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10
第三十九章 妖丹

  突然,有三道流光在這修士中暴起。一人是秦少陽,一人也是秦少陽身旁之人,而另一個人竟是護住萬白羽的老者修士。這三人突然周身靈光四射,隨後各自劃出一道流光,直奔那白蛇妖王飛去。三人雖然都只能發揮不足平時一半戰力,但以三人合力戰那已經燈枯油盡的白蛇妖王卻已足夠。不過這時他們的目的已經從斬殺妖王,變成了爭奪妖丹,因此在戰鬥中已不再似原來那般處處相互補位配合,而是不是有意阻擋其他兩人一下。隨著戰鬥持續,白蛇妖王的生命眼看就要走到盡頭,但因為三人間相互牽制,一直無人能給妖王最後一擊。

  「葉小竹!」是秦少陽的聲音,突然在葉小竹的腦海中想起,「你做好準備,等下我會給你創造機會,你看準時機搶奪妖丹!」

  「是!」葉小竹在神識中簡短答道,隨即便緩緩運轉起天罡決,準備隨時可以祭出天罡護盾,同時體內的靈力也再度提升到了最大程度。與此同時,除了關注戰場外,他還發現此時那萬白羽也凝神不斷提升靈力。看來他應該也收到了同樣的指示。

  看來秦少陽也是拼盡了最後一分戰力,不然憑藉金丹、築基間修為如同天差地別般的差異,不會求助於一個築基修士的。

  這時只見秦少陽抓住機會,一道劍光正斬中白蛇妖王脖頸處的硬甲,早已龜裂的硬甲應聲而碎。另又有一人放出一柄鋼叉,直刺進硬甲下面的嫩肉中,白蛇妖王一聲哀號,便被另一老者修士一劍斬成兩截。

  一片血雨之中,一顆光芒四射的嬰兒拳頭般大小的珍珠一般純潔無瑕的珠子自白蛇妖王的身體內飛出。這珠子正是妖丹!

  「還不出手,更待何時!」便聽得秦少陽又傳音道。

  一看時機到了,葉小竹周身靈力暴漲,人影一閃便從原地爆發而起,真奔那妖丹飛去。

  同一時間,那萬白羽也從原地暴起,化作一道流光奔那珠子飛去。

  其他七名金丹修士眼中頓時也浮現出一分貪婪,但卻實在無力爭奪,只能眼睜睜幹看著。

  使鋼叉的修士伸手要奪妖丹,可其他二人哪裡會容他。只見那老者一劍虛斬,便直接斬斷那人與妖丹的聯繫,他有萬白羽做後手,因此只要擋住秦少陽和那使鋼叉之人便可。而秦少陽又何嘗沒有葉小竹做後手,一道劍氣斬出正中那妖丹。頓時把那妖丹擊向了葉小竹的方向。秦少陽所用的劍氣只是要推送那妖丹到葉小竹方向,自然不會太過銳利,因此倒不必擔心會損壞妖丹。

  三人中那老者所受的傷最為嚴重,但現在看來似乎確是這三人中所剩餘的戰力最為強大的一個。就是這時,他還有能力又施展出一道劍氣擋住葉小竹的去路,同時自己瞬間移動數米,雖然這幾米遠不足以追上妖丹,但卻恰恰到了萬白羽的身後,一掌抵住萬白羽後背,一團靈光爆漲,萬白羽生生被他推送的瞬間速度快了一倍有餘。

  眾人誰也未曾想到,這最後的妖丹爭奪竟然落到兩名築基期修士身上。

  千鈞一髮之際,葉小竹眼見那老者的劍氣就到了身前卻無暇回避,五虎斷魂一聲尖嘯出鞘飛出,就要以逆劍訣配以天罡護盾抵擋這道劍氣。若是築基修士的劍氣葉小竹僅憑藉肉體也可抵擋,天罡護盾都用不上,但這是與築基修士有著天壤之別的金丹修士所發,他也不得不謹慎對待。他以打定注意,就是這樣仍然抵擋不住的話,拼上肉體受些上也要搶到那妖丹。

  此時五虎斷魂以逆劍訣運轉,如同一條遊魚一般飛快的圍繞那道劍氣遊弋,不斷消耗那劍氣的威力,同時又牽引著那道劍氣偏離原來的目標方向。這邊是逆劍訣的又一強大之處,在無法抵擋攻擊之時,便儘量使之偏離目標,儘量減小正面的攻擊。

  果然在逆劍訣的引導之下那道劍氣緩緩偏離了原來的攻擊方向,若是那不是劍氣,而是一柄飛劍的話飛劍主人還可控制飛劍調整攻擊方向,但是劍氣發出的就很難再控制了。因此便只見那道劍氣「嗡」的一聲擦著天罡護盾的邊緣擦過,引得天罡護盾上一陣銀光閃耀。

  葉小竹最終還是高估了那劍氣的威力,不過他卻未召回五虎斷魂,而是單手掐訣,頓時五虎斷魂劍身有赤紅螢光流動,隨之靈光大漲,顯然是葉小竹又在飛劍中提升了靈力。只見五虎斷魂如同一道流光劃過,直奔萬白羽斬去。

  葉小竹的此舉倒是大膽,若是一般修士在如此多人面前就算是同樣爭奪妖丹也要留一分臉面,並不能這般直接的,不然同屬正道日後也不好相見。不過葉小竹心底卻也看得明白,本就是相對立,何必還那般假惺惺,不如乾脆明瞭,能拿到妖丹才是最實際的。

