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2
第三十一章 百蟲穴

  剛到了洞口,那帶頭之人便停了下來,又朗聲說道:「現在便有請各位金丹期前輩先行進入,而諸位請在這裡稍等片刻再進入。」

  在十位金丹期高手一一進入蛇魔洞後,那帶頭之人也利用等待的時間介紹起蛇魔洞來:「這蛇魔洞內同樣分支及多,如同迷宮一般,所以各位切忌分散單獨行動,萬一遇到大群妖魔可不好對付。另外,這蛇魔洞內共分六層,分別是百蟲穴、盤蛇道、蛇巢、眾蛇陣、蛇塚,和最後的蛇王殿了。第一層百蟲穴,裡面主要被一種叫做尖刺螺的妖蟲所佔據,其他就是一些低階蛇魔,不過這一層中還有一種雲沙白蟻,這種白蟻的屍體煉化後可也是一種不多得的藥材,所以各位大可以順手搜集一些。第二層為盤蛇道……」

  一會功夫,這人已經將蛇魔洞內的情況大致介紹了一遍,而且還把每一層內的妖魔情況也介紹得很清楚。

  想必那十名金丹期修士便是直奔蛇王所在的蛇王殿去了,剩下的這些築基修士的任務就是打掃他們一路剩下的一些漏網之魚。不過這個看似簡單,但如果有心的話便會發現,其實這次試煉實則是在沒有高階修士陪同下的一次歷險。因為那帶頭人已經說過,這蛇魔洞如同迷宮一般,分支極多,因此就算那先行十大高手把他們所走過的一路妖魔全部斬殺乾淨,依舊會有新的蛇魔從別的岔路趕來攻擊後面的隊伍。

  「好了,幾位前輩已經進入有些時間,我們也進去吧!」那帶頭之人一說出口,早已摩拳擦掌的眾人便紛紛沖到蛇魔洞內。那第一層就會出現的雲沙白蟻所產的雲沙聽那帶頭人說得輕鬆,其實其價值可實是不菲的。因此一進入洞穴,各大門派的眾修士便各自一群分開行動起來。按他們所想,在這第一層中既然沒有危險,就遠沒有必要還緊跟著開路的十人所走的路線了。

  神霄派現在沒有秦少陽帶領,而剩下的這些人也各個不服,剛進入沒多久,就產生了分歧分成兩派。這兩派一邊是封塵院這邊的,一邊自然就是偏向天寰院的了。沒多久,這些人便分道揚鑣,分成了兩路行進起來。而葉小竹不喜歡出頭,便和雲瑤一同混在封塵院這一派的人中,十幾人一同朝前行進著。

  天寰院那一派中是以阮庚虛實力最強,自然也是以他為頭領。而封塵院這邊葉小竹不說話,於是便有人推舉了個叫做陸笑天的剛剛進入築基後期的修士出來帶頭。這人的風格倒有些與那石振鐸類似,是那種自來熟,一會功夫便可和人打成一片那種人。不過他卻不似石振鐸一般給人一種謙謙君子的感受,而是一個毫不拘於禮數的葷人。人如其名,這陸笑天還是個樂天派,一張平凡的臉上總是掛著人畜無害的笑容,樂呵呵的。

  不過這人能有此修為倒也不是一般人,一被推舉出來也不推脫。他第一件事便是先對那個個玄霄殿比鬥冠軍的葉小竹陪著笑,說道:「葉師弟,我比你早來幾年,暫且自稱個師兄,葉師弟不會介意吧?」

  伸手不打笑臉人,葉小竹也笑笑說道:「這自然不會。不過如果陸師兄有什麼事,直說便可。」

  「呵呵,那我就直話直說了。葉師弟能取得比鬥冠軍,戰力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我暫且被推舉出來給大家帶個頭,所以還要葉師弟大力支持才是。這裡單人行動會很危險,所以如果遇到什麼危險,也請葉師弟能夠多多協助,儘量避免我們這隊人的戰力有所損失。」

