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8
第五八四章 天軸(一)

天作龍漂浮在天空中,海面上有一道巨大無比的陰影,即便是陳志寧兩種神火燃燒,也無法照亮這一片陰影。

似乎在他的力量籠罩下,任何人、任何手段都沒有機會。

陳志寧的“龍劫”一刀升空而起,天作龍分出一片鰭,輕輕拍打,狂風驟起,天地變色,陰雷滾滾而來,凝成了一道抽打在了“龍劫”上,頓時將這條由真龍之力凝聚的龍劫轟然打散。

而陳志寧本也沒有寄希望于一刀就能擊退天作龍,他緊跟著雙手托刀,向上一抬,整個火海升起數萬丈,將天作龍淹沒其中。

兩大神火燒煉天作龍!

“哈哈哈!”一聲狂笑傳來,天作龍張開了大口,猛地一吸,數萬里的火海竟然化作了一道火線,全都被它吞入了腹中。

陳志寧面對著天作龍有些嘲弄的眼神,卻是微微一笑,扣指手印,喝了一聲︰“爆!”

天作龍頓時開始“鬧肚子”。兩種神火互相作用,和天公神雷的原理類似,天作龍有些難受了,意外的看著陳志寧,點頭道︰“心思靈巧。”

但它巨大的身軀上,肚腹鼓動了一下,隨口吐出一團火球,竟然硬生生壓制了兩種神火爆炸的力量,凝成了這樣一團無比熾熱的火球飛出來,言道︰“還給你!”

陳志寧卻不敢去接了,他能夠感覺到,兩種神火被天作龍強行壓制之後,已經發生了質變,是一種比熔天龍焱和五彩神火更加強大的火焰,已經無法用神火;來界定了。

他卻也不是黔驢技窮,天照境初期的他又有了多種神秘手段。

但天作龍卻忽然身形一晃,再次化作了黑袍大漢,朝他擺擺手說道︰“不用了,你過關了。”

陳志寧意外,身上的力量卻仍舊凝聚,沒有放松。

天作龍沉吟一番,說道︰“恆海神秘,就連我們……也不知道現在里面究竟變成了什麼樣子。”

陳志寧想了想,道︰“晚輩乃是陳驚岳的後人。”

天作龍恍然︰“你想去看看天軸。”

陳志寧保全躬身︰“可否請前輩解惑,天軸到底是什麼?”他隱約明白天作龍的心思,剛才的試探,應該是要稱量一下,看是否值得他暗中支持。

想來,自己是過關了。

天作龍想了一下,卻啞然道︰“恐怕你沒有親眼見到,是無法明白我所說的。所以,天軸是什麼,我就不解釋了,還是你自己去看看吧。我想跟你說說,我們幾個的來歷。”

陳志寧心中一動︰“諸位前輩鎮守四海,是為了阻止別人進入恆海嗎?”

“非我們所願也。”天作龍無可奈何道︰“當然也不是被人所逼,這世上還沒有誰能夠逼迫我們做我們不情願的事情,就算是仙人也不行。事實上……”

他頓了一頓,說道︰“我們和仙人又不共戴天之仇!”

陳志寧脫口而出︰“古神?”

天作龍點點頭︰“我們算是神族,也不算是。我的本體乃是當年逍遙海中一只小泥鰍。神族滅亡的時候,我和整個逍遙海被直接從神界打了出來。

等我從沉睡之中醒來,發現逍遙海已經變成了荒海,周圍全都是以前同伴的尸體。而我就在海中修煉,借助海底殘留的那些神界材料和寶物,漸漸成了天作龍。

鯤鰍他們的身份其實和我差不多。不過,仙人並沒有對我們趕盡殺絕,任由我們守著四海,不準人進入恆海。”

陳志寧感覺仙人們有些有恃無恐,看來一切答案都在恆海之中。

他又問道︰“晚輩進入恆海之中,應該如何尋找天軸呢?”

天作龍道︰“用心去感應,你很快就會明白的。”

他說著,把手一揮︰“去吧,數萬年了,你是我們第一次看到的希望。”

陳志寧還沒明白他這話是什麼意思,就被一道巨大的水浪卷了起來,嘩啦一聲進入了恆海之中。

越過那一條玄黃水帶,陳志寧落入浩浩蕩蕩的恆海之中,他再回頭去看,荒海縹緲已經不見了天作龍的蹤跡。

他沉入海水之中,閉上雙眼放開自己的神魂。

按照天作龍所說,要用心去感受,但片刻之後陳志寧就皺起了眉頭,不是一無所獲,而是收獲實在太多了!

剛剛將神魂放出去,他就感應到周圍的海水之中,一道道大道天理涌來。

恆海十分神妙,幾乎每一滴海水之中都蘊含著一絲大道天理,只不過這些大道天理都是不完整的。

如果用一種更加形象的說法,那就是在陳志寧的神魂視野之中,恆海就像是一大片破碎的拼圖,每一滴海水之中,都有一道破碎的大道天理,你可以肯定的確是大道天理,可是茫茫大海之中,竟然沒有一道完整的!

