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7
第二十六章 決戰(上)

  到了真正強大的門派,就算是劍修的築基修士身上也會常被很多防禦性的法器或者各類靈符的。其實只要有足夠的靈石,這些東西在東土羸州也是能夠購買到的,但像葉小竹之前連自己日常提升修為用的丹藥都不夠的情況下,誰會去再花額外的靈石去購買那些法器、靈符呢?畢竟他們多數時間還是留在門派內的,很少會參與到什麼真正的爭鬥。

  此時燭龍的身形也又再凝實了一分,面容也清晰了許多,不再像過去那般總是朦朦朧朧,此時再看上去,與他那渾厚的聲音很不相符的,竟然長了一張極為清秀的臉龐。再細看去,才發現他的面容竟似乎與葉小竹有著幾分相似。

  「這裡?我現在還只是築基初期而已,怎麼紫俯也會有變化。難道是與白天的事情有關?燭龍該知道那是怎麼回事吧?」葉小竹看著紫俯內的變化,問道。

  「劍修以劍入道,你修煉的第一種術法也是劍術,因此你在劍的領悟上有所突破,便也會直接影響到你的修為。其實現在才是你達到了你築基第一層所應有的實力。」燭龍依舊坐在搖椅上,邊搖著邊好整以暇的說著,接著又補充道:「至於白日你的那種情況一般稱為逆向破境,是指因為悟性的大幅提高所帶來的修為提升。只是你的修為雖然提升了,但還沒有達到破境的效果罷了。」

  「逆向破境……這倒是個意外。」葉小竹顯然沒想到修為竟然可以提升的這麼容易。

  「逆向破境在你們練氣修士中出現的幾率可謂鳳毛麟角,恐怕你也是瞎貓撞死耗子,剛好對歸真劍法有所領悟罷了,還是不要指望以後有機會靠這種事情提升修為了。還有,一般情況下這種修為的提升都是至少能提升一個小境界的,只是因為你修煉了昊陽訣,體內所能積存的靈力是尋常修士的幾倍,所以現在只是提升了一些修為而已,距離破境還遠著呢。」燭龍見到葉小竹似乎有些自滿,連忙潑涼水般說道。

  「恩,我自然不會指望一直依靠這種虛無縹緲的方式來提升修為,你不用擔心的。」葉小竹笑笑,想著燭龍是有些太過擔心了。不過雖然知道自己修煉昊陽訣後每一層境界的提升都會遠比其他修士困難,但卻沒想到單是練氣就比別的修士要困難上幾倍。何況還有煉神、煉體也要同樣修煉到一樣的境界。看來日後的路還更難、更遠。

  不過儘管這樣,他現在也已經明顯感受到了昊陽訣的強大,更加奠定了他將昊陽訣修煉到底的決心。以築基初期修為,憑藉一柄七品飛劍就可以力破築基後期修士的五品飛劍,回想起來,這是多麼駭人聽聞的事情。

  而隨後的時間裡葉小竹便一直在回想著白日裡石振鐸所使用的一招一式,思考著如果是自己在擂臺之上要如何應對。畢竟現在他還不知道那石振鐸已經被呂風塵封印了修為,發配到後山靜思,還當自己明日就要與石振鐸對戰呢。

  不知不覺,天邊已經放亮,前一日的比鬥可謂場面宏大,光耀炫目,精彩異常。就是與歷屆中的精彩決賽相比也是毫不遜色。很多人都不由得早早就來到玄霄殿前等待著,期待著今日是否會有更精彩的比鬥。雖然在眾人心中葉小竹的實力還是要弱於其他進入決賽的兩人,但葉小竹一直以來卻也在不斷創造著奇跡,甚至阮庚虛都被他擊敗,今日會讓大家繼續大跌眼鏡也並非不可能。

  任人都有虛榮心,在連破強敵之後,葉小竹對自己也越發自信起來,心中也從最初的只想擊敗阮淩虛,到了現在也要拼一下,看自己到底能取得怎樣的成績。尤其在前一日經過逆向破境,修為又有提升,不說有了質的飛躍,但起碼在自信心上是又強了一分。

  葉小竹又是在比鬥即將開始時才出現,對他來說與其在這裡圍觀遠不如在紫嵐峰上多修煉一會。當然他的出現立刻便引起了眾人的矚目。

  一到來他便找到了葉淵和雲瑤,不過有點意外的是竟然沒有看到石振鐸。據他所知石振鐸每日都會比較早到來,就在門外與門人拉拉關係什麼的。當然石振鐸這樣喜好和善於交際並非壞事,反而是他的一大能力,即能討得高層歡心,又能和下面弟子搞好關係,要達到如此圓滑的境界也不是那麼簡單的。

  因為原定今日石振鐸是他的對手,因此葉小竹也難免對他多關注了些,只是直到玄霄殿大門打開,也未見到石振鐸的人影。

  玄霄殿比鬥已經接近尾聲,凡是來到門派較舊的修士都發現了一個現象,此次比鬥相比過往的那些界激烈程度遠遠要高出不少,原本這比鬥只是較技,應當點到為止的,可這次比鬥卻常常好似有深仇大恨一般,最後變成生死相鬥,最後不免會有人造成傷殘。單是這次比鬥中因傷太重,而棄權的人數就比往屆多了不知幾倍。

