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4
第一百零三章 登門(第十更,完成承諾,求訂閱,推薦和月票)

  倪英鴻的手中提著一個食盒,她就在庭院中將裡面的食物一一取出。

  東西不多,其實也就是一碗小米粥配了一點兒的鹹菜罷了。但是擺放在那兒所散發出來的誘人香氣,幾乎讓歐陽明將自己的舌頭都吞進肚裡了。

  詫異了看了眼倪英鴻,歐陽明道:「倪兄,你怎麼會帶這些進來?」

  倪英鴻略顯得意地一笑,道:「我擅長天機術,掐指一算就知道你已經醒了,所以提前準備妥當!」

  歐陽明狐疑地看著他,這個精靈古怪的傢伙,或許還真的有可能做到吧。

  被歐陽明那肆無忌憚的眼光盯得有些不自在了,倪英鴻嘴角一抿,道:「好吧,實話告訴你,是我們家的醫道長老說你快要醒了,所以我才給你準備這些東西的。」

  「你家長老?」歐陽明訝然道:「哎呀呀,你們這些公子爺也真是奢侈,從府城來到這兒,還要帶什麼精通醫術的長老啊……」

  倪英鴻的面色微微一變,但立即收起了異色,道:「你到底吃不吃,都快涼了,如果不想吃,我就拿走了。」她作勢要將飯盒收起了。

  歐陽明連忙道:「吃,為啥不吃!做個飽死鬼也要比餓死強多了!」他一把拿起了粥碗,脖子一仰,就這樣將整碗粥都倒入了口中囫圇地吞了下去。然後,他拿起小碟子,將裡面的鹹菜一股腦兒地塞入了嘴巴中,一邊咀嚼一邊道:「味道這不錯,就是鹹了一點。」

  看他這番餓死鬼投胎的模樣,倪英鴻又是好笑又是好氣,道:「鹹菜是和著熱粥吃的,你這樣當零食,當然是鹹的了!」

  歐陽明摸了摸肚子,道:「粥很好,就是少了一點。不過……」他磕巴了一下嘴巴,意猶未盡地道:「這粥的味道這不錯啊,比伙房中熬出來的要好吃多了!」

  倪英鴻心中暗道,你睡了三日夜剛醒過來,肚子裡空蕩蕩的不能沾惹油膩。這粥是特意為你熬製的,裡面加了不少補藥,算得上是藥膳了,味道自然不是什麼普通的大鍋粥可以比擬。

  歐陽明將鹹菜吞入肚子,但是那饑餓感幾乎沒有減弱多少,他眼眸一轉,恬著臉道:「倪兄,還有嗎?」

  倪英鴻毫不猶豫地道:「長老說了,你剛醒來,吃一點墊肚子也就可以了,不能多吃!」

  歐陽明雙手一攤,道;「好吧。」他抬頭望天,道:「啊,這天氣真是美好,我要出去逛逛,這才不虛此生……」

  然而,他剛剛抬腳,面前就是一花,倪英鴻擋在了他的面前,似笑非笑地看著他。

  歐陽明一陣心虛,道:「倪兄,你這是做什麼?」

  倪英鴻冷笑一聲,道:「你是想去伙房看美景吧?」

  歐陽明的心思被她一眼看穿,不由得有些尷尬。其實,他也知道人虛不受補的道理,自己沉睡這麼久,剛剛醒來確實是不宜暴飲暴食。

  倪英鴻這樣做,也是為了他好。

  當然,如果換做其他人,歐陽明也未必會在乎這點兒的好意,或許就是直接甩黑臉離開了。畢竟,如今的他已經是今非昔比,特別是叢林斬殺張銀理的這七日,就如同七天不斷的磨礪,讓他變得鋒利和尖銳。

