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4
第五七八章屍鬼蟲群(二)

葬丘入口處,有十來名修士看守在這裡,他們是檢查衙門的修士,皆是絕境大修。

此時,正有三位修為最高的絕照境中期的修士在空中境界,其餘的修士散佈在四周,警惕的盯著周圍。他們都很清楚,這裡是古焰山,本就無比兇險,再加上葬丘的影響,周圍時常會出現一些詭異的危險,每個人都不敢掉以輕心。

在他們警戒圈外三十丈,一片枯葉下忽然冒出一隻眼楮來。

眼楮中更有無數細小的復眼,只瞧了一下,就已經將所有修士的位置看得清楚,甚至連他們每個人的實力、擅長什麼樣的法術、法寶都一清二楚。

隨後這只詭異的眼楮沉進了大地下,忽然從西方出來一片黃沙狂風,那些修士們初時並不在意,猛然間被這一片狂風籠罩進去,才一聲驚呼發現,那些“黃沙”,是一隻隻隻有沙粒大小的古怪蝗蟲!

蝗蟲從他們的身上各處往體內鑽,絕境大修輕鬆就能關閉全身竅穴,但是這些蝗蟲更可怕,咬破了他們的身體鑽了進去。

絕境大修們驚恐無比,他們想法放出傳訊玉符通知葬丘內的人,可是那些玉符剛一飛出去,就被一群蝗蟲撲上去咬碎。

他們大為後悔,自己見機太慢,古國這一股“怪風”一出現就立刻示警,至少不會像現在這樣毫無機會——他們卻不知道,當那顆眼楮出現,他們已經被困在了一片特殊的區域之中,周圍的空間都已經被封鎖。

這是資深天境的實力!

很快,那一群蝗蟲吞吃了所有的絕境大修,一個身材瘦長,如同骨頭架子一樣的人之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了一株枯樹下。那些蝗蟲呼的一聲飛回去,全都藏進了他的衣衫下。

他還是那個樣子,只是兩隻眼楮乃是復眼,四處瞧了瞧,不緊不慢的走進了葬丘中。

他看到了路上的痕跡,判斷著前面的隊伍損失了多少成員,嘴角拉出一個怪異的笑容。

……

朝東流對於屍鬼蟲心有餘悸,而且那一片蟲巢中,有著數千萬只蟲子,比他們上一次遇到的要多出好幾倍。

即便是他現在手下有三位資深天境的戰力,也覺得毫無勝算。

他只能看向了琿殿下和吐格魯,道︰“為今之計,只有請兩位出手,暗中越過那些蟲巢點亮魂燈。只要魂燈一亮,那些屍鬼蟲就會全部退去。”

他憂心忡忡︰“我們上一次探索葬丘,最後就是在遭遇屍鬼蟲之後,魂燈才忽然熄滅,所以我懷疑這件事情和屍鬼蟲有關。點亮這一盞魂燈之後,我需要留下幾個人看守在這里以防意外再次發生。”

眾人都點頭︰“此乃老成持重之計,在這樣危險的環境中該當如此。”

吐格魯和琿殿下互相看了看,吐格魯笑問道︰“殿下是否有意出手?”

琿殿下也是微笑,謙讓一下︰“若是閣下技癢,小王當然不會不識趣。”

兩人都是資深天境,即便是面對數千萬只屍鬼蟲會感覺到棘手,可是卻仍舊充滿了自信,談笑風生,並沒有真的將這些兇險放在眼裡。

吐格魯點頭道︰“也罷,某正好有些小手段可以用的上,就在殿下面前獻醜了。”

“請,正要見識閣下的手段。”

吐格魯淡淡一笑,抖動了妖軀放出一團淡黃色的靈光,當中有一隻古怪的薄紗燈罩,他身形一躍跳入了那燈罩之中。

燈罩在他的操控之下,忽然遁入到了一種特殊的空間存在序列,似有似無,在這個虛空,和別的虛空縫隙之中穿行。

眾人暗暗稱奇,他們明明看到了那隻燈罩,可是卻又感覺到他不在這個世界之中。

就連琿殿下,也忍不住翹起了大拇指。陳志寧看到之後更是意外︰這燈罩……竟然是一件能夠遁入反間的法寶!

確切的說並不是完全遁入反間,而是“半漂浮”在反間之中,沒有進入反間,也不在正間,在兩者的“夾縫”之中!

“大千世界果然無奇不有。”陳志寧暗贊一聲︰“不能小看了天下英雄,這種介乎兩者之間的狀態,就算是我,也沒辦法長久維持。”

他能夠自由出入反間,但無法這樣長久存在於兩間之間。

明白了吐格魯的狀態,陳志寧就明白他躲過那些屍鬼蟲,點燃魂燈問題不大,所以也就不用多操心,安心在後面等著就好。

果然,那隻燈罩飄飄蕩蕩在蟲巢上空通過,那些面的蟲巢中一陣騷動,一隻只核桃大小的漆黑色屍鬼蟲鑽了出來,但是它們煩躁的四處亂竄了一陣,卻毫無發現,最後只能悻悻鑽回了巢穴之中。

吐格魯在燈罩之中悠然一笑,已經抵達了魂燈前。

可是就在他伸出手要點燃魂燈時候,卻忽然臉色一變︰魂燈之中,居然擠滿了那種屍鬼蟲!

