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5
第十四章 昊陽訣

  此時距離葉小竹渡天劫之事已經過去十幾天。

  掌門乾火真人所居的玄霄峰上,一名十六七歲的少女略帶幾分焦慮的問道:「馮師叔,都十多天過去了,小竹哥怎麼還沒醒呢?」只見她圓圓的臉蛋,五官精緻,一雙大眼睛黑如點漆、朗似秋水,眉目間帶著幾分愁容,越發顯得楚楚動人。不是別人,正是一連守候了葉小竹十幾天的雲瑤。

  只聽那被稱作馮師叔之人面上略帶疑惑,收回剛剛給葉小竹探查過的手,說道:「看樣子他在雷劫時所受的傷已經的恢復已經差不多了,而且只是肉體的損傷,元神似乎並沒有任何異狀,應該很快就會蘇醒。只是雖然有一枚還魂丹輔助,就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恢復,肉體倒是異常強悍,尋常人恐怕至少要躺個半年到一年的。」

  不過那「馮師叔」轉念一想,以葉小竹剛剛築基之身就抗過了九天雷劫,肉體若是不夠強悍,恐怕早就灰飛煙滅了,想當初自己渡劫時可是借了門派幾件至寶護佑的。只是不知這葉小竹到底是修了什麼功法,有這樣的奇效。再聯想到這個葉小竹可是擁有萬千人都難出一個的地靈根,但卻偏偏十年時間在修煉上沒有任何進展。現在好不容易有所突破,可剛剛築基完成就引來了九天雷劫,雖有九天雷劫,但又偏偏扛了過去。真是不知是上天眷顧,還是要說遭了天妒。

  葉小竹的手指微微一動,恰被雲瑤看到,禁不住欣喜喊道:「小竹哥,你終於醒了!」

  緩緩睜開雙眼,一個熟悉的面容逐漸清晰起來。幾乎每次自己出了什麼事情,第一個見到的都會是這張楚楚動人的臉。昏昏沉沉中,只覺她的聲音清脆悅耳,一入耳中,更是說不出的舒服好聽。

  葉小竹蘇醒後,掌門乾火真人也親自來探望過一次。期間門派對葉小竹如何突破桎梏,又為何會在築基期就引來天劫,又如何渡過自然是免不了一番盤問。他當然不能說是這些都是紫府內的燭龍作怪,便真真假假胡編一通蒙混過關,說不過去的就賴到自己的煉體經歷上。畢竟門內沒有其他煉體之人,最後也是無從考證。

  眼看就要舉行玄霄殿比試了,神霄派內的熱議話題又多了一項,那就是紫覽峰的那個廢物天才居然築基成功了,而且還引來了天劫……對這天劫的說法就更多了,有人說是天妒英才,會有天劫乃是說明葉小竹日後必定不凡;而另一種說法則是說他一定是做了什麼逆天之事,或者是他本就是個災星,所以上天才會降下九天神雷,以作懲戒……

  而葉小竹此時從玄霄峰歸來後,就一刻沒得過清閒。一邊,他依舊要煉製大量的丹藥用于換取靈石,同時又用這些靈石繼續換取升仙丸的材料,再以升仙丸鞏固自己的修為。

  另外,在進入築基後,修士都可以在神霄派的藏寶閣中自行選取一種功法。不過葉小竹紫府內有殘魂這個活化石,自然不會再去門派內的什麼藏寶閣選功法。而燭龍也早給葉小竹備好了功法——昊陽決!

  「這套功法原本是神界的修煉功法,就是在神界內也是上上乘功法。雖然人、神體質不同,但我經我修正之後,已經可以供人族修煉了。現在靈界所存的功法皆是以練氣為主,卻忽視了煉體和煉神。忽視煉神,才會多數停留在元嬰期而無所突破。而忽視煉體,則導致過多依賴法寶,自身脆弱。上古修士揮手間便有毀天滅地之威,又有誰是依賴法寶的,皆是憑藉肉體的強悍……」燭龍雖然講了不少自己對修煉和昊陽決理解,但卻沒有說這套功法的原名——昊天陽決!

  「我相信你給我選的功法肯定不一般,但我想世上應該不會有這麼兩全其美的事情。這套功法可以同時煉神、練氣、煉體,一定也有什麼其他弊端或者限制吧?」修行本就是逆天之為,往往效力越強大的功法,修煉起來就越發困難。

  「這是自然!人類的體制本就是最擅長練氣,所以現在的修真界才會發展成這樣。現在要同時煉體和煉神自然困難不小,尋常人費一分力氣,你可能要費三分、四分、五分的力氣。而且,這套功法還沒有人類修煉過,我修改後也只是理論上可行。」燭龍停頓一下,又道:「是否要學就看你如何選擇了。如果不想學這套昊陽決,我也會傳你一套其他功法,當然會比你們藏寶閣中的那些低階修士編的功法好上數倍。」

  「呵呵,你特意修改了功法,又說這麼多還不是想我學這昊陽決。我相信你的選擇,就學這昊陽決!」

  「好!看來分神期指日可待了!哈哈哈!」顯然燭龍聽到葉小竹確定要學昊陽決十分滿意,仿佛選了這功法修煉到分神只是時間問題了一般。

  燭龍笑過後,轉而嚴肅說道:「昊陽決分三卷,今天我就將上卷傳你。上卷已足夠你修煉到元嬰期!」

  聽到這話葉小竹心中倒是一驚,功法所對應的修煉層級越高,就說明功法越是高深。他們門派的功法最高一套也不過到元嬰而已,而且那功法不到金丹期是不會傳下的。昊陽決僅僅是上卷,就已經達到元嬰期,那後面兩卷還了得。

