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2
第五二六章海靈女一族(三)

陳志寧也隨之進入那一片海靈醴之中,細細感受之下,不由點頭︰“天地元能充沛,凝結如漿,雖然比不上帝漿流那樣精純,但是勝在數量巨大。&”

他朝著大海望了一眼,猜測著海靈醴,恐怕是以大半個冥海為支撐,才能凝聚出如此之多,如同大於一般降下的海靈醴。

海靈女們歡快的在海靈醴大雨之中奔跑遊動,伸開修長的雙臂,接受著海神對她們的恩賜。陳志寧也全力張開法術,無聲無息的將那些已經快要灑落進大海的海靈醴全部收走。

這些海靈女們很奇怪,如此重要的提升機會她們並不用來修煉,反而是像過節一樣狂歡。只憑那些天地源能自然地沉澱在身體內。

陳志寧一眼望去,所有的海靈女都是絕境之下,最強的也只是玄融境後期,他不由苦笑一下,佔著資源豐富的清歌島,本身就是一種資源的海靈女,實力卻如此之弱,也難怪不斷有人打她們的主意。

當著海靈女們的面,陳志寧又是被邀請來參加節日慶典的賓客,他當然不好意思搶奪海靈醴自行修煉,所以只能等海靈醴落下,即將融入海水之中的時候,悄然出手收走。

不過他做的十分巧妙,那些海靈醴看上去已經落入了海水之中,一般的海靈女絕不會察覺到。

很快,他的碧水灣小洞天之中,已經聚集了一池海靈醴,而且數量還在不斷增多。

而就在陳志寧收集天材地寶樂此不疲的時候,有一名身材格外高挑的海靈女面帶微笑,從蔚藍的大海之中,緩緩朝他走了過來。

陳志寧看到她的時候一種熟悉的感覺浮上心頭,頓時恍然,微微一躬身道︰“殿下,我們終於見面了。”

和靈魂寄託的時候不同,此時的天歌聖女更加聖潔高雅,容貌氣質遠遠超出周圍的海靈女不止一籌。

這個族群是大海的寵兒,她們鐘天地靈秀,如果一個人從來沒有見過海靈女,第一次見到一位海靈女,一定會驚為天人,這也是為什麼,千機王國內的那些王宮權貴富商巨賈不惜重金求購海靈女奴隸的原因。

但如果再看到天歌聖女,立刻就會覺得普通的海靈女,也不過是庸脂俗粉,這位,才是真正的天之驕女。

天歌聖女微笑道︰“還沒有當面對閣下道謝,是我待客不周。”

兩人客套了兩句,天歌聖女望著還在狂歡之中的族人,問道︰“閣下對我們海靈女一族觀感如何?”

陳志寧報以微笑︰“得天獨厚,其樂融融。”

天歌聖女嘆了口氣︰“如果沒有外人的打擾,倒真是如此。可是現在,我們想要活下去都很困難。”

陳志寧念及剛才的想法,想要說出來但又害怕交淺言深。天歌聖女沒有註意到他的神情,只是深深凝望大海,語氣有些蕭索的說道︰“先生是否覺得可惜,這樣的海靈醴,如果是你們人族的修士,此時只怕是一片鴉雀無聲,大家全都盤膝打坐,各自運轉發力,接引那些海靈醴。

甚至為了爭奪海靈醴,可能還會暗中出手,彼此爭奪?”

陳志寧很老實的點了點頭︰“若在人族那邊,必定是此等局面。”大好機會不容浪費。

“可是我族卻用來狂歡。”天歌聖女說道︰“並不是我們不求上進,而是因為我們……沒有修煉功法!”

“沒有?”陳志寧訝然,百族之一,歷史悠久,海靈女一族居然沒有修煉功法!

天歌聖女一個苦笑,指著大海中的一片礁石說道︰“咱們過去坐坐。”

兩人在礁石上坐下,周圍的海靈女就很識趣的到一邊去了玩耍,沒有人過來打擾他們,只是那些丫頭們看向兩人的眼神卻有些曖昧了。

海靈女風俗如此,天歌聖女也是無奈,陳志寧更是覺得無辜。

“我族其實從很早之前就意識到了這個弊端,雖然我族天賦超群,經常會有族人在咆哮日和海沐節上突然覺醒,成為真正的強者,但這種自然覺醒的數量實在太少了,想要在凡間界立足,我們必須有自己的功法,能夠穩定持續的誕生強者。”

陳志寧點點頭,對這個觀點表示認可,實際上他作為旁觀者比天歌聖女更加清晰地認識到一點︰天賦覺醒的強者,必定是有力量而無境界,這樣的強者,只能欺負一下弱者,對上同階別的對手,必定完敗。