他暗罵了一句,想了想,將燈罩朝下一收,籠罩了整個魂燈,輕松解決了那些屍鬼蟲之後,才將燈罩升起。

升起來的同時,魂燈的光芒散發出來,照耀周圍。

只聽見地面下一陣讓人毛骨悚然的悉悉索索聲音,無數屍鬼蟲正在順著蟲巢底下的通道飛快逃走。

有一些慌不擇路從蟲巢中跑了出來,在地面上被燈光一照,身上立刻冒起了一陣陣白煙嗤嗤作響,體表的甲殼軟化,爬行的速度越來越慢,最終在燈光下化為了一灘膿水。

整整半刻鐘的時間,這些蟲子才全部逃遁離開,地面下再也聽不到一點聲響了。

一名絕境大修試探著上前,一腳踩下,蟲巢嚓一聲碎裂,往下塌了去,地面上留下了一個三丈方圓,深達數十丈的漆黑巨坑!

絕境大修啞然,回頭看看眾人︰“看來所有的蟲巢都是如此。”

從塌陷的地方可以看到,這些蟲子已經將地下挖空,細密的通道四通八達,每一隻蟲巢都互相聯繫。

琿殿下上前,想了想道︰“這些蟲子可以通過這些地下通道回來,咱們如果留下人守在這裡,還有可能被偷襲。小王解決了這個問題吧。”

他張口一吸,周圍的天地元能頓時被他吞入腹中,而後他朝著地面一吹,一絲絲渾厚之力四下流散,填滿了所有的空洞。

而後這些已經被挖空的大地,竟然慢慢凝固,被一種青褐色的岩石填滿!整個地面變成了一整塊大石,堅固無比。

天境們由衷敬佩︰“厲害!”

琿殿下將整片大地石化,朝東流也鬆了口氣,這里地形復雜,如果是剛才那種樣子,留下幾個人他也不放心。現在,他在三方勢力之中,各自挑選了一位絕融境巔峰留下來,專門交代道︰“不要怕麻煩,一有風吹草動,立刻給我們傳遞消息!三位肩負重任,我們能否活著回去全看你們!”

三人鄭重點頭︰“老大人盡管放心,我等省得。”

朝東流拍了拍三人的肩膀,這才對大家一揮手︰“走。”

陳志寧跟著大家一起向前,走出去數百丈,回頭看了一眼那盞魂燈,下面三人的身影在燈光下拉得很長,他忽然沒由來的一陣心悸,想了想,悄然將那條蚯蚓王放了出去。

蚯蚓王悄然隱藏在一旁的燈光陰影之中,九階兇獸初具靈智,明白老爺讓自己幹什麼。

陳志寧這才放心走了,但是他們再次達到魂燈光芒邊緣的時候,陳志寧忽然察覺到蚯蚓王傳來一陣歡喜快樂的情緒。

“嗯?”

陳志寧很快就弄明白了,這個夯貨竟然大吃特吃!

它的美味竟然是那些屍鬼蟲!

琿殿下還是小看了這些屍鬼蟲,他將魂燈周圍的地面化為一片岩石,但在外圍,地面下蟲洞仍舊四通八達。

而且這些屍鬼蟲竟然能夠輕鬆的鑽開岩石。

等修士們離開,那些屍鬼蟲逐漸的克服了對於燈光的恐懼,想要從地面下鑽回來。

嘩嘩啦啦的屍鬼蟲一出現,就被九階兇獸發現了。蚯蚓王在大黑山中已經餓了好久,盡管作為九階兇獸,不吃不喝好幾年也不成問題,但饑餓感還是會有的。

陳志寧也沒想到屍鬼蟲竟然是巨型蚯蚓的美味,而且一物降一物,屍鬼蟲對於巨型蚯蚓毫無辦法。

蚯蚓王不斷傳來意念,希望老爺將它的部族都放出來,這些“小傢伙”們也餓了很久了。

陳志寧頗為無語,曾經讓天境飲恨,朝東流束手無策的屍鬼蟲群,在巨型蚯蚓面前卻是毫無還手之力。

他怕這件事情洩露出去朝東流再受打擊,於是故意落後了一些,然後借著黑暗的掩護,將大黑山中那些巨型蚯蚓都放了出去。

這些傢伙一出來,就無聲無息的朝後遊動,去跟首領匯合了,然後那幾千萬只屍鬼蟲,足夠它們大快朵頤。

屍鬼蟲體內蘊含著濃鬱的死亡之力,並且混合著凝實的天地元能,蚯蚓們吃了之後,力量也會大大增加。

[BOOK: 004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0:18: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