  「人類壽元有限,你築基後也不過二百餘年而已。若是單靠你這樣修煉,恐怕壽元盡了也到不了金丹期。所以之前傳你的天罡訣和你紫府中的若木種子,都會對你的修煉有很大輔助的。」

  ……

  不久之後,葉小竹已經開始修煉那被燭龍說的玄之又玄的昊陽決。一開始修煉才發現其威力沒看出多強大,但修煉的困難卻是一點不小。

  葉小竹現在每天所凝煉的大部分靈氣被用來煉體,而每天還要有三分之一的時間被殘魂訓練來煉神。這樣一來,整體進度就被拖累下了不少。畢竟昊陽決需要煉體、練氣、煉神都達到同一層級才會進階。

  葉小竹現在練氣已經達到築基期,肉體經過了天雷洗練也勉強達到築基層級,但煉神就差了太遠,要從新開始修煉。

  每次煉神之後,燭龍都會給葉小竹造出各種幻境,以作磨練。幻境之中葉小竹可能是人、可能是神,也可能是魔、鬼、妖,男女老少都說不準,甚至還會變成草木石頭,經歷各種聞所未聞、見所未見的荒誕經歷。最初一段時間內甚至搞的葉小竹分不清自己是在幻境還是現實,幾近崩潰。

  ……

  「破!」

  葉小竹一聲怒喝,終於第一次破掉了一場雙重幻境,這雙重幻境乃是在幻境中加入幻境。

  「好!」葉小竹剛剛從幻境中出來,就聽到燭龍在腦中贊道。

  「有什麼好的,不過剛剛進入煉神第一層而已。」破掉那雙重幻境之後葉小竹已然心力交瘁,情緒本就不大好,難免有些火氣,又想到現在才不過剛剛起步而已,心底又是一陣苦悶。

  這昊陽決當真艱難無比,以葉小竹的靈根、慧根天賦,都要這麼久才算真正入門,才算是真正鞏固住了築基修為。自己煉神也有了些日子,到現在才不過是剛剛達成了昊陽決的第一層要求。而自己煉體會不用耗費太多精力,還是因為有天雷淬煉,才讓自己免去了很多苦修。但就是如此,也看得出昊陽決每一層級的要求何其苛刻,自己的肉體經過九天神雷淬煉,到現在有每天用大半靈氣洗練,才也不過是第一層而已。幸好人類本就擅長煉氣,達到築基,就以達到第一層要求。

  「呵呵,你不要太氣餒了。這不是已經煉成了昊陽決第一層麼,只要到了第四層,你就可以凝結金丹了!要是到了第七層,就是丹破嬰生,成為靈界頂尖的人物。等到你到了第九層,我就傳你昊陽決中卷,然後就是神成出胎,進入分神期,我就可以脫離這個紫府了,哈哈哈!!」

  經過一段時間相處,燭龍和葉小竹彼此變得更加熟悉,而燭龍發現葉小竹對他真的沒有什麼怨氣後,終於暴露了本相。葉小竹也發現這燭龍雖然不知是活了幾千上萬年的老妖怪,但其實為人倒是時而如同孩子一般簡單。據他自己說他原本也是老奸巨猾的,但是「因為只有一縷殘魂嘛,所以很多‘老奸巨猾’的想法都在那虛空亂流中丟失掉了,真是可悲可歎!」

  燭龍見葉小竹懶得理他,就又說道:「哦,你可以來紫府裡看看了。定會嚇你一跳!」

  ……

  「這是?!」

  只見紫府之內原本的一方天地徹底變了樣,有了一小方灰濛濛的天、有了一小塊黝黑的土地。而燭龍的身體也變得更加凝實一些,此時他不知在哪搞了個搖椅,此時正坐在哪裡一搖一晃。明明是一縷沒有五感的神魂,卻偏要學人家的模樣享受。

  「嘿嘿,這就是煉神的好處!本來精(注:精既是人之肉體)、氣、神就是三位一體,相輔相依,缺一不可的。你煉神之後,紫府得到加強,而你練氣所能積聚的靈力也會變得更多。」

  葉小竹看了看四周,疑惑的問道:「恩?那個若木種子呢?怎麼不見了。」

  只見那殘魂面帶幾分得意,一笑說道:「嘿嘿,我把它種上了!」說罷還指了指地面的一個小土包。

  葉小竹頓時無語。隨後又疑惑道:「這是真的土麼?」他指的是自己紫府內的土地。

  殘魂一臉的肯定說道:「當然了!不然怎麼能種若木種子!你也可以在這裡面種其他靈藥!」

  「紫府裡能種草藥?這到沒聽說過……」葉小竹一臉的不信任,因為常識中紫府就只是體內一個存留靈力之地,乃是虛幻之體,怎會有這些真實之物。

  「這就是昊陽決的功效了。如果只是練氣的話,要到了分神期紫府也會凝成實體的。其實這就是修士所煉化出的一個屬￿自己的空間甚至是世界。」

  「世界?」

  「是的,上古不乏有一些大能自己煉化出一個世界的。只是與三大世界相比太小了而已。其實現在在靈界中應該也存在很多小世界的,只是我們找不到在哪裡而已。當年上古修士各個威能通天,其中不乏有一些會自己煉化出一個小世界,用來給族人和後代避難。」

[BOOK: 000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12: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