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2
第五八八章 世界秩序(二)終章

“成功了!”壘石老人大喜聲音未落,卻看見陳志寧臉色大變,緊接著他也感應到了,四位汪洋主宰吃驚的看著周圍,失聲道︰“之前竟然半點也沒有察覺到……”

天軸周圍的虛空之中,有一片片特殊的“印記”浮現出來,那是仙家手段,哪怕是四大汪洋主宰,也礙于本身境界的原因毫無察覺。 .

這是大仙尊出手,壘石老人也被瞞了過去。

那一道道印記是之前仙念監察的時候留下來的,每一道仙念都會留下一個烙印,從仙人的層面上,以一種極為高明的手段暗中留下來的。

此時,這些印記連成了一片,卻將天軸周圍牢牢控制起來,而且似乎冥冥之中,和什麼寶物相互關聯起來。

“仙寇來了!”壘石老人大吼一聲,想要拼著自身隕落,也要幫陳志寧抵擋一陣,爭取讓他完成最後的步驟。

但陳志寧卻沉聲說道︰“仙人的目的並非如此,你們看!”

完全拆解開的各種大道天理,正分門別類的各自匯聚在一起,但是在最外層,古神界和仙界的部分,卻有一個巨大的“缺口”!

壘石老人大為意外︰“缺少了一道很重要的大道天理?是什麼?”

龍七七身形一晃,從天南一角中冒險閃了出來,四大汪洋主宰看到她也都是吃驚,龍七七當年乃是“重犯”,在整個古神界都十分著名,他們當時還只是四只寵物。

所以龍七七知曉的古神界的秘密,要比他們更多。

“缺少的乃是有關壽元的大道天理,無論是在古神界,還是在仙界都十分重要!”她望向了天空中,沉聲道︰“恐怕仙界早已經知道,所以才有這樣的埋伏。缺少了非常重要的一道大道天理,你們將天軸梳理開,反而會加速天軸的崩塌,這會造成整個世界的崩潰爆炸!”

陳志寧一身冷汗,瞬間又被周圍的熾熱蒸干!

萬萬沒有想到,原來仙人竟然早有準備,就等著自己踏入陷阱!

天空中,龍七七抬手望去的方向上,有四十八部巨大的金光寶書,似乎隨著風雲涌動,書頁正被無意識的翻動著。每一張書頁上,都承載著一個洞天世界一般的仙府。當中的仙人冷冷看著他們,不帶絲毫感情,他們已經沒有了感情大計將成,他們卻沒有喜悅,只有對于勝利的明了。

那一道道仙念印記,通過冥冥之中聯系接駁的,正是那四十八部遁天寶鑒。

陳志寧忽然明白了︰仙人們或許早就在等待這個機會了。他們當年也許沒有意識到將整個世界折騰成這個樣子,是多麼大的罪孽或許是沒想到會折騰成這個樣子因果循環報應不爽,但後來肯定是會意識到這一點。所以天軸的事情他們不敢插手了,怕擔上更大的罪責。

于是他們需要一個替罪羊,所以自己順順利利的來到了天軸附近,輕松躲開了仙念的監察,並且在自己和壘石老人拆解天軸的大道天理的時候,也沒有受到半點打擾。

他憤怒了,狠狠瞪向四大汪洋主宰,怒吼質問道︰“是誰!?”

毫無疑問,仙人能夠準確的掌握他們的一切行蹤,那麼他們之中必定出現了內奸!

其實不用回答了,四十八部遁天寶鑒上,飄灑下來一道因果之線,輕輕纏繞上了戟雷,將他帶動著,向上慢慢升去。

鯤鰍三位痛苦無比,更加憤怒的看著正在和他們逐漸遠離的戟雷︰“你怎麼能……”

戟雷一臉冷漠,淡淡看著他們,卻義無反顧的離去了。奔向的是生存,留下的都將隨著這個世界一起埋葬。

三位大仙尊各自頷首,數十萬年的謀劃終于成功。事實上自從天軸發生了混亂,他們就不敢再出手了,生怕引來更大的反噬。

壘石老人仰天一聲長嘆,此時此刻,心中絕望蔓延,真切的感受到,所謂仙人代表了天意,根本無力反抗,多麼嚴密周全的計劃,也都在人家的掌控之中。

龍七七站在了陳志寧身後,卻似解脫一般,低聲說道︰“當年我就該死了,沒想到還能多了這幾年的精彩。可惜了清薇她們,我將她們帶過來了吧,最後的時刻,你應該會想要和大家在一起……”

陳志寧一把握住她的手,攔住了她的行動,沉聲問道︰“壽元的大道天理為什麼會缺失?”

龍七七道︰“當年千年大戰之中,古神界被毀滅,缺失了一些部分……”

她還沒說完,陳志寧就已經可以肯定,缺失的是什麼了。只要不是仙界部分,那就證明他沒有錯。

他一揮手,蟠桃園轟然而出,陳志寧心念一動,蟠桃園凝練為一道赤紅色的大道天理填補上了那缺失的一塊!

