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8
第二十七章 決戰(中)

  只是第一回合,玄鐵劍便毫不出意外的被赤炎蓮華所破。兩柄飛劍相交,轟然一聲,靈氣縱橫,赤炎蓮華周身靈力頓時再次暴漲,而玄鐵劍卻靈力盡散,就是葉小竹纏繞之上的神識也險些被震散。只這一下,葉小竹便大體看出了兩人間的差距之大,連忙召回玄鐵劍。

  看到葉小竹又是這般做法,看臺上的觀眾不免一陣唏噓。修士對拼最好看的自然就是飛劍相交,靈力縱橫,靈光四射的那一瞬,可是葉小竹的飛劍卻極少淩空飛舞,幾場比鬥以來,絕大多數時間都是握在手中的。以他們看來,這不免有失仙家風範了,畢竟也是修真之人,又不是凡人相鬥。

  不過對於外人的唏噓,葉小竹自然不會在乎。在他看來劍乃利器,殺人利器!而並非許多「謙謙君子」手中的賣弄之物。最適合的方法才是有效的,劍能稱為百兵之長也是因其威能最大,定非是憑藉賣相最佳!

  「看來還是要憑藉肉體的強悍和神識攻擊才有勝的可能!」

  自第一回合交手之後,葉小竹心中便打定了這個主意。

  隨後的數個回合裡,葉小竹便只管全力防禦,憑藉逆劍訣和天罡護盾,在葉淵狂風暴雨般的攻擊之下硬是防禦得密不透風。

  若不是雲瑤深知葉淵與葉小竹的交情已有多年,一定會懷疑兩人只是陌生人。葉淵的修為已經瀕臨金丹期,比葉小竹足足高出兩個小層級,可在葉淵的攻擊中竟絲毫沒看出他有留手的樣子,甚至在飛劍的速度和力度上似乎還強過昨日與石振鐸的對決。四品下階飛劍赤炎蓮華被舞得漫天熾烈焰火,將葉小竹團團圍住。仿佛餓了三天的猛獸出籠,狂暴而肆虐。

  不過在葉小竹與葉淵第一招對拼完全不佔優勢後,便打定主意要全力防守,直到葉淵出現破綻才出手攻擊。戰略一旦確定,葉小竹的所有行動便都是圍繞著戰略展開。歸真劍法經過前一日的逆向破鏡已然大成,現在全力施為之下,逆劍訣的強悍頓時顯露無遺!要說葉淵現在就像是餓了三天的猛獸,那麼葉小竹就似那伺機而動的毒蛇,絕不輕易攻擊,但一旦攻擊,必然命中目標。而他現在的戰略也恰恰符合了歸真劍法固身、誘敵、圖機、速殺這四式的精髓。

  在第一次交手時葉小竹便以輕微的神識攻擊試探過葉淵,發現他的神識遠比那阮庚虛強大許多,雖然他應該沒有特意修煉過神識,但他多在外磨練,想必神識已經在不自主的情況下被鍛煉的相對強大了。因此葉小竹便放棄了每一擊都摻雜神識攻擊的方法,而是將這作為底牌,在取得機會後,以之一舉破敵!

  攻了許久依舊未找到些許破綻,葉淵心底不僅開始詫異起來,他如何也沒想到憑藉葉小竹的修為能夠阻擋自己這麼久的攻擊,而且已經過去那麼久仍然毫無差池!如果再這樣拖下去,就算他的修為遠比葉小竹深厚也拖不起了。

  終於,葉淵決定不能再這樣拖下去。赤炎蓮華仍舊伴隨著爆裂火焰不斷朝葉小竹斬擊,但葉淵卻周身火焰轟然爆裂,一聲暴喝,瞬間在原地留下一道殘像,而本體已經移動到葉小竹身後,這時他那道殘影也隨著一聲爆炸聲轟然爆炸掉。

  在葉小竹身後的葉淵雙手握拳,靈力運轉,頓時雙腕之上出現兩個圓形,且厚重赤紅護腕,看上去似金似石,不知是何材質,但看上去卻質感十足,揮舞之間轟然有聲,似乎足有千斤之重一般。

  葉淵雙拳併攏,猛的朝葉小竹的天罡護盾砸去。

  來得突然,葉小竹還從未見過有人能夠這樣快速的移動,一瞬間便瞬移近百米,而且又有赤炎蓮華牽制,只能眼看著葉淵手腕上的厚重護腕生生砸中護盾。

  「哢嚓!」

  伴隨著葉小竹吼出的一聲「破」字,在護腕與護盾相觸的一瞬,發出了一聲驚雷炸裂之聲。隨後在護腕砸中的地方,爆射出一圈細小電弧,隨後這些細小電弧便不斷延伸出去,直至覆蓋了整個天罡護盾。緊接著,天罡護盾便沿著這些細小電蛇破裂開來,消逝。組成護盾的罡風勁氣瘋狂擴散,化作一陣狂風,將葉小竹和葉淵的衣襟吹得呼呼直響,幾乎就要被撕裂。

  一擊,只是一擊,便破了葉小竹的天罡護盾!再加上剛剛那極快速度的移動,都已經達到了築基修士的頂峰。

  就在葉淵破開天罡護盾的同時,葉小竹也將一直攻得自己團團轉的赤炎蓮華擊退開去。畢竟剛剛葉淵分心分開精力去破那護盾,在赤炎蓮華上的神識和靈力都要有所減退,被葉小竹破開也是正常。

