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3
第十二章 九天雷劫

  葉小竹身上一直怪事不斷,又聽他言之鑿鑿,葉小竹倒真有幾分信了。反正出去看看也不會有什麼損失。一走出房間,果然見到漫天烏雲翻滾,不斷在神霄派頂空彙聚。

  風起,烏雲中開始出現第一道閃光。葉小竹突然覺得心中煩悶,頓時一陣心慌意亂。冥冥當中,似乎感受到有什麼危機在等著自己。

  「難道真的是雷劫?」都說人在渡雷劫前心中都會有所感應,能夠提前預知。可是從沒聽過築基要渡劫的,都是金丹期以後才會有雷劫這回事。自己現在只是空有築基修為,可是什麼功法也不會的。身上更是除了一柄玄鐵劍,別無其他法器了,難道就用肉身硬抗?

  「不會功法你不會學麼?」又是那個聲音在葉小竹的腦海中響起。

  葉小竹聽他這麼說,心中一喜,說道:「呵,那你還不快教我!」

  單從這一問一答兩句中,這便是葉小竹智慧過人之處。若是常人聽了他說這話,定會說諸如「哪有功法,哪裡來得及修煉」之類。可葉小竹卻憑藉到現在僅僅交談過的幾句話,猜出那虛影所知甚多,斷定他既出此言,必定會有辦法。

  「哈哈,孺子可教!」

  那個聲音聽到葉小竹的話也是哈哈一笑,顯然對葉小竹這個反應很是滿意。隨後語氣一轉,嚴肅說道:「法器法寶我沒有,功法我倒是知道一個。你之前雖然只練過粗淺練體之術,但倒也可勉強修習這套練體之術。以你修為想低檔這雷劫是萬萬不可能,也唯有這套引天雷入體,以天雷淬煉肉身的天罡訣,才可能助你渡過此劫!若是成功,不僅可化險為夷,對你也是大有好處!下面就傳你這套功法,你且聽好……」

  不到片刻,那神秘虛影便將練體功法傳授完畢,又道:「功法已然傳授給你。看樣子九天雷劫還要個半刻鐘才能落下來的樣子,你就慢慢領悟吧……」尤其那「半刻鐘」和「慢慢」幾個字還著重加強了語氣。

  聽了此話,葉小竹心道:「半刻時間就要學會一套功法哪那麼容易!怎還在那說風涼話。」

  修真界有句話叫:真經萬卷,重在心傳;天機口訣,須有師授。常人學一套功法,不僅要有法訣,還須有人循序漸進的一一講解,再回去獨自一字一字細細揣摩,單是一句話就不知要多久才能領悟。

  正是人比人氣死人!相對於地靈根來說,葉小竹的悟性天賦要更高,這就是所謂的慧根。也正是因為他悟性極高,才會修為一到便可進階成功。

  他雖然還不至於只是聽一遍天罡訣法訣就可完全領悟,但其中大概卻已經心中有數。悟性如此之高,有天賦的原因,也有後天努力結果。這些年來葉小竹無論是修煉上還是學習煉丹等等,都是一人查閱典籍,獨自琢磨,因此也是早已習慣。

  ……

  風大了,吹得呼呼山響。

  漫天黑雲不斷翻滾,越來越低,黑沉沉的天像要崩塌下來。

  「哢嚓!哢嚓!」

  黑雲中忽然吐出一片耀眼,慘白的閃電。無數道閃電像是終於掙脫了烏雲的束縛,一道接著一道,像彎彎曲曲的赤練在空中竄動,將整個天空切割得支離破碎。轟隆隆的雷聲一直響個不斷,震耳欲聾!

  最後,閃電開始不斷朝著一點彙聚。

  紫嵐峰上,葉小竹也走到了一塊空地之上,他知道,雷劫馬上就來了。

  ……

  「難道是天劫?」「如果哪個弟子到了築基後期即將渡劫,我們定會知道的。怎麼從來沒聽說過?」「要開始了!」「這就是天劫嗎?真是恐怖啊!!」「不知道是哪位師兄,看來以後我們神霄派又要多一位金丹期的修士了!」「哼,天劫是那麼好渡的?抗的下來再說吧!」

  這時神霄派內的眾人也都發覺天空異象,紛紛出來觀看,相互談論著。其中不乏一些平日難得一見的修為高深之人。

  「哢嚓!」

  突然,葉小竹頭頂的黑雲中猛然發出一聲可怕的霹靂,閃電像利劍一樣直插下來,天空被徹底破裂,震碎了!

  這一刻,神霄派一眾不自覺的都屏住呼吸,其中但凡修為低些的,更是不得不捂起嗡嗡作響的耳朵。此刻眾人無論是練氣、築基抑或是金丹期的修士,心中全都充滿了震撼和敬畏。仿佛這天雷是要劈斬到自己身上一般,全都緊繃著心。

  此刻葉小竹卻沒心思感歎天地之威,儘管這些威勢全是沖著他來的。他現在正全力運行著天罡訣,因為天罡訣的緣故,他周身被無形罡氣纏繞,不時粉碎一兩片刮過來的樹葉。

  「你只管依天罡訣采天雷淬體,我自會護住你的心神,你不必擔心。」又是那個聲音在葉小竹的腦中響起。雷劫之天雷乃是來自九天雷劫,共有九道,一道更比一道威猛,因此也叫九九雷劫。其不凡之處就在於不僅可以毀壞肉身,還蘊含天地之威,震人心神,一個不注意就是身死神滅。

  可怖的霹靂,一道匹練立時撕裂天地,三人懷抱粗細的閃電幻化成的利劍直插下來,直奔紫覽峰上的葉小竹迎頭劈下!