一開始陳志寧還試圖將這些破碎的大道天理拼湊起來,想要從中了解恆海的秘密。可是這些“碎片”實在是太過破碎,數量太多,他徒勞了片刻,就立刻明智地放棄了。

“現尋找天軸!”他心中計定。撇開那些大道天理不管,細細感受著有沒有任何關于“天軸”的線索。

他在恆海之中游動,三天時間,已經游過了數萬里的距離。可是恆海慢慢,這數萬里似乎只能算是恆海“一角”。

陳志寧漫無目的的在海中“游蕩”,恆海中有著各種強大的凶獸,卻都很“明智”的遠遠躲開他,陳志寧一路上感應到數百頭超九階凶獸,但現在也不是抓捕凶獸道兵的時候,他就將這些家伙輕輕放過。

這一天,他忽然感應到周圍的大道天理變得“濃密”起來。這是一種奇怪的感覺,但他很敏銳,于是順著這種感覺飄蕩過去。

兩天之後,他感覺到周圍的大道天理越來越“濃密”。甚至有很多“碎片”強行結合在一起,原本不是一道,卻硬生生的連接在一起,導致這里的海面越來越古怪,各種“常識”在這里被打破。

時間混亂!

空間混亂!

陳志寧頓時警惕,這里極度危險。他小心翼翼的避開那些強行結合或者是互相扭曲的大道天理,從海水的“縫隙”之中穿過去。

越往前,這種前進越困難,陳志寧浮上海面,海上的天空一片深藍色的濃雲,雲彩旋轉鼓動,就好像是一個巨大的雲洞。

在遙遠處,隱隱有什麼東西的存在。

陳志寧吐出一口氣,自言自語道︰“天軸,到了。”

現在看來,曾祖當初絕不是簡單的一位天境,至少也是資深天境,而且還是強大的資深天境,即便不是飛升強者,差的也不多了。

而且很有可能和自己一樣,身負多重異寶,才有可能穿過恆海,進入核心,找到天軸。並且有資格燃燒神魂,撬動天軸。

一般的天境,恐怕連恆海都到不了。即便是四海主宰們因為恆海異動放行,普通天境,也無法穿過那些超九階凶獸的封鎖。

繼續往前,“路途”更加艱難,陳志寧漸漸感覺到一種說不出來的煩躁。

他暗嘆一聲,即便是自己努力調整,但周圍混亂的大道天理仍舊對自己產生了影響。繼續深入,這種影響已經不僅僅是情緒上,對于力量也有著影響。

他無法借用周圍的天地元能,一切只能憑借自身的力量。他不由得暗呼一聲,好在自己有長道歌。

一抬頭,不知道什麼時候,他已經站在了那一座巨大的雲洞下。

頭頂上,雲洞中,濃雲層層疊疊,深處還有更深處,若要仔細探究,定讓你頭暈目眩。

海面上,一片空空蕩蕩,但陳志寧雙眼閃動光芒,權瞳啟動,清晰地看到了一片極為復雜混亂的大道天理凝結在一起。

或者應該是“糾纏”在一起。就像是無數蠶絲,混亂成了一團,彼此卻又拉扯著,不但沒能拆開,反而越拽越緊,更是無法解脫。

陳志寧想要看清楚這一團混亂的大道天理,剛剛凝神,就一聲慘叫跌落下去,雙眼之中汩汩流下鮮血,就連權瞳也是一片熾熱灼燒的感覺,痛苦不堪!

“那是……”他心中驚駭狂呼︰“所有層面的大道天理混合,有的破碎有的完整,但絕不應該混合在一起!

因為,其中不光有凡間界層面的大道天理,還有更高等級世界的大道天理!”

更高層面的世界,神界,仙界!

萬古界乃是古神界隕落下界,但那是隕落啊,如果它還是古神界,那個層面的大道天理和凡間界的大道天理必定是完全不同的,但是現在,仙界、神界的大道天理和凡間界的糾纏在一起。

而後陳志寧又發現還有“低層”的大道天理也混在其中——幽冥界!

“天哪……”陳志寧一聲驚呼,也在一瞬間明白了,這就是“天軸”。難怪天作龍覺得沒辦法跟自己解釋清楚,必須要自己親眼所見才能明白。

“天軸,應該是一根大道天理之軸,從空間和時間層面上來說,由上而下,神界、仙界的大道天理在上面,凡間界的大道天理在中間,幽冥界的大道天理在最下面。”

可是現在,天軸混亂,原本的“軸”,變成了“球”,應該涇渭分明,等級上下的大道天理混成了一團!

[BOOK: 005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46: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