“所以我族很早以前就想要傳出一門自己的功法,一開始,祖先們想要藉鑒別族的功法,可是我族和別族的經脈差別太大,一直沒有成功。

後來我族決定自創,立足自身,不再藉鑒他人。在這一過程之中,為了試驗功法是否正確,我族犧牲了數百位族人。

再加上我們的族人性情自由快樂,除了幾位高瞻遠矚的長老和聖女外,熱衷於此的族人並不多。”

她頓了頓,接著說道︰“等到百族內訌,我族遭受重創,人口銳減,只能退守大海。反而意外地發現了這一處清歌島寶地,能夠與外界隔絕,自然也就不用面臨那些威脅,這件事情也就再次擱置下來。”

“數百年前,海地發生了變動,清歌島從那時起,不能徹底封閉了,但我們仍舊平安生活了兩百多年,直到……那件事情發生。你知道的,我也就不用多說。”

陳志寧點頭。

“唉,之後自創功法的事情再次被提上了議程,可是百多年的時間根本不夠,到現在都進展緩慢。”天歌聖女看了看陳志寧,說道︰“我族之中,只有聖女有一部專門的功法,那是歷代聖女,以自身為試驗品,慢慢摸索出來的。所以我的境界別他們都高,但是聖女的功法卻無法推廣,因為我族聖女和一般的族人也有所不同。”

陳志寧這才恍然,他早就覺察到天歌聖女乃是絕啟境後期,實力遠遠超過族人。他還以為是天賦覺醒,原來也是勤苦修煉所得。

“你和族人不同?”陳志寧問道︰“同一族之中,竟然也有這麼大的差別?”

“是的。”天歌聖女說道︰“所以……我有一個不情之請,如果先生能夠答應,我們願意付出相應的代價,肯定會讓先生滿意。”

陳志寧問道︰“什麼事情?”

天歌聖女沒有馬上回答,而是說道︰“先生請隨我來。”

她在不知不覺間改變了稱呼,從“閣下”變成了“先生”。

天歌聖女跳下礁石,帶著陳志寧分水而行,一直上到了島嶼上,在一片茂密的古藤後,岩壁上有一扇小門,走進去之後裡面守衛森嚴,即便是在海沐節,這裡也有大批海靈女武士守衛著。

天歌聖女帶著他一直走到了最裡面,陳志寧隱隱看到一片寶光。前面的天歌聖女暗中一笑,張開雙臂對他說道︰“這是我族千萬年來累積下來的寶庫!”

周圍靈光亮起,將整個寶庫照亮。

陳志寧嗔目結舌,巨大無比的山洞中,各種海底珍寶堆積如山。正中央,是一座用粉藍色的晶石壘成的高台,這些粉藍色的晶石乃是海底最珍貴的九階深海元晶!後面是大片形狀不規則的金屬,雖然有些散亂的堆積在一起,但是陳志寧還是一眼就認出來了,那裡面有九凝海玄鐵、火山玉銀、珊瑚雲金、萬年水金銅、冥水流鎳……

全都是九階金屬材料,甚至還有超九階。

左邊是一隻隻大木箱子,裡面放著各種海底寶石,這些寶石五光十色,顯然是海靈女根據喜好收集來的,雖然有些是中看不中用的五階、六階寶石,但也不乏九階和超九階!

右邊是各種海底沉寶,都是從各種沉船上搜刮來的,有完好無損的九階法寶,有精密無比的九階機關,有大型戰爭法寶……

再外圍一些,則是海靈女們開採來的各種奇珍異寶,比方說陳志寧斜前方不遠處,就有一株高達十丈的巨大藍晶珊瑚!

這種珊瑚生長在海底的礦脈上,如果下面的礦脈是鐵礦,那麼就會變成一株鐵母珊瑚,如果是金脈,那就會成長為一株金雲珊瑚,藍晶珊瑚則是因為生長在一道莽石礦脈上!

而能夠長到這麼大,顯然是因為這一株珊瑚已經將下面礦脈的所有莽石中的元能全部吸收而這一道礦脈還必須是超級大礦脈,一般的根本不足以支撐珊瑚長到這麼大。

可以說,這一株藍晶珊瑚,比真正的一道巨大莽石礦脈還要珍貴數倍!

陳志寧看到這東西的時候,就已經想到了好幾個利用它煉制、法寶、機關、甚至是道陣的方案,每一個都讓他蠢蠢欲動,心熱無比!

而緊挨著藍晶珊瑚,還有一隻三十丈大小的海玉蝸殼!晶瑩剔透,散發出一絲絲的元能波動,其上更是有一道道時明時暗的神秘波紋,似乎暗合大道天理,神秘莫測。

而這座寶庫中,類似藍晶珊瑚和海玉蝸殼的寶物還有很多!

陳志寧苦笑對天歌聖女說道︰“殿下這是在誘惑我啊……”

[BOOK: 004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3:05: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