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6
第五七零章 收服天境(四)

泰鷹巢等人所在的虛空迷宮部分,被分割為七個部分,逐漸拉大距離,漸漸的彼此都看不見了。

在這一過程之中,每一名天境,包括泰鷹巢在內,都奮力“反抗掙扎”,但最後的結果都和九烈大師一樣,只不過普通天境自身就難以突破虛空牢籠的束縛,根本不需要龍七七暗中出手壓制罷了。

九烈大師一雙白眉鎖緊,望著周圍的虛空,靜靜地等候著,同時雙手抱元,暗中將資深天境的力量一直保持在一個巔峰的狀態。

他判斷暗中之人應該不是想要殺了自己,否則不必如此麻煩。

但以防萬一,他還是做好了兩手準備︰老夫乃是堂堂資深天境,不管誰想要老夫的命,都得做好付出沉重代價的準備!

等了不知多久,遙遠的虛空深處,慢慢飄來一朵湛藍色的魂火,資深天境卻是一撇嘴,覺得暗中那人故弄玄虛。他雖然不擅長空間天理,但好歹也是資深天境,哪會看不出來這一團魂火實際上距離自己近在咫尺?

“閣下終于來了。”九烈大師淡淡說道。那魂火跳動了一下,化作了一個人形,只不過只是投影,真身卻並不在此。

陳志寧微微一笑,先是拱手一拜︰“讓老先生見笑了,只是素未謀面,為了避免麻煩,不得不多準備了一些手段。”

九烈大師看了看他︰“的確素未謀面,不論是相貌,還是靈魂,老夫非常肯定你我從未見過。說罷,小子,你處心積慮謀算我等,到底想要做什麼?”

陳志寧淡淡一笑,道︰“為了你、我的將來。”

九烈大師身為資深天境經歷過無數風浪,卻沒有那麼容易被引導,他只是一抬手,仍舊冷靜說道︰“願聞其詳。”

陳志寧正色道︰“老先生已經是資深天境,飛升可期,是否有過飛升之後的打算呢?”

這一次,饒是九烈大師心志堅如磐石,也被陳志寧的話驚得兩眼一張,而後又慢慢恢復了平靜,再次看了陳志寧一眼,道︰“難怪閣下小小年紀,不到天境,就敢算計我等,果然是志存高遠。”

他這一句志存高遠,卻也听不出來,是真的稱贊還是諷刺——可能他自己心里都把握不準。

陳志寧反而一笑︰“為何不可?還是說閣下對于自己成為飛升強者沒有信心?”

九烈大師沉吟不語,陳志寧進而說道︰“無論如何到了資深天境這個級別,閣下應當有更高的追求了。難道凡間界這些事情,還能有什麼羈絆住您?”

九烈大師暗暗一嘆,成為資深天境的那一刻,要說不想成為飛升強者那是不可能的。

所有的修士——沒有例外——全都以飛升為第一目標。成為資深天境之後,已經是這個世界上距離飛升最近的那一批人了。九烈大師怎麼可能沒想過?

只是絕大部分資深天境,也仍舊會告誡自己,不要“好高騖遠”,飛升強者……對于他們來說仍舊遙遠。

可是……還是那句話,怎麼可能沒想過?!

九烈大師承認,對面這小子幾句話將自己潛藏在內心深處的野心勾起來了——或許這是每一個修士都不能“免俗”的方面。

他凝聲說道︰“老夫現在有興趣繼續听下去了。”

陳志寧于是說道︰“老先生是否想過,飛升仙界之後的情況?

別的不說,飛升強者在這個世界上,乃是最頂尖的一小撮人。可是一旦飛升仙界之後,就要變成仙界最普通的一員。

而仙界是什麼樣子我等全然不知,不管傳說之中多麼美好……但是想一想敬仙儀式,每個人都能看出來,只怕不是仙人們有意流傳出來的那個樣子。”

一般的修士不敢去惡意的揣測仙界和仙人,可是到了資深天境,他們看到的更多,對于敬仙儀式肯定都與自己的反思,九烈大師也是其中之一。

敬仙儀式說白了就是一種“交換”,如果仙界真的如傳說中那般美好,仙人何必還要從下界索取?

他頷首︰“你到底想做什麼?”

“很簡單。”陳志寧道︰“在凡間界互助,到了仙界繼續維持這種聯盟關系。”

九烈大師神色一動︰“你是說在凡間界就組織一個仙界聯盟?”

“正是如此。”陳志寧笑道︰“所以我們只會吸納天境修士,最好是資深天境。”

九烈大師低頭沉吟了很久,而後大有深意的看了陳志寧一眼︰“你要做這個盟主?”陳志寧當仁不讓︰“當然!”