  「那是自然,我聽陸師兄安排。」葉小竹也爽快答道,這裡的十幾人都是封塵院這方勢力中的弟子,所以應該不會有人對他有什麼威脅的,而且陸笑天說的也沒錯,這裡還是人多在一起會更安全一些。

  陸笑天也爽朗一笑,又轉頭朝著雲瑤說道:「雲師妹身為女修,待會就請走在隊伍中間吧。打打殺殺的事情我們來做即可,這樣美貌染了妖魔的汙血可是不好。」陸笑天這麼說其實是為了雲瑤的安危考慮,雲瑤的修為在這隊伍裡面是相對比較低的,他若是直說難免傷及別人自尊心,所以才有此一說。隨後又邀請葉小竹與自己一同走在隊伍最前方,而隊伍後方也是安排了幾名修為稍高的修士,把修為略低的都安排在了隊伍中間。

  陸笑天這人做人做事倒也算公道,所有的安排全都是為了這個隊伍考慮。一條條指令都安排的井井有條,而且還以身作則,與葉小竹一同承擔了排頭兵的重任。這人以往雖然沒有接觸過,但卻也聽人提起過,因此葉小竹對他也頗有好感。

  越走,這洞穴反而越為寬廣,而且還不斷出現一條條的岔路。因為並沒有這裡的地圖,所以葉小竹這一行一開始是沿著尖刺螺這種妖蟲的屍體判斷那十大金丹高手所走的路前行的。對於那些雲沙白蟻他們是打著遇到了就取,遇不到就罷了的想法。畢竟如果擊殺了蛇魔,回到門派後所得的獎勵也是不少的。最初還好,一直能夠追蹤到那十大高手所走的是哪條路,可是到了後來,他們發現在許多岔路裡都會有尖刺螺等妖獸的屍體。原來是許多隊伍為了獵殺妖魔或是捉取雲沙白蟻而走了其他的路線,並且因為人數太多,紛紛爭搶朝前挺進,致使走在偏後的葉小竹這一隊伍迷了路。

  其實遇到找不到路這種狀況的不止葉小竹他們一隊,另有許多和葉小竹他們打著同樣想法的隊伍也遇到了這般情況。好在這第一層中的妖魔妖蟲都不甚強大,一般也只有二三級妖獸而已,而且都是單只出現,基本沒有什麼威脅性。

  而葉小竹這一隊也只得找准一條路,一直走下去了,現在也只希望能夠早些找到進入下一層的入口了。

  和葉小竹他們這一隊不同的是,有幾隻隊伍都是四五十人一隊的,這樣的隊伍無疑是戰力強大的,與戰力相對應膽子也大了許多。一開始便沒有打著要沿著前人走過的路再走的打算,而是要另闢蹊徑,專門找妖魔多的路線走。他們這樣也是合乎情理,畢竟獵殺了妖魔,取了妖魔身上的特定器官,回去是可以換取大量靈石獎勵的。只是他們這樣一來,倒是把後面那些小隊給耽誤了,致使別人也不得不和他們一樣亂闖亂撞。

  數道道劍光之後,便聽聞一聲哀嚎,便見到一頭半人高,全身披著硬甲,硬甲上佈滿尺許長尖刺的大甲蟲一灘,趴到了地上。

  這只大甲蟲正是被葉小竹他們斬殺的妖蟲尖刺螺,這種妖獸威力不強,但憑藉背上的甲殼有很強的防禦力,幾人聯手之下也要砍上數劍才能擊殺。

  這時葉小竹他們已經來到一個滿地鋪滿碎石的又一個洞穴入口出,在洞口的牆壁上還刻著「盤蛇道」三個大字,蛇魔應該是不會寫字的,自然是前面的人留下的記號。朝洞內望去,便會發現裡面與這裡完全是另一番天地。盤蛇道內地面都是鋪滿這種黝黑細碎的石子,牆壁上不時會長出幾簇叫不上名字的野草野花。而且洞內還有一股潮濕腥臭的味道,如果有嗅覺靈敏的獵人在,就會聞這出正是劇毒的蛇類特有的味道。

