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7
第六章 破繭出關

  典籍中記載:騰蛇者,龍類也,能興雲霧而遊其中。螣蛇是一種類似龍的神蛇,能騰雲駕霧在雲中飛翔,大則如同山巒,小則隱於須彌芥子之間。法靈蛇,就是說要效仿螣蛇那樣彎曲和舒展肢體,通過刻苦修煉,淬煉周身上下,從表皮到五臟,達六腑。一旦達成,便可使軀體柔韌性大幅增加,同時對外界的敏感度也會隨之提高。

  沒多久,葉小竹便將法騰蛇一式煉成。開始進入法伏熊的修煉。

  此時,他正站立而起,低頭,兩手握拳,如熊側身而起,張開雙手輕擺雙腳,左右上下配合無間。右手上舉撐空,左手下垂搖擺;兩腳前後立定,右腳在後,左腳在前抬起懸空,與左手協調相搖擺,如此不斷緩緩重複。隨之不斷修煉,便聽得從葉小竹的身體之中傳來「嘎嘣咯嘣」的聲音。正是因為修煉使得他周身骨節皆響,血氣歸於肉體,勁氣回歸於骨關節。

  現在的葉小竹發掘自己肉體變得前所未有的堅實,而且充滿了力量。而且有著無上威勢,一經發出,沒有什麼能夠阻隔。因為這一式對於全身肌肉和骨關節都進行了進一步淬煉,所以藥力的消耗又達到了一個頂峰。

  法伏熊之後,便分別是法鷙鳥、法猛獸、法靈蓍……

  時間不知過了多久,葉小竹一直在靜室之內做著各種怪異姿勢,並以這各種怪異姿勢修煉。隨著人蛻的修煉,他的精神也開始從最初的緊繃,慢慢松緩下來。仿佛進入了一種禪定的狀態,身體依舊在不斷調控體內的藥力,可是神識似乎已經進入一種虛無狀態。

  法靈蓍這一層對應的姿勢非常奇特,因為他沒有固定的姿勢,要求只是覺得怎樣舒服,便讓肉體自行選擇這種姿勢。達到一種解脫,讓軀體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狀態。

  葉小竹也徹底放空了自己精神,任由軀體自行運動。不知不覺中,他整個身體竟然緩緩漂浮起來,身體徹底放鬆,仿佛漂浮於沒有重力的虛空之中!

  幸得是在靜室,除他再無一人,不然一定會驚訝得掉了下巴。因為即使築基期要飛行也要借助法寶或者飛劍,想要憑藉肉身就淩空飛渡一般要到金丹期才行!

  而他現在能夠自行漂浮起來,自然是因其淬體第七層法靈蓍的功效。此時他體內的藥力已經不再暴漲,而是在迅速的被稀釋、吸收,大量的藥力的被轉化為先天真氣,這先天真氣不再僅存于丹田,現在還存於身體各處。此時就相當於整個身體,替代了丹田。自然所能容納的真氣會強於之前數倍!

  至於會漂浮起來,也許是人本就可以飛行,也許因為後天的許多遭遇而被掩埋。也許現在只是因為各種機緣,令葉小竹發掘了自己的潛力!

  葉小竹的就這樣一直漂浮半空,藥力還在不斷被吸收、煉化、凝聚成先天真氣存於體內;另一面丹田依舊在吞噬著先天真氣,只是吞噬的速度開始有了一絲絲放緩。

  不知又過了多久,他的皮膚上開始滲出一點點黑紅色的粘稠液體,越來越多,最後成為一層膜將他包裹起來。隨著時間流逝,包裹他的這層膜不斷變厚,直到後來仿佛成了一個大繭,一個黑紅色的大繭。

  「作繭自縛」的葉小竹此時已經完全與外界隔離,仿佛已死去一般沉靜,甚至連呼吸都已停止,因為他不自覺中正使用築基期才能學會的胎息來維持正常的生理機能。

  ……

  一連多日,靜室內的依舊毫無聲響。可靜室外,卻有一男一女兩個人心急如焚。

  女的膚如凝脂,圓圓的蘋果臉,一雙大眼睛黑如點漆、朗似秋水,嘴角邊還有一個小小酒窩,更增添一分清新可人。這人便是與葉小竹青梅竹馬的雲瑤。

  男的則濃眉大眼,高鼻闊口,顧盼之際,極有威勢,一雙眸子不怒自威。整個人更透著一股殺伐氣息。這人便是葉小竹除雲瑤外的另一至親之人,名為葉淵,乃是乾火真人親傳弟子。雖也姓葉,其實與葉小竹毫無血緣關係。葉淵為人直爽豪邁,雖已築基,卻不嫌葉小竹,反而一有時間便來與他探討修煉之事。葉小竹雖然修為低,但見解卻是不凡,葉淵常常欽佩不已。再加上兩人又是本家,後來乾脆歃血盟誓,結了金蘭。

  葉淵雖是掌門親傳弟子,可待遇上卻不必普通弟子好上一分,反而常年被派到各處磨練,因此身上才會總是帶著一股殺伐氣息。近日剛從外磨練歸來,本想是來探望葉小竹,正巧撞到雲瑤也在,一問才知葉小竹已在靜室內閉關月餘。

  練氣期因為還未徹底辟穀,一般閉關也不過是幾日,就是衝擊築基也不過十幾日罷了。現在這樣一下閉關月餘的可是極少見的,可是閉關期間最忌外人打擾,他們不知靜室內狀況,又不敢破門而入。這可急壞了門外兩人。