  當主持人宣佈石振鐸因前日修煉中險些走火入魔而棄權時,眾人在震驚之後,心中不免有了些許猜測。畢竟這次比鬥中棄權的人太多了,甚至到了這最後的決賽階段,依舊有人棄權。儘管主持人所言句句屬實,但不知真相的門人聽到後卻忍不住胡亂猜測。

  既然石振鐸棄權,那麼要今天上場的自然就是葉淵和葉小竹了。而這場比鬥,也成了本屆玄霄殿比鬥的最後一場。

  當然,這個消息影響最大的還是葉淵和葉小竹兩人,雖然早有準備,卻未想到這麼快就要上場對決。

  看著兩人,雲瑤嘟了嘟嘴,露出個很無奈的神情。上次葉淵幫葉小竹試劍的情形她可是還清晰的記在腦中,而葉淵之前的表現來看,以現在的葉小竹勝算實在太少了。

  而葉淵、葉小竹兩人則相視苦笑一下,各自總擂臺兩側走上台來。

  「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日前在紫嵐峰之上我還幫你試劍……當日我就曾說過,你乃不鳴則已,一鳴驚人!沒想到這麼快我們就在玄霄殿決賽的擂臺上相見了!」葉淵像是在回憶什麼一般,隨後面上竟透出幾分自豪來,繼續說道:「小竹,你不愧是我葉淵的兄弟!」

  「呵呵,大哥過獎了!」葉小竹抿嘴一笑,台下那麼多人葉淵這樣直白稱讚,倒讓他真有些不自在了。不過心中卻難免也有幾分感慨。

  「鐺……!」鑼聲響起,比都開始!

  隨著鑼聲響起,喧鬧的玄霄殿瞬間安靜下來,所有人都在靜靜看著擂臺上的兩人。要說看臺上最緊張之人就要數雲瑤了。

  葉淵一身勁裝,隨著靈力的提升,仿佛又火焰自腳下開始燃起,緩緩燃遍周身。將葉淵整個人都包裹在火焰當中。隨後便是一股蕭殺威嚴靈壓鋪散開來。葉淵一上來,所運用的便是與石振鐸決戰時所用的那招起手式。

  而葉小竹則自然而立,運氣天罡決,天罡護盾緩緩凝聚成型,經過多次的磨煉,天罡護盾也越發凝實,在護盾內外不時還有一陣陣罡風環繞,惹得葉小竹一身青白兩色長袍衣襟翻動,獵獵作響。

  兩人皆是頂天而立,英姿颯爽!各有一番特色。

  「來了!小竹,你小心!」

  一聲暴喝,葉淵周身火焰升騰,赤炎蓮華出鞘,嗡鳴一聲,直沖雲霄盤旋而出,隨後劃出一道赤練,直奔葉小竹擊去。更恐怖的是赤炎蓮華在飛行過程中還伴隨著一陣陣的爆裂,每一次爆裂所飛行的速度都會提升幾成!

  葉小竹也不示弱,周身靈力暴漲,頓時又有一股赤紅靈力自天靈蓋處溢出,沖天而起。這正是之前出現過的靈力外溢,只是這次所外溢的靈力沒有上次那麼多罷了。靈力外溢其實一方面是體內靈力太多渾厚,一方面卻也是對靈力的操控有所欠缺,才會致使大量靈力白白浪費掉。因此上次之後,葉小竹現在格外控制靈力的操控,正在儘量避免浪費。

  同樣一聲暴喝,玄鐵劍出鞘,不甘示弱的一聲劍鳴,便攜著龐大靈力直奔赤炎蓮華飛去!相對於四品下階的赤炎蓮華,單論飛劍品質玄鐵劍就差了許多境界。就算是同樣的靈力之下,連名字也只是以煉製飛劍材料而隨意取的玄鐵劍也遠不是赤炎蓮華的對手,何況葉淵的靈力渾厚程度絲毫不在葉小竹之下。

  只是第一回合,玄鐵劍便毫不出意外的被赤炎蓮華所破。兩柄飛劍相交,轟然一聲,靈氣縱橫,赤炎蓮華周身靈力頓時再次暴漲,而玄鐵劍卻靈力盡散,就是葉小竹纏繞之上的神識也險些被震散。只這一下,葉小竹便大體看出了兩人間的差距之大,連忙召回玄鐵劍。

  看到葉小竹又是這般做法,看臺上的觀眾不免一陣唏噓。修士對拼最好看的自然就是飛劍相交,靈力縱橫,靈光四射的那一瞬,可是葉小竹的飛劍卻極少淩空飛舞,幾場比鬥以來,絕大多數時間都是握在手中的。以他們看來,這不免有失仙家風範了,畢竟也是修真之人,又不是凡人相鬥。

  不過對於外人的唏噓,葉小竹自然不會在乎。在他看來劍乃利器,殺人利器!而並非許多「謙謙君子」手中的賣弄之物。最適合的方法才是有效的,劍能稱為百兵之長也是因其威能最大,定非是憑藉賣相最佳!

  「看來還是要憑藉肉體的強悍和神識攻擊才有勝的可能!」

  自第一回合交手之後,葉小竹心中便打定了這個主意。

  隨後的數個回合裡,葉小竹便只管全力防禦,憑藉逆劍訣和天罡護盾,硬是防禦得密不透風。

[BOOK: 000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26: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