  赤炎蓮華剛被擊退,葉淵便再次爆喝,周身又是一次爆裂,人影再次瞬移,一下便移動到了半空之中,下一瞬,恰恰赤炎蓮華也飛至他眼前,一招手直接將赤炎蓮華握到手中。只見他身材高大,周身纏繞熊熊烈火,以雙手握劍,將赤炎蓮華高舉過頭頂,外圍靈光流動,仿若不可戰勝的戰神再世一般,威武至極!再下一刻,赤炎蓮華便好似出水蛟龍一般,靈力猛增,原本就不斷吞吐火焰足有丈餘的劍芒一下暴漲至不知幾丈長,而且還在不斷延伸之中。隨後葉淵便如同炮彈如同炸落,人劍合一,緊握著赤炎蓮華轟然砸下,而赤炎蓮華的劍芒正直掃向葉小竹。

  只見葉淵一個個招式沒有一個不夠威猛,不夠霸氣,而且銜接起來又形如流水,顯然是經歷過無數戰鬥,才能有此般能力。

  葉淵的招式沒有一個多餘,就連剛剛的移動時所留下的幻象爆炸後也具有十分強大的威力。而葉小竹在沒了天罡護盾之後,也不得不閃身後退,以閃避那幻象爆裂所帶來的強大破壞力。剛剛避開那爆裂的幻象,就見到葉淵的又一招攻至。見到葉淵是以手持飛劍,葉小竹便知機會來了。頓時腳底靈力爆裂,帶來一陣推力,手中玄鐵劍橫擋,也直迎從空中斬來的赤炎蓮華。

  「轟!」

  雙劍相擊,葉淵立時嚇了一跳,因為他幾乎全力施為的一擊葉小竹居然擋住了。以他一直以來所瞭解到的葉小竹的修為是絕不可能擋下自己這一擊,儘管自己在靈力的應用上有些許保留,但那也是為了避免葉小竹萬一不敵而不至於受到重傷才有所保留的。如果葉小竹的靈力能夠達到這樣的地步,應該已經是築基後期修為才對,絕不可能只是區區築基初期。

  當然葉淵一時間還沒想到這是葉小竹昊陽決導致體內靈力遠超同級修士,同時又加上了煉體的效果。當然,此次葉小竹還沒有融合到神識攻擊,不然葉淵定會更加驚訝的。

  葉淵的劍術都是走的剛猛路線,在那一擊被阻之後,兩人分分合合一連已經互拼了數下,從天上打回地面,又從地面打到天上。因為兩人皆是主修火系功法,因此不知不覺間,擂臺也被兩人摧毀成一片廢墟,如同人間煉獄一般。就連石頭也被煉化成了赤紅的岩漿,不斷咕嘟咕嘟的冒著泡!要知道給他們搭建擂臺的可不是普通石料,這種石料只是一尺見方的一塊就價值近百靈石,會如此昂貴,就是這種石料極為堅硬,尋常修士絕無能力將其破壞。而在擂臺外的結界也被加強過不止一次,不時還有外散的爆裂火焰不斷衝擊著結界,形成一圈圈的火焰光圈,到煞是好看。

  打的越來越久,葉淵仍然不解為何葉小竹修為無論如何看都只有築基初期,可是威能卻能這般強大。但是現在他似乎能夠體會阮庚虛的感受了,葉小竹其實至今為止都沒有真正的攻擊過一次,全部都是在主動防守,但是越是這樣越是讓人氣惱。尤其是葉淵這種走剛猛路線之人,越是覺得憋得難受。像是一口氣悶在胸懷,憋得人心慌,卻就是無法理順,恨不得大聲狂吼一聲,吼出胸中那團濁氣。

  葉小竹雖然表面上一直被壓制,但他知道葉淵此時比他要心急得多,據他猜測葉淵現在應該已經耗費了體內大半靈力,而葉小竹雖然也流逝了不少,但是他的逆劍術遠比葉淵所用的劍術高明許多,同樣的對拼,若葉淵所消耗的靈力是十分,葉小竹可能消耗的只有五分,有時甚至只是兩分,甚至是一分。逆劍,自然也有逆殺之法,一旦被葉小竹找准一個微妙機會,便會以一個葉淵無論如何也想不到的角度刺出一劍,這種劍法如同毒蛇一般,每一招都是那麼致命。葉淵每每都要將發出一半的招式收回,改為防守,這樣一來所消耗的靈力就更加多了。

  終於葉淵也發現不能再拖下去,如果繼續下去恐怕自己真要敗于葉小竹的劍下。只見葉淵周身又是一陣火焰爆裂,伴隨著幻象的爆炸,葉淵出現到了距離葉小竹較遠的一個地方。

  一瞬移離開,葉淵便沒有急著出招。見此,葉小竹也不急著攻擊,等待看葉淵要做什麼。

  只聽葉淵朗聲說道:「小竹,下面我將不再有所保留,你且小心了。若你能接下這一劍,便算你勝了!」

  葉小竹不說話,他雖然想不到葉淵到底還有多少保留,但卻不心慌,點一點頭,便握緊了飛劍,告訴葉淵自己已經準備好了全力迎接下面的一擊。

  聽到葉淵這樣說,真正激動的其實是看臺上的觀眾們。這葉淵到底達到了什麼程度?以他一直表現出來的實力已經是築基後期頂峰了,難道還有保留?那將是什麼程度?

[BOOK: 000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16: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