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4
第三十三章 萬蛇陣

  在有人去割取蛇妖毒牙的同時,那個最初被毒牙擦破肌膚的修士此時也盤膝坐下,準備要將毒素逼出。可是他剛坐下沒多久,便一臉苦悶的又站了起來,只見他的手臂上的傷口此時已經變得烏黑了。

  「徐師弟你這是?難道這毒素無法逼出?」陸笑天看它又站起來,便關切問道。

  只見那人一臉苦悶,用一隻手緊壓著傷口回道:「正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毒素竟然不受靈力的影響,所以根本沒辦法將他逼出。」

  一看到這個情況,眾人不免一陣苦悶,在又給他服下一枚解毒丹藥後,眾人都陷入了沉思當中。他們所帶的解讀丹藥並沒有解除這種蛇毒的能力,頂多能拖延毒性的擴散。這蛇毒的毒性未免出乎了眾人的意料,這人只是劃破肌膚就這樣,如果後面還有人受傷得再嚴重些的話豈不是會有生命危險。剛剛解除危機,又遇到這種情況,眾人心頭不免覆蓋上一層陰霾。

  在一陣沉默之後,雲瑤突然大眼一眨,似乎偶然想起了什麼一般,頓時臉上展露出陽光般的笑容,說道:「對了,我記得小時候中了蛇毒就算沒有解毒藥,只要及時把被蛇毒侵染的汙血吸出來就可以了。靈力無法將它逼出,但是畢竟他還是容在血中的,不如試試把汙血吸出來看看。」

  雲瑤的說法立時引起眾人注意,這倒是一個辦法。光想著如何用靈力把毒素逼出,卻忘記了最簡單有效的方法。為了不讓毒素繼續擴散,那修士已經將傷口處的血液流通封閉起來,而因為毒素的污染,那傷處的血液也不受靈力影響無法逼出,但是如果用嘴吸出,未必沒效果。

  那修士也不說話,連忙含下一枚解讀丹藥,抬起手臂,吸吮起傷口來。在眾人緊張的注目下,不一會,那人便抬起頭來,用力吐出一口的汙血。看來這辦法果然有效,眾人臉上不禁也現出笑容來。而看向雲瑤的目光中也蘊含了幾分感激,畢竟現在有了這個方法,以後若是中了蛇毒也沒有那麼恐怖了。

  隨著毒血被吸出,那修士傷口周圍的烏黑也漸漸退了下去。

  又一個危機解除,那邊割取毒牙的修士也提著數顆毒牙回來了。這一行人也準備再次上路,朝著更深的下一層進發。在經過這一場戰鬥後,眾人間的配合和信任都增進了許多。

  似乎他們已經走得足夠深了,再之後都沒有遇到類似的危機,就算有遇到蛇妖也不過是三四條在一起的而已。都是幾柄飛劍閃過,數道劍光閃耀之後,蛇妖就被幾人斬殺乾淨。

  果然沒多久,幾人找到了進入下一層的入口。終於從這大迷宮一般的盤蛇道中走出。現在回想起來,這盤蛇道簡直就像是一條蛇的腸子一般,曲曲折折。足足繞了眾人十多個時辰,好在這幾人都已經辟穀,不然還真熬不住。

  現在,眾人踏入的地方就是蛇巢了。剛一進入這裡,他們就遇到一群修士。隨後便聞到一股刺鼻的污濁血腥味。同時眼前豁然開朗起來,由盤蛇道那種狹長洞穴變成了一個寬闊通道。

  只見那些修士幾乎各個都滿身汙血,而且還有不少人負了傷的模樣,一臉苦痛模樣。而這些修士也並非是同一派的,而是各個門派皆有。見他們中的傷者身上傷處周圍還有著一塊塊烏黑,顯然是沒找到如何把毒素逼出的方法。見到葉小竹他們來到,他們也並未什麼表情,只是過了一小會那最初的帶頭之人走了過來,跟他們幾人問清了門派,才告訴他們說情報有所失誤,這蛇魔洞中的妖魔遠超想像,一連幾隊隊伍都在盤蛇道中被困而遇到了危機,同時還有不少死傷。所以現在眾人都在這裡等候,打算等人再多些,一起前進,這樣也更安全一些。

  葉小竹這一隊自然不會反對,只是沒想到其他隊伍竟然會有這麼多損傷,真不知道他們是受到怎樣的攻擊。而且現在這裡的人幾乎都是那幾支大隊伍的人,只是現在人數少了不少。

  交談當中那帶頭之人也一臉無奈的說起了現在的傷員中毒後都無法解毒,解毒藥也只能延遲毒素擴散而已。可是陸笑天聽後卻也只是露出一個無奈表情,卻沒有說出只要把毒血吸出來便可的解毒方法。陸笑天不說,葉小竹自然也懶得管閒事,倒是雲瑤看著周圍傷員的愁容,還有偶爾的一聲聲呻吟,心中一軟,想要說出解毒方法,卻被葉小竹輕輕一捏手掌,隨後使個眼神給阻攔住了。

  修真世界當中都是強者為尊,弱肉強食。在葉小竹看來陸笑天不告訴他們解毒方法也是正常,在這種地方如果有足夠的利益,這些人恐怕都會毫不遲疑的向他們揮劍。這樣的關係,他們的死活他才不會關心。

