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9
第五八五章 天軸(二)

陳志寧目瞪口呆的看著那已經混亂不堪的“天軸”,一道神秘而強大的力量,從各種混亂的大道天理之中延伸過來,好似一道章魚的觸手,纏住了陳志寧輕輕一拉,將他帶離了這一處所在。

陳志寧離開不久,一道道仙念飄蕩而來,好似漫天飛舞的蝴蝶一樣,躲避著那些強大古怪的大道天理,將周圍檢查了一遍,沒有發現什麼異常,又從特殊的層面上,將仙念收了回去。

陳志寧出現在一片汪洋大海之中,一抬頭就看到一雙虎視眈眈的眼楮,陳志寧沒由來的一陣心虛,抱拳躬身一禮︰“小子見過鯤鰍老前輩,多有得罪,還望前輩大人大量,不要和小子計較。”

面前,是一位古拙的老者,額角崢嶸、眉眼有稜角,他穿著一身月白色的長袍,盤腿而坐,雙手交叉而抱,身上身下,流淌著宛如火焰一般的強大元能。

身外,更是一片冰冷,宛如北極深海。

陳志寧僅從氣息就能判斷出來,冥海的汪洋主宰鯤鰍無疑。

更何況,這位一臉不爽的盯著自己。

在一旁,坐著黑衣壯漢天作龍,以及化身****的魃海汪洋主宰古魅,和一身戰煞之氣的定海汪洋主宰戟雷。

鯤鰍盯著他,直看的他後背發毛,天作龍咳嗽了一聲正要開口,卻被鯤鰍用力一抬手擋住了。天作龍丟給陳志寧一個你自求多福的眼神,重新坐了回去。

陳志寧索性豁出去了,挺著脖子說道︰“此乃因果!”

鯤鰍一瞪眼,似乎有些不肯承認,但最終還是一個苦笑︰“你說是因果?什麼因果?不過就是偶然罷了。”

陳志寧與他辯道︰“偶然難道不是因果?”

“難道能算是?”鯤鰍斜眼哂笑,而後擺擺手道︰“罷了,這事情以後再說。天作龍,你來說吧。”

鯤鰍顯然沒打算就這麼放過陳志寧,只不過大事當前,他將自己的私人恩怨暫時壓下去了。

天作龍挺身而出,道︰“你見過天軸了吧?”

陳志寧點頭︰“為何會如此混亂?神族已滅,但仙族仍在,這樣混亂的天軸,對他們極為不利,他們就不管嗎?”

天作龍說道︰“仙人想管,但他們也束手無策。你看到的,只是各種大道天理混在一起,實際上情況要棘手得多。

你要明白,就算是仙人在這樣的天軸面前也束手無策。他們甚至無法將仙魂滲透靠近天軸萬里之內,只能用仙念每三天掃視一次,以確保天軸的安全。”

陳志寧恍然,難怪自己出現在天軸附近,仙人竟然毫無反應。

即便是他們無法將天軸復原,至少也應該有所監控才對。

天作龍又說道︰“你是陳驚岳的曾孫,可知道陳驚岳當年的遭遇?”

陳志寧老實道︰“不甚明了,只有一句傳說,陳驚岳燃燒元神,拼盡全力撬動天軸三寸,避免凡間界滾入碎空道,拯救了整個凡間界,然而他本人卻隕落了。”

天作龍點點頭,攤手在兩膝上說道︰“那我就跟你講一講陳驚岳的事情。”

他有意無意的看了陳志寧一眼,說道︰“陳驚岳當年身懷異寶元極天瓶,能收取天下異寶,元極天瓶本身更是號稱混沌第一天寶,是宇宙洪荒之始的異寶之一。

所以他雖然只是資深天境,卻有著飛升強者的實力。更因為元極天瓶,他對于大道天理的領悟極為精深。所以才能夠看出天軸的異常處在什麼地方,據說他乃是拼了元極天瓶破碎,才將天軸撬動。

而三寸的說法並不準確,乃是三道重要的大道天理,分別屬于上界、下界、冥界!三道根本的大道天理被挪動,才避免那一場天地大劫。”

陳志寧一愣,似乎明白天作龍看自己那一眼是什麼意思。他自然而然的想到了自己的玉壺小洞天。

天作龍接著說道︰“陳驚岳是如何得到元極天瓶,恐怕除了他自己沒有人知道。不過他一直隱藏的極好,沒有人知道他有這件寶物。若不是因為他舍生取義,用元極天瓶的力量撬動天軸,恐怕到現在也不會有人知道。

可是這件寶物一旦暴露出來,仙人們也察覺了,于是後面的事情你也就知道了。他們懷疑元極天瓶沒有破碎,而是藏在陳驚岳的後天真意道種之中。”

