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6
第十五章 歸真劍術

  「老燭!你看這些靈藥種子,真的可以種麼?」自打殘魂說過紫府可以種藥一事後,葉小竹便一直好奇。這一日修煉過後便抽空找了些靈藥種子打算一試。他畢竟也打理藥園多年,對靈藥生長多少有些瞭解,便又疑惑道:「靈藥在外界能夠生長,乃是因為有日月精華天地靈氣滋養,在紫府內又要靠什麼生長?」

  「嘿嘿,這就是若木種子的功效了!若木在天地世界初成前就已存在,可以直接吸收宇宙虛空的靈氣,將它種植在你的紫府之內,它從宇宙虛空之中吸收的靈力並不會為你所用,但多少會洩露出一部分到你的紫府之中,其他的靈藥在它旁邊光是靠它的蔭蔽,憑藉那些洩露出的宇宙虛空中靈力滋養就足夠生長了。只是它現在還是顆種子而已,可能效果還不大,所能滋養的靈藥數量有限罷了。只是可惜那些洩露出的宇宙虛空中的靈力與天地間的靈氣性質有許多不同,以你現在修為還無法吸收利用,只能便宜這些靈草了」燭龍聽到葉小竹的疑惑,徐徐解釋道。

  「越來越玄了……暫且試試好了。」葉小竹對殘魂說的這些不免有些懷疑,若是真能在紫府內種植藥草,那就相當於自己的紫府已經是一個小空間、小世界,已經實體化了。與尋常的紫府是有本質區別的,自己難免有些不敢相信,畢竟他只是築基期而已。而且什麼宇宙虛空中的靈力,他也不甚理解。以往在所有的典籍中記載的都是在宇宙虛空之中是空無一物,一片靜寂的世界,因此也是不可能有靈力這種東西。

  第二日,葉小竹又來到紫府內,果然見到前日種下的靈藥種子已經發了芽,幾株嫩綠嫩綠的靈藥小苗鑽出了土壤。頓覺果然神奇,不免驚訝道:「若木種子果然神奇!如此看來,難道我的紫府真的已經實體化了?!」

  「嘿嘿!別忘了還有昊陽決的功勞!!」燭龍的言語中不免帶了幾分得意,嘿嘿一笑後又說道:「你再看看,看看還有沒發現別的特別的地方?」

  「別的?」葉小竹四處望望,似乎其他都沒有變化,待他再轉眼看到那些靈藥小苗時,不免心中一驚,驚訝道:「這些靈藥都是要數年才能成熟,就是發芽也要種入土壤至少百日以上,怎麼昨日剛剛種下,今天就破土發芽了?」

  燭龍哈哈一笑後解釋道:「哈哈,你終於發現了!這便是若木種子帶來的最大奇妙神效!不僅僅可以提供靈藥生長的所有養分,還可以大幅縮短靈藥的生長年份。依現在的效果來看,恐怕至少可以縮短百倍。若木是天地初開時就已經存在的上古神樹,其中神妙之處就是我在樹下觀想了千年也未曾全部發現,以後也許你還會看到更多超越常識,不可思議的奇效的。」

  「呵呵,看來果然是賺到了。不然我還在想外面那麼大的藥園,何必勞什子要在紫府內種什麼靈藥,原來還有這等神奇之處。」葉小竹面上雖然只是呵呵一笑便沒有其他異狀,但心中卻激動不已。他平時種的這些尋常靈藥都要百日左右發芽,幾年後才可初步長成。其他珍貴靈藥就更不必說了,單是發芽、長成就不知要多少時日。而且靈藥往往也不是說長成即可,還常常對生長年份有所要求,年份越久,藥力也就越大,也就越發珍貴。許多珍貴靈藥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更是價值連城,尤其許多天材地寶都要經過百年、千年甚至萬年才能長成,長成的靈藥貴,可是許多靈藥種子就要便宜得多了,現在有了若木的這種奇效,以後在靈藥上可就少了許多負擔。

  之後幾日裡,葉小竹做了不少嘗試,發現紫府內所種植的靈藥生長時間果然可以縮短百倍左右,只是種植的數量只有區區十幾株而已,再多的就無法發芽了。紫府這樣功效種些尋常靈藥不免太過浪費,於是他便花了不少靈石,換到自己所能找到的最珍貴靈藥種子,種在紫府之內。這幾種靈藥都是煉製七品靈藥的配料,單株價值都在上千靈石!這還只是初長成的價格,若是年份高了價格可是會成倍上翻的。

  靈藥的價格高昂,可種子就要便宜多了。百年靈藥,葉小竹只要一年就可養成!雖然數量不多,但這份收入對葉小竹來說也是不菲的。對以前一個一年只有百來靈石收入的葉小竹來說真是野雞變鳳凰了。而且數量上,還會隨著自己的修為提升、若木種子的生長而有所提升。

  這時,葉小竹才發現自己這十年時間荒廢,換來了這樣的收穫真的太值了。只是到現在為止,殘魂就給自己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俗話說投桃報李,自此葉小竹也更堅定了一定要找到方法幫助殘魂脫離紫府的決心。畢竟殘魂雖然不說,但是任誰都不會願意整日被困於紫府這一小方天地,更何況他當年還曾是那樣的地位!

