了那些被困在冰晶中的修士,都已經被救了出去。

“現在還不知道。”冬日海沉吟一下︰“現在還不能確定,咱們的計劃有沒有暴露。所以要做好完全的準備。”

“前輩請吩咐!”

“你們留在這裡,我先去找出陳志寧。”冬日海說道︰“另外,本座會封閉這座龍巢,暫時不讓其他人進來。至少,咱們佈局了這麼久,要把陳志寧和空九天留下來。”

“是!”

他們又商議了一番,陳志寧在一旁聽著,終於明白了他們的整個計劃。

他也是暗暗吃驚,原來千機王國雖然和東方三國的交流不多,但是對於天山卻十分熟悉,了解程度遠遠超過了太炎人的預計。

他們其實提前就知道這裡發生的變故,搶先一步進入其中,取得了某些控制玉符。而後卻假意邀請太炎方面一起應對,就是想要藉助這裡的各種危險,一點點消耗太炎的實力。

這就好像添燈油,太炎方面不停地將自己的天境派過來,一次一次的消耗掉。而陳志寧,在這樣的大計劃之中,只能算是一個“添頭”。

他是因為邦國學賽,臨時起意被邀請過來的。不過在千機王國內部,因為他的突然加入,著實引起了一番爭奪。

那張巨大的黃金床,乃是一張龍床。這裡,也是一頭神龍的巢**。傳說龍性本**,所以龍床周圍沾染了那條神龍的氣息,一旦步入其上,就會情不自禁。

而千機王國方面,有準備了一些其他的手段,改造了一下這座龍床,將其中增加了一些機關,只要陳志寧踏上去,立刻就會被幾道精巧的機關臂捆住手腳。

到時候他動彈不得,又有龍床催‧情,就只能任憑兩女擺不了。

這個計劃聽的陳志寧直冒冷汗,要不是自己能夠隨意進出反間,肯定不會料想到千機王國的人佈置了這麼一番,竟是為了這件事情。

但千機王國的人顯然不知道他也精通機關術,他們的機關臂能否困住自己,還真是值得懷疑。

冬日海和兩女商議完畢,立刻動身出去,到了外面一聲呼嘯,隱藏在整個龍巢中的千機王國修士瞬間聚齊,甚至其中還有另外一位天境!

陳志寧暗暗慶幸,還好剛才在那座大湖旁沒有貿然出手,不然兩大天境聯手,自己恐怕也難逃一死。

陳志寧老老實實的隱藏在反間之中,甚至在反間內,他都不敢大搖大擺,而是笑吟吟的躲藏在兩塊巨大的銀藍色巨石後面。

天知道這些千機王國的修士中有沒有人能夠進出反間?

他聽到了冬日海的安排,將全部的修士撒出去,每人手握玉符,一旦發現陳志寧,或者是那些逃走的修士,立刻聯繫兩位天境。

還好冬日海對於天境的實力十分自信,他和另外一位天境分頭行事——要是兩人始終合在一處,陳志寧也不用去向解救空九天了,自己先逃命要緊。

整個龍巢極為龐大,這幾十名修士撒出去,每個人負責的區域面積廣大,陳志寧心中盤算了一番,已經有了計較。

他悄然留下了一些線索,然後遁走而去。

陳志寧回到了之前和陶真然並肩戰鬥的地方,這裡的幻境已經被破去,陣法也一片混亂。但他小心翼翼的找了找,果然找到了一處地方,而後地遁術施展,整個人沉了下去。

在地下,他看到了一處極為復雜的陣法中樞結構。

這個結構之中,除了陣法,還有一些和空間天理有關的佈置。

陳志寧仔仔細細的研究了一番,但未至天境,他始終無法徹底理解,但總算是弄清楚了一些皮毛。

他將天地蠱蜈放了出來,心念一動,天地蠱蜈已經明白了他的意思。而後,金色的小蜈蚣上前,無數只蜈蚣足一起擺弄起來,將這座陣法核心中的空間天理部分拆分開來。

陳志寧拍了拍腦袋,又看懂了一部分,但仍舊只是一小部分。

“罷了,先走吧。”他收了天地蠱蜈飛快遁走,接下來他要做的事情非常之多,想一想自己也覺得頭皮發麻。

……

陳志寧悄悄從反間探出頭來,他之前已經用權瞳掃視過,正間這邊沒有什麼危險,但穩妥起見,還是又用靈覺掃了一遍,這才放心出來。

他在一側的石壁上,輕輕把手一按,整條手臂沒了進去,細細感應之下,果然從中找到了一片陣法結構。

陳志寧心頭暗喜,悄悄將這個結構改變了。

而後,他再次遁入反間,輕巧的避開了路上三名千機王國的修士,來到了另外一座亙古不化的冰山下,在冰山底部,又找到了一處陣法結構,也將之進行了改造。

到了第四次,他附近的一名千機王國的修士,忽然加速沖了過來。兩人之間本來還有好幾百丈的距離,千機王國的修士要搜尋的面積很大,等他搜尋到這裡的時候,陳志寧本應該早就完成了改造遁走了。

