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5
第四十四章 抗爭

  葉小竹依舊靜靜的站在乾火真人身後,聽著萬靈城的老者修士滿是笑意的大放厥詞,還有神霄派內眾人的附和。在那陳曉旭也說出「雲瑤的福分」「兩情相悅」的時候,在葉小竹的眼中卻分明只看到雲瑤在陳曉旭的身後苦苦求她,那口型分明是在說「師尊,我不願意!我不願意!」

  修士間的階級制度極為嚴格,這種場合沒有經過允許,下層弟