  可是,在面對倪英鴻之時,歐陽明實在是兇不起來。

  因為他永遠無法忘記在那幾日鑒定之時,倪英鴻的所作所為。

  如果不是倪英鴻明裡暗裡的配合,將鑒定術竅門通過談話一點點透露出來,並且鼓動鄭子文多次釋放鑒定術的話,歐陽明也不可能掌握這門特殊能力了。

  有著這份交情存在,別說是為了他好而限制飲食這點兒小事了,哪怕是真的大大的得罪了他,歐陽明也會一笑置之。

  輕輕的敲門聲響了起來,倪英鴻的秀眉微皺,似乎是對此感到不滿,而歐陽明的眼眸卻是微微一亮,他正不知道應該如何回答才好,這敲門聲無疑是最佳的解脫之法。

  他立即是三步併作兩步跑了過去,道:「有客人來了,我去開門!」

  門開,歐陽明不由得一怔,大門之外,竟然是方一海和笑笑生,而在他們的身後,則是南營親衛隊長余海梁。

  不過,歐陽明的目光僅僅是在他們的身上一轉,就落到了余海梁手中的木盒之上。

  這木盒雖然與倪英鴻帶來的食盒款式不同,但對此刻餓極了的歐陽明來說,他根本就不在乎外觀,只要能填肚子就行了。

  滿臉堆笑地將他們三人迎了進來,歐陽明熱情洋溢地道:「三位大駕光臨,不知有何貴幹?」

  他明知道這三人肯定是來慰問自己的,只希望快點將場面話交代過去,然後他就可以大快朵頤了。

  方一海輕咳一聲,道:「歐兄弟,此次遭遇襲擊,都是方某人思慮不周的緣故。哎,差點兒讓你遇害,都是我的過失。」他站了起來,向著歐陽明深深一禮。

  歐陽明的臉色微變,對面可是南營主將,在營中身份高貴,僅次於鄧芝才。而他只不過是一個軍火鍛造師,雖說最近表現得有些顯眼,但是那種骨子裡的小人物思想尚且占據著主導地位。所以,在面對一位將軍如此紆尊降貴地賠禮之時,也是忍不住有些惶恐。

  起碼,那最初有的一些埋怨和懷疑,都是不翼而飛了。

  然而,在一旁冷眼相觀的倪英鴻卻是心中暗嘆,等你知道那件事情之後,只怕就不會這樣想了。

  雙方重新落座,方一海揮手示意,余海梁立即將手中的盒子放在了桌上。

  歐陽明的眼眸一亮,心中暗道,你早就應該拿上來了,說話兜圈子累不累啊,我都要餓死了!

  然而,方一海的神情肅然,道:「此事既然是因為而起,我就一定要給你一個交代。」他正容道:「歐兄弟可以看看是否滿意?」

  歐陽明一怔,心中暗道,這是什麼意思。

  看著方一海三人臉上那沉靜肅然的表情,他的心中隱隱地猜到了,這木盒中只怕並不是什麼食物吧?

