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2
第五七六章 資深之戰(二)

淡金色的刀勁霸道無比,就像是頭蠻牛樣的沖撞下去,那些組攔在它前面的九階法寶,看上去光芒璀璨,卻全都被撞的退到了邊去。

臨歌散人仍舊覺得自己的天河星圖無比強大,道道九階法寶“阻攔”上去,乒乒乓乓的聲音連續響起,每聲都是件九階被撞飛的聲音。

陳志寧的另外只手上,鐵頁丹滴溜轉,將九道奇特的玄黃之氣撒落下來,盤旋繞,化作了道巨大的漩渦,如同柄遮天華蓋樣籠罩在了兩人戰場的上空。

而這到漩渦,循著神秘莫測的聯系,牽制了臨歌散人的神魂!

他大吃驚,脫口道︰“這不可能!”

資深天境的神魂牢固宛如磐石,可以用來擾敵,可以在戰斗中讓六識變得更加敏銳,好處極多。

但是那件丹寶個旋轉,他就感覺到自己的神魂被撕扯得好似要碎裂般,劇痛陣陣,讓他大腦中似乎是潑進了勺熱油!

稍分神,陳志寧的萬古劫刀已經潑灑進來,金色刀勁呼嘯著撞開了所有的九階法寶,瞬間侵襲而至,臨歌散人滿眼都是那金色的光芒!

他大吃驚,沒想到第個回合,就被陳志寧逼得有些手忙腳亂。他大吼聲,天河星圖卷起,化作了道銀色的長鞭,凌空抽到下來。

陳志寧身形晃動,存在于有無之間,銀色長鞭落下,抽打于無形之中,不曾擊中他的本體。

但臨歌散人將星河長鞭晃,虛空震蕩,茫茫澎湃之力動,陳志寧也隱藏不得,抽刀後退。

但是鐵頁丹的牽制拉扯作用卻仍舊存在,而且不但沒有減弱,反而越來越強。鐵頁丹之中,那枚已經從腐朽化為華麗的甲片越閃灼著晶瑩的光芒,讓臨歌散人疼的聲咆哮,腦中嗡的聲,兩眼黑,平白喪失追擊陳志寧的機會。

陳志寧稍稍後撤,臨歌散人也重整旗鼓,聲怒吼全身猛震,三層靈光氣浪爆,震撼天理,將鐵頁丹對自己的神魂牽制也震斷了。

他立刻謹守心神,不再給鐵頁丹機會。

同時,銀色長鞭高高抬起,十九件九階法寶重新化作十九顆光芒璀璨的大星,落回了銀色長鞭之上。

這條長鞭氣勢陡增,級別之高,暫時已經無法窺測。

他仰天聲長嘯,銀色長鞭閃動游走,十九顆大星就是十九個結點,不斷和周圍的天地勾連,吸納天地元能,波動大道天理,割裂虛空,將兩人也送入了片虛空戰場。

這里畢竟是太炎王朝,資深天境的戰斗破壞太大,兩人都不想在這里真正的開戰。

臨歌散人自認強大,境界遠陳志寧,拉入虛空戰場這種事情,當然是由境界更高的那位來完成,這是種自信也是種強勢——就像七魔龍和擎天王樣。

但是他將陳志寧從大地上拉走,到了半,忽然眼前的虛空變,周圍片璀璨星辰!

這不是他想要進入的那片虛空,周圍是片虛藍色——深黑之中透著層朦朧的藍意,看上去就像是和遙遠的星空,隔著層藍色的薄紗。

而那些星空雖然能夠看見,卻感應不到它們的星力。

臨歌散人臉色變,他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明明境界更高,卻從開始就被陳志寧壓制!他想要將陳志寧拉入虛空戰場,卻被陳志寧臨時改變,拉入了另外片虛空戰場。

陳志寧卻覺得這是理所應當的,他對于空間天理的理解,整個凡間界無出其右。

臨歌散人還沒來得及繼續深思為何會半路上被陳志寧拉入了另外片虛空,就看到片金色的刀勁鋪天蓋地的席卷了過來。

而另外方面,頭頂上的鐵頁丹仍舊盤旋,對他的神魂虎視眈眈。

就在臨歌散人分神應對鐵頁丹的時候,鐵頁丹上面,猛地撲出尊強大無比的太古神王像!

和以前相比,太古神王像已經不僅僅是威嚴莊重了,此時的太古神王像,是種“征戰”的狀態,身戎裝,重甲如山,手持柄開天巨劍,聲咆哮朝著臨歌散人撲了過來,雙臂高舉,開天巨劍凌空斬落。

臨歌散人聲大喝︰“呔!”