“你這麼有信心?”九烈大師冷笑,你可只是絕融境巔峰,連天境都不是,憑什麼統領一幫天境?

陳志寧微微一笑,言道︰“第一,小子名叫陳志寧,想必老先生听說過我?”

九烈大師怔了一下︰“陳志寧?”隨即臉色大變︰“你就是那個陳志寧!”

“正是我。”陳志寧點點頭,又說道︰“第二嘛,你們已經融合了混沌神焰,修煉了《混沌神焰精法》,難道以為還能逃脫我的控制?”

“你說什麼!?”九烈大師大為震驚,陳志寧微微一笑抬手︰“閣下不妨嘗試一下。”

九烈大師不用他說也在檢查自身了,忽然感覺到體內有一股已經和自己糾纏不清的力量忽然涌起,自己竟然控制不住自己的力量!

一瞬間他就判斷出來,果然是隱藏在混沌神焰之中!但因為已經深度修煉《混沌神焰精法》,這一股力量已經和自己徹底融合在一起,在大道天理層面上,與自己融為一體,根本無法剔除——如果想要剔除,就等于將自己的生命剝離,自己必定隕落!

“好陰狠!”他暗罵一聲。

他又細細的檢查了一番,嘗試著各種方法,卻發現這些手段毫無用處!

在開始融合混沌神焰之前,九烈大師七位天境全都暗中檢查過,並沒有發現什麼異常,所以才放心融合修煉,卻沒想到竟然栽在了這上面。

陳志寧暗自一笑,混沌神焰中融合的是罪龍殘魂,那是六大祖龍之一敖元的手段,隱蔽這道罪龍殘魂的又是獵神最最高等級秘典之一的《混沌神焰精法》,那可是古神族最強的精神秘法之一,凡間界的修士,哪怕是飛升強者,都未必能看出其中藏著隱患。

他也不著急也不催促,讓九烈大師慢慢想辦法,等他絕望了,才好繼續深談。

他沒有一上來就告訴九烈大師︰你們被我控制了,乖乖給小爺听話!這可是資深天境,一直高高在上,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尊嚴對于他們可能比生命還要重要。

所以陳志寧一上來先是展示了實力,然後拋出一個“預備仙界聯盟”的噱頭,成功吸引了九烈大師的注意力,這才在最後說出已經暗中使了手段,想要“以防萬一”。

九烈大師嘗試了足有半個時辰,默默的放棄了。他再次看著陳志寧,眼神無比復雜,各種情緒閃爍變換,如同他此時心中的念頭一般!

他差一點克制不住,想要發動秘法和陳志寧同歸于盡!

但各種有關陳志寧的傳言在他腦中飛快閃過,這可是貨真價實的自身天境戰力!自己能拼到同歸于盡的機會嗎?而且剛才那一股壓制自己的力量,顯然是另外一位更加強大的資深天境,甚至可能是飛升強者!他更沒有信心了。

但是他區區一個絕融境巔峰,就想控制老夫資深天境?!是可忍孰不可忍?!

彈指一瞬間,九烈大師心頭,各種選擇已經飛快交替轉換數次。他最終冷靜下來,認真看著陳志寧︰“仙界聯盟,你是認真的?”

“當然是。”陳志寧睜眼說瞎話︰“老先生應當明白,從凡間界飛升仙界,等于是從世界之巔去往了另一個世界的最底層——跨過仙凡之門的誘惑沒有人能夠抵擋——可是巨大的身份落差讓人很難接受。

而且我們上去了,恐怕會受人欺凌壓制,彼此聯盟才能互相照顧。”

他頓了一頓,又說道︰“混沌神焰的控制,在飛升的那一刻必定煙消雲散。我之所以出此下策,只是因為在凡間界大家互相不信任,這樣方便培養彼此的信任。等到了仙界,彼此了解,也就不需要這種手段。”

九烈大師內心又掙扎了一番,終于才做出了決定︰“好,為了仙界,老夫可以答應。”

陳志寧一喜,但他很快又說道︰“不過,事先說明,老夫乃是通天古國之人,不管你要做什麼,老夫不會做出不利于家族和故國的事情,你也不得命令老夫做出違背本意的行動!”

陳志寧大笑︰“老先生放心我一定會尊重您的意願。”

現在當然滿口答應,以後的事情……呵呵,到時候恐怕你就身不由己了。

“說服”了九烈大師,隨後就簡單很多了。陳志寧帶著九烈大師,依次去“拜見”那些普通天境,在九烈大師“現身說法”的幫助下,很快就讓其他的天境屈服。

這也是陳志寧為什麼首先選擇九烈大師的原因,普通天境看到九烈大師,都會想著︰連資深天境都屈服了,我接受陳志寧的條件也不算屈辱。

[BOOK: 005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21: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