“什麼!?”四位汪洋主宰大吃一驚,鯤鰍三人心中升起了一絲希望,而戟雷則是駭然變色,不敢相信傳說之中已經毀滅破碎的蟠桃園竟然還存在于這個世間!

蟠桃園雖然還很凋敝,陳志寧也沒能將之提升到足夠的層次,但畢竟這是代表了“壽元”的大道天理,重新化為純粹的大道天理之後,竟然真的彌補了那個“缺口”,三層的大道天理各自完整,慢慢的發生著變化!

但仙人們不會坐以待斃,形勢十分不利,可是他們也沒有慌亂,三位大仙尊身形往下一沉,四十八部遁天寶鑒也跟著下降,將各層次的大道天理“僵持”住了。

壘石老人眉頭一皺︰“似乎還差一點什麼……”

陳志寧心中升起一絲明悟,首先,這些大道天理在天軸之中糾纏的時間太長了,想要讓它們重新“運轉”起來並不容易。

其次,蟠桃園凋敝,所以化為大道天理之後顯得有些“不足”,需要一些“東西”來進一步促進。

而陳志寧也終于明白了,究竟需要什麼東西來進行促進。

他雙手平平抬起,先向鯤鰍閣下微微躬身一拜,謝過了他之後,萬古劫刀出現在手掌上。

他輕輕一送,那一柄淡金色的長刀飛向了周圍的大道天理。在半路上,似乎和周圍的天地虛空交相互感,萬古劫刀一晃化作了一片金色光霧,無孔不入,鑽進了那些大道天理之間。

“轟轟轟……”

有古老劫雷響起,舉世皆聞,傳遍五海四界,通達整個環宇。

陳志寧心中一聲贊嘆︰這才完整了。

萬古劫刀的名字真正來歷正是此刻!此劫,來自于萬古之前,乃是仙人們當年自作孽的結果。此劫針對仙界,針對整個仙族!

可以想象仙人們在千年之戰後,曾經盡力尋找過蟠桃園;在陳驚岳之後,必定也大力搜尋過元極天瓶。

但,以仙人們高高在上,能夠洞察天機的能力,卻始終沒有找到這些東西,說明了什麼?神物自晦嗎?沒有那麼簡單,應該是天機自蔽!

此時,萬古劫刀應名,引發了一場真正的萬古大劫。

三位大仙尊明白事情嚴重,命令連連下達,四十八部遁天寶鑒之上,每一位仙人都出手了,各種仙器、仙術在虛空之中凝聚成斑斑點點的星河,由三位大仙尊牽引,唰一聲朝著整個世界抽落下來。

事已至此,哪怕是要擔上更大的罪責,也顧不上那許多了,必須毀滅天軸,借助天軸爆炸的力量,將四十八部遁天寶鑒送入星海,尋找新的仙界!

當年天軸混亂,他們收到的牽連比陳志寧猜測的更大,原本仙人們可以駕馭仙器遨游星海,但因為仙界跌落為神霄界,自然而然的受到這個世界大道天理的牽絆,無法遁出這個世界沖入星河。

所以才需要借助天軸爆炸的力量。

因為天軸的混亂,五海四界上,充滿了各種制約、矛盾之處,仙人們束手縛腳,也是作繭自縛。

龍七七一聲嬌叱,砰一聲顯出了真身,想要拼死一試,抵擋仙界的攻擊。

但陳志寧又一次攔住了她,微笑說道︰“接下來的事情,不需要我們插手了。”龍七七不明所以,玉壺小洞天向上張開,接駁、容納了整個星空,四十八部遁天寶鑒和仙人們全部的攻擊,已經全部落在了玉壺小洞天之中。

金竹搖擺,桃樹嘩嘩,葫蘆老爺悠然而動。

三位大仙尊齊聲一喝,顯得極為重視。

三位汪洋主宰有些難以置信,其中最為古老的鯤鰍低聲問道︰“不會是我看錯了吧?撐天神物?傳說中宇宙洪荒之始的神物?”

“傳說它們代表著最為強大的三種至高天理︰代表誕生的混沌仙葫,代表發展的大道金竹,代表結果的太古靈桃!”

“突破時間和空間的限制,從未知時代就存在的三種神物。”

“它們應該很早就失蹤了,怎麼會再次出現?”

三位汪洋主宰不明白,四十八部遁天寶鑒上的仙人們也不明白,唯獨陳志寧莞爾一笑,他越發肯定,仙人們必應此劫,乃是他們當年自己種下的惡果,不論是蟠桃園、元極天瓶,還是撐天神物,顯然都是大道天理所代表的“天機”,自身運轉而來。

只不過,自己幸運成了那應劫之人罷了。

三大撐天神物忽然變得巨大起來,通天徹地,似乎能夠貫通整個宇宙此時才展現出它們真正的本體。

一道道葫蘆藤,一片片金竹葉,一根根桃樹枝,都向周圍延伸,接駁了每一道大道天理,不論是那個世界。

四十八部遁天寶鑒上,仙人們密密麻麻的仙道攻擊,化作了一道龐大星河砸落下來。

頓時虛空之中一片混亂,各種爆炸引發的元能洪流、璀璨星爆、靈光星波等等,都被三大撐天神物抵擋下來。

金竹沙沙作響,似乎只是有一陣風吹過竹林,引起了竹濤聲聲。

三位大仙尊沉聲道︰“生死存亡之刻,所有仙人全力出手!”

