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2
第五五六章殺雞儆猴(一)

吳家在內城權貴之中排名墊底,但是內城權貴共才有多少?能夠進入內城,本身也就說明吳家實力不俗。m..com樂文移動網

百年前吳家強盛時,在朝中有多位三品以上的大員。但是那個時代過去之後,吳家就落魄了很多,現如今雖然還有位三品高官在朝,可並非實權大員,是個清水衙門。

不過作為內城世家,吳家的底蘊仍舊深厚,本家就有三位絕境大修,其中位是絕融境巔峰,另外兩位也都是絕照境後期。

除此之外,他們還聘請了四位絕境“看家護院”。

吳家的祖宅也是經過了幾十代人的不斷增強改建,有階大陣防禦,據說宅中還暗藏了大型戰爭法寶。

只是皇帝睜隻眼閉隻眼,也就沒有人去查他們。

吳家想要恢復祖先的榮光,直在暗中尋找機會,但是朝中想要討好皇帝的人太多了,把輪不上吳家。

而這次,皇室早在半年前就得到了消息,陳鵬的境界有突破的跡象。而旦突破,就是位新的天境!

皇室絕不允許陳家出現位天境,但為了堵住天下悠悠之口,他們又不能真的直接出手殺滅了陳家,所以就需要有別人出頭,去和陳家對抗,牽制陳家,壓制陳鵬,讓他不能突破。

這個時候下手並不晚,成為天境那步不是那麼容易邁出去的。想想看就知道,整個凡間界,絕境大修多如牛毛,絕融境巔峰沒有千也有百,可是天境共才幾人?

但讓皇室有些意外的是,他們暗中放出消息,希望有人出面壓制陳鵬的時候,京師內最頂尖的幾個大世家居然都裝聾作啞!

於是他們只能退而求其次,去暗示那些流世家。

然而這些流世家也唯唯諾諾,甚至有人暗中表示,他們可以從旁協助,但是絕不會去做這只出頭鳥。

這下子皇室徹底火了!

什麼意思?你們居然不看好皇室能夠徹底壓制陳家?!反了天了!

不得不說,如今的皇室的確是群蠢貨,包括陰毒的皇後在內,沒有個人具有獨到眼光。

實際上大師家們想得更復雜些。

他們未必更看好陳家,但他們沒必要趟這趟渾水——大世家已經足夠強大,朝廷裡重要位置上都是他們的人,討好皇帝又能如何?皇帝能給的就是官位,他們已經有了。

而旦陳家反殺,他們反而會受到連累。

權衡風險和利弊得失,他們決定坐山觀虎鬥。

但吳家在這個時候跳了出來,他們需要討好巴結皇室。於是吳家聯合了幾個和他們處境差不多,實力卻要弱些的京城世家,興致勃勃的做起了出頭鳥,去打壓陳家。

這出手,吳家才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

他們沒想到,陳家竟然已經如此強大!

為了打壓陳家的生意,他們低於成本價搶訂單。這讓原本財政就不太富裕的幾家雪上加霜。可是已經在皇帝面前誇下了海口,卻不得不為之。

而在修行上,吳家準備讓自己的老祖宗,那位絕融境巔峰出手,明戰也好,暗鬥也罷,論道也可,總之要挫頓陳鵬的銳氣,讓他羈絆於絕融境,無法鼓作氣突破天境。

而陳志寧得了朝東流的指點,第二天早準備了禮物去拜會岳先生。

岳先生內心已經傾向於陳志寧,只是礙於和皇帝的交情,不好直接支持陳家。

他很熱情的招待了陳志寧,陳志寧送上禮物之後,旁敲側擊的問起來某些事情。

岳先生聞弦歌而知雅意,笑著說道︰“吳家的底細我倒是知道些,不過想來小陳你也不會顧忌那些。

只有條和你有關系,吳家上輩有位老人,曾經照顧過位貧寒的年輕修士。他推薦這位修士進入太學,後來這位年輕的修士逐漸脫穎而出,現在已經是太學大祭酒閣下了。”

陳志寧恍然,若論京師內的各種掌故,朝東流也不如岳先生——或者說,根本沒人比得過岳先生。

如果自己沒有來問過,直接去跟吳家拼個死活,恐怕和冷極就要反目成仇了。

他謝過了岳先生,回去之後又用心準備了份禮物,帶上之後直奔太學。

還是那座小樓,冷極仍舊醉心於自己的古籍復原整理工作,看到陳志寧來了,他淡淡笑︰“還算有良心,知道來看我這老頭子。”

陳志寧笑嘻嘻的放下禮物︰“您也是我的老師,當然不能忘恩負義了。”

