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7
第十六章 再遇阮淩虛

  葉小竹沉思一下,說道:「恩,也有道理。看來你有辦法讓基礎劍法融入靈力,升級成為劍術吧?直接講吧,不要賣關子了。」

  「這還不簡單,劍術和劍法就差了是否注入了靈力這一點而已,你只要在劍上凝聚出靈力就可以了……」

  葉小竹原本就多是依靠自學,現在有燭龍這個原本修為不知高到了哪裡的資深老師教導,學習起來就更加順暢。尤其燭龍在講功法之前往往會先把原理解釋清楚,原理也就是其中所蘊含的道,理解了其中的道,應用起來就可以事半功倍。很多在別人看來玄而又玄的道理,燭龍都是掠過其中繁瑣過程直中要害。

  基礎劍法被燭龍修改後又再次刪除了不少冗餘招式,最後只剩下了五式,分別是:固身之逆劍式;圖機之破劍式;誘殺之解劍式;速殺之霸劍式以及禦劍之術。而名稱也被改成了「歸真劍術」,取去巧存真,返璞歸真之意。

  任誰也無法想到,在後世風聞劍修界的「歸真劍術」就是為了應付一場門派比鬥而情急之下創立的!

  歸真劍術中除了禦劍之術,其餘四式皆是破敵之術。這四式共有三百六十種變化,針對對敵時的各種情況。而這諸多變化待修煉至大成之後,便可融會貫通,最後只剩下固身、圖機、誘殺、速殺四式,再無固定招式,招招應勢生,無招勝有招。

  玄霄殿比試一天天迫近,整個神霄派都籠罩在一中緊張的氣氛當中,所有門眾都在緊張備戰,以期能在比試中有所表現,得到師尊關注。而葉小竹在他修成昊陽決第一層之後就已經能夠辟穀,所以每天幾乎都在沒日沒夜的修煉當中,為了修煉,他把每一分每一秒都計劃得好好的。其中絕大多數時間都在修煉歸真劍術,偶爾累了就穿插著修煉煉體、煉神或者是練氣。

  辛苦換來的,自然是歸真劍術的快速進步!一招兩招,到一式兩式三式,再到四式三百六十種變化全部精通。終於,在玄霄殿比試的前一日,葉小竹才算把歸真劍法的攻敵四式學完。幸好歸真劍法本是由基礎劍法修改升級而成,葉小竹有所基礎,不然想這麼短時間內就想達到這個境界也是絕不可能的。至於想要將全部三百六十種變化完全融會貫通,只剩下那四式劍意的最高境界,他還需要更多的修煉和實戰才行。

  ……

  巍巍玄霄殿,嵯峨入雲霄。

  神霄派七年一度的玄霄殿比試再次如約舉行。這不僅僅是神霄派的大事,就是在東土羸州的十大門派中,也是件不小的事情,其他九大門派也會都會派人前來觀摩。這比鬥,不僅僅是給門內看得,也是給其他眾修真門派看的。因為一個門派的長久存在發展,更多的就是看這些年輕一輩的潛力如何,所以各門派每隔一段時間,都會舉辦類似形式的活動。

  比鬥尚未開始,玄霄殿前便已經聚滿了人,熙熙攘攘。不論男女,各個神采飛揚,一副要大展身手的模樣。因為時間還早,不時還有個別修士剛剛到來,各個禦劍淩風,衣袂飄飄,神仙一般,好不瀟灑。

  石振鐸望著雲瑤手上的那柄下階七品飛劍,呵呵一笑說道:「呵呵呵,陳師叔真是小氣!怎麼雲師妹築基大成,也沒賜下一柄上品飛劍嗎?」這石振鐸容貌也算得上俊秀,尤其一雙眼精光內斂,顯然修為高深精純之人。而這一句話說出,便看得出他與那所謂的「陳師叔」關係不凡,不然以小輩怎敢談論尊長的是非。

  雲瑤眼睛眨眨,應道:「哪有!師尊當時可是賜了我不少靈藥呢!我倒是怕她給我飛劍什麼的,到時候又要逼我練劍!」邊說邊不時轉頭望向遠處,心裡嘀咕著「怎麼小竹哥還不來……」

  看了一眼遠方還沒有葉小竹身影,雲瑤才又接著嘻嘻一笑說道:「對了!師尊常念叨我要是有石師兄一半努力她就心滿意足了呢!」

  「呵呵,陳師叔也是為了師妹好!」石振鐸一副尊長模樣的笑道,隨後又故作慷慨狀說道:「不過九品下階這等凡品飛劍倒真損了師妹身份,待比鬥之後,我就將上次得到天晶鐵給師妹送去。請門內鑄造師好好打造一柄配得上師妹的飛劍!」

  石振鐸與雲瑤攀談了半天,雖然雲瑤一直都有問必答,可又總是心不在焉的模樣。不是不時朝著遠方眺望,就是說話總是慢上半拍。石振鐸也是門內的年輕一代中的翹楚之輩,修為已達築基後期,尤其一柄銀蛇劍更是使得出神入化。是除葉淵外,這次比鬥奪冠希望的最大選手之一。而且這人不僅修為高深,在為人處事上更是精於算計,說話辦事滴水不漏。所以甚得門派重視,因此很多事務都交由他處理。

