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10
第536章 天坑之詭(三)

忽然,緊追不捨的陳志寧闖入了一片空曠之地。這裡仍舊是一片漆黑,但是在黑暗之中,所有的東西散發著淡淡的藍色螢光,一眼望去無邊無際,就好像來到了夢幻的世界之中。

陳志寧卻不敢大意,他啟動了權瞳,再次看去,這一下真實面目暴露出來,這是一處古怪之地,岩石好像一棵棵大樹一樣生長,沒有了那種藍色螢光美化,頗有些猙獰醜惡,而岩石則像是一顆顆凶獸的頭顱一樣奇形怪狀,真實的情況,讓人感覺好似進入了一片冥獄。

他皺了皺眉頭,神魂擴散,漸漸捕捉到了一些蛛絲馬跡。

他橫出一步,卻訝然發現方位變換,自己並沒有出現在自己以為的那個位置上。

「空間有些古怪,或者是有什麼玄妙的陣法?」

他暗忖一聲,而後開始認真研究起來。再高明的陣法,也瞞不過現在的陳志寧——可能一些超九階陣法,他現在還無法破解,但一定會看穿。

片刻之後他就肯定,這裡的空間天理髮生了某種扭曲,而且看上去是被某種神秘強大的力量特意扭曲了,以達到某種目的。

他進一步深入探究,憑藉自己已經十分不俗的空間天理造詣,想要弄清楚究竟是怎麼回事,同時每一次這種參悟,都是一次提升的機會,為將來成為天境做好準備。

他卻沒有注意到,在他全神貫注鑽研空間天理的時候,周圍的地面下,隱隱有什麼東西正在蠕動靠近。分明是岩石地面,卻好像水面一樣輕輕波動起來!

那些波動和水波又有不同,水波是從中心向周圍擴散,而這種波動卻是從周圍向陳志寧匯聚過去。

等所有的波動都聚集在陳志寧的腳下,嘩一聲怪響,無數細小的螢光斑點從地下衝起,要將陳志寧淹沒!

陳志寧猛然驚醒,連忙躲閃抵擋。但是顯然先機已是,再加上他對於著周圍的空間天理還沒有完全適應,幾次躲閃都失算,正好被那無窮詭異的螢光斑點阻攔住,只能拚力抵擋連連敗退。

那些斑點漸漸地有了一些模樣,大部分在前面衝擊,少部分在半空中凝聚成了一張古怪的人臉,看著下面的戰鬥,口中不斷發出一陣陣呵呵的怪笑聲。

終於,他將所有的螢光斑點收了回來,組成了自身,揚起了一隻巨大的拳頭,朝著陳志寧重重一拳砸了下去。

「嘭!」

陳志寧雙手張開大羅陣盾,硬硬抵擋一下,當場被打得後退幾步,空間一變,他不但沒能遠離那怪物,反而更加靠近了一些,陳志寧的臉色變了。

「是你!」他一聲驚訝低喝,對手力量之強超乎想像,一記硬拚讓他馬上明白,這就是之前和自己拉扯鎖鏈的對手。

「呵呵呵……」那怪物又發出了讓人難受的笑聲,無數螢光斑點在他喉嚨之中互相摩擦,發出這種笑聲。

他一巴掌開,手掌猛然膨脹巨大,如同鐵扇一般朝著陳志寧橫拍了過來。螢光閃爍,威力倍增之後再次倍增!

「這是什麼神通?」陳志寧一聲驚呼,陣盾和天吞蟻神火棒一起湧上去,才算是堪堪擋住了這一掌。

轟……

陳志寧被打得恆飛出去,撞碎了七八塊岩石,摔在地上卻發現自己竟然落到了那怪物的腳下!

怪物咧嘴一笑,低下頭用空洞恐怖的雙眼看著他,而後身軀忽然「融化」,無數螢光斑點順著他的雙腳融入到了地面下。

陳志寧暗道一聲不好,連忙一個挪移閃現,先不管閃到哪裡,離開這裡再說。

果然,他剛剛閃出去,地面就好像猛然燃燒起了一片火海,無數螢光斑點從地面下忽的一聲沖了起來,如果陳志寧還在那裡,肯定已經被螢光斑點包裹在裡面。

但他這一次的挪移閃現也同樣並不成功,剛一施展出來,就感覺到這門神通前所未有的各種「磕絆」,就好像一個人閉著眼睛在森林之中狂奔,腦門咚咚咚的不停的撞在橫生出來的樹枝上。

他撞得滿頭是包,而後還狠狠地摔在了一片巨石上。

喀啦啦……

巨石上一片細密的裂痕蔓延,他用力從巨石中掙脫出來,剛一轉身,就被一片風暴一般的螢光斑點迎面衝來。

呼嘯一聲,陳志寧淹沒在了這些螢光斑點之中。

「呵呵呵!」那種讓人極度不舒服的大笑聲迴蕩在整個山洞之中,那怪物得意之極,畢竟之前雙方角力,最終他是輸了,他意識到陳志寧是個難纏的對手,所以這一次處心積慮,終於將陳志寧引到了這裡,而後利用自己熟悉這裡的空間結構,再加上自己身軀的特殊,終於解決了這個對手。

