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10
第九章 八目妖

  另一人一聽,眉目間閃過一道陰狠。隨後兩人果然絲毫不顧同門之情,招招是殺招,劍劍皆兇險!本來以為可以很快解決葉小竹,若是拖得久了,被其他人撞見來個黃雀在後就得不償失了。

  可他們發現仍是占不到一絲一毫的便宜。葉小竹就像是一個彈簧,你用多大力他的彈力就有多大,可就是沒辦法把他壓到底。

  選擇打劫葉小竹是他們的一個錯誤,開始動了殺機,出殺招是兩人又一次致命錯誤,因為葉小竹的為人原則是你若不仁,我便不義!

  終於打鬥的聲音還是引起了別人注意,聽到有人過來,葉小竹便決定結束這場戰鬥。本來念在同門之誼,只要搶到曼沙羅便好,不到萬不得已他是不會傷人的。可對方如果真動了殺意,那就不同了。

  兩人越打越心寒,終於發現了自己的錯誤。可惜他們發現的太晚,犯了錯就要付出相應的代價!

  葉小竹看準時機,一個閃身轉到兩人身後,毫無感情的淡淡說道:「該結束了。」

  「什麼?」這是兩人的最後一個念頭,眼前一花,葉小竹便在眼前消失。下一刻,兩人的背心同時爆出兩朵血花。他們幾乎同時被劍刺穿,鮮血噴湧!

  擦肩而過的一瞬,葉小竹隨手摘下他們腰間掛著的布囊,拂劍而去。

  身後兩人應聲而倒。可憐而又可恨的弱者,無冤無仇,不過為一株曼沙羅,卻想要人性命,最後不想竟為此丟了自己小命。

  這是葉小竹第一次殺人,可心裡卻沒有任何波瀾,不僅是因為他認為兩人該死,還因為他曾見過太多的死亡,在夢中已見過太多殺戮……

  他本打算把兩人打暈便好,甚至還想好了要把暈了的人掛到樹上,免得遇到野獸……但是最後,他還是下了殺手,因為以這兩人的性格如果今天被他打敗,定會心懷記恨,明天也會是他的敵人,多一個敵人不如多一個死人。

  ……

  葉小竹剛走沒多久,就有三人發現那兩具屍體。若是葉小竹在附近,一定會發現這三人就是最初遇到的那三人。

  「嘿嘿,兩個倒黴蛋,怎麼把小命都丟了!真是……哎!」這人語氣中滿是幸災樂禍,卻又故作歎息,怪異不已。

  「兩劍幾乎同時此種二人要害,下手幹淨利落,是個厲害角色。」

  「有這樣的修為,又下手毫不留情,不知道是誰。我們三人還是小心為妙,別碰了黴頭,到最後自討苦吃。」

  「嘿嘿,你倆先別走,我看看這倆倒黴蛋身上還有靈玉什麼的剩下沒!」

  ……

  第四天。

  葉小竹正與一隻巨大妖獸對峙。葉小竹心中驚異,明明沒聽到任何聽聲音,竟一下出現在了眼前!看來隨著在中心地帶的不斷深入,妖獸的實力也變得越來越強大。穿過霧氣,現身出來的是個有房子一般大小的巨型蜘蛛,在它的背部還有著一個恐怖猙獰的鬼臉圖案。

  「吼!」

  鬼面蜘蛛大嘴一張,示威一般,發出一聲巨吼。隨後一股腥臭便撲面而來。

  葉小竹剛一聞到便覺一陣眩暈,連忙閉氣,不由慶倖幸好這只是腥臭,而非劇毒,不然自己恐怕已經成了這大蜘蛛的午餐。

  這鬼面蜘蛛顯然沒白長一個大腦袋,果然是個狡猾的大傢伙。似乎看穿葉小竹的實力一般,絕不與他硬碰,只一個勁的離得遠遠吐網。

  當然八條粗壯且長滿倒刺的大長腿也不是白長的,跑起來真叫一個快!

  對了,鬼面蜘蛛還有八隻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為什麼一個大蜘蛛也配得上用炯炯有神這個詞?因為這八隻眼睛充滿了戲謔,像是在說:你追我就跑,你跑我就追,反正我就吐網,看你能把我怎麼樣……

  於是一面倒的拉鋸戰開始了。

  其實這只鬼面蜘蛛實力也不怎樣強大,不過占了葉小竹孤身一人,又不會遠程攻擊的便宜。憑著自己跑得快,又會吐網的優勢,才略占了上風。若是再有一人,葉小竹也不會這樣尷尬。也幸得葉小竹體內真氣渾厚,不然早已被這持久戰拖垮了。

  又鬥了一會,葉小竹發現這蜘蛛吐網的頻率開始降低了。原來他這網也不是想噴就能噴,也要時間去凝煉的。一發現他的弱點,就好辦多了。而且鬥了這麼半天還沒網到葉小竹,這大蜘蛛八隻炯炯有神的大眼也透漏出有些心急的模樣。

  葉小竹算好時間,改變一直逃竄戰術,轉身直奔鬼面蜘蛛沖去。因為已經基本掌握了鬼面蜘蛛吐網頻率,因此憑藉著準確的預判,連連閃身,躲過一張張蛛網,不斷前沖。

  這鬼面蜘蛛到底是個妖獸,再狡猾也掩蓋不了狂傲的野性,它果然變得急躁起來。也不再逃竄,而先是八隻大爪子原地不斷律動,而後猛然間,突然也前沖起來,不僅速度比之前提升了幾成,而且毫無聲響。跑動過程中還張開血盆大口,就連嘴邊的兩根螯肢也高高揚起,臨近葉小竹身前時強健有力的兩隻前肢也揚了起來,如同兩根長矛、更似兩柄巨型鐮刀,直奔葉小竹攻去。

  以葉小竹的修為對付起一級妖獸已經綽綽有餘了。這次結局很明顯,第一次硬碰,葉小竹便輕鬆閃過兩條長矛一般的前肢,一劍斬中鬼面蜘蛛的下顎。

  但是下一刻所發生的事情卻讓葉小竹驚起一身冷汗,因為自己這一劍竟然只斬進半寸就無法再深入一分。

  「不好!」葉小竹心中暗道一聲不妙,就要撤劍而退,可是自己竟發現自己沒法把劍拔出!