他們冷靜命令著,四十八部遁天寶鑒上,再次升起了絢爛無比的光芒。三位大仙尊也“顧全大局”,其中兩位後退,將自身力量也都交給了最前面那一位操控。

為首的大仙尊面目幽深,周圍有一道道古拙的真意流淌,仙靈之氣滾滾而發,宛如萬股寒潭之中的冰水。

他雙手一揮,星辰震動,從域外引來龐大的星力。

再次把手一劃,虛空破裂,不知名世界的古怪力量涌了進來。

最後眼神閃爍,仙念轉動,通透了時間,將過去和未來的力量借來,完全疊加在自己身上。

到了此時,即便是大仙尊也有些承受不住了。

他不能耽擱,目光朝下看去,種種力量決堤而下!

三位汪洋主宰、壘石老人和龍七七,全都緊張無比的看著天空中的戰斗,唯獨陳志寧巋然不動,他對三位老爺有著絕對的信心。

星空、時空的偉力對決,有一絲靈光不起眼的分離出來,順著一道因果線滑落下去。因果線的盡頭,乃是汪洋主宰戟雷!

強大如仙人的戟雷,在拿到靈光臨體之時,沒有半點反抗之力,瞬間被焚化為一片飛灰,形神俱滅!就這樣輕易地被隕落了。

劇烈的驚雷聲不斷炸響,三位老爺也逐漸展露出真正的威力,葫蘆老爺頻頻發威,不斷逼得四十八部遁天寶鑒高高升起避開的鋒芒。

陳志寧尤其記得自己曾經被葫蘆藤抽的連連痛呼,此時看到那葫蘆藤沖天而起,殺的仙人節節敗退,卻是興奮地握拳高呼。

龍七七妙目之中神采閃爍,沒想到陳志寧還有這樣的神物。

而三位汪洋主宰在戟雷被“殃及池魚”的那一瞬間,響起了一聲歡呼,隨後卻又靜默,心中五味雜陳,卻沒時間傷春悲秋,很快注意力就被空中的大戰吸引了。

三位大仙尊越戰越冷靜,過不多時,他們已經在心底承認,這一戰沒有希望了。

他們太上忘情,沒有情緒只有冷靜,在自己面臨失敗的時候,也會冷靜面對。自然也就不會有什麼“百折不撓,鍥而不舍”之類的精神。

三大撐天神物還在酣戰,陳志寧已經低頭去看,一道道大道天理運轉起來,古神界的仍舊高高在上,而仙界的,則被一種玄之又玄的手段壓下去,慢慢沉淪到了最下方,甚至比幽冥界還要低一層。

隨後,天軸重新恢復,看不見、摸不著、感應不到,但陳志寧很清楚它存在。

不過從今以後,它將化于無形,消散于四層世界之中。

是的,重新“排布”的世界已經漸漸成型並且穩定。

陳志寧吃驚抬頭看去,神霄界果然正在沉淪,不斷下降。幽冥界、古神界也同樣在移動著。只不過這種“上升”和“下沉”,都是一種時空層面上的移動,並不是簡單的上下方位變換。

凡間界轟隆隆的挪移到了最中央,周圍有五海環繞。

五海連成一環,凶獸咆哮怒吼,當中各種奇異之處卻保留了下來。只不過,根源不再是天軸的混亂而是仙界!

事實上,陳志寧已經明白,不能再稱之為仙界了,它們位于幽冥界之下,應該被稱為之︰魔界!

四十八部遁天寶鑒在密密麻麻的因果線羈絆牽連之下,終于再也無力維持,轟然一聲跟著整個神霄界一起“墜落”下去,一直掉到了時空層面的最黑暗的深處,仙人成魔!

轟隆隆的巨響聲從時空的深處傳來,仙人們從四十八部遁天寶鑒中遁出,各自的仙府重新安置在原本的位置上。

他們隨著神霄界一起墮落成魔,一起抬頭看著凡間界上的陳志寧眾人,眼中只有一片平靜的冰冷!

陳志寧一聲冷笑︰或許在未來,修士人不僅會獵殺凶獸,還會進入魔界獵魔吧?

世界重歸于秩序,混亂之源消失,只是這種變化十分漫長,之後,似乎各界已經平靜下來,但陳志寧的耳中,仍舊能夠听到一聲聲深遠的轟鳴聲,從時空的深處傳來,不過普通人感覺不到了而已。

[BOOK: 005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3:05: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