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7
第五三一章功法初成(一)

船上一派喜氣洋洋,周宗麟安排晚上酒宴的事情,陳志寧和九先生客套了一陣,也告辭藉口回去整理一下這一戰的收獲。九先生很“善解人意”的送他回去。

回到自己的房間中,陳志寧抓緊時間繼續推衍功法。剛才和九先生閑聊的時候,他忽然有了一些新想法,所以才匆匆告辭。

而陳志寧離開之後時間不長,安排好了一切的周宗麟又回到了九先生的身邊。

“都準備好了?”九先生隨口問著,他心中有別的盤算。

“準備好了,一切按照先生的吩咐,肯定讓他滿意。”周宗麟又問道︰“不過先生,咱們今晚就能抵達碎星海……”

“連夜開工也不合適。”九先生隨意的一擺手︰“讓大家休息一晚,明天一早出發探索。”

“遵命。”

九先生神情肅然起來,沉聲囑咐道︰“有件事情你要多加註意。那一位實力不俗,混進咱們的隊伍中,恐怕有所圖謀。”

周宗麟暗暗一嘆,心說該來的還是會來。

“您是擔心……他是沖著水府來的?”之前陳志寧展現出自己實力的時候,林兆南和王枝梅就有過這樣的懷疑。但周宗麟覺得這是一個巧合。

“不錯。”九先生有些傲然︰“但無論如何,他都不是天境——只要不是天境,他就不會明白自己和天境之間究竟有多麼大的差距。如果他識時務,以後還可以交往,本座也可以與他合作,甚至在機緣來到時候提攜他一番!

若是他不識抬舉,真的想要在水府之中摻和一腳,那就別怪本座不客氣,親自告訴他什麼是天境!”

“是,老夫明白,一定會暗中監視他的。”周宗麟答應著,他並不覺得九先生狂妄,作為天境人家有這個資格。

在絕大部分修士的意識中,只有天境才能對抗天境。

……

果然傍晚的時候他們就成功抵達了碎星海。

這一片海域廣袤無比,深藍色的大海上,灑滿了大大小小的島嶼,數量多如天上繁星。他們先在一座島嶼靠岸,派人搜尋了這座小島,將有危險地兇獸清除掉,而後決定將這座島嶼作為營地,從這裡向整個碎星海鋪開。

晚上的酒宴乏善可陳,所有人都在討好三個人︰九先生、永大師和陳志寧。

一直到現在,眾人還是不知道陳志寧到底叫什麼名字。倒是九先生抓住了機會,借著一次敬酒,詢問道︰“說來慚愧,張九還不知道閣下的名號?”

陳志寧微微一笑,很真誠的隨口編了個假名字︰“孫茂然。”

“孫兄,請滿飲此杯!”

到了第二天一早,所有的修士們都明白,真正“幹活”的時候來了。

周宗麟早在出發之前,就已經暗中分好了組,一百多名修士三人一組,組成了二十個小組。既互相照應,也互相監督,免得真有什麼發現,有人心生貪念隱瞞不報。

而這一路上損失了十餘名修士,只能分成三十多個組了。

陳志寧原本也被劃分在一個小組內,但周宗麟現在可不敢讓他去參加這種任務了,等到出發時候,其實是九先生和周宗麟最緊張的時候︰他們暗中觀察,生怕陳志寧執意要跟著大家一起去尋找水府,那說明陳志寧是真的懷有目的而來。

“孫茂然?”九先生一晚上都在琢磨這個名字︰千機王國沒有孫姓世家,他怎麼也想不起來所謂的孫茂然,會是哪一家的人。

所有的修士都已經集中在甲板上,陳志寧也在其中。

其實小陳少爺當然是來裝裝樣子,畢竟名義上他還是這個團隊的一員。但他肯定不願意真去搜索。

周宗麟和九先生有些緊張,九先生使了個眼色,周宗麟上前笑呵呵的一拱手︰“孫先生,可不敢勞您大駕,您和九先生在船上喝茶觀看就行。”

九先生已經暗中做好了出手的準備!面對能輕松滅殺霸主島龜的對手,他也不敢掉以輕心,一出手就是全力以赴,必定石破天驚將陳志寧拿下。

陳志寧假意道︰“這樣不太好吧?我可是你們花錢僱來的……”

周宗麟連連告饒︰“孫先生您羞煞老夫啊,您快請出來,那邊已經準備好了桌椅,請您安坐。”

“也好。”陳志寧答應了一聲,跟著周宗麟一起過去了。九先生暗自吐出一口氣,散了全身功力,終於安心了一些。

九先生出錢,陳志寧看戲——他覺得這也不錯。

“來,孫先生請入座。”九先生微微一笑,身邊有四名隨行的女修丫鬟,氣質容貌都是一時之選。立刻分工協作,為兩人燒水煮茶。

碎星海少說也有幾千座島嶼,一個小組一天最多也只能搜索兩個,三十多個小組,忙碌一整天,也只搜尋了七十座島嶼。

每一個小組除了組員之間互相監督之外,還帶著一枚聯訊玉符,將自己所見到的一切隨時傳遞回來,九先生安排了專人,在暗中監視著。

這一天他們遭遇了幾十頭高階兇獸,雖然沒有出現九階,但八階的有七八隻!