禮物打開,四瓶千年份的真意釀,下子讓冷極眼楮亮了︰“好,這份孝心我收下了。”

陳志寧跟他閑聊了兩句,問了太學最近的情況,這才說道︰“您和吳家……”

他剛開口,冷極就明白意思了,點點頭道︰“確實有些關聯。”

陳志寧微感棘手︰“吳家最近很是會拍皇帝的馬屁。”

冷極看了他眼,說道︰“當年吳振久老大人幫過我,如果不是他,我沒辦法進入太學,也就不會有現在的我。

吳老大人已經仙逝,此時在說他的不是本不應該,不過我要是不說明白,恐怕你小子不會安心。

他老人家當年幫我,是有目的的,我成了太學大祭酒之後,吳家每年 會往太學裡塞三個不符合條件的學子。

我忍了五年,這種事情當真是讓我痛苦無比。”

陳志寧很理解,以冷極剛正無私的性子,被人挾恩圖報,不得不違規的確很難受。

“直到吳老大人仙逝,吳家還想如此,我卻是不能忍了。那以後,我和吳家的關係也就慢慢疏遠了。”

他點點頭對陳志寧說道︰“你能來問我,第說明你的確還記得我這個老師,不錯。第二,說明你比以前成熟了,做事更加穩妥,這更好。”

他擺手︰“想怎麼做就去做吧,不用在乎我這老頭子了。”

“多謝老師。”陳志寧拜謝退出,心中再無顧忌。

……

陳志寧回到家,就听見娘在火,他悄悄聽了下也就明白了︰吳家又搶了他們單生意。

陳志寧咬了咬牙,想了想出門去了。

他找到了在家裡刻苦修煉當好男人的應元宿。

應元宿現在被雲天音管教的十分“乖巧”,不敢喝花酒、不敢出去跟狐朋狗友鬼混、不敢滿大街溜達當紈褲。

換來的好處是,每天有兩個時辰,跟雲天音在起膩歪著。應大少甘之如飴。

陳志寧將他拽了出來,應元宿“義正言辭”道︰“志寧,這麼晚了你找我要做什麼?我先說笑醉樓這種地方,我可是跟天音保證過,再也不去那些煙花場所……”

陳志寧狠狠瞪了他眼︰“瞧你那點出息!”

而後他才說道︰“我找你是有正事,不過你可能得演出苦肉計。”

應元宿猶猶豫豫︰“要挨打不?”

“不好說。”陳志寧道︰“有七成的可能挨打。”

“這個……”應元宿咬牙︰“沒問題,咱們兄弟不二話。”陳志寧笑道︰“口是心非了吧?我還不知道你,放心,不讓你白出力,肯定有好處。”

應元宿嘻嘻笑︰“我現在不要什麼好處,我已經有了天音了。”

陳志寧以手掩面,痛心疾道︰“應元宿,你個狗日的也有今天!”

……

第二天大早,得了陳志寧面授機宜的應大少爺恢復了以往紈褲的打扮,油頭粉面,錦衣綢緞,搖著柄折扇優哉游哉的上了 ,七逛逛,他來到了家寶器鋪子。

這家寶器鋪子門臉不小,規模在整個京師也能排進前十,這是吳家最賺錢的處產業。

剛進門,應大少爺就扯著嗓子喊叫起來︰“還有會喘氣兒的沒?怎麼客人上門了,連個招呼的都沒有?”

“您擔待,怠慢了。”馬上就有店伙計迎上來,修為也是不弱,竟然是玄照境中期。

賣法寶的肯定得是修士,不然連好壞都跟客人解釋不清楚。這名店伙計迎上來之後很是客氣問道︰“客官想要什麼寶物?我們吳珍記不敢說無所不有,但在京師也是數得著的,您在我們這裡要是找不到,整個京師也就找不到了。”

“先把你的牛栓起來,已經飛上天了。”應大少爺沒好氣的罵道,這可是他的本色演出,以前應大少就是這般模樣。

店伙計被罵的心中惱火,臉上卻還只能陪著笑︰“是是,要不您先看看?”

應元宿轉了圈︰“都什麼垃圾玩意兒?這就是你們吳珍記的水準?”

店伙計不動聲色道︰“好東西當然有,也不可能掛在外面呀。”

應元宿瞪眼,腳踏在櫃台上,踹的櫃台差點翻了︰“什麼意思?覺得你應爺掏不起錢?”

掌櫃的連忙迎出來︰“喲,這不是應大少爺嗎,新來的伙計不認識您,這些東西污了您的眼,請跟我來,裡面有好東西。”

“這還差不多。”應元宿抱怨聲,跟著進去了,還不依不饒的啐了那伙計口。

[BOOK: 004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08:10: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