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3
第三十二章 盤蛇道

  其實蛇魔洞中因為出現了蛇王,所有的三頭蛇魔都變得更加團結,而洞穴中的三頭蛇魔又都有著特殊的相互遠距離交流的方法。在發現有大量敵人侵入後,便把絕大多數的紅蛇妖和黑蛇妖派往狙擊敵人了。因此葉小竹幾人才撿了個空子,並沒有遇到太多妖魔,一路殺得都很安穩。可是其他幾股走的比較快的大隊伍就倒了黴。

  這盤蛇道之所以得此名稱,正是因為它的洞穴都是長而彎曲且混亂,比百蟲穴不知複雜了多少倍,整個就是一個迷宮。葉小竹幾人沒有地圖,已經不知繞了多少個圈,而且這一路來竟然沒有遇到一個其他隊伍的修士。以此便足以看出這盤蛇道有多麼龐大,有多少繁雜支路。但是憑感覺,大家也知道自己已經深入到盤蛇道深部了,恐怕距離到達下一層的入口已經不遠了。

  終於在他們繞過一個彎路後,也遇到了進入蛇魔洞的第一次危機。剛剛繞過那個彎路,就看到遠處有數頭的黑蛇妖打頭,後面緊跟著紅蛇妖朝著他們沖來。一下面對這麼多的蛇妖他們雖然能勉強應付,但壓力卻也不小,頓時便決定掉頭暫且躲避。但是幾人還未來得及回頭,就發現後路已經被阻,身後裡許外竟然也出現了數隻蛇魔阻攔住了他們的後路。這倒是他們所未曾想到的,這裡面的蛇魔竟然智商如此之高,竟然懂得使用計略,眼看就要給他們來個甕中捉鼈,關門打狗!

  也不知是蛇魔有能力探查到葉小竹的神識探測範圍,還是誤打誤撞,反正他們所埋伏的位置都是恰好就在葉小竹的神識探測範圍之外,而又不甚遠,因此才致使他們陷入如此境地。既然無法暫避,看來只有硬擋了,頓時一隊人全部都打起十二分精神,準備迎戰。

  「與其被困,兩面受敵,不如強沖一下,也許可以突破包圍!就由我來打頭陣!」陸笑天還未說話,就見到隊伍中最初嚷嚷要殺妖魔的身材高大修士提劍朝前沖了過去。

  「哈哈,果然有我劍修風采,今日就殺個痛快!其他人也一起沖!」陸笑天仰天一笑,贊了一聲那人豪氣,隨後又對葉小竹說道:「葉師弟,我知你定不放心雲師妹自己去衝殺,不如你且帶幾人殿后?」

  「好!」葉小竹爽快答應。說是殿后其實只是跟在他們最前方幾人身後,防止有其他蛇魔繞到後方偷襲,守護好隊伍中相對較弱的修士即可。所以說目前來看他的壓力是相對小的。陸笑天這樣安排顯然是要以自己的行動取得葉小竹的信任,如果剛剛一遇到危險就要葉小竹出力,想必到後來葉小竹也定不會使出全力,不如自己以身作則,讓個舒服差事給葉小竹,以實際行動取得別人的信任。想必如果自己有了危險,葉小竹也定會及時趕上支援。當然他這麼做,也是要冒先付出信任的風險的。

  一出手,便彰顯出了劍修戰力的強大,只見那最初出手之人,一劍斬出,一道青色劍光閃過,便直直斬斷一頭黑蛇妖的手臂,引得那蛇妖一陣哀嚎!而隨後又有幾人趕到一同攻擊,瞬間便擊殺了一頭黑蛇妖。這裡不過四五名劍修同時攻擊而已,便在幾招之內滅殺了一頭黑蛇妖,可那其他隊伍雖然人數眾多,但是很多器修或是丹修就遠遠沒有這般強大的戰力,往往一頭黑蛇妖都要糾結半天。