只要湮沒在自己的「身軀」中,不管是什麼樣的對手,都不足為慮,最終都會被自己徹底吞噬,化為自己的力量。

但是他卻很快就笑不出來了,因為他忽然發現自己跌入了一片恐怖的空間之中,從四面八方、從周圍的天地之間,有無窮無盡的可怕火焰衝了出來。

陳志寧臉色蒼白的從一旁閃出來,靜靜的看著那無數螢光斑點在焚龍窟之中怒吼慘叫,九階熔天龍焱可怕至極,就算是這怪物也根本無法抵擋。

他微微一笑:「若不是以我自身為餌你肯定不會上當。想要解決你還真要費一番手腳。」

和怪物一樣,他也知道這是勁敵。所以從一開始跟蹤上來,陳志寧就提高了警惕,並且隨後製定出了這個計畫。

之前一再的示敵以弱,只是為了讓這怪物放鬆警惕罷了。最後一下,陳志寧以自身為誘餌,暗藏大黑山小洞天,焚龍窟的入口張開。

果然怪物看到有機可乘一下子衝了過來,陳志寧順勢將他引入了焚龍窟之中。

陳志寧掌握著焚龍窟,這裡對他來說安如平地,但是對於怪物來說卻是死地!

他的確強大,但是焚龍窟當年可是用來處決龍族的,九階靈火可怕無比,熔天龍焱更是糾結之中的佼佼者。

怪物咆哮怒吼,在火焰之中不甘心的不斷起伏,時而散開,時而又拼盡全力重新凝聚成了人形,想盡了各種辦法,想要抵抗熔天龍焱,進而打破焚龍窟衝出來。

但是這一切都是徒勞的,僅僅是熔天龍焱就讓他根本無法對抗,火焰將一顆顆螢光斑點徹底煉化,他的身形越來越小,而陳志寧也發現,每煉化一枚螢光斑點,焚龍窟的力量都會增強一絲。

「果然,這焚龍窟會隨著處決的罪臣越來越多而變得更加強大。在水府之中空置千萬年,所以力量已經衰弱到了谷底。」陳志寧笑眯眯的:「那麼在小爺我的手中,就讓它再次變得強大起來吧!」

到了這個時候,陳志寧也終於看清楚,那些「螢光斑點」到底是什麼東西了——那是一隻隻足有人頭大小的蚊子!

蚊子的全身都散發出一種藍盈盈的光芒,看上去讓人一身雞皮疙瘩。

那怪物應該是修煉了某種特殊的功法,可以將自己的元魂寄生在這些蚊子身上。蚊子越多,他的力量越大。

陳志寧不認識這種蚊子,如果有專修蠱蟲一類的修士在,一定會大聲驚呼:「這是上古一種斑芒古蚊!」

這種蚊子生命力極強,力大無窮。在大遠古的年代之中,專門以高階凶獸為食,一旦被一群斑芒古蚊盯上,就算是九階凶獸也難逃一死。

這怪物以這種上古凶蟲為寄生體,難怪力大無窮,竟然能夠和陳志寧相抗衡。但在焚龍窟之中也一樣要飲恨收場。

看著那怪物變得越來越小,陳志寧心念一動,抬手放出鐵頁丹。

這枚丹寶跟隨陳志寧多年,從他起於微末之時開始,就以只是陳志寧手中一件利器。此時飛舞出來,在空中滴溜溜轉動,似乎是感應到了焚龍窟之中那一道強大的元魂!

是的,怪物元魂極為強大,否則也不可能控制那麼多斑芒古蚊。

任何一隻強大的靈魂對於鐵頁丹來說,都是大補之物。但顯然焚龍窟能夠抽取罪龍殘魂,說明這件寶物對於靈魂也有收攝之力。

鐵頁丹要面對和焚龍窟爭奪的局面。

陳志寧並不著急,靜靜的觀察著。他對於鐵頁丹能否成功沒什麼信心,畢竟焚龍窟可是敖元的寶物,乃是他威壓元龍一族的重要手段,等級極高。而鐵頁丹,僅僅是一枚古老腐朽的甲片,由葫蘆老爺出手鍊制的寶物而已。

從根本上來說比焚龍窟差了許多檔次。

鐵頁丹開始緩緩轉動,而焚龍窟之中,那怪物最後的幾隻斑芒古蚊也徹底被熔天龍焱煉化了。

「嗷——」他發出了最後的一聲慘叫,元魂徹底暴露出來,烈焰熊熊正要將之煉化為殘魂,卻不料一旁忽然傳來一股強烈撕扯之力,瞬間捕捉到了那道元魂,嗖一聲拽到了焚龍窟外面。

怪物元魂大喜過望,可是卻又吃驚發現,自己根本無法掙脫!就算是出來了,也一樣是才出虎穴再入龍潭。

[BOOK: 004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2:19: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