  葉小竹此舉到果然管用。大殺萬白羽一個意外,他也不曾意料這人在有如此多人之地竟然敢直接朝他揮劍,而他又因為有那老人一掌之力協助飛得極快,只見他的飛劍還未離手葉小竹的飛劍已經一道流光般斬至。這下他剛剛的速度優勢就變成了他的劣勢,無法及時抵擋,只能以飛劍一引五虎斷魂,而自己在半空一個旋轉,恰恰躲避掉了五虎斷魂的鋒芒。但是他的速度卻也因此霎時降了下來。

  葉小竹嘴角浮現出一絲微笑,腳下飛劍再度加快速度,經過他剛才這一擊,倒是與那萬白羽成了個奇虎相當,兩人與那妖丹距離倒是都差不多,都只有幾十米而已。就是這幾十米,想要跨過不過是一瞬之事,這一瞬便成了決定成敗的關鍵。

  可不能忘記那妖丹可是一直朝著葉小竹的方向飛的,因此只要葉小竹以五虎斷魂再拖住萬白羽一瞬,便可以輕易奪得妖丹。萬白羽雖避過五虎斷魂鋒芒,可五虎斷魂卻不肯罷休,葉小竹手指翻飛又掐了一個劍訣,武魂斷魂霎時圍繞打了個圈繼續找他斬去。

  萬靈城在十大門中也是數一數二,萬白羽又身為萬靈城少主,怎可能這般輕易就被葉小竹比了下去。五虎斷魂再度攻來,看他這次卻似乎沒有了要再費力抵擋的模樣,而是同樣飛劍出鞘,直奔葉小竹斬去。而他自己則手上一道靈光閃過,身上則靈光一盛,雖然有外衣遮擋,但也可從領口處看出他的外衣竟藏著一套甲衣。法器、法寶有許多數不清楚的種類,有防禦、有攻擊、有輔助、有限制等等各種作用,而法器、法寶的形勢也是五花八門,打造成服飾類的也是很大一類,而能穿在萬靈城少主身上的又怎麼會是凡品。

  葉小竹見到萬白羽身上甲衣顯現,心中暗罵自己疏忽,憑藉他的身份怎麼會像自己這般窮酸,他身上定然各種法器應有盡有的。隨後便見到萬白羽速度瞬間又再度提升,而那五虎斷魂一劍斬下後,他那甲衣竟然自動釋放出如同護體靈光一般的靈力護盾將萬白羽護在中心。

  現在輪到了萬白羽臉上浮現出一道笑容,心道以葉小竹的築基初期修為也想與他爭奪,實在不自量力。現在五虎斷魂無法破他法衣防禦,而他的飛劍已經直奔葉小竹擊去,葉小竹想召回飛劍抵擋自是來不及,只能選擇閃避,不然以他那眼看就要破掉的防禦也是萬萬無法抵擋萬白羽的這一擊的。

  萬白羽的飛劍如一道匹練般飛出,葉小竹卻也不閃躲,他沒有防禦法器,可是他卻有強悍的肉身!這就是萬白羽所失算的一個地方,他早已看出了葉小竹肉體比一般修士強悍,但絕對想不到他敢以肉身抵擋飛劍。的確,天罡護盾在被老者修士的劍氣擊中一次,轟然一聲便被飛劍刺破,但當萬白羽的飛劍就要刺中葉小竹時,卻只見葉小竹右手化訣成拳,拳上靈光凝聚,赤紅光芒四射,右臂肌肉緊繃得好似金石。

  「破!」

  只聽得一聲怒喝,葉小竹一拳轟出!正中萬白羽的飛劍,他的飛劍品階自然不會低於葉小竹的飛劍,見葉小竹此般在場之人除了神霄派之人只是略微震驚外,其他全都傻了眼,就是金丹修士也不敢以肉體直接對上飛劍的,想他定時瘋了。

  葉小竹敢以拳頭對飛劍也並非是臨時起意,一頓蠻幹。而是他在之前煉體中就用那些低階飛劍不知鍛煉了多少次!他這一拳也是有講究的,他的拳頭實際並非直接轟擊那飛劍的劍尖,而是以一個微微向上傾斜的角度轟出,這個角度恰恰可以迫使對方的飛劍偏離到自己頭頂上方。這一拳也融合了歸真劍法的真諦,不然他又如何敢有以一個拳就抵擋一柄高階飛劍。一顆妖丹還不到讓他拿命去拼的地步,而且這枚妖丹回到門派後基本也不會落到他的手裡。

  拳頭挾著無上的靈力,在一個靈光團的包裹中終於與飛劍相擊。

  「轟隆!」

  轟然一聲,飛劍便斬破的靈光,眼看就要斬中葉小竹的拳頭,飛劍還未刺中,其上所攜帶的靈力造成的弧形壓強就最先轟到葉小竹的拳頭之上。葉小竹拳上所攜帶的靈力雖被刺破,但卻也迫使那飛劍的運行方向有略微改變,只是這麼短促的時間那萬白羽也無法感應得到他的飛劍運行已經有所改變了。在場的人包括那三名金丹修士此時也被這一幕所吸引,只見拳劍還未相觸,葉小竹手上的靈力已被擊散,但他仍毫不退縮。

  「轟!」

  拳劍終於真正相擊!一陣耀眼靈光閃耀之後,只見葉小竹右拳變掌,已將那妖丹穩穩握到手中!而萬白羽的飛劍一拳被葉小竹擊偏,在眾人的錯愕中徑直朝上方偏去,恰恰貼過葉小竹的頭頂,隨後在半空翻滾幾下,最後嗡的一聲深深刺入洞壁!

  寂靜。

  所有人都被眼前一幕所驚訝的說不出話來,尤其那萬白羽竟忘了召回飛劍,眼睜睜讓他飛劍好似失去控制一般刺入到了石壁之中。

[BOOK: 000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52: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