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6
第五章 以竹之名

  以血凝丸淬體,以淬體強化筋脈,再以青木丹養體。達到淬體六層之後,再加上葉小竹一連數日不間斷服食了十六顆青木丹來滋養筋脈,若是這番準備之後還無法承受昆吾丹的藥效,那他也只能認命了。

  深夜,一彎銀月剛剛從雲間露出頭來。整個神霄派都沉溺在一片靜謐之中,安靜、祥和。

  可神霄派的一間靜室之內,葉小竹卻正經歷著生不如死的折磨!

  欲速則不達,此話誠不欺人。八品丹藥昆吾丹所散發出的藥力,此時正如驚濤海浪一般,兇猛的衝擊著葉小竹全身各處經脈。若不是他足夠謹慎,前面經過淬體強化,恐怕此時早已暴體而亡。

  其實那昆吾丹在葉小竹的腹中剛剛融化不到一瞬而已,但就是這一瞬,就像是一個炸彈在他的腹中爆炸,前所未有過的巨大的能量瞬間將他漲的像是一個快要吹爆的氣球。

  葉小竹現在算錯了兩點。第一,他服下的是八品中階昆吾丹,而非下階,藥力足足上升了不知幾層;第二,他錯估了丹田的吞噬速度。

  很快,他的十二大主經脈便被狂暴的藥力充滿,緊接著是八大異脈也被充滿。雖然很多藥力正被丹田瘋狂吞噬著,但以這種速度卻根本無法趕上繼續爆發出來的強大藥力。葉小竹只得將積聚的大量多餘藥力不斷引導到一些毛細經脈之中,可是很快,這些毛細經脈之中也都積聚滿了藥力。

  這一幕,不僅讓葉小竹想起兒時夥伴的惡作劇。把一種曬乾的草籽和鹽一起喂給老鼠,老鼠吃飽了便會想喝水,可是那種草籽卻有一個特性,一旦遇到水就會膨脹。原本小小的幾顆就可以膨脹到小孩拳頭大小。何況老鼠吃了那麼多,一喝水,肚子內的草籽就開始不斷膨脹!結果只有一個,老鼠漲破了肚皮,鮮紅的五臟六腑丟滿一地!

  葉小竹自問:「我會和貪吃被脹死的老鼠一個下場嗎?」

  全部經脈,不論大小,不論粗細,都漲滿了藥力,一絲絲的藥力化作真氣開始從經脈中滲出,這正是經脈即將破裂的表現!

  「藥力還在釋放,再這樣下去恐怕真要被漲破肚皮了!呵呵,十年前的天才,十年後被一顆丹藥漲破了肚皮,若傳出去,倒真是可笑。」

  危機之時,葉小竹不但不慌,反而自嘲起來。

  「反正橫豎是個死,不如鋌而走險,拼一下!」

  現在這種情況只有找到方法儘快消耗掉體內還在不斷釋放的藥力。原本這個消耗的方法正是依靠哪個存不住真氣的漏斗丹田,經過淬煉的經脈已經經受住了藥力的衝擊,可是現在丹田漏出去的卻遠遠趕不上釋放的,才造成了現在爆體危機。過去葉小竹可從沒遇到過這種情況,因為他每每凝練出一分真氣想要存于丹田,那丹田便會將它吞噬。因此,現在的危機之下,也隱藏著一個機會!

  這機會便是葉小竹的丹田現在終於可以存留住真氣了!何不利用這存留下的藥力,將其轉化為先天真氣,而後使其存留在丹田之內。這樣一來藥力消耗便多了一個很大去處!

  事不宜遲,想到便開始實施。

  凝氣乃是以後天真氣引出後天真氣,再將後天真氣存于丹田之中。直到丹田內形成一團先天真氣氣團,便是進階成功。而這氣團的濃度越濃,則距離築基越近了。

  體內的藥力如此磅礴,想要使其轉化做先天真氣自然比之平時容易許多。葉小竹僅是稍一引導,便有一縷先天真氣凝成,而消耗掉的則是與之相比百千倍的藥力。

  這一下可把葉小竹嚇了一跳,以往修煉出這一縷先天真氣起碼要枯坐上大半天,可現在神思一動便立刻凝成了。快了自然也有快的壞處,若是一旦控制不好,這先天真氣的破壞力可比現在的藥力大上千百倍!因此葉小竹轉化起來偏偏又不敢太快了。

  這邊藥力還在不斷釋放,儘管丹田吞噬以外已經在將其轉化做先天真氣,可藥力依舊在增加。

  「難道是註定了死路一條?!」葉小竹心中憤恨道:「有那地靈根都說我得上天垂憐,可為何又要讓我有了這樣的丹田?讓我進了修真界,卻又讓我不能修煉!?」

  「我不能就這麼死掉!一定還有辦法!」

  就在絕望之時,記憶深處的一個高大身影出現在他面前,就是他那不負責任的「師傅」,那個把他撫養到七歲,而後把他帶上神霄派就不知去向的「師傅」!上山之前,兩人在一起足足生活了七年,那「師傅」竟沒透露過一句與修真界有關的事情,更沒說過自己身份。

