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3
第五七九章 飛升之戰(三)

玉壺小洞天之中,葫蘆老爺愛答不理,但金竹老兄和桃樹大哥很熱心,嘩嘩晃動著,葫蘆老爺似乎被它倆說服了,這才輕輕抽動了藤蔓。

陳志寧立刻感覺到,自己成功觀想出了一個模糊地葫蘆老爺的圖像。

真實程度在細節上差了很遠,但已經有了一絲葫蘆老爺的深邃。

第三刀“元壽之劫”還未結束,太上長老還在拼力支撐,抵抗這一刀的強大,但陳志寧已經把萬古劫刀往虛空之中一投,雙手掐出了一個特殊的手印,形似寶葫蘆,又有些像是大印。

萬古劫刀從虛空之中閃現出來,在太上長老頭頂上,樸實無華的一刀劈了下來。

隨著這一刀出現,虛空戰場當中,驚雷九響,有個聲音和陳志寧有幾分類似,似是大喝、又似是呢喃,更似是宣判︰“不渡之劫!”

太上長老眼睜睜看著金色的刀勁唰一聲落下,從一種和最高等級的大道天理相平齊的層面上,先切斷了他的一切生機可能,他在這種情況下不能抵抗、不能躲閃、不能反擊,只能靜待受死。

刀光過後,太上長老一顆皓首骨碌碌的滾了出去,詭異莫名的在虛空中一直滾到了天樞大長老腳下!

天樞大長老嚇得一個哆嗦,再不猶豫閃身而走!

他乃是聖者堂的真正掌權者,身懷多種秘寶,即便是被陳志寧的虛空戰場鎖定,他也能夠一一枚古老石符的破碎為代價,瞬間刪除了虛空戰場,而後丟出一枚索性金舟,鑽了進去之後,金舟嗖一聲化作了一線金光,猛然拉伸到了數萬里之外。

陳志寧沒想到聖者堂的大長老居然這麼慫,逃跑比兔子還機靈。

聖者堂立刻大亂。

霍存達揮手掃下一片如山岳如星辰一般沉重的金光,將天璣長老砸成了一片虛空微塵,對陳志寧說道︰“你去追,這里交給我們了。”

陳志寧也不矯情,對眾人一拱手︰“小子去也!”

天樞大長老不敢回雪山聖殿,他逃向了一個出人意料的方向。

他不回雪山聖殿是正確的決定,不僅僅是因為陳志寧知道雪山聖殿的位置,還因為雪山聖殿現在已經是一片火海。

陳志寧幾天前就將雪山聖殿的位置告訴了唐天河。

作為陳志寧麾下目前的第一“匪寇”,唐天河知道聖者堂聖殿空虛之後,毫不猶豫的帶人殺了上來。

但他很狡猾沒有馬上動手,一直等到他感應到太炎方面傳來飛升強者大規模戰斗的元能波動之後,才嘿嘿一笑,帶人殺上雪山。

雪山聖殿中現在連一位天境都沒有,即便是有歷代經營的機關法寶和陣法,卻也攔不住唐天河這一幫人。憋了一肚子怨氣的唐天河九人,在雪山聖殿中做下了許多令人發指的暴行。

毫無疑問,今日之後,聖者堂將成為一段過去。

……

陳志寧有些吃驚,因為天樞大長老沒有返回雪山聖殿,並且還直接冒險跨越冥海,往萬古界而去!

“這老家伙去萬古界做什麼?聖者堂如果知道去萬古界的路,為什麼之前從來不去探索?萬古界中各種修行資源堆積如山,聖者堂為什麼能忍住?”

天樞大長老路上遭遇了多次凶獸圍追堵截。這些都是冥海深處最強大的凶獸,甚至有一頭,僅次于汪洋主宰。

但天樞大長老身上各種寶物層出不窮,硬生生被他闖了過去。

中間,甚至有一次他遇上了一群超九階飛天鬼魚,這些巨大猙獰的凶魚,生著巨大的魚翅,能夠虛空飛行,而且一次出現一群,足有數百只,是整個冥海之中最為難纏的一種凶獸。

陳志寧跟在後面,立刻閃入了反間躲避。他從反間中觀看,以為天樞大長老這一次必死無疑,卻沒想到天樞大長老揮手打出一道金色的圓筒,那寶物放出一陣陣怪異的聲響,刺激的那些飛天鬼魚竟然互相攻擊吞噬,而天樞大長老趁機脫困而走。

陳志寧吃驚無比,因為那枚金色的圓筒分明是一件強大的仙器!