  見雲瑤又一次走神,朝著遠方凝目眺望,石振鐸的面上終於有些掛不住了,門內之中遇到這樣和他說話的女孩子還是第一次。便輕咳一聲,說道:「咳咳。雲師妹是在……」

  石振鐸話未說完,就見到雲瑤面露喜色,一張笑臉映著朝陽,仿佛絢爛的夏花。隨後便聽她說道:「終於來了!這個傢伙一定是修煉過頭忘記了!」

  石振鐸順著雲瑤眼望方向放眼望去,只見遠遠的一道遁光時強時弱,歪歪扭扭的朝著玄霄殿的方向飛來。只是距離太遠,還看不清楚面相。頓時心中升起輕蔑之心,暗道:「這人怎麼連禦劍還沒練好,也要來參加玄霄殿比試。幸好其他幾大派的人都在玄霄殿內,不然真是丟人丟到了家。」

  過了好半天,葉小竹踏著玄鐵劍終於接近了玄霄殿。雲瑤連忙又是蹦跳又是揮手的喊著:「小竹哥,這裡!」狠怕葉小竹不能第一時間找不到她的模樣。

  葉小竹五感本就強于尋常修士,其實也早早就看到雲瑤。見她揮手,也揮揮手示意自己看到她了。不過葉小竹的手剛揮了一下,腳下的飛劍立馬就不聽使喚,失去控制。險些從空中跌落,兩忙雙手不斷掐訣,一陣手忙腳亂之後才穩住飛劍,繼續跌跌撞撞的朝前飛去。

  因為雲瑤的呼喊,這時玄霄殿前的眾人也都發現了葉小竹。紛紛轉頭朝他望去,卻恰好看到他險些跌落這一幕。人群中頓時爆發出一陣嘲笑。頓時其中不少之前還把葉小竹這個曾經的天才當做對手的人放下了心。畢竟一個禦劍都跌跌撞撞的修士,修為能有多高。恐怕築基還沒穩定。

  葉小竹略顯笨拙的將飛劍停到雲瑤面前,收了玄鐵劍,面露笑容道:「還沒開始吧?」

  「恩!小竹哥你怎麼才來呀!」雲瑤突然有興奮道:「呀!你會禦劍了,以後我們可以一起到處遊玩了!!」

  雲瑤剛說完,就聽身後有人插話說道:「呵呵,原來是葉小竹師弟。雲師妹怎麼也不給我引薦一下。」

  「哦,對了,這位是石師兄,昨天剛從萬靈城趕回來呢。」雲瑤這才想起身邊還有一人,連忙介紹到。

  葉小竹倒是第一次見到這人,拱手道:「原來是石師兄,在下葉小竹,幸會!」

  石振鐸也客氣道:「幸會幸會!昨天回來,就聽說葉師弟築基成功了,真是可喜可賀。我還未登門道賀,沒想到今天在這裡碰面了。哈哈!」

  聽到這裡,葉小竹頓時發現這幾句話好像很熟悉一般。正在想是哪裡聽過,就突然聽到有人遠遠喊道:「石師兄!原來你在這裡,馮師叔正在找你呢。」

  循聲望去,不是別人,正是之前在後山欺辱葉小竹與雲瑤的阮淩虛。只是在石振鐸面前完全沒了霸道模樣,一張本就長的很彆扭的臉,此時正滿臉的諂媚。

  「你果然築基了!」待到看見葉小竹也在時,頓時像換了張臉一般,小眼睛頓時瞪的溜圓,狠狠道:「不過你真是不知死活!我不去找你,你倒找上門來!響水穀的帳今天就和你算算!」

  「呵呵!」葉小竹輕蔑一笑,冷冷說道。「正有此意,當日的一箭之仇也一併算算!」

  在阮淩虛眼裡葉小竹不過築基初期,而他已經在前幾日憑藉一枚七品丹藥進階到築基中期,再加上手上一柄從父親那借來的五品飛劍,對上葉小竹還不是如同捏軟柿子一樣,想怎麼捏就怎麼捏。霎時間,便見他身上金光一閃,就要出手。

  就在這時,在旁的石振鐸才眉頭一皺,一伸手,攔住阮淩虛。略帶責備口氣說道:「阮師弟,你要幹什麼!」隨後又對雲瑤、葉小竹拱手說道:「雲師妹,葉師弟,師尊召喚,在下就先行告退了!」隨後便帶著阮淩虛朝著內殿走去。

  「你怎麼還這麼沉不住氣?也不看什麼場合,還有這麼多人看著,你也敢惹事!」石振鐸邊走,邊與身側的阮淩虛說道:「他既然來到這自然就一定會上場,有多少仇比試場上算就是。要是著急,抽籤的時候把你們早點安排到一起就是了。」

  「恩!」阮淩虛憤憤的應了一聲,隨即又回頭狠狠的望了一眼葉小竹。原本他對葉小竹的約戰更多的是戲謔,可沒想到葉小竹真的在一年內進階了築基。再想起之前響水谷葉小竹傷了他的人,心底頓時火冒三丈。

  葉小竹看到阮淩虛回頭朝他望來,卻不生氣,反而嘴角上翹,只是輕蔑一笑。不論實力,起碼在心態上,阮淩虛現在就弱了葉小竹一程。

[BOOK: 000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49: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