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9
第三十八章 蛇妖王

  一行人緊張兮兮觀戰之時,卻見三頭蛇王似乎也到了燈枯油盡之時,破綻越來越多,所受的傷也越來越重。到了後來更好似認了命一般,幾乎放棄防禦,任人宰割。

  就在眾人抑制不住心中興奮,以為大功告成之時,葉小竹的神識中卻發現三頭蛇王身上的靈力不但未衰竭,反而在快速攀升,那靈力幾乎是爆發式的增長。葉小竹能察覺得到蛇王靈力變化,那三名金丹期修士應當也能發覺的,但似乎他們都被即將到來的勝利沖昏了頭,只顧著拼命攻擊,不斷靠近蛇王,以在第一時間取得妖丹。

  一場災難,即將到來。

  突然,三頭蛇王在眾人肉眼可見的速度下突然快速乾癟下去,就在不斷攻擊的眾多修士錯愕之際,原本足有四五丈高的蛇王已經萎縮到只有兩丈左右。隨著他身形的縮小,他的外皮鱗甲也開始變得越來越通透,到最後似乎變成了一層半透明薄膜一般。蛇蛻,這層半透明的薄膜與蛇塚中的蛇蛻幾乎一模一樣。

  一看到這裡有經驗的修士頓時喊道:「是蛇蛻,他要進階了!!」

  世間有萬萬億種生靈,每種生靈皆可修煉,而其所修煉之法也各自不同。蛇妖每進階一次,便會退下一層蛇蛻。想必這蛇王本就快要進階,只是不想就在還未進階之時這些修士殺到,瀕死之際,不得已才強行突破進階。就算是蛇妖,進階也是一件謹慎之事。在此時此刻進階,它已是堅定了必死之心。

  變化實在太快,只見那人剛剛喊出,就見在蛇王那層薄膜之下放射出耀眼奪目的五彩靈光來,好似一顆小太陽瞬時爆發,將本有幾分幽暗的地下廣場照射的好似白晝。

  靈光耀眼奪目,刺得人雙眼生疼。那三名金丹修士還未反應過來,以蛇妖王為中心又有一股極為龐大而狂暴的靈力突然向四周擴散開去。這股靈力擴散的速度不算很快,但卻範圍極廣。

  雖然雙眼被靈光遮蔽無法視物,也能猜到蛇王所釋放出的這股靈力絕不會什麼好事。那些金丹期修士還好,頓時釋放出護體靈光,頓時一個靈力所凝聚成的彩色光罩便將自己籠罩在其中。可是那些只有築基期的修士就沒那麼好運了,他們還無法修得護體靈光,只得紛紛四散呼叫著想要四散逃開,可聲音還未喊出口就已被那靈力所吞噬,再就無法發出聲聲音。

  在葉小竹身邊的這七名金丹修士幾乎在同一時間紛紛睜開雙眼,而後便也紛紛打開護體靈光,同時祭出自己的防禦法器,以抵擋那蛇王的所釋放攻擊。葉小竹也在第一時間窮盡全力祭起了護體罡氣,伸手一把拉過雲瑤護到懷中,以自己的護體靈光為他遮擋。

  秦少陽也是在睜眼同時就放出了護體靈光,但他卻意外看到眼前的築基修士竟是神霄派弟子,慌忙之中又從袖中飛出三張兩尺多高的小旗。三張小旗一飛出就將秦少陽自己和身前的幾名築基修士護在其中。自然葉小竹和雲瑤也一同被他護在了其中。

  這種小旗乃是佈陣所常用之物,小旗外表看不出異樣,但在旗幟之內卻刻畫著各種陣法,需要之時只要將不同的旗幟按需求佈置在特定方位即可布成相應陣法。這種小旗多是成套出現,一套旗子數量有多有少,少的一張即可,多的可能幾十上百,傳說上古曾有大能將禁忌大陣刻入陣旗之中,一套陣法足足需要上千枚陣旗。

  秦少陽此時所施展的乃是陣法當中相對初級的三才護元陣,雖然防護能力有限,但也是他能在緊迫之際所能施展出的唯一陣法了。總算他還有這份心,在這危急時刻還在盡自己全力護住神霄派門下這些弟子。

  靈光遮蔽下無法雖然以肉眼看清蛇王瀕死之際所釋放的為何物,但在神識之中葉小竹卻看得一清二楚。那是一種墨綠色液體,這股液體中蘊含著極為陰寒的靈力。以他猜測,應該是這蛇妖王的拿手——毒液。不過這是他拼死所釋放,所以威力不言而喻,很有可能這已經是它的最後一擊。

  說時遲,那時快。

  在那股眼看就要充滿整個空間的毒液吞噬了蛇妖王周圍的一群修士後,很快就衝擊到了葉小竹這一小群躲在角落的修士。

  布成三才護元陣的三支陣旗在毒液侵襲之時忽然放出一股穩定靈力,鏈接在三柄陣旗,最終形成一個穹頂帳篷一樣的小型結界,將幾人護在中間。但這三才護元陣畢竟只是秦少陽急迫之中所佈置的初級陣法,防禦能能力實在太弱。僅是一刹那的功夫,三才護元陣的結界就在毒液的腐蝕下迅速變薄變淡,一會功夫之後,就被徹底腐蝕而被攻破。

  轉瞬,整個空間內的所有人、物便都被這蛇妖王的瀕死釋放的毒液所覆蓋。

  葉小竹只覺好似一股有腥臭污濁的毒液所組成的暴風雨襲來,隨後便直接周圍三支陣旗連續不斷一陣顫抖,隨後便感受到結界所蘊含的靈力被瘋狂消耗,而後只聽得「呼」的一聲,自己便被覆蓋在毒液之中。