  終究蛇妖的數量在那裡,眾人雖然斬殺了幾頭,但仍然沒能沖出包圍,最後還是被背後的蛇妖趕上,陷入了前後受敵的境地。而最先沖上的去的幾人也有一人因為躲閃不及,只見一頭黑蛇妖的快速奇襲而險些被咬中,而恰巧其他幾人也都陷在自己戰局當中無暇救援,幸得葉小竹一直以神識覆蓋著戰場,一發現險情回身便是一劍,隨後一道赤紅半月形劍光飛出,直接命中那黑蛇妖頸部,雖然沒有將其脖頸斬斷,但卻也將其擊傷,蛇妖吃疼,連忙搖晃著後退。那人危機雖解,但還是毒牙擦破了皮膚。不過那人倒也是條好漢,也顧不得解毒,朝著葉小竹回了一個感激眼神,便又沖了上去一連就是數劍斬出,將那劃傷他的黑蛇妖生生砍死。

  不知是因為這一群人全部是屬￿同一集團還是因為這些人都是相對沒有太多心機之人,在被圍攻的危急時刻,竟然全都拼盡全力,一旦發現哪裡有人有危險便會及時馳援。因此一時之間雖然被圍困,但除了那一人被劃破肌膚外就再沒人受傷。

  不過隨著被困的越來越久,已經有幾人顯出了靈力不濟。幸得有葉小竹一直在退伍後方隨時發出幾道劍氣支援。而雲瑤雖然在隊伍中實力稍弱,但也拼盡全力斬殺蛇妖。而且也有幾次將他人於危機之中解救出來,不免讓人刮目相看。看來之所以能夠進入三十二強,除了依靠了飛劍品階極高外,自身還是有一定實力的。不過因為包括雲瑤在內的幾個修為略低的修士一直處於隊伍的中央位置,因此他們其實並沒有太多危險,只是負責隨時給予前方衝殺之人支援既可以了。

  如果再繼續拖下去,恐怕很快就會出現傷亡,因此葉小竹也顧不得再保留,回頭看一眼雲瑤似乎靈力還算充沛,在戰團中自保應該不是問題。隨後葉小竹便祭出天罡護盾,向前一個大跨步,瞬間一步便跨越了數米,從幾名修士頭上飛過,直接落入到蛇妖戰團之中。這些蛇妖間一直有些緊密的相互配合,想必不遠處一定有著三頭蛇魔在暗地指揮,隨著戰鬥的持續,在他的神識當中終於發現了三頭蛇妖的藏身之地。只見葉小竹一落入到蛇妖當中便繼續朝前方的一塊突起岩石靠近,憑藉天罡護盾的防禦,很快他便行進了很遠,眼看那岩石就在眼前,已經進入了攻擊範圍。

  在眼中看來,那裡只是一塊普通的凸起岩石,但是在葉小竹的神識中,卻清晰的看到那並不是什麼岩石,而是幾條纏繞在一起的三頭蛇魔!三頭蛇魔會幻術,這倒是令他十分意外,因為這樣重要的情報,在洞外時那帶頭之人居然沒有提到。只見葉小竹一劍斬出,一道赤紅劍芒直奔那岩石斬去,頓時伴隨著一陣痛苦嘶鳴,幾條被斷成兩截的三頭蛇魔落到地上,已經被砍成了兩截卻還在地面不斷翻滾著。葉小竹隨後又是幾劍斬出,又將那幾條半截的三頭蛇魔每個頭顱都斬了下來,那些殘肢才停止了翻滾,算是死絕了。

  同時間,因為負責指揮的三頭蛇魔全數被滅,那三十幾頭紅、黑蛇妖原本嚴謹的配合頓時混亂了起來。相互間幾乎沒有了任何配合,紛紛各自為政,完全憑藉著本能進行著攻擊。

  在妖魔進入五級妖獸境界以前一般都是靈識尚未開啟的,諸事都是依照本能或是依據修為更高的上位者指揮進行,所以如果沒有了指揮,往往戰力是遠低於同階的修士的。何況他們面對的還是修士中戰力最為強大劍修。

