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5
第三十四章 眾蛇現

  葉小竹這一行人在確認的確在原地轉圈後,便都停留下來商討起來。

  陸笑天先出口道:「恐怕我們已經不止繞了一圈,不知你們是否感覺到一陣陣的頭暈,總不能一直這樣耗下去。這裡稱為萬蛇陣恐怕蛇妖的數量也不會少,我們現在還沒遇到幾條,一定要想個辦法,不能再像之前那般被困陷入險境了。」

  葉小竹沉吟一下,也說道:「恐怕是這裡的空氣中已經融合某種毒氣,大家最好還是堅持閉氣,以免中毒太深。如果有解毒藥,還是先服下一顆。」

  葉小竹之前表現出來的實力都被眾人看在眼裡,雖然他表面的修為不高,但戰力卻是實實在在的。尤其他的敏銳,盤蛇道中他是如何發現偽裝成岩石的三頭蛇魔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眾人。不過卻沒人問出口,畢竟探聽別人的術法修為都是會引起別人反感的。因此他這樣說,眾人都紛紛拿出自帶解毒藥服下。

  只聽隊伍中有一人又接口說道:「我記得如果遇到迷宮,最好的辦法就是靠著一邊的牆壁一直走,可能會多走些路,但卻不會再繞圈走回頭路,肯定可以走出去的。」

  這倒也是目前最好的辦法了,反正也不知到底走哪條路好,與其亂撞,不如老老實實沿著一側牆壁走。一這樣下定注意,眾人便再次上路。

  而其他幾隻隊伍也紛紛遇到了與他們類似的情況,蛇妖沒遇到幾頭,但卻紛紛發現似乎都在不知不覺中中了毒,而且還一直在原地轉圈。經過商論,紛紛也都選擇了與葉小竹他們一樣的策略,沿著一側的牆壁一直走下。

  真是冤家路窄,葉小竹這些人走了一陣後,竟遇到了另一隊修士。走進了一看,正是阮庚虛所帶領的那一隊神霄派修士。他們這隊看上去遠沒有葉小竹他們狀態好,有幾人因蛇毒又開始擴散,臉色變得煞白。

  發現葉小竹這一隊,阮庚虛那十幾人頓時面上面色各異,有的人怒目而視,有的人則隱隱顯出幾分喜色。還有人貼到阮庚虛身側,悄悄在他耳邊出著什麼注意。這樣的距離裡,已經在葉小竹神識探測的範圍內了,讓葉小竹意外的是那人出得注意倒不是什麼壞主意,而是建議阮庚虛能夠拉攏兩支隊伍重合一支,他們現在戰力已經遠不如在盤蛇道時,但是萬蛇陣中的危險還沒真正來臨。而且後面的危險恐怕應該不會小於盤蛇道,多一個人就多一份力量,多一分活著走到最後的希望。

  其實陸笑天他們也打著同樣的注意,幾句便打定了主意。便聽陸笑天又展露出人畜無害而又不誇張的微笑,對阮庚虛一拱手說道:「阮師兄,這麼巧,我們又相遇了。看你們隊伍中的幾位師弟情形恐怕也不容樂觀,我就不囉嗦,直話直說了。在這萬蛇陣中真正的危險恐怕還沒到來,因此我們提議想我們兩隊在重合一隊,不知你意下如何。這是目前最好的辦法了,與其被各個擊破,不如擰成一股力量。」

  隨即阮庚虛面上便露出幾分苦苦思考的模樣,這在眾人看來未免怪異了一些。阮庚虛為人憨直是眾人皆知的,就算他帶隊其實也更多的是聽從身旁之人的建議,現在這樣自己思考還真是有些怪異。難道這個憨人也開始開竅了?不過思考一會後,阮庚虛還是聽從了之前在他耳邊出謀劃策之人的建議,同意了陸笑天的建議。兩支隊伍再次融為一支。

  又走了許久,眾人終於在一個牆角後面發現了一個小洞,小洞外遮擋著許多碎石,碎石中還長著野草,恰好把洞口遮住,如果稍不留意便會錯過。待到穿過了小洞,眾人便仿佛又來到了一片新的天地之中,這裡的地面不再是各種大小不一的碎石,而是潮濕得有些泥濘的地面,地面上覆蓋著一簇簇野草,給這陰森的洞穴帶來了幾分生氣。到了這裡溫度頓時提升了幾分,眾人都感到一陣悶熱,顯然這裡已經深入地下不知多深了。不過走了一會後,他們便確定自己應該還在萬蛇陣中,因為如果到了蛇塚應該會有許多蛇妖的蛇蛻才對,並且據說蛇塚也並不大,只是一個直達蛇王店的寬廣通道而已,因為在通道的兩旁堆滿了蛇蛻,才有了蛇塚一名。

  自從穿過小洞後,眾人便又陷入了迷宮之中,而且可以明顯感覺到這裡的迷宮是有人在有意操控,往往走過一段路後再回頭望去便會發現走過的路已經變了樣。而隨著不斷深入,所遇到的蛇妖也越來越多,可是卻又不敢輕易後退,因為如果此時後退,會走到哪條路上也說不準,有時回頭望去,還能會發現來路上也是蛇影重重,仿佛已被數量龐大的蛇妖封住了來路。只是遠遠望著那些妖蛇一直沒有進攻的意思,一直跟在一個足夠遠的距離,時隱時現。