好在有九先生坐鎮,沒有修士死亡。

今天是第一天搜尋,修士們距離營地並不遠,九先生可以隨時救援。隨著搜索範圍的擴大,將來不可避免的會出現救援不及的情況。

第一天除了那些兇獸之外一無所獲,但九先生並不著急。

陳志寧陪了他半個時辰,就懶得再敷衍,藉口修煉回了自己的房間。九先生對他還是不放心,暗中留心,然後發現陳志寧的氣息一直都在房間內,似乎真的沒什麼圖謀。

而陳志寧這邊,推衍功法已經有了些眉目,想要一鼓作氣拿下來。

第二天他壓根沒有露面,而修士們自然還是一無所獲。

一直到了第七天,整個碎星海搜索了一小半,終於遇到了一頭九階兇獸!

這是一隻六頭巨海蛇!它是追蹤一隻巨王烏賊殺進了碎星海,和修士們忽然接觸,一口吃掉了一個小組!

九先生救治不及,勃然大怒。可是還沒等他出手,興奮地陳志寧已經殺了出去。九先生一陣錯愕︰難道這傢伙來到冥海殺域,真的只是積累經驗,獵殺九階兇獸嗎?

陳志寧得了道兵之助,發現實力大漲,以前面對霸主島龜肯定要費一番手腳,現在居然是吊打的局面,所以急切地希望九階道兵越多越好。

他一殺出去,立刻就知道自己想得太簡單了。

九階兇獸極為狡猾,而且獸族本身就擁有遠超人類的直覺。

那隻六頭巨海蛇忽然感應到了危險,猛的往下一沉落入深海,而後不知道施展了什麼幻術、遁法,竟然讓陳志寧一時間找不到它了!

陳志寧遺憾無比,悻悻而歸。

修士們卻驚呆了︰什麼人才能凶悍到把九階兇獸嚇跑了?一般的天境恐怕也做不到吧?

這其中,不少修士曾經和天境合作過。或者說,曾經被天境帶領著進出冥海殺域。

“上一次,我跟隨天境強者震古海閣下深入冥海殺域,遭遇了一頭九階兇獸咆哮怒天鯊,即便是震古海閣下已經展露出天境的威勢,那頭咆哮怒天鯊也還是在海中翻滾著,朝著震古海閣下怒吼了幾聲,直到真天海閣下第三次出手,它才不敵逃走,而孫先生居然一露面就把九階兇獸給嚇跑了……”

修士們竊竊私語。

這一天折損了三人,一無所獲,大家都有些悶悶不樂。

但陳志寧卻並非毫無所獲,他已經初步推衍成功,以為藍本,創出了一部功法,可以給普通的海靈女修煉。

晚飯的時候,他將天歌聖女三個喊到了自己房間內,將一枚玉簡輕輕放在了三女面前,如釋重負的笑了一下︰“幸不辱命。”

天歌聖女大喜過望︰“成功了?”

文妍和白芙也十分激動,沒人比她們更明白,缺少修煉功法,對於海靈女們巨大的不利影響了。

陳志寧說道︰“你們先瀏覽一遍,然後我指點文妍和白芙開始修煉。有什麼變化隨時告訴我,有了反饋,我才能更進一步的改進。”

“好。”三人立刻答應。

天歌聖女先看了一遍,神情立刻肅然起來。

她是海靈女之中為數不多的擁有修行經驗的人,已經隱約感覺,這部功法有很大的可能成功。

她將玉簡遞給了文妍白芙,並且在一邊輕聲指點兩人如何理解和修煉。有了初步的概念之後,兩女又細細研究一番。

在此過程之中,她們有什麼不明白不理解的地方,立刻就向陳志寧請教,小陳少爺自然是知無不言——這可是大金主!

隨著陳志寧的講解,文妍和白芙才明白,原來修行的好處如此之多,修行的提升如此之大,修行的過程如此之艱難!

陳志寧對於修煉的理解遠遠超過了她們,甚至連天歌聖女也發現,自己在這一過程中,發現了許多以往修行的謬誤,經常自言自語︰“哦,原來這裡應該這樣……”

“靈氣運轉原來不能如此。”

“唉,可惜走了彎路,否則我能夠提前三年踏入絕境。”

[BOOK: 004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4:21: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