  沉吟片刻,歐陽明上前,將木盒打開。當他看清楚裡面的東西之時,整個胃部似乎都有些痙攣了,剛剛吃下去的熱粥差點都要吐出來了。

  果然,在木盒之中,並不是什麼食物,而是一顆人頭。雖然人頭上並沒有血淋淋之色,但是任何人突然間見到一個人頭擺在面前,都不會感到好過的吧。

  歐陽明原本的饑餓感頓時不翼而飛,哪怕是再好的美酒佳餚放在面前,他也是難以下咽了。

  不過,他好歹也是親手殺過人,並且將敵人梟首,大卸八塊,膽量遠非昔日可比。在稍微辨識了一下之後,他沉聲道:「張銀凡……」

  「不錯,這張銀凡就是一切事情起因的罪魁禍首。」方一海沉聲說道:「我向你保證,此事到此為止,絕不會再有人來找你麻煩!」

  歐陽明沉吟著道:「我聽說,張家在京城頗有勢力?」

  方一海啞然失笑,道:「京城是京城,府城是府城,不管什麼人來府城,我們都會讓他們吃不了兜著走!」

  俗話說,強龍不壓地頭蛇。作為府城有數的地頭蛇之一,方一海確實是有底氣說出這樣的話。

  歐陽明緩緩地合上了木盒,道:「既然方將軍如此肯定,那這件事情就到此為止。」

  他也算是聽懂了對方的意思,張家伸入軍營的手已經砍斷了,以後方家也會為這件事情背書。但是,如果歐陽明依舊不甘心,想要找京城張家的麻煩,他們卻是愛莫能助。

  正如方一海所言,地頭蛇在府城還能夠呼風喚雨,讓外來的強龍低頭。可是,一旦他離開了本地,那就是無根之萍,不足為懼了。

  方一海明顯地鬆了一口氣,他大有深意地瞅了眼倪英鴻,道:「歐兄弟放心,張銀凡是被凌遲處死,處死之前,他被南營憤怒的兄弟們打成了殘疾,連話也說不來了。」

  歐陽明霍然抬頭,他咧嘴一笑,道:「我明白了,多謝將軍。」

  倪英鴻雙眉一挑,心中冷笑。方一海分明是在說反話,就是不知道那張銀凡交代了什麼。不過,他既然這樣說,自然是決意要將這個秘密永遠地隱瞞下去了。

  笑笑生突地道:「歐大師,我有一件事想不明白,還請你指點。」

  歐陽明不敢怠慢,連忙道:「笑笑生前輩請講。」

  笑笑生嚴肅地道:「我想知道,張銀理在密林中是如何死的?那殺他的人究竟是誰?」

  歐陽明猶豫了一下,道:「你覺得呢?」

  笑笑生緩聲道:「我找到了現場,雖然張銀理的屍身已經被林中野獸所吞噬,但最起碼還是可以推斷出,他幾乎是被大卸八塊了。呵呵,有實力將一位陽品強者分屍的人,可並不多呢……」

  歐陽明想了想,道:「前輩,我只能告訴你,張銀理是被我所殺。除此之外,還請恕我無可奉告。」

  如果歐陽明還是以前那個幫工,就憑這句話,方一海就可以將他抓起來,並且肆無忌憚地嚴刑拷打。但是,此時此刻,在聽到歐陽明拒絕了笑笑生之後,他卻立即打起了圓場。

  一刻鐘之後,他們三人告辭離去。

  歐陽明轉身,立即迎上了一對如同秋水般明媚清澈的眼眸。在那雙眼眸中,充滿了好奇之色,讓歐陽明大為頭痛。
  

十更後,還是要發感言!(小號見鬼去吧!)

  作為一個老作者,本來不想發感言的,但實在是有點煩了。

  總是有那麼一票人來噁心人,讓人心情不爽。

  書評區一群0粉絲0投票0榮譽的小號,說什麼白鶴盜了他的號刷票。

  你要來也來大號啊,0投票,說明你本身一張票都沒有,白鶴費盡心思盜你的號?盜一張0票的號怎麼投?

  一開始白鶴不理睬,結果這批人越說越難聽,甚至於牽涉到………

  歸根結底,不就是發文開始,那些來推銷……的人,白鶴沒有買,沒讓你們中的某個賺錢而已。

  這錢,憑什麼讓你賺。

  憑什麼讓你賺!

  至於本書的成績嗎,現在均訂還沒到精品,但那是因為從11點開始,白鶴每小時發一章,六小時接連發六章之後,把均訂拉下來了而已。

  如果今天不是十更,而是四更,或者五更,六更的話,呵呵!

  哦,今天周日,明天就是精品更新的一天,一小時更一章對剛上架新書的均訂打擊太大。

  我也不知道,今晚過後,明天能不能進精品。但下一次精品更新的時候,肯定有這本書。

  2017年的第一天,晦氣的話就不說了。

  白鶴在這兒祝所有書友身體健康,闔家歡樂。

  這是最簡單的祝福,但卻包含了最真摯的感情,謝謝大家一路陪我走來。

  特別鳴謝白鶴書齋的兄弟姐妹們,那麼多年的友誼,白鶴記住了。

  明天保底兩更六千字,然後開始償還各位盟主的加更。

  最後,慣例求新書訂閱,求推薦票,求月票。

  戰鬥剛剛開始,請各位繼續支持,謝謝!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7-1-1 19:13 編輯

[BOOK: 001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6:06: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