  在再次通過一個轉彎之後,出現在眾人面前的是一個寬闊通道,放眼望去,幽暗筆直的通道竟有幾裡長,這在他們所走過的洞穴中是很少見的。這裡的洞穴一直是曲曲折折,很少有這麼長而筆直的洞穴通道。而隨著眾人的出現,在那通道的盡頭也緩緩出現了許多蛇影,數不清的蛇妖充滿了通道,而且還在不斷增多的模樣。而許多靠前的黑蛇妖還在緩緩朝他們靠近著。

  「怎麼辦?」隊伍中頓時不止一人問出聲來,如果這些蛇妖靠上來,他們這些人恐怕很難全身而退了。而緩緩退回到轉彎處回頭望去,發現來路上原本一直遠遠吊在後面的蛇影竟然都消失了。因此隊伍中多數人都建議要退回原路。到了這個地步,很多人已經後悔起參與此次試煉了,這哪裡是試煉,簡直是把他們白白送到了蛇口裡進補。

  見此情景,陸笑天也陷入了思考,不知如何是好。已經走了這麼遠,如果退回去,在這迷宮一樣的萬蛇陣中能否走回原路還是個問題不說,誰也不能保證之後不會再遇到這麼多的蛇妖。無奈之下便轉頭望向了葉小竹。

  葉小竹此時也眉間微皺,似乎在思慮著什麼。感受到陸笑天用疑問的眼神在望著他,才堅定的說出:「我想闖一闖!」

  其實陸笑天見到這樣多的蛇妖在前,多少也有些退意,這群蛇妖後面有什麼誰也說不準,如果還是更多蛇妖該如何?有同樣想法的人不在少數,聽到葉小竹如此說,頓時隊伍陷入了爭論當中。就連原本和葉小竹一隊之人也多不贊同。幸好前方的蛇妖在靠到了一定距離後便不再前進,而是暫時停在了原地,又給眾人多留了片刻思考時間。

  當見到這些蛇妖停止前進腳步後,葉小竹更加堅定了自己的猜測。雖然自己的神識還無法探測到那麼遠,但以他猜測這些蛇妖似乎有意在恐嚇他們不要前進,只是要把他們嚇回頭去,而並非要與他們死拼的模樣。綜合加上之前的三頭蛇魔幻化成岩石,一直以來身後一直有影影重重的蛇影,而現在面前又突然毫無徵兆下出現大量蛇妖,葉小竹不僅懷疑起面前的蛇妖到底有多少是真的。三頭蛇魔可以幻化出岩石,很難保證它不能幻化出蛇妖來。

  如果貿然沖上去自然也不是好主意。看這通道還算寬廣,葉小竹便打定了主意,要靠到足夠距離後,以神識查探前方的蛇妖到底是真是假。幻象能夠騙過他的雙眼,可是卻無法欺騙他那久經鍛煉的神識。

  「我決定嘗試突破一下,可有人願意我一起?」葉小竹環視眾人。這裡的人現在還算是他的同伴,如果真如他的猜測前方多是幻影的話,自然選擇前進是最好的出路,有人願意與他共患難,他也願意多帶一個人走出去。而且多一人與他一起便多一份力量,後面遇到了什麼危機也多一分勝算。

  雲瑤自然不會和葉小竹分離,可其他人雖然明知葉小竹的戰力強大,但再看向前方數不清數量的蛇妖,又心萌退意。

  「我隨你一起!」說話的正是陸笑天。

  「我願意!」「俺也一起去!」又有兩人報名。兩人一個是在盤蛇道中被蛇妖毒牙劃破肌膚的修士,一個是那名身材高大的修士。

  葉小竹掃視一圈後,算上他和雲瑤,也只有五人願意與他一起選擇突圍。而其他的人,即便本來算是與阮庚虛對立的人也選擇了留在大隊裡。而他最後望向阮庚虛,只見他依舊用左手緊緊握著右腕,似乎內心在做著什麼爭鬥一般,面上的表情竟有些猙獰,不過最終卻仍未說話。

  一經決定,那選擇退卻的眾人便轉頭朝著原路返回。而其中有幾人還算是有幾分人情味,臨走時還在勸陸笑天和葉小竹幾人說憑他們幾人,面對如此數量的蛇妖,想要突破實在勝算太小,不如與他們一起原路返回,尋了大部隊再一同突破。

  其實葉小竹如此說,他心中自然打的不是要硬要突破的主意。如果到了他神識能夠探測的範圍內發現遠處的蛇妖卻是實實在在的蛇妖的話,他也是會頭也不回選擇退卻的。而且這段洞穴足夠寬大,空間足夠他們禦劍而行,就算靠得近了想要逃離也並非太難的事情。

  「我們也出發吧,既然幾位相信我,這次就由我來打頭陣好了!幾位就請跟在我身後。」葉小竹說完,深深看了一眼雲瑤,便當先踏劍飛了起來,朝著眾多蛇妖沖去。

  身後幾人既然選擇留下,自然都不是膽怯之輩,見葉小竹一馬當先,也都紛紛禦劍而起,緊跟葉小竹身後。

  葉小竹如此,是考慮自己可以先且以神識探測前方虛實,一旦發現不能硬沖,也好第一時間帶領幾人調頭。可在這幾人眼裡,無疑把葉小竹的這種行為當做一種豪氣的表現。危險當前,肯當先擔當的人可不多見。因此前行中也都有意將雲瑤護在當中,算是另一種形式的回報葉小竹的豪氣了。

[BOOK: 000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30: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