陳志寧接口道︰“所以仙人暗中指示聖者堂,和嘯雲回勾結,侵吞了我家的後天真意道種。”

“正是如此。可是仙人們檢查了半天,也沒有從後天真意道種中找到元極天瓶,這才確信那寶物的確是破碎在天軸當中。

而聖者堂既然已經出手,當然不會將後天真意道種再還給你們陳家,瑤光長老索性私吞了。這事情,恐怕聖者堂內部也沒有幾個人知道。我猜就連瑤光長老都是在不知不覺中被仙人利用了。”

陳志寧恍然︰知道真相的恐怕只有負責和仙人聯系的天樞大長老。他身為大長老,暗中操縱,做成這件事情,讓瑤光長老不知不覺入彀並不是難事。

此時,他已經非常肯定,曾祖的元極天瓶並沒有徹底破碎,就是自己的玉壺小洞天。不過恐怕撬動天軸的時候,也是消耗巨大,一直到現在都沒能恢復過來。

但是元極天瓶中又怎麼會多了三顆種子?

毫無疑問元極天瓶在曾祖手中的時候是沒有這三顆種子的,否則也輪不到自己栽種。

“也許……曾祖故意留了一手,凝聚了後天真意道種引人注意,卻暗中對元極天瓶另有安排……”

他現在也只能猜測,最大的可能就是元極天瓶送入天軸,而在天軸中又得到了三枚神秘的種子,隨後元極天瓶脫困而出,循著血脈的吸引,來到了自己身邊。

天軸混亂,但畢竟混合了三個層次世界的大道天理,里面有什麼異寶隱藏也並不出人意料。

陳志寧還有很多未解之處,問道︰“三個層次世界的大道天理為什麼會混在一起?”

天作龍四人相視一眼,無奈道︰“我們也不明白。”

“他們三位和我一樣,古神界隕落的時候被打了出去,落入海中。等我們從沉睡中甦醒,天軸已經變成了那個樣子。

我們成為恆海的鎮守者實屬無奈,仙人們也是有恃無恐,因為我們不鎮守,隨便被什麼家伙進去,萬一再胡亂折騰一通,整個世界就要徹底毀滅了……我們守護天軸,實際上也就是在保護自己。

仙人們下界還是有些困難,有我們在他們倒是省事。”天作龍語氣之中多有不滿。

陳志寧忽然想起來一件事情︰“為什麼我和仙人交流的時候,發現她們似乎格外冷靜?”

四位汪洋主宰一起嘆了口氣,還是天作龍說道︰“這個……我們倒是可以推測出原因。恐怕仙界之中,太上忘情之道已經佔據主導位置。”

“太上忘情?”陳志寧吃驚︰“真能做到?而且真有人願意這麼做?”

古魅痛心疾首︰“仙人已入歧途,這、這是魔仙啊!”

陳志寧之前很多想不通的地方也忽然明白了︰仙人毫不留情的和扶植他們的古神開戰,果然無情!

前輩飛升,卻也不會在敬仙儀式中對後代有所照顧,的確無情!

他們冷靜,因為本身已經切割掉了自身的全部感情。

他忽然又想起來一件事情︰“請問四位前輩,半人半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

鯤鰍大吃一驚︰“半人半仙?不可能!人族飛升,天劫之後仙靈之氣會清洗改造身體,塑造一個完整的仙人之軀。這個過程不會逆轉,不能被打斷。因為如果打斷就是隕落,怎麼會出現在半人半仙?”

古魅注意到陳志寧的用詞,沉聲問道︰“你是說,已經出現了半人半仙?”

陳志寧點頭,將唐天河的情況說了。

汪洋主宰們都很驚訝,他們沒想到陳志寧會帶來這樣一個讓人震驚的消息。一直沒有開口的戟雷說道︰“有一種可能,就是人族修士沒有經過天劫的洗禮,直接進入仙界。仙靈之氣侵蝕他們的身體,但無法完全改造……”

“不可能。”天作龍連連搖頭︰“下界修士怎麼進入上界?”

他說到這里忽然頓住了,看了看其他的同伴,大家眼神閃爍,脫口而出︰“難道真的……”

陳志寧隱隱也猜到了,緩緩吐出三個字︰“神霄界?”

五海四界,四界分別是凡間界、萬古界、破滅界和神霄界。

除了凡間界,其他三界在人妖兩族之中都只是“傳說”,人們確信它們的存在,但幾乎沒有人去過。

陳志寧闖蕩萬古界,確認那里乃是古神界隕落。

後來進入幽冥界,又發現破滅界其實就是幽冥界。

而再加上今天得到的各種情報,有個真相幾乎呼之欲出︰四界最後一界神霄界,就是仙界!

[BOOK: 005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41: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