但不知為何,他忽然朝著陳志寧的方向沖了過來,陳志寧當機立斷,地遁神術發動,整個人沉入地下,隱藏在那一片陣法結構附近,等那名修士過來的時候,他已經從地下再次遁入反間。

“嗯?”那名修士皺了皺眉頭,他修有秘術,本來清晰的感應到這裡有一股氣息。可是這麼短的時間內,怎麼可能毫無痕跡的消失了?

他在周圍找了好幾遍,又用靈覺來回掃蕩,連地下都“看”了個清楚,的確沒有什麼人。

“難道是因為龍巢中各種力量詭異混雜,所以影響到了我的秘術?”他嘀咕了一聲,搖頭離開了。

陳志寧聽到“秘術”兩個字,也是暗暗冷汗。天下修士千千萬萬,各種秘術防不勝防,以後真要更加小心。

他等那名修士真正走遠,這才悄悄出來,剛從地面下冒出個頭來,忽然聽到了一陣蒼老的笑聲,驚得陳志寧渾身汗毛倒數。

他飛快遁入反間,又做好了一切準備,以免被人追入反間襲擊。

手中的萬古劫刀已經隨時準備殺出,但是等了好一會兒,卻什麼動靜也沒有。甚至,他用權瞳觀察,正間內也是一片平靜。

但陳志寧非常確信,自己不可能聽錯了,他可是絕照境中期。

他小心翼翼的再次回歸正間,這一次一切如常,並無什麼異狀。陳志寧暗中提高了警惕,再次開始改造剩下的陣法。

他心分二用,只要這個時候有人偷襲,無論用什麼方式,必定會先吃他一刀。

可是那蒼老的笑聲再也沒有出現過,陳志寧暗中嘀咕︰什麼人?故意捉弄我?

他仍舊按照自己的計劃行事,同時暗中戒備。

等他完成了一切準備,放出天地蠱蜈,一道意念送過去︰一切就緒,歸位吧。

……

許山晴和沈靜妍在龍床上等著,沈靜妍隱隱好像聽見了滴水的聲音,她有些奇怪的起身來去查看,循著聲音的方向找過去,卻又什麼都沒有發現。

等她回來,許山晴問道︰“怎麼了?”

“沒什麼。”沈靜妍搖搖頭,外面一道身影飄進來,是冬日海。兩女連忙迎接︰“前輩。”

冬日海沉聲道︰“我們已經發現了陳志寧的行蹤,你們兩個馬上過去。跟我來。”

“是。”兩女立刻跟上,冬日海對整個龍巢十分熟悉,七轉八轉走的路都是兩女從來沒有去過的,她倆心中凜然︰顯然自己的境界太低,有些秘密還是沒有資格參與。

“就在前面,那小子被困在一座陣法之中,這是陣法的控制玉符,你們兩個去將他救出來,而後帶去龍床,成全好事!”

“是。”

兩女接了玉符,往前走了一段,果然發現了一片冰林迷陣,陳志寧正在其中,冥思苦想破陣而不能,已經是十分憔悴。

兩女暗自點頭,手捏玉符,放出機關法寶,一路轟碎了冰林殺進去︰“陳師兄,裡面是你嗎?”

陳志寧大喜過望,連連道︰“是我,兩位師妹快快相救。”

兩女打碎了外面的冰林,整個迷陣結構殘破,陳志寧趁勢脫困而出,和兩女匯合一處,躬身一拜道︰“多謝兩位師妹。”

他又有些疑惑道︰ “兩位師妹也擅長陣法?竟然能夠如此輕鬆的破陣?”

兩女相視一眼,許山晴掩飾道︰“我們不懂陣法,不過從外面打破冰林沒有什麼難度,可能這座陣法,只能針對陣法中的人,對外面的人並無什麼抵抗之力。”

陳志寧點了點頭,不疑有他︰“原來如此。”

許山晴又說道︰“我和師妹剛才發現了一些線索,師兄跟們過去看一下?”

陳志寧點頭︰“好,你帶路。”

[BOOK: 004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13: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