  「哦,對了,你養的那個九級小妖獸也有些特別,以後說不準會對你有所幫助。你也把它帶到這裡來吧!」葉小竹臨走時燭龍又說道。

  「八目妖麼?難道若木種子對妖獸也有功效麼?」葉小竹問道。

  「恩,效果沒那麼大,但把它放在這裡至少你不用再為它吃喝愁了。」

  待到葉小竹將八目妖帶入紫府後,只見那八目妖最初還是滿含好奇的四處張望,可一見到燭龍,就見他滋溜一下從葉小竹的肩上爬到了葉小竹的頭上,並且八隻爪子不斷打著顫,輕輕抓緊了葉小竹的頭髮,似乎十分害怕一般的模樣。

  葉小竹從未見過它這般模樣,便把它從頭上捉了下來,不知怎麼燭龍的殘魂就把它嚇成了這樣。此時八目妖好似被嚇得痙攣一般,只是不斷打顫發抖,任葉小竹怎麼擺佈都沒有其他反應,只是八隻眼睛滿含驚懼。葉小竹見它這般,不禁罵了聲沒用,便略帶幾分無奈和疑惑的說道:「以前它不會這樣的,不知怎麼搞的……是不是和燭龍你的身份有關係?」

  卻只見燭龍一笑,伸手一招,那八目妖便被他隔空捉了過去,漂浮在半空之中,望著漂浮在半空,只有巴掌大小,八條腿還在不斷律動的八目妖,燭龍開口說道:「這個小傢伙的來歷可能和我還有幾分關係,你並未修習禦獸之術,留下我還可替你馴養一下,以後說不定對你會有不小助力。」

  隨後便見燭龍吹出一道清氣,將八目妖籠罩在其中,這樣它才緩緩恢復過來,看上去好似不那麼恐怖,鎮定了一些,只是開始用八隻眼睛死死的盯著葉小竹,好似在說「不要拋下我……」

  如果把八目妖放在身邊要耗費大量靈石餵養不說,葉小竹也並不會禦獸之術,以之前種種表現都可看出八目妖並非尋常妖獸,只當個寵物養未免也浪費了它的天賦。因此葉小竹也只是對它笑笑,便不再多說什麼。

  ……

  可謂驚喜連連!這是這些天以來的最大感受。自己完全不會馴養妖獸,到現在都只是把八目妖當做寵物養著。如果能帶到紫府來,倒真可以省下不少精力。再以自己對燭龍的瞭解,他會讓自己帶八目妖進來,說不準還會幫自己調教也說不準。

  ……

  「你現在昊陽決第一層已經足夠扎實,可以修煉術法了。」這一日開始修煉前,燭龍渾厚的聲音在葉小竹腦中說道。

  「真的?太好了!再不修煉恐怕真來不及了!」

  話說按照常理來說葉小竹築基成功就可以馬上修煉術法的,結果沒想到昊陽決還有個特殊要求,就是在基礎未打牢之前不可修習任何術法。葉小竹看玄霄殿比試眼看就要到期,心中甚是著急,本要提前修習術法的,可被燭龍一句:「功法乃是修煉之根本,術法不過是功法使用的某種表現。豈能因為一時之急,而壞了根本。」給壓了回去。

  「你身在神霄派,如果用其他術法可能會被懷疑,依我看你神霄派的劍術雖然多數華而不實,但其中也不乏有可取之處,現階段足夠你用了。而且最主要的,昊陽訣的最初級術法也是從金丹期開始的。所以……」

  「沒有築基期的術法?你要我學什麼?怎麼不早說……我要被你害苦了!」術法都要有相應的功法驅動,才能發揮出最大的威力。現在時間剩下不足一個月,葉小竹想要再修一門功法肯定來不及了。

  「我不是說了麼?可以學習神霄派的劍術!」燭龍懶洋洋的說道:「以我對劍的理解,你們神霄派唯一有幾分造詣的劍術就是你在練氣期修煉過的基礎劍法。」

  「基礎劍法?那個根本不是什麼術法,就是練氣期的練氣士練習和防身用的而已。對上世俗界的高手還好,但是如果用來和修士對戰太吃虧了。」葉小竹想了想,歎氣道:「算了,畢竟我煉過體,忍著點疼,就是憑藉基礎劍法,估計也可以扛上一陣。只是想打敗阮淩虛,可能就沒什麼希望了。」

  「呵呵,這可未必!什麼是術法?術法不過是將靈力施展出來的一種方法。如果可以在基礎劍法上融入了靈力,就可以讓它升級成基礎劍術!」燭龍又自信滿滿的說道:「而且神霄派劍術雖然華麗,卻偏離了劍術的本質。劍,乃是兇器,劍術也是殺人的伎倆。再強大的劍術如果背離了這一點,都是華而不實的。基礎劍法雖然簡單,但所使用的卻都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所謂大巧不工,如果對基礎劍法領悟的夠深,反而會有返璞歸真的奇效!」

[BOOK: 000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13: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