  葉小竹在刹那之間斬殺了幾頭三頭蛇魔之後,回身便又回到眾人與紅、黑蛇妖的戰團當中。這些蛇妖沒有了配合以後,眾人的壓力頓時小了許多。而葉小竹也快速移動在整個戰圈當中,每一擊要麼是擊在蛇妖已經受傷的傷口之上,要麼就是攻到蛇妖諸如眼睛等要害之處。只是這些蛇妖生命力極其頑強,有時候身上就算是中了幾十劍,依舊嘶嘶的吐著芯子,瘋狂超你攻去。就是因為生命力強大,葉小竹在斬殺那幾頭三頭蛇魔時才會將他斬成數段,確認死亡了才肯罷休。

  俗話說打蛇打七寸,可這麼大的蛇妖,已經早就大大彌補了這個致命缺陷。在他們脖頸之下,都修煉出了堅硬的鱗甲,尋常飛劍都是無法擊破的。

  不過葉小竹手中的五虎斷魂劍卻已不是當初的玄鐵劍,每一擊都在能發揮出他的最大威力,將葉小竹本就強大的戰力再度提升的一成。而在葉小竹意外發現在擊破那蛇妖脖頸處的硬甲後便可一舉滅殺蛇妖後,便開始全力發揮出霸劍勢的霸劍這一重劍勢,因為那硬甲實在太過堅硬,他便決定此時必須加上肉體的力量,因此便疾步前沖,在戰團中快速穿梭著。一個側身,恰好躲避開一張血盆大口,橫劍下劈,正命中那條紅蛇妖脖頸下的硬甲,若是以葉小竹的飛劍無法將這硬甲擊破,但是現在他已雙手握劍,加上了肉體的力量,五虎斷魂的威能頓時大幅提升,一劍下去,伴隨著劍光閃耀,只聽一聲石板斷裂一樣的哢嚓聲,那硬甲便應聲而碎。葉小竹的劍繼續下斬,五虎斷魂憑藉強大的威能無往不利,一劍竟將紅蛇妖直接斬成兩截!原來在那塊硬甲下面的肉體再無鱗甲。要知道這兩種蛇妖出了手臂之外,周身都覆蓋著極為細小而堅硬的甲片,就是那種甲片阻攔了大部分的飛劍攻擊。

  斬殺一頭紅蛇妖後的葉小竹腳下毫不遲疑,一團靈光閃過,葉小竹雙膝一彈,便直奔另一頭黑蛇妖脖頸上的硬甲斬去。有了剛剛的經驗,這次他所斬殺的更加精准,而霸劍勢也被他發揮得淋漓盡致。就連同樣深陷戰團中的修士也不免震驚那看似簡單的劍招怎麼能有這樣強大的威能,毫不花俏的簡單招式卻能應用的這般奇妙。伴隨著硬甲碎裂的聲音,便只見一團汙血噴射而出,紅蛇妖的大頭頓時嘶叫著跌落到地面。葉小竹腳下一塔蛇妖的身體,便在一團靈光中又轉折朝著另一頭蛇妖攻去。

  在找到了技巧之後,葉小竹的每一擊都滅殺掉一條蛇妖。見到葉小竹的這種方法,其他人也效法起來。雖然他們的飛劍並沒有這樣強大的威能,但也他們卻會幾人聯手,一同以飛劍淩空斬出,同時斬中一條蛇妖脖頸上的硬甲。這樣一來每一擊便可以擊殺一頭,比之前要纏鬥多時才能滅殺一頭來的容易得多。

  先是滅殺了負責指揮的三頭蛇魔,隨後又找到滅殺蛇妖的訣竅,不一會這一行十幾人的隊伍便將最初幾十頭的蛇妖全數滅殺乾淨。見到一地巨大的蛇妖屍體,一隊修士幾乎有不敢相信這是自己所為。而且隊伍中除了一個被劃破肌膚外,竟然再沒有一個修士受傷。

[BOOK: 000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09: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