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10
第十九章 各懷心思

  貴賓位眾人皆是神霄派的金丹期高手,見到葉小竹如此表現眼中都現出驚異目光,還有不少人開始切切私語。乾火真人雖然修為深厚,但實際上已困在金丹後期數百年,算起來他已是到了壽元盡頭,不日便將坐化,而神霄派內除他以外的金丹期高手都只有七大院的院主有金丹中期修為,其他十八峰的峰主便只有金丹期修為。乾火真人一旦坐化,誰來接手成為門主至今未定。數年前乾火真人將葉淵收于門下,全力栽培,又將赤炎蓮華賜給了葉淵,表明了是要將他作為下一代門主栽培,雖然他短短數年便已經進階築基後期,可以他的修為相對其他金丹高手來說還是太嫩了點。因此現在神霄派表面雖然風平浪靜,內裡實則暗潮洶湧,各大勢力各懷心思。

  只見緊鄰乾火真人位置的貴賓位上一男一女兩人正輕聲交談著。僅從位次來看,便知兩人在門內地位之高。男的名為呂封塵,正是封塵院院主,也是石振鐸的師傅。而女的則名為陳曉旭,正是雲瑤的師傅,青溪院院主。這兩人皆是金丹中期高手,兩院關係甚佳,大有聯盟之勢。

  「僅以築基初期修為三招內就大敗築基中期的阮淩虛,看來這葉小竹已經恢復了。」只聽陳曉旭嘴角略帶微笑,輕輕說道。

  「看他體內靈力雖然不甚渾厚,但能有此威力,想必絕非一般凝實。而且至今為止所使用的劍訣也似是很尋常一般的術法,不然恐怕威力還會更大些。」呂封塵看向葉小竹的眼中也有幾分異樣,同時淡淡說道。只是依他的修為還未看出燭龍所修改的歸真劍法的高明之處。他的一雙眼仿佛要把葉小竹看透一般,頓了一頓,隨後又接著說道:「若是待到阮淩虛發揮出庚胥劍威力,想勝倒也不易。在阮淩虛還未準備好時就出其不意以快、狠將他擊敗。此子不僅靈力凝實,臨陣的應變倒是也不尋常。是顆好苗子,若是好好栽培,恐怕不日便可超過那葉淵!」

  陳曉旭聽得呂封塵大贊葉小竹,臉上更顯出一分喜色,輕輕一笑說道:「呵呵,呂師兄說的是。」還未見她再多說話,便見雲瑤趕到了剛走下擂臺的葉小竹身前,兩人正親密說著話。

  「呵呵,原來陳師妹早有準備。原本我還在想如何拉攏此子,看來現在倒是不必了。」遠處的雲瑤和葉小竹親密模樣看在眼裡,任人都看得出兩人關係非同尋常。呂封塵抬頭看向臉色陰冷的阮天鷹,眼中同樣閃過一絲陰冷。

  「呂師兄此言差矣,這倒是意外之事。雲瑤當年便是和葉小竹一同上山,情同兄妹。雖然葉小竹當時修為停滯不前,但雲瑤卻依舊一如往日對他,這我倒是攔也攔不住的。沒想到葉小竹倒也爭氣,不知他修了什麼功法,能有此奇效,僅以築基初期就能有此威力,若是到了金丹期,恐怕對我們都有威脅。」陳曉旭說到最後,眼睛竟有了一絲異樣。

  「威脅?」呂封塵慢慢念出這兩個字,略一思籌,再看向遠處的葉小竹,帶著幾分玩味的說道:「是否會有威脅恐怕就要看陳師妹的徒兒了。現在要有此擔心的,也該是天寰院才是!」

  陳曉旭說道:「這倒也是,呵呵。在比鬥時被人一耳光打翻在地倒是真沒聽說過,這回阮天鷹可是要被氣炸了。倒是那葉小竹倒也真是膽大,不怕天寰院找他麻煩。」

  「敢有此等行為,不是莽夫,便是大智!敵人的敵人便是盟友,再加上雲瑤這層關係,想必他早就猜到表現出這樣實力後,我們定不會讓天寰院輕易動他的。」言罷,呂封塵又用神識與陳曉旭秘密交談起來,至於說了些什麼就無人知曉了。近年來封塵院與萬靈城的關係甚為密切,私底下有些什麼交易,在神霄派目前的境中都是不言而喻的。石振鐸剛剛從萬靈城歸來,想必他們密談的內容也與萬靈城有關。

  貴賓位上的眾金丹高手盡皆被葉小竹的表現吸引,以築基初期修為自然入不得他們的眼,但葉小竹所代表的潛力卻是他們不得不看重的。

  ……

  當夜,天寰院內。

  一個天寰院弟子匆匆忙忙的沖進大廳內,對著正位的阮天鷹說道:「師尊!還是您來看看吧,我們已經按您的吩咐給淩虛師弟服了還魂丹,但他還是遲遲不醒。」

  只見此時廳內坐著三人,上首自是阮天鷹,而兩外兩人眉宇間與他都有些相似,正是合稱阮家三老的另外兩人。這兩人正是阮天鷹的二弟、三弟,名為阮天鵬、阮天鶴,皆是金丹初期修士。阮家能在神霄派內有此威勢,正是因為一家之內竟出了三個金丹期修士!