  「是紫覽峰!」「紫覽峰上不是就一個廢物嗎?」「那個葉小竹?」「那個廢物?」「不久前我見他還未築基,怎麼會現在就渡劫了?」「不會把紫嵐峰給轟沒了吧……?!!」「一定是做了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老天都不容啊……」

  眾人終於知道了這天劫是奔著誰來的,一見是最不可能的紫覽峰,頓時震驚不已,生出種種猜測。因為紫嵐真人把葉小竹帶上神霄派後,就獨自離去。而紫嵐真人又沒有其他徒弟,所以紫嵐峰上一直就只有葉小竹一人。

  「啊!」九天神雷正中葉小竹。

  葉小竹咬緊牙關,不由自主發出一聲嘶吼。體內靈力縱橫,周身的天罡氣幾乎要凝成實體。天雷之力先是被葉小竹周身的天罡氣組成的天罡盾吸收了大半,剩下的部分才透過天罡盾正中他的肉身。

  葉小竹連忙體內加快運轉天罡訣,引導天雷按照他的意願在體內運行,用天雷之力淬煉肉身。引天雷入體容易,可要讓天雷之力按自己意願運行就不那麼容易了。尤其葉小竹初學天罡訣,第一次就能練出天罡氣已極不容易,之後又在九天神雷即將劈中前一刻又將天罡氣凝成了天罡盾更是奇跡。

  狂暴的九天神雷威能頓時佔據了葉小竹的全身大小經脈,幸得葉小竹之前經歷過類似狂暴威能突然爆發的經歷。全力引渡著神雷之力,使之儘量按照天罡訣的運行方式洗練肉體。天罡訣只是以天雷之力洗練肉身,而並是要非吸收,所以雖然困難,卻並非不能完成。只是以正確方法引導,不至於讓天雷傷害到肉體即可。

  第一道九天神雷劈下,便足以讓天地為之變色。但葉小竹也不是好相與的,憑藉那不知什麼來歷的天罡決,居然真將體內的天雷之力全部被其煉化。可天罡罩中卻還蘊含著大量的天雷之力,若是從外面看去,便可看到一個雷球正把葉小竹困在當中。雷球表面之上無數的銀蛇跳動,噝啦噝啦響個不停。

  本來這部分天雷之力是可以散掉的,可葉小竹卻沒那麼做,他打算在下一次的九天神雷劈下之前,把天罡罩中的這些天雷之力也全部煉化!這倒不是他貪心不足,而是如若要散去天雷之力就要散掉天罡盾,他剛剛能凝出天罡盾已是意外,下一次能不能順利凝出還不好說。因此不如冒險吸收掉這些天雷之力,也比下一次沒有了天罡盾風險小些。

  天罡盾中的天雷之力越來越少,雷球慢慢變得單薄。最後一道銀蛇被葉小竹煉化後,這第一道天雷終於被他徹底扛了下來!而且幾乎沒有一點浪費,全部被他煉化,用來淬煉肉體。

  經過這第一次的試煉,葉小竹對天罡訣的領悟和運行又有了新的提高。天罡盾也變得更加凝實,可能是因為剛剛吸收了天雷的原因,天罡盾竟然散發出幽幽的銀芒!因此,儘管第二道九天神雷威勢將會更猛,葉小竹卻信心更足。

  第二道、第三道、第四道,九天神雷一次兇猛過一次。不過葉小竹卻還是一道道扛了下來,而且還將天雷之力全部煉化,幾乎沒有浪費一分!

  終於到了第五道九天神雷劈下時,葉小竹開始感覺有些吃力了。此刻,他正髮絲散亂,雙眼中沖滿血絲,咬緊牙關苦苦支撐!之前一連幾道天雷他都憑藉自己對天罡訣的領悟加深和運行更加熟練,一道道順利扛了過來。可現在第五道九天神雷實在太過恐怖,葉小竹體內的天雷之力也因為太過威猛,已開始有些無法控制,對他的身體造成了不小的損傷。而且他現在天罡罩也已經幾乎凝成了實體,以他現在的能力已不能再去進一步強化天罡罩。

  終於,第五道九天神雷還是扛了下來,隨後是第六道,第七道,第八道。每一道更強過一道,葉小竹身體所受到的損傷也越來越大。若不是有紫府中那神秘虛影幫他護住心神,不說是肉體,但是心神也不知被震散了多少次!他的肉體剛剛經過淬煉,強度有些許提升,隨後便是被更加強烈的破壞。

  此刻葉小竹單膝跪在地上,一手撐地,呼呼喘著粗氣。他現在就是輕咳一下,也會疼的難以忍受,引發全身一震抽搐。

  葉小竹忽感口中微甜,「呸!」的一聲吐出一口血沫子。咬牙,強忍全身的疼痛緩緩站起,直到站得筆直。緩緩仰起頭,望向那不斷吐著銀光的黑雲,眼中精光四射、無畏無懼,準備迎接最後一次九天神雷的洗禮。天威如此,這俊雅清秀的少年雖然肉身被摧毀的殘破不堪,卻依舊站得筆直,頂天立地!

  「哢嚓……!」

  一道驚雷響天震地,震徹寰宇!九天神雷化作一條巨龍,刹那間便要把葉小竹吞噬……

[BOOK: 000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3:25: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