  剛進入蛇盤道時,他們所經過的路線還有些許蛇魔的死屍,而他們也一直沿著有死屍的路線行進著。直到不知走了多久,終於有個大個子耐不住了性子,嚷道這樣太多無趣,跟著別人的屁股走,只是打打別人漏下的妖魔,還算什麼試煉。而且等到試煉結束回門派彙報時,手上連個屁都沒打到,也未免太丟人了。

  其實葉小竹等人也早有這種想法,只是在一開始這洞內會出現蛇王便是個意外,難免會出現其他意外,而且萬一蛇王不在蛇王殿裡,而在其他地方,若是不小心遇到了,那絕對是凶多吉少,因此才選擇了這樣謹慎的做法。這人一嚷嚷,頓時又有人同樣響應,陸笑天臉上無奈一笑,看向葉小竹。這裡陸笑天雖是被推舉為領頭人,但實際上戰力最強的還是葉小竹,所以要有什麼決定,都要徵詢葉小竹的意見。

  葉小竹把神識最程度擴散開,感受到周圍並沒有太多的妖魔,略微思考後,說道:「我也覺得這位師兄說的有道理,話說大家也都想獵殺幾頭妖魔,回去好換些靈石的。」

  「呵呵,既然葉師弟都這麼說,我們就也去獵殺些妖魔好了。總不能白來一趟,而且我們劍修也不能讓人看了笑話!」陸笑天哈哈一笑,說道。隨後便與葉小竹一同帶領眾人走向一條看似沒人走過的岔路。

  正是他們這樣一個臨時起意的決定,讓他們少了許多麻煩。他們此時卻不知道,就在他們剛剛打算走的那條路的前方不遠處,正有一群修士被百余條蛇魔團團圍得水泄不通。在最初幾名修士以生命之憂斬殺了數條蛇魔後,雙方正在僵持著。而且蛇魔還在越聚越多。

  葉小竹這一行十幾人這一路走來到也打的舒服,因為他們所遇到的蛇魔都是一種三頭的蛇魔,這種蛇魔雖然有三個頭,但在修為達到四級以前戰力都是很弱小的,但它能夠生存也是有它的特殊之處的,那就是他的智商相對極高,常常都控制著幾頭戰力強大,但智商極低的紅蛇妖或者黑蛇妖,由他們保護自己。只是現在葉小竹所遇到的這種三頭蛇魔卻個個不是落單的,就是只有一兩頭社紅蛇妖或是黑蛇妖保護。以眾人實力自然是三下五除二就可滅殺一頭,隨後取了蛇妖特有的毒牙,以用於回到門派後以此換取獎勵。不過他們現在是一個團隊,目前為止這些毒牙都是交由陸笑天保管的,待到離開蛇魔洞時再以出了多少力分配該得多少毒牙。

  紅蛇妖、黑蛇妖這兩種蛇妖在外觀上都是一樣的,只是周身顏色不同,一個是橘紅色的外皮,一個則是青黑外皮。它們大的有兩丈多長,小的也有一丈多,已經進化出了雙臂,骨骼巨大的雙臂外層包裹著乾癟的外皮,顯得十分猙獰。頭部以下的三分之一身體總是直立著,而剩下三分之二的身體就在地上匍匐。佈滿尖刺而且力量巨大的雙臂和他們毒牙是他們最主要的武器。而紅、黑兩種蛇妖也有他們特有的優勢,紅蛇妖反應相對敏銳一些,善於發現敵人,而黑蛇妖則行動速度極為迅速。

  葉小竹一行隨著不斷的深入,擊殺的蛇魔也越來越多,對應對蛇魔之法也越發熟悉。只是他們一直不名為為什麼蛇魔數量遠沒有預想的多。不過在走到足夠深入之後,他們所遇到的蛇魔也開始慢慢多了起來,往往一頭三頭蛇魔附近都有兩三頭紅、黑蛇妖守護了。

[BOOK: 000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37: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