強悍的氣血之力炸開,化作了道淡紅色的巨大光束,舉命中了太古神王像,將之炸得粉碎!

但是臨歌散人還沒來得及開心,已經四散的太古神王像,又從鐵頁丹之中重新凝聚起來,長嘯聲舉著兵器再次殺了過來。

而陳志寧的金色刀勁,也已經如同潮水般席卷過來。

臨歌散人將星河長鞭甩,無限伸長,層層纏繞之下,將金色刀勁切割成了無數塊,而後銀色長鞭震,金色刀勁全部破碎。

陳志寧心中微動,因為他感覺到在臨歌散人出手的那瞬間,周圍的大道天理稍稍改變了些。雖然非常細微,但是對于臨歌散人卻極為有利。

這些改動,從力量規則的層面上,向臨歌散人傾斜,讓他的銀色長鞭十成威力揮出了十二成。

而自己的金色刀勁,原本十成的威力,只能揮出成。

這就好比同樣是兩柄利刀對劈,對手改變了兩柄長刀的物質規則,對手的長刀變得更加鋒利,而自己的變得更加脆弱。

陳志寧恍然大悟︰這才是資深天境戰斗的真正精髓︰對于大道天理的爭奪。

無論是天河星圖,還是自己的萬古劫刀,實際上只是這種爭奪的個工具,工具也有好壞,好的工具能夠大增己威,同時幫助自己壓制對手。而且改變大道天理也會變得更加容易。

陳志寧若有所悟的低頭看了眼手中的萬古劫刀,又抬頭看了眼鐵頁丹。他有十成十的信心,自己的這兩件寶物,從工具層面上來說,也要遠勝過臨歌散人的天河星圖。

他嘴角露出絲微笑,左手抬起,鐵頁丹的轉動反而變得緩慢起來,但是周圍的虛空正在生著種緩慢卻神奇的變化,神魂層面上來說,對陳志寧越有利,對臨歌散人極為不利!

而右手之中的萬古劫刀,也平平舉起,刀尖直指臨歌散人

同樣,從劫難的層面上,對臨歌散人越不利!

感覺到這個變化之後,臨歌散人震驚不已,心中連串的疑問︰“這小子這麼快就感悟了?而且當場就能夠將這種感悟化為戰斗力?這……匪夷所思!他分明還不是天境啊。”

臨歌散人當年在普通天境的時候,就听帝隱脈的前輩們說過資深天境戰斗的“玄機”——若是沒有傳承,即便是自己能夠提升到資深天境,想要明白這點“訣竅”至少也要數十年!

但知道歸知道,臨歌散人從“知道”到真正能夠“使用”花了十三年的時間!而從“使用”道“熟練”又用了七年!

也就是說,不需要感悟,他在有人指點的情況下,也花了二十年的時間,才達到真正能夠在實戰中應用的程度。

而陳志寧則只用了瞬間。

兩種大道天理的改變讓他臉色微變,不過臨歌散人心中卻在暗笑,準備給“自負”的陳志寧布置個陷阱。

陳志寧聲長嘯,鐵頁丹助攻,征討狀態的太古神王像聲王者的咆哮沖了上來。同時,他把手揮,暗合大道天理的道虛空殺來。

臨歌散人巋然不動,等到兩種攻擊到了眼前,他忽然將雙手回轉,好似推動了道巨大的磨盤。

在這瞬間,剛剛被陳志寧修改過的兩處大道天理忽然再次生了改變,切逆轉!

原本對陳志寧有力的天理細節,忽然變成了對臨歌散人有利!

臨歌散人臉上浮現出絲得意的冷笑︰你的確逆天,可惜畢竟經驗不足。資深天境對于大道天理的爭奪,又豈是那麼簡單的?

“真正的資深天境之戰,對于大道天理的爭奪,往往會反復數次,甚至數十次,怎麼會第次改變之後,就全力出手?這是自尋死路。”

臨歌散人覺得這簡直不是自己引誘陳志寧踏入陷阱,而是自己只要將陷阱挖好了,陳志寧就會自己主動腳踩進來。

“小子,你還是太嫩了點!”臨歌散人大聲說道。

雙方的形勢瞬間轉變,陳志寧感覺到自己兩種攻擊的力量瞬間被削弱了四成!正反,就是四成。

而臨歌散人則是長笑聲,抬手招,那道天河長鞭落下來,纏繞在他的手臂上,在手臂上凝聚成了只銀光流淌的拳套。

那十九顆光滿璀璨的大星,分別落在他手臂上十九個關鍵的穴道上,他仰天聲長吼,拳打破了虛空,砸向了陳志寧!

[BOOK: 005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15: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