  「這怎麼可能?!不過築基初期修士一擊,竟以一枚還魂丹仍無法喚醒。都是這個虐子,終日遊手好閒,不思進取,才有此下場。丟盡老夫面子!!」阮天鷹言罷一把將手中茶杯捏成齏粉,起身眉間微皺,略帶擔心說道:「天鵬、天鶴二弟也隨我一併去吧。我之前探查過淩虛並未有甚大傷,只是莫名昏迷。現在還魂丹的效力都無法將這虐子喚醒,倒真有些奇怪!」

  阮天鵬、阮天鶴兩人稱了聲是,便一併跟著阮天鷹走了出去。

  一張尋常床榻上,阮淩虛正靜靜的躺著,仿佛只是睡著一般。床榻之前,阮家三老卻是一頭莫展。

  「大哥,我看小侄的氣息平緩,體內靈力順暢,並未發現任何異樣,不該仍不轉醒的。何況還服了一枚還魂丹,真是奇怪!」軟天鶴皺著眉頭說道。

  「天鶴都看不出異樣……這個虐子!!這可如何是好。」阮天鷹他老來得子,雖然嘴上一直稱阮淩虛作虐子,其實心底卻是最愛這個兒子。雖然阮淩虛天賦平平,卻也在他大量靈丹灌注之下硬生生在十幾年內將他的修為提升到了築基中期,日前還隱隱有突破的跡象。

  「既然大哥和三弟都看不出原因,不如乾脆把那葉小竹找來,問問他到底是使了什麼怪法,才讓淩虛這般昏迷的!」身材高大的阮天鵬,甕聲甕氣的說道。

  阮天鷹一聽,立馬否定道:「這怎麼行!一個築基初期修士的一擊就讓我天寰院三老束手無策,這若是傳出去我天寰院臉面何存!」

  「哎!真是怪事!」阮天鵬一拍大腿,說道:「不過大哥你也別太著急了,既然都看不出異樣,說不定就沒啥事,過幾天淩虛就醒了也說不準。倒是那個葉小竹倒當真可恨,有了機會定要捉來廢了他的修為,給大哥出氣!!」

  阮天鶴也贊同道:「正是,大哥你也不必太過擔心了,既然沒有異樣,淩虛應該再過幾日應該就會轉醒的。不過那葉小竹今日表現出來的實力和潛力,應該也早被其他人關注到了才是。尤其我看他和那青溪院的小丫頭關係甚密,日後恐怕倒真是我們的威脅。而且有了青溪院和封塵院在後面,想必就算我們想動他也不會那麼容易了。」

  「這三弟不必擔心!別忘了庚虛也進了十六強的,明日稍作些手腳,第一場就安排他對戰那葉小竹。以庚虛築基後期的修為,我回去再賜給他些符籙,明日定會追回今日折了的面子。何況擂臺之上失手傷了對手也是沒辦法的事情,明天就在擂臺上廢了那個小子!」只聽阮天鵬狠狠的說道。

  軟庚虛乃是阮天鵬之子,雖然也多少繼承了他父親為人略帶憨直的個性,但天賦卻是絲毫不差,比那阮淩虛不知強了多少。乃是天寰院年輕一輩中的翹楚。現已經進入築基後期,與那葉淵、石振鐸一起都是此次比鬥奪冠的熱門。

  阮天鷹眉頭略微舒展一些,說道:「現在也只能等待幾日再看淩虛能否蘇醒了。倒是二弟要提醒庚虛明日不可輕敵,今日看那葉小竹似是並未用盡全力一般,以築基初期修為三招內就將淩虛擊敗,其中定有不凡之處。那子本就天賦異稟,不是有了什麼奇遇,就是他那活不見人死不見屍的師傅紫嵐真人給了他什麼怪癖功法,才有此特效。」

  「說起那紫嵐真人,倒是不知他從何處找來葉小竹這個怪胎。紫嵐真人的來歷本就怪異,數百年前突然雖掌門一同來到神霄派,雖然開闢了一座山峰,卻極少留在門內,常常一出去就是數年,回來幾日便會再次離去。雖然已經入門數百年,卻一直不知他是何來歷。更主要的是以大哥的修為竟然仍無法看透他有什麼修為!」說起的葉小竹的怪異,阮天鶴不禁想起已經數年不曾出現的紫嵐真人何曾不是同樣怪異,只是因為他極少露面,又從不參與門內之事,所以大家都自然而然的在意識中已經將他忽視。沒想到,多年過去,紫嵐峰的一個小娃娃竟然也對他們天寰院多少造成了一定威脅!

[BOOK: 000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05: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