  人族和妖族邊界處的戰爭已經持續多年,卻一直無法獲得完勝,就是因為各自心裡都有個小算盤,從來無法全力合作。往往前一刻還是盟友,但一旦有了利益誘惑,便會立刻倒戈。因此才會以強大妖族數百倍的實力而一直無法將妖族徹底覆滅。

  過了許久之後,終於又來了幾波人,而另一隊神霄派的隊伍在阮庚虛的帶領下也來到了蛇巢。只是他們那一隊似乎少了幾人,還有幾人帶著傷。而葉小竹卻注意到一個細節,那就是阮庚虛的右手似乎變得大了許多,而且神識中,可以清晰感受到那裡面狂暴的靈力。而阮庚虛也一直以左手緊握著自己的右手腕,好似在壓制右手所攜帶的狂暴靈力一般。以天寰院的實力給阮庚虛完好的接回手臂並不是難事,真不知道為何現在接回的右手似乎有著很大的問題一般。尋常人身上怎會有那麼狂暴的靈力。而阮庚虛原本平淡略帶幾分憨直的面色也有了幾分陰曆起來。

  在等候的時間內,葉小竹通過神識探查和周人的介紹已經對蛇巢有了基本瞭解。這裡被稱為蛇巢,自然是蛇妖最為密集之處。不過好在這裡只是一個寬闊廣場一般的所在,而沒有那麼多分支岔路,所以這裡面的蛇妖絕大多數都已經被前面先行的十大金丹修士滅殺乾淨了,他們所聞到的腥臭血腥味,正是那滿地的蛇妖屍首所散發出來。因此原本最危險地方反而成了一個十分安全的地方。至於那些躺了一地的蛇妖屍首上的毒牙自然都被先到這裡的隊伍割取了,那些金丹修士是不可能去割取毒牙的。他們的目標是蛇王殿的那頭蛇王,到了那個層級的妖獸,已經幾乎渾身都是寶了,不僅周身各處都可以煉製法器、法寶,尤其那枚妖丹,更是煉製高階丹藥的必需之物。

  終於在人數等得差不多時,這一大群銳氣大挫的修士又踏上了前進步伐。朝著下一層——萬蛇陣進發。

  ……

  現在隊伍中的人數粗略算來約有近三百人,看來在那盤蛇道中雖然都受到了埋伏,但傷亡人數並不多,不過卻有近三成的人都呆了傷,其中還有很多人已經中了蛇毒,後面的戰力會大幅下降。至於會折損這麼多人對於情報失誤也有很大影響,在盤蛇道就遇到這樣多的蛇妖,後面到底會有怎樣的遭遇,還很難說。

  在眾多小隊伍中,像葉小竹這隊這般全隊幾乎沒有傷亡的也僅此一隊而已。因此難免引起旁人側目,不過在發現他們隊伍中的修為,尤其還有葉小竹和雲瑤這樣兩個築基初期修士在後,就紛紛猜測他們定是走了什麼狗屎運,或是一直跟在別的隊伍後面,才恰巧躲過了蛇魔攻擊。而根本不會相信是他們憑藉實力走到這裡的,倒是將更多注意力放在了看似是領頭人的陸笑天身上,不管怎麼樣,能把隊伍完好無損的帶到這裡,都是他能力的一個體現。

  萬蛇陣,光是聽名字也猜得出七八分裡面的情況也是不容樂觀的。

  一進入洞口,便發現裡面依舊是寬大的走廊,而在走廊地面橫七豎八的躺著眾多蛇妖屍首。一見到又有如此多的蛇妖屍首,頓時有許多修士爭先恐後的前去割取毒牙。當然,也有許多人對此行徑嗤之以鼻的。這樣白來的好處,若是平時葉小竹自然也不會錯過,只是他卻不願像其他人那般惡狗撲食一般,吼叫著去爭搶。便也同其他人一同等著這些人割完了毒牙再次上路。

  萬蛇陣裡面的情況與盤蛇道有幾分類似,同樣是迷宮一般有著許多的分支岔路,每一條通道都是七拐八拐,不過這裡的通道遠比盤蛇道寬闊許多,這麼多人一同行進倒也沒覺得太過擁擠。

  只是走了一陣就發現,這麼多人一起在分配毒牙上就出現了問題。像最開始那般,許多人是不屑於去爭搶的,但是如果每一次都拼誰跑得快,臉皮厚,就是把靈石看得再淡的人也會無法容忍的。往往是這一隊的人滅殺了蛇妖,但是卻被另一隊臉皮厚腿腳快的給割了毒牙,那豈不是白費功夫。再加上現在這些隊伍的戰力也不盡相同,沒多久分歧就越來越大,直到又走到一個多分支的岔路時,這一大支隊伍又再次分化成了許多小隊伍。

  走了許久,葉小竹便發現了一個怪現象,他們似乎一直在同一個地方轉著圈,剛剛在路上留下的痕跡走了一圈後竟然又再次發現。而這樣的現象在其他隊伍中也有遇到。同時隨著時間的流逝,洞穴內的腥臭也在眾人不知不覺中越發的濃了,這濃烈的腥臭味中似乎蘊含著某種蛇毒的氣味,只是這些初出茅廬的修士們暫時還沒人發現罷了。隨著這股腥臭氣味的不斷加強,之前中了蛇毒的人都發現自己的解藥似乎已經再無法阻攔蛇毒的擴散了,一塊塊黑塊正在緩緩擴散,而其他沒有中毒的修士也覺得頭昏腦漲,腦中少了一分清明。

[BOOK: 000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1:23: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