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10
第二十九章 五虎斷魂

  在見到這些獎勵時,葉小竹到真的開了一番眼界,藏寶閣第五層內的數張長幾之上擺放著數樣各式物品,皆是供他挑選的獎勵,高階丹藥、秘傳功法、秘傳術法、陣法要訣、各式飛劍、靈符、甚至是葉小竹沒見過的各種法器,以及一些他從沒聽說過的怪異法門典籍都應有盡有。

  其中有兩樣最為吸引葉小竹的注意力,一是與那陳曉旭給他的靈符相似的靈符,一個是一件很特殊的法器——替身傀儡。這兩樣都是在不需要他太多靈力的情況下,能對以後的戰局起到很大影響的物品,甚至是可以救他一命的物品。

  各式物品看著眼饞,可是葉小竹卻只能在裡面選取一件。他的飛劍玄鐵劍在之前的比鬥中已經被葉淵擊毀,所以這一次他不管如何眼饞其他任何一件放到外面都價值不知多少萬靈石的寶貝,都只能放棄掉了。作為一個劍修,沒有什麼比一柄上佳飛劍更為合適了。

  或許是門派內在比鬥前已經內部達成了共識認為此次葉淵必會獲得冠軍,因此這飛劍裡並沒有太高品階的,最高也不過是一柄五品下階飛劍而已,相對以往比鬥冠軍獎勵中的飛劍差了不少,畢竟葉淵有了赤炎蓮華,也不需要其他的什麼飛劍了。反倒是靈藥和各種法器要比往屆的好了許多。不然以那靈符和傀儡的品階是不可能出現在這裡的。

  既然沒有別的選擇,葉小竹便只能放棄法器、靈符,拿起那一柄五品中階飛劍來。這是一柄劍柄寬大,造型古樸的赤紅飛劍。它的劍柄極為特別,竟是木質結構,似有樹根盤結一般,顯得古樸自然。而赤紅的劍身則似是瓊玉一般,如同一件藝術品一般。只見那劍上掛著一塊古樸玉牌,只見玉牌上以小篆刻著:此劍以萬古溶岩之火錘煉,劍柄以石中古木盤結,劍身以小瓊山底玉脈煉製。出如虎奔,刺如虎爪,掃如虎尾,鎖如虎噬,聲如虎嘯。使敵人魂斷膽破,不戰自潰。謂之「五虎斷魂劍。」

  「五虎斷魂!就是你了!」葉小竹將飛劍持在手中,略一輸入靈力,便感受到了飛劍傳來陣陣波動。這正是高品階飛劍的另一種特性,只要稍有靈力輸入便會有所反應,仿若活物一般,遠不似以前的玄鐵劍一般永遠都是死氣沉沉。

  其實不單是飛劍,法寶也是這般,越是品階高的,就越是有靈性,據傳一些極高拼寫的飛劍法寶甚至會擁有獨自的人格,甚至有些還可以化成人形,獨自修煉……這些就是在葉小竹看來也有些太過駭人聽聞了。

  出了藏寶閣,葉小竹才知道為什麼許多修士即使是修為已經極高,仍然在瘋狂的賺取靈石了。就是他剛剛見到的那些寶貝,任何一件拿出來,都不是他現在所能接受的。現在看來,自己當時想著憑藉體內的那十來株靈藥所換取的靈石就足夠多了,這樣的想法未免有些太短淺了。就算現在吃丹藥已經足夠,但是以後隨著修為提升,自己總要購置一些法器的,還有一些有著特別效用的靈符,以及很多很多自己未曾見到過的寶貝等。現在葉小竹還只能稱那些東西為寶貝,因為此次他發現竟然有那麼東西是自己見所謂見,聞所未聞的,當然也就叫不上名字了。再者說,現在服用八品丹藥是足夠了,但是如果哪天自己進階到了金丹期,需要服用七品丹藥,到時又該如何,以現在的收入是絕對無法滿足的。

  任何人都想像不到,就是這一次的藏寶閣選寶之行,對葉小竹日後會選擇開宗立派,並且不斷擴充地盤以賺取靈石有很大的影響。

  葉小竹剛要禦劍離開,打算試驗一下剛到手的五品下階飛劍五虎斷魂劍時,就看到阮庚虛等等除了石振鐸和葉淵以外的十強高手從藏寶閣中走出。玄霄殿比鬥的前十強才有資格進入藏寶閣三層以上選取寶物的,但是依據成績的不同,所能登上的層級也是不同。而葉小竹身為冠軍,自然所能選擇的寶物也是最好的。雖然他並未打算與這些人搭話,但是還是忍不住看向一下阮庚虛,只見他此時以白布很粗陋的包裹著自己右手,看外觀似乎已經重新接好了手臂。但是在葉小竹神識查探之下,竟發現那只斷手處似乎隱隱蘊藏著極為巨大而不安定的靈力。心頭不禁閃過一絲疑惑,但見到阮庚虛面無表情的朝他望來,葉小竹便不再做停留,轉身踏劍離去。眨眼之間,目光所及之處便只留意下一道劍光。