不僅如此,天樞大長老也並不是用靈氣催動仙器,而是因為那件仙器之中,原本就存儲著一定的仙靈之氣,足夠支撐這件仙器施展三次。

“他為什麼會有仙器?而且是存儲了仙靈之氣的仙器!”陳志寧心中隱隱猜到了些什麼,卻又不敢肯定。他決定不貿然出手,跟著天樞大長老,看看他到底要去哪里。

如果是因為敬仙儀式得到的仙器,其中絕不會存儲仙靈之氣。陳志寧早已經看穿了仙人們的小把戲,他們賜下仙器,但是下界凡人只能用靈氣莽氣催動,相比于法寶來說是很強大,但根本無法發揮出仙器的真正威力。

為什麼要這麼做?因為一旦凡人可以真正發揮出仙器的威力,那麼他們就有了“弒仙”的可能,仙人們是決不允許這種情況出現的。

所以天樞大長老手中有一件能夠完全發揮威力,而且看上去等級頗高的仙器,就顯得十分可疑了。

陳志寧索性就在反間之中穿行,通過權瞳監視正間的天樞大長老。

天樞大長老好幾次疑神疑鬼的往身後查看,但都沒有發現什麼異常,等他通過了冥海最深處,才終于松了一口氣。

他相信就算是飛升強者,也不可能無聲無息的闖過冥海最深處。身後沒什麼動靜,應該就是已經甩掉了陳志寧了。

他又消耗了幾件珍貴的寶物之後,終于登上了萬古界。

此時天色已經擦黑,天樞大長老毫不猶豫的取出一件披風裹在身上。這一身披風奇黑無比,天樞大長老立刻一身死氣,陳志寧更懷疑了︰顯然天樞大長老對萬古界不是一無所知。

不過接下來,他又發現天樞大長老似乎真的沒有來過萬古界,他取出一張地圖,對照著周圍的地形尋找道路,接連錯了好幾次。

而且那一份地圖似乎也是很久遠之前的,跟現在的萬古界也有些不符。

天黑之後,一只只惡靈從地面下鑽了出來。天樞大長老看看周圍如同“陌路人”一般飄蕩而過的惡靈,暗自低估了一聲︰“並不像祖宗傳說的那樣,遍地都是高階惡靈啊,數量雖然不少,但也不是讓人頭皮發麻的程度。”

他並不知道,萬古界的惡靈,現在都已經被陳志寧引到了冥河長橋那邊,跟幽冥界的陰魂們互相廝殺去了。

他找了個樹洞休息了一夜,第二天一大早繼續尋找,這樣足足用了七天,他才找到了正確的方向,而後又走了三天,來到了一片荒蕪蕭條之地——如果唐天河在這里,他會發現這地方距離他們進出仙界的那個地方不過數十里。

這里天空虛無,有一層層的紫藍色電光不斷在陰雲之中閃動,虛空之風吹拂,帶來了破碎虛空的神秘力量,那風時不時的會將飄上天空的一些碎片化作虛空微塵,任何物質,在這樣的虛空之風下,都顯得毫無抵抗之力。

天樞大長老畏懼上空的虛空之風,下意識的弓著身子前行。

地面上,碎裂的痕跡似乎是一座古老的大陣。到了這里,整個世界充滿著一種說不出來的怪異感覺,讓人片刻也不想在此地停留。

天樞大長老咬緊了牙關,強大資深天境的力量發動,從懷中取出了一枚古怪的仙符,高高舉過了頭頂,然後用力激活。

仙符上面的一枚巨大仙文閃爍起了一片紅色的光芒,透出一股冰冷無情的氣息,天樞大長老一聲低吼,渾身大汗淋淋,似乎舉起這樣一枚仙符,已經耗盡了他的全部力量一樣。

他將仙符用力插緊了地面。

位置恰好是那座破碎的大陣陣眼。

一陣短暫的靜默之後,整個空間傳出了一次震動,深遠的投入虛空,不斷朝某個神秘的地方傳遞而去。

陳志寧忽然被一根藤蔓卷住,猛的一收,他驚訝之下發現,自己已經來到了玉壺小洞天中。

葫蘆藤蔓不緊不慢的縮了回去。陳志寧驚訝無比,看看三位老爺,再去看外面。玉壺小洞天關閉,好在權瞳還能使用。

轟隆隆……

奇特浩大的震動從虛空之中傳來,將這里本已經顯得岌岌可危的虛空結構徹底破壞。一道道虛空碎塊滾落下去,整個天地似乎都要向著這里塌陷過來。

忽然一只手從不知何處伸了出來,只是一托,就將整個空間穩固住。

天樞大長老轟然跪下,重重叩首,口中喝道︰“恭迎上仙下界!”

陳志寧驚得心頭一跳︰“下界!”

這不是敬仙儀式上,仙人只是以仙魂和敬仙台相連,這是貨真價實的下界啊!凡間界有記載的歷史數十萬年,仙人下界一共也不超過五次。

那只手的主人,從虛空之中走出來,低頭掃了一眼地上跪著的天樞大長老和那枚還在散發著冰冷紅光的仙符,沉聲問道︰“聖者堂一敗涂地?”

天樞大長老顫抖,再次叩頭︰“上仙容稟,並非我等不夠努力,只是那陳家太過狡詐,竟然聯合了凡間界人妖兩族所有的飛升強者,我們……實在不是對手啊。

[BOOK: 005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30: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