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3
第529章 老龍水府(三)

陳志寧用大黑山籠罩了水府,當然也就順帶著將九先生他們囊括進去。

倒不是他故意的,而是當時已經來不及去考慮他們了。大黑山差點崩潰,嚇得九先生他們差點尿了褲子。

九先生是知道一般的小洞天,絕不可能容納天境。

他還以為是這座上古水府中有什麼佈置,在他不知不覺間,將他們全部轉移到了一個即將毀滅的大世界!

就算他是天境,面對一座毀滅的世界,也只有跟著一起滅亡的下場,根本沒有任何抵抗之力。

這樣提心吊膽,沒想到「世界」後來漸漸平穩了。張九也終於確定,這不是大世界,真的是一座小世界!他正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大家都感應到了「孫茂然」閣下的氣息,於是趕忙呼喊起來。

陳志寧當時沒搭理他們,這會兒再打開大黑山,張九等人激動無比,商人天境甚至不顧顏面,帶著周宗麟他們一起跪倒在地,叩首懇求道:「我等有眼無珠,怠慢了閣下,還請閣下恕罪,饒我等不死!」

咚咚咚!磕頭聲震天。

陳志寧有些犯難,應該怎麼處置這些人。

周宗麟、永大師都待他不錯,將他們永遠的關在這裡,似乎有些於心不忍。可是如果放出去,又無法保證他們守口如瓶。一旦秘密洩露,用不了多久,聖者堂和太炎皇室就能猜到是他。

面對實力大增,甚至能夠滅殺天境的他,兩大勢力一定會毫不猶豫的派出資深天境上天入地的追殺。

小陳少爺對自己的實力認識的很清楚,面對普通天境佔據優勢,但是面對資深天境,能不能逃走都是疑問。

就在他為難的時候,忽然感應到焚龍窟之中有些異常。

他立刻緊張起來,撇下了張九他們的趕去查看。焚龍窟在大黑山的「最高處」,一座巨峰的山巔,遠遠望去,那座山峰上半部分已經變成了一片金紅色,熱浪從那裡席捲下來,原本小洞天世界的植被已經被烤乾,地麵龜裂,用不了多久,這裡就會變成一片赤炎之地。

陳志寧到了焚龍窟附近,神念一掃,一聲驚訝:「咦……是些什麼東西?」

焚龍窟下方,冒出來一絲絲詭異的能量,有些類似於靈體,卻又不是那麼簡單。

他想要鎮壓,卻有些不知該如何下手。他靈機一動,取出水府玉符來,放出靈光朝下一壓,那些詭異的能量全都瑟瑟發抖,乖乖的回到了焚龍窟下方。

陳志寧手持玉符,開始仔細研究起來:「看來這一座焚龍窟並不像我想得那樣簡單。」

借助玉符的幫助,陳志寧沒花多大力氣就弄明白了那些詭異的能量是什麼:「這是……罪龍殘魂?!」

「不是那麼簡單,這些罪龍殘魂都和焚龍窟相關聯,只要掌握了焚龍窟,就能控制這些罪龍殘魂。」

「不錯,罪龍殘魂來自於被焚龍窟煉殺的那些罪龍,當然會被焚龍窟控制。」

陳志寧忽然靈機一動:「這麼說來……」

……

張九後悔無比。

他從修煉的第一天開始,啟蒙導師就告訴他,這裡是修真界,本就是一個不斷誕生奇蹟的地方,人人有有自己的機緣,奇遇隨時可能降臨,千萬不要小看任何一位對手。

他一開始到時秉承初心,銘記導師的教誨。

但是成為天境之後,不免有些膨脹。卻沒想到遇到了「孫茂然」這麼一位怪胎!明明只是絕境——陳志寧的境界已經在和雲自白的戰鬥中暴露了——可是卻能夠問問壓制天境!

又搞了這麼個小洞天世界,更加古怪了,竟然能夠困住天境!

自己現在,真的是人為刀俎我為魚肉,他成為天境之後,從不曾想過自己有朝一日會落的這個境地!