  石振鐸此時還在後山靜思,自然無法來此選寶。而葉淵沒來倒也不是因為受傷,以他的修為其實他在比鬥的第二日就已經基本恢復。今日未來乃是他在比鬥後身體還未恢復情況下就匆忙閉關了,連葉小竹去探望他也沒能與他見面。據說葉淵在與他的比鬥中也有所領悟,所以第一時間便閉關衝擊金丹去了。

  至於葉淵當日修為突然提升,他也聽到一些風傳,只是並未得到證實。據門內一些人說葉淵以築基境界能有那樣的修為應該是修煉的假丹,既是以高階妖獸的妖丹煉化成自己的金丹,故稱為假丹。只是這種方法在修真界很少有人用,幾乎已經失傳,只是在一些隱秘的妖族內還有人修煉。而妖族與人類一直處於戰爭當中,有這樣的功法也是不可能傳給人類的。至於葉淵如何修得,就無人得知了。其中各種傳言也都玄之又玄,甚至有人說曾見過葉淵與一名頭頂貓耳的妖族少女同行,而且看他們舉止甚為親密……諸如此類,不甚荒謬。不過據燭龍說起,看表像倒像是修煉了假丹,但假丹之說也未嘗可信,因為如果修煉了假丹便應該不能再結金丹了,而葉淵如此天賦怎麼會放棄金丹大道,而去修煉那威能小了許多的假丹。何況葉淵閉關的緣由也是要衝擊金丹。

  葉小竹雖然有幾分擔心,卻終究是無能為力,只能等到葉淵出關再去問清楚了。此次一連多場的比鬥,對他的修為和實戰經驗提升都有極大幫助,他現在要做的也是要回到紫嵐峰儘快消化近日所得,以提升修為。

  ……

  數場驚心動魄的比鬥,但卻並未影響到葉小竹修煉的心態,只要想要修煉,他便可以隨時進入到抱元守一的狀態。如果能做到這一點,恐怕石振鐸也不會險些走火入魔了,也不必被關到後山去靜思了。

  在比鬥後的很長一段時間內,葉小竹已經分幾批次的將紫府內種植的靈藥全數出售掉,同時換回了大量八品丹藥升仙丸材料。升仙丸之所以適合築基期修士服用,最大的特點便是沒有什麼後遺症,藥性緩和。所以如果他打算連續不斷的大量服用,即使是進階了築基期還是選擇升仙丸最合適,儘管相比其他靈藥貴了一點,但好在他是自己煉製,憑藉紫府加速靈藥生長這樣幾近於無本的買賣,也勉強夠能維持。

  昊陽決中煉氣這一塊就是依靠升仙丸的滋補,加上葉小竹本就不凡的地靈根,修煉起來自然事半功倍,體內的靈力幾乎每天都能感受到明顯的提升。而煉神依舊是靠燭龍製造幻境來訓練,只是現在的幻境已經達到了四重幻境。幻境每增加一重,其衝破的難度都要增加十倍甚至是百倍,因此至今為止,葉小竹都未曾突破過一次。幸好上次經歷過一次逆向破鏡,神識也有所提升,所以每次還不至於十分狼狽。而神識在不斷的鍛煉中已經可以擴散到裡許大範圍了。而以後在鍛煉時,葉小竹發現了一個特別的現象,只要他的神識提升一分,所能覆蓋的範圍大了一點,那麼他的紫府便也會隨之擴大一分。隨之而來的是燭龍的身形也會凝實一分。

  至於煉體,這是現在葉小竹所最痛苦的地方。因為在築基前煉體就是一個很痛苦的活,到了現在依舊是極為痛苦,而且已經有些許危險。現在他應燭龍的要求,特地拿出了一幣「鉅資」購買了數柄品階最低的飛劍。現在他煉體便是打著赤膊,操控著飛劍不斷斬刺自己的肉身,而且不能運用任何靈力去抵禦,完全要用肉體的力量去承受。至於燭龍要求他購買數柄飛劍也是有考慮的,燭龍打算在煉體的同時還要鍛煉葉小竹同時操控多柄飛劍的能力,畢竟以他如此強大的神識,不去修煉劍陣實在是太浪費了。不過他現在最多也只能操控三柄飛劍罷了,而且運行的熟練度上還遠達不到組成劍陣的要求。每每修煉過之後,他都會覺得自己硬的像是一塊石頭,那種全身木然的感受實在是比當日血凝丸的刺激還要來的難受。

  就在葉小竹沉浸于忙碌而充實的修煉時,東土羸州的其他九大門派也在進行著各種各樣比試較技,選取出了一大批門內的優秀弟子。

  直到有一日,葉小竹接到了門派的使者召喚,而不得不暫停修煉……

[BOOK: 000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14: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