  「葉師兄,你說小竹哥怎麼還不出來啊?」雲瑤雖然也心急如焚,可是心底卻一直告訴自己葉小竹一定不會出事。不然就不是問什麼時候能出來,而是問能否出來了。

  「小竹做事一向穩妥,你也不要太過擔心了,閉關這麼久一定有其原因。」葉淵眉頭緊鎖,沉思一下,隨後又道:「小竹已經閉關月餘,也應該快出來了。我們不知道裡面情況,不能輕舉妄動,不然反而幫了倒忙就麻煩了。再過幾天若是還沒動靜,我就去請師尊幫忙。以他的修為,就是在外面也一定可以探查到靜室內的情況。」

  就在兩人交談之時,忽聽靜室內「轟」的一聲,像是什麼摔到地上的聲音。

  兩人在靜室門外等待了幾日,這一響還是第一次聽到裡面有聲音。雖然不知是何引起的響聲,但可以肯定裡面的人還是活的,兩人心裡一塊石頭總算落下一半。他們最擔心的還是葉小竹在靜室內修煉出了什麼差錯,不知不覺中送了性命。

  靜室內的葉小竹當然不知道這一切。他只覺自己美美的睡了一覺,醒來時忽然發現怎麼眼前一片漆黑,想動動手腳,才發現自己被什麼包裹著。心思一轉,才猛然想起之前自己應該是在閉關修煉的,怎麼會睡著了?還睡的那麼沉。

  葉小竹自然是在大繭中睡了這一大覺,剛一醒來,浮在半空的黑紅色大繭就轟然摔落。繭的外殼已經變成了又幹又脆的一層,一摔便應聲而裂。而裡層卻還是黃白色粘稠狀的液體。

  從繭殼內出來,葉小竹身上還掛著黃白色黏糊糊的東西。顧不上身上這些髒東西,便連忙探查自己修為,這一查還好,一查竟連自己都驚得目瞪口呆。因為他發現自己不僅丹田處有一大團的先天真氣,在四肢各處還四小團的先天真氣氣團。而且自己肉體強度似乎也又上升了一個檔次,至於到底到什麼程度就要出去後再測試了。至於那四小團先天真氣氣團是如何形成,他也懶得去想,反正依他的理解體內存的真氣越多,肯定越有利。

  「現在這個程度,應該不僅是進入了凝氣期,看氣團現在的大小和濃度還應該已經接近築基了才對。看來丹田吞噬真氣也不是無限的,只要真氣量足夠,我還是能夠存下一部分的,而且存下的這一部分丹田是不會吞噬掉的。」

  現在看來,這一次拼的夠值了。至少葉小竹知道了自己在修真一途總算還是有希望走下去的。雖然丹田依舊會吞噬,但總會有個頭,只要一次性凝聚出足夠的先天真氣,自己就可以把丹田吞噬不掉的真氣儲存起來提升修為了。至於如何一次性凝聚足夠的先天真氣,自然就是服食丹藥了!只是以後不到萬不得已,是絕對不敢跨品服用丹藥了!

  想到這裡葉小竹心中一陣激動,曾經幾度動搖的自信又被重拾了起來。只要有路可走,再難再險也不怕。只要有路!

  短暫興奮之後,葉小竹才發現身上還一身的黏糊糊液體。也想起也不知道自己閉關多久了。

  ……

  「吱呀」一聲,靜室的大門終於緩緩而開,在葉淵、雲瑤滿懷期待之下,一個數日來一直為之牽腸掛肚的面容終於再次出現在眼前。

  初一看到葉小竹的興奮之後,兩人鼻子都為之抽搐一下。因為靜室的門一打開,還未見人影,便是一股臭氣撲面而來。不僅讓人懷疑裡面的人在這樣的環境中是怎麼熬過來的。可葉小竹一露面,他們才知道什麼叫做臭氣熏天。

  這時他們才徹底才明白,原來葉小竹才是靜室內臭氣的始作俑者。

  兩人的興奮溢於言表,不說雲瑤,即便是葉淵身上的殺伐氣息也因臉上的笑容淡了一些。

  即便葉小竹像一塊超級臭豆腐一樣,散發著超級的臭味,但雲瑤依然第一時間撲進了這塊臭豆腐的懷裡。

  「哎,你們怎麼?」葉小竹一句話還未說完,一人熟悉的嬌小身影就直撲進懷裡。而且這人力氣之大,葉小竹後退了半步才沒被其帶的一個踉蹌。

  「小竹……!」雲瑤輕呼一聲,便直撲到葉小竹懷裡。她的聲音本就又甜又糯,悅耳之極。現在這甜美的聲音裡又帶上了幾分焦急和不知哪裡來的一分氣惱,聽上去反而像是親近的人撒嬌一般。

  「哈哈!」葉淵看著他倆,爽朗一聲,隨後也不言語,只是抿著嘴,略帶幾分玩味的看著兩人。

  葉小竹自然明白葉淵現在心裡所想,連忙邊輕拍幾下雲瑤的酥肩,邊對她說道:「我身上髒呢,都沾你衣服上了!」

  不過他剛說完,他懷裡的小人兒就像是沒聽到一樣,不僅衣服上沾上了黏糊糊的液體,頭髮上也沾了不少。

  看著雲瑤的模樣,葉小竹雖然有些尷尬,卻終不忍心推開雲瑤。直到過了好一會,雲瑤才想起葉淵也在,這才依依不捨的鬆開葉小竹,漲紅了臉蛋退到一旁。

  尷尬帶來的短暫沉默之後,葉淵略帶驚訝的問道:「小竹,你進階凝氣期了?」

  「恩!」葉小竹肯定的點了下頭,不過還是在雲瑤打算開口繼續追問時連忙說道:「不過,你們能等我洗個澡,換身乾淨衣服再和你們細說嗎?」

[BOOK: 000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6:43: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