  足足七年,除了與人略顯冷漠一些,葉小竹一直以為他那「師傅」只是個與鄰家大叔一樣的普通人。

  上山前他是稱他為大伯的,來到神霄派第一天,葉小竹便被告知以後叫他「師傅」了。當日,葉小竹才知道他名為紫嵐真人。

  可是這紫嵐真人師傅只當了一天,第二日便不知去向。

  ……

  紫嵐峰上,一約中年人與一七八歲小童正想對而立。

  那中年人穿藍、白二色的長袍,看面容不過四十餘歲,可卻偏偏生了一頭如雪白發,以青冠束起。這人正是紫嵐真人。

  紫嵐真人問道:「你可知自己的名字是何意?」

  「恩,知道。」小童應聲道,隨後又朗朗說道:「竹有節,是謂氣節。竹中通,是謂虛懷。質類石,是謂性堅。玉竹臨風,頂天立地,是謂卓爾!」

  「不錯。」紫嵐真人隨後又道:「那你可知道‘百丈玉竹,十年生根’這句話?」

  見小童搖頭,中年便繼續道:「在萬里之外的北俱蘆洲,生長一種百丈玉竹,這種玉竹,最初十幾年裡,都不會長出地面,而是在地下生根,直到根長達幾千米,第十一年雨季才開始長出地面,一年內便扶搖直上百米。」

  小童聽後疑惑的問道:「恩,那如果在前十年就早早破土而出,不是可以長的更高?」

  「樹大招風,若是沒有前十年發展的牢固根系,以玉竹生長之快,恐怕一破土而出,便會在風雨下夭折!」紫嵐真人見葉小竹若有所思,便又說道:「修道者皆言‘順應天道,天道自然。’可人人皆想以百年之身求得永生,與天同在。這本是逆天之舉。既是逆天,其中兇險自然不言而喻!」

  紫嵐真人頓了一下,又問道:「我再問你一句,是否要留在修真界?你命運多舛,可若能堅持,往往又能絕處逢生。今日若是選擇留,日後不論如何都不得抱怨,不得輕言放棄!」

  葉小竹天資聰穎,紫嵐真人所言自然聽得明白。豪不遲疑,便重重的點了點頭作為回答。

  「好!今日所言你當牢記!莫辜負了我一番苦心!」

  這是紫嵐真人留下的最後一句話,誰也沒想到,第二天他便私自離山而去,不知了去向。害得葉小竹時常在想:「剛入門就把我拋下,這可真是夠‘苦心’!」

  ……

  「十年生根……絕處逢生……難道師傅早就猜到我會有這番遭遇?」葉小竹胡思亂想了一堆,可時間其實不過一瞬而已。

  「不輕言放棄,一定還有辦法,一定還有辦法!」

  可是什麼辦法呢?葉小竹一面儘量壓制體內藥力,一面控制著藥力轉化做先天真氣,衝擊凝氣期。一面苦思著還有什麼辦法進一步消耗掉這些藥力。處理不好是爆體而亡,可若是處理的好,這些藥力都可能帶來極大的好處。

  「淬體!對了,淬體第七層——人蛻!這一層自己不是還未修煉,剛好可以用這些多餘的藥力來淬煉肉體!」

  人蛻這一層在以真氣淬體的同時,還需人以軀體模仿各種猛獸。這難點就在模仿猛獸上,因為人尋常修煉時都是以正襟盤坐的姿勢,而要邊修煉,邊做出各種動作,就不那麼容易了。

  人蛻又分七級,分別是:盛神法五龍、養志法靈龜、實意法騰蛇、分威法伏熊、散勢法鷙鳥、轉圓法猛獸、損悅法靈蓍。法,既是效法之意,這七級便是以人之軀體分別模仿這七種猛獸。

  五龍乃是指兩手,兩腿與軀幹,這五個部位都要盤曲如龍,故又稱五龍盤體。這第一級就難倒了葉小竹。因為這一級需要四肢、軀體都要扭曲相蟠,仿佛五條小龍盤踞在一起。如果是平時還容易些,可現體內正藥力肆虐,一個差池就要小命不保。

  人的潛力是無限的,往往在危急時刻總可以超長發揮!葉小竹現在就深深瞭解到了,因為他現在正以一個怪異的姿勢側臥著,而雙臂雙腿都蟠曲在一起。單獨看手臂、腿、軀幹都像是一張張小弓,可這五張小弓此時又都纏繞在一起。最初很艱難,可是到了後來,反而發現這種姿勢越來越舒服。體內一直狂暴的藥力,也開始順著被扭曲了的經脈滋養著肉體各處。或許是因為藥力太過龐大,很快,這種姿勢所吸收的藥力便慢慢減緩了下來。

  一發現吸收藥力的速度降低,不管這一層是否順利完成,葉小竹都馬上開始下一級的修煉。因為他等不起,體內狂暴的藥力提醒他消耗藥力的速度一刻也不能減緩。

  下一式乃是要效法靈龜。

  靈龜,乃是世間的靈異之物,壽命極長。有言道,龜以春夏出蟄脫甲,秋冬藏穴導引,故靈而多壽,能通天脈。也就是說,人欲達長生,就要像靈龜那樣引頸緩行,凝神守一,調理氣息,培護心志。

  而靈龜這一式,就是要保持同一種姿勢,在煉體同時鍛煉理順氣息,凝煉神智,直至達到凝神守一境界。

  法靈龜這一式,葉小竹雙腿盤坐,兩手放於身體的兩側,手心向後,身體向前俯壓,作叩拜之狀。前額向前下壓,緩緩直至貼到地面。此時仍要保持兩手放在身體兩側,手心向上。

  葉小竹一直保持著同一種姿勢。起初,只覺得全身酸痛,開始變得麻木,知覺變得遲鈍。但是在不知不覺中,下肢的緩緩感受到有一股暖流流出,凡是暖流流經之處,都開始舒緩開來。這正是他經脈開始順暢流通起來的表現,至此這一式也接近成功。

  此時葉小竹也算是理順了氣息,但下面就需要凝煉神智,直至達到凝神守一境界。凝煉神智對於葉小竹倒是不難,他悟性極佳,其實早已達到抱元守一境界,因此不過意念一轉,便達到了抱元守一境界,法靈龜一式也正式煉成!

[BOOK: 000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38: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