  幸好天罡護盾經過九天神雷淬煉,本神就具有一定破出污濁之物的能力。因此雖然這毒液來時洶洶,但天罡護盾卻罡氣迸發,一圈銀光在護盾表面流轉,不斷抵抗著毒液的侵蝕。可那畢竟是妖丹境界蛇妖王的拼死一擊,天罡護盾等階仍是略低,最後仍是不敵。天罡護盾被破,葉小竹頓時也被那毒液所吞噬。

  葉小竹為了護住雲瑤,本是背對著蛇妖王方向,將雲瑤緊護在懷裡。天罡護盾被破,便又將自身靈力全部轉移到背部,用以抵抗毒液侵入體內。只覺背上好似覆蓋了一層粘稠之物一般,隨後便是一股炙熱的灼燒感從背部傳來,能夠清晰的感受到那些粘稠物在不斷侵蝕著自己的肉體,好似想要將自己食肉吞骨一般。但葉小竹除了用靈力抵抗之外,還有同樣強大的肉體力量,在煉體第二層中所修煉的便是要在體表練出一層皮膜,雖然葉小竹尚未完全練成,但現在他的皮膚也已十分強悍,經過三才護元陣和天罡護盾消耗掉大量靈力的毒液應無法對他有太大傷害的。

  葉小竹有天罡護盾,有強悍的練體基礎,可其他修士就沒這麼好運了。靈光緩緩散去,還能張開眼的都第一時間朝蛇妖王的方向望去。

  只見那原本軀體是橘紅色的三頭蛇妖王此時已經蛻變成一條全身雪白的蛇妖,個頭矮了一半只有兩丈左右,它三頭四臂,比之前足足多出了兩條手臂。或許是因為強行進階的原因,他那四條手臂全部都枯瘦曲折,顯然都只是擺設而已。經過這一輪攻擊它好似徹底發洩了怨氣一般,正昂首挺胸,一副裨益姿態,見到有人抬眼看他,三個蛇頭示威一般吐了幾下芯子便發出一陣嘶吼。

  三名金丹修士有一名看似所受傷害不甚大,但似乎靈力消耗太大,在葉小竹神識中他的靈力十分淡薄,此時他也躲在另一處角落當中,正一臉怨毒的看向蛇王。而剩下的兩名修士則分別一個祭起了件法器,一個也是布下一套陣旗,各自護住了幾名築基修士。會如此出力,想必那兩名金丹期修士應當分別是萬靈城和青玄穀之人了。雖有他們心護住門下弟子,但他們距離實在太近,所受傷害自然最大。雖然這些築基修士留下了性命,但卻都受傷不輕,一副要死不活的相互攙扶著。而那兩名金丹修士似乎為了護住這幾人也受傷不輕,同時所使用的法器被毀,陣旗只剩下了一半。至於那些未被金丹修士保護到的修士現在則連個全屍都不曾看到。要說那些修士中狀況略好的就只有被布下旗陣的修士護住的萬白羽一人了。此時他正一臉沉重的取出丹藥給還活著的眾人一一服下,看那關切模樣,到似乎也是個重情義之人。

  其他七名金丹修士似乎因為距離稍遠,防護準備略充分些,但都靈力消耗甚大。不過他們本就是在此處恢復之前所受的傷病,還未痊癒又受此打擊,想必體內的損傷還是不小的。

  抬眼望去,整個空間從上到下幾乎全都被一種惡臭的綠色粘液所覆蓋,將這個地下世界粉飾得如同異域空間。

  讓人意外的是,葉小竹和雲瑤似乎所受傷害不大一般,在這裡未免鶴立雞群了一般。不過此時卻無人關注到他,因為那進階後周身雪白的蛇妖王尚未被滅殺……

  現在到底還能有能力繼續發揮戰力的到底還有幾人呢?

  而那白蛇妖王在發動那一波攻擊後就不再有其他動作,一陣是為似的嘶吼之後,就只是不時發出一聲聲悲鳴。說起來這蛇魔洞中的所有妖魔也都算是它的子民,此次修士雖然也有大量損折,但是這蛇妖王算是被滅了族,而他自己也眼看是不能活了。想到這裡,葉小竹竟替妖王感到一絲莫名悲涼。

  在場的十名金丹修士雖然同屬金丹期,但其修為也是參差不齊的。在這關鍵時刻便看出各自修為深厚差異。

  那白蛇妖王雖然是強行進階,但體內妖丹仍會發生質變,品階提升一級,價值也會更上一個層級。原本那三頭蛇王的妖丹就是煉製七品丹藥的上佳材料,現在進階後恐怕已經能達到煉製六品丹藥的需要,就算不夠,也足可煉製出七品頂級存在的丹藥了。

  有十大修士在此,僅有一枚妖丹,如何分配就是個問題。之前蛇妖王未死,眾人都只顧對敵,還未到考慮利益分配的問題,卻不想那妖王最後還有殺手鐧,致使絕大多數修士都沒有了戰力。但現在那妖王已如風中殘燭,只要哪位金丹修士還有能力,便可取得那枚妖丹了。此等物品並非一般靈石所能購得之物,因此誰搶到了,自然就更多一分話語權。

  眾金丹修士中秦少陽年紀略小,但他修為卻不低,正是僅有的幾個尚能行動的金丹修士中的一人。

  短暫片刻之後,那白蛇妖王的悲鳴越發低沉,似乎生命力也在隨著時間流逝。

[BOOK: 000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19: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