「完了,全完了!」周圍一片哀嚎,張九也是一陣煩躁,恨不得當場殺了那些聒噪的傢伙,卻又怕因此觸怒了孫茂然,只能狠狠瞪了他們一眼,暫且隱忍。

他強作鎮定,盤算了一番,將周宗麟和永大師喊了過來:「若是我沒有看錯,孫茂然閣下對二位還算優待,咱們能不能脫困,就看你們了!」

兩人一個苦笑,道:「那一位實力如此強大,哪會將我們兩個放在眼裡?」

張九也是死馬當活馬醫,三人商議一番,只要「孫茂然」再次出現,就讓兩老上前苦苦哀求——雖然制定了計畫,可是周宗麟和永大師都不覺得會有什麼用處。

忽然空間閃爍,元能波動,陳志寧再次降臨。

張九連忙給兩人使眼色,兩老硬著頭皮上前,跪倒在地苦苦哀求:「閣下,怠慢之罪無可饒恕,但不知者無罪,我們知道錯了,還請閣下法外開恩,在給我們一次機會吧。」

永大師苦澀道:「老朽一族數百人,全都指望老夫一人支撐,老夫若是出了什麼問題,他們頃刻之間就會被人滅族。其中有幾十個嗷嗷待哺的孩童,老夫求求你了……」

周宗麟也說道:「我在千機王國腹地的一座小山村出生,小時候是家境貧寒,是村裡的大爺大娘你一口稀飯我一口炊餅將我養大,步入修行道之後,我給他們極大地回報,村裡現在有上百人因為我開始修行,我若是回不去,他們修行止步不前不說,恐怕也會馬上就會被周圍的其他勢力吞併,妻兒老小都被人奴役,下場同樣淒慘無比呀。」

陳志寧皺了皺眉頭,看著兩人似乎有些猶豫。

張九一看有門,趕忙暗示兩人繼續苦苦哀求。兩老無奈,只好繼續哀求,但並不抱多大希望。不料陳志寧忽然開口:「罷了……」

他說道:「二位對我不錯,將你們關在這裡,我於心不忍。」

周宗麟和永大師一愣,隨即狂喜:「閣下、真、真的肯放過我們?」

陳志寧點點頭,兩人心中一陣感動,如果換做是自己,他們也不能保證會手下留情,畢竟這秘密太重大了。

再看看一邊張九的所作所為,兩老更是暗暗感激,「孫茂然」閣下宅心仁厚!

「不過,」陳志寧裝模作樣的說道:「你們知道我的秘密,雖然放你們回去,我卻要在你們身上留下一些手段。」

兩老知道這是不可避免的,點頭道:「我等願意接受。」

陳志寧看向了一邊的張九,眼神暗冷,張九一個哆嗦,連忙點頭:「我也願意接受。」

「哼。」陳志寧冷哼了一聲點了點頭。他把手一指,牽引之下三道淡黑色的光絲從焚龍窟之中飛出來,落入了三人天靈穴之中。

三人頓時感覺到,自己被丟進了一座巨大的熔爐之中,周圍的火焰強大無比,帶著一種能夠焚滅天地的力量。

他們眼睜睜看著自己的身軀被煉化,無窮無盡的痛苦,卻毫無辦法,半點反抗的能力也沒有。

而這種感覺經歷了一次之後,居然重頭來過,再次經歷了一遍。

猛然間,三人驚醒了過來,即便是天境張九,也是渾身冷汗淋淋,不由得看向陳志寧,暗暗心驚揣測道:這是什麼手段?!

陳志寧等他們喘息片刻,這才說道:「此乃罪龍殘魂,你們可有感覺?它們一旦入體,就和你們的靈魂融為一體,永生永世也無法剝離,除非你飛昇仙界,重塑仙魂,否則絕不可能逃脫。此乃上古神龍一族,用來懲處犯罪族人的手段。

神龍一族多得是飛昇級別的強者,連它們都無法掙脫,更別說你們了。

出去之後,為我保守秘密,按照我的吩咐辦事,則相安無事。否則剛才你們經歷的那些就不僅僅是幻覺了!」

周宗麟早已經心悅誠服,立刻帶頭拜倒在地:「我等遵命。」

陳志寧點了點頭,一揮手放出了三人。

王枝梅等修士一看,也連連叩頭懇求饒命。但是對於這些人,陳志寧沒那麼大度了。罪龍殘魂數量有限,豈能浪費在這些人身上?

他思忖一番,言說道:「我不殺你們,但你們想要離開,卻要看自己的表現了。日後我有任務佈置下來,必要人人爭先,看你們表現如何,我在決定是否開恩。」

王枝梅等人萬分無奈卻也只能接受。

陳志寧心念一轉,原本已經遷入了碧水灣小洞天的丁原家族,又被轉移了回來。

這般在小洞天世界之間穿梭,經過幽深可怕的無盡虛空,丁家人擔驚受怕,又回到了大黑山,卻又不是熟悉的大黑山,還有一群強大的修士在等著他們,丁家人一個個嚇得像寒冬裡的鵪鶉,縮著脖腦瑟瑟發抖。

陳志寧暫時沒什麼事情需要這些人去做,就關閉了大黑山出來。

而大黑山之中,王枝梅出面,於丁家人溝通了一下。丁原家族中,也有不少人修道,但和王枝梅的境界實力相去甚遠。

王枝梅本也沒有在意,但無意一句話卻問出來,原來這一家的家主乃是堂堂天境,那位孫茂然閣下,竟然是殺了他們家主奪了此地!

王枝梅黯然感嘆:原來從一開始,那為閣下就打算引來雲自白斬殺之。可笑自己雲自白以為勝券在握,傻乎乎的跑來送死。

[BOOK: 004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09: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