  戰鬥當中分毫的失誤,都可能是致命的。而葉小竹拔劍所耽誤的時間,無疑也是個致命失誤!可是下一刻,卻讓葉小竹更為驚訝。因為鬼面蜘蛛沒有利空那個空擋向他攻擊,而是像一隻受驚了的小蜘蛛一般,縮成一團,八條巨腿還不住的打顫。嘴裡發出嗚嗚的聲音,再配合上八隻炯炯有神的大眼,整個一副可憐模樣,仿佛受了欺負一般。幸得它是個長相可怖的大蜘蛛,若是個黃花閨女,到可以說是楚楚可憐了。

  裝死勉強還說得過去,可裝可憐的妖獸有誰聽說過?

  一場拉鋸戰之後,葉小竹依舊與這只小房子大小的鬼面蜘蛛對峙著。只是看樣子一人一妖獸已經休戰的樣子,因為現在他手裡的劍還卡在蜘蛛的下顎上,而大蜘蛛還縮得跟個球一樣,八隻炯炯有神的大眼更是委屈得不得了。

  現在葉小竹每拔一下劍,鬼面蜘蛛便是一聲尖叫。(注:沒聽過蜘蛛叫?就是類似於嗶嗶嗶的那種聲音。)而且他發現好像被卡的越來越緊的樣子,難道是因為鬼面蜘蛛越來越緊張,所以夾得越來越緊?

  葉小竹幾乎不能相信自己會有這樣無厘頭的想法,不過看這個大塊頭表現出來的模樣,這是最大的可能。

  最後葉小竹值得一邊打著十分精神,以防這大塊頭突襲,一邊面帶微笑的輕輕拍幾下這大塊頭堅硬的外殼,像是在說:「不要怕,我不會再傷害你。」

  不知它是否感受到葉小竹想傳遞的信息,過了一會,鬼面蜘蛛果然不再顫抖。

  「不要怕啊,你越怕就越疼。放鬆,一下就好了!」

  也不知鬼面蜘蛛是否能聽懂。葉小竹一邊如是念叨著,一邊把手輕輕放到劍柄上,猛然施力。

  鬼面蜘蛛又是一聲尖叫!不過葉小竹的劍總算拔下來了。

  經過這一場,葉小竹見鬼面蜘蛛已沒攻擊自己的意思,也沒了再打下去的想法,轉身便走。可是沒走多遠,回頭一看那鬼面蜘蛛竟然遠遠的,一聲不響的跟了上來。他走一步,它跟一步,一直保持一個距離,不遠不近。同時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滿含深意的望著葉小竹。

  ……

  「你還想打?」

  葉小竹試探著問道。

  「嗚嗚!」

  鬼面蜘蛛嗚嗚叫了兩聲,同時口器上方兩條鄂肢很配合的不斷擺動。

  「你想跟我走?」

  葉小竹又問道。

  「嗚嗚!」

  鬼面蜘蛛又是同樣腔調的嗚嗚了兩聲,不過這次配合的是八隻腳的一陣律動。

  看樣子像是能聽懂人語一般,可葉小竹卻不能確定它想表達的是什麼。

  「要跟就跟好了,只要不攻擊我,不然……」

  自此之後葉小竹在前面找曼沙羅,後面就跟著只房子大小的大蜘蛛。而且一旦有別的妖獸接近,鬼面蜘蛛都會發出幾聲吼叫提示葉小竹。顯然這個大傢伙的探知能力比葉小竹強上許多。

  「你真要跟著我?」

  「嗚嗚!」又是八隻大腳的一陣律動。

  「可是你太大了,這個身形太顯眼了。如果被別人發現,恐怕我也護不了你。」

  葉小竹現在自己在這都要謹慎再謹慎,若果帶著大個目標,一旦引起穀內的其他人還真不好辦。

  「嗚嗚!」

  只見鬼面蜘蛛背部的鬼面中噴出一團黑霧,瞬間把鬼面蜘蛛包裹起來。隨後便只聽黑霧內「噗!」的一聲。

  待到黑霧散去,鬼面蜘蛛竟然縮小到只有半個巴掌大小了。

  「九階妖獸也能會法術麼?」

  看到這裡葉小竹不禁懷疑起自己在神霄派所學到的常識。很明顯,這個通靈的大蜘蛛不是個簡單的一級妖獸。

  縮小後的鬼面蜘蛛似乎炫耀一般的不斷發出「嗚嗚」的聲音,同時八隻小腳還在不斷的律動。

  葉小竹彎腰、伸手,鬼面蜘蛛很識趣的爬到他手掌上。

  望著手心這個小傢伙,剛剛還在面目可怖的張牙舞爪,這會卻這麼溫順了。胖嘟嘟的身子,短短的八條小腿,還有相對來說還是很大的八隻眼睛,縮小後的鬼面蜘蛛倒不顯得那麼可怖了。

  「呵呵,你倒有些神通!你願意,就跟我一起好了!」葉小竹見這鬼面蜘蛛這樣通靈,心底也是喜歡。

  「還要給你起個名字……不如,你就叫——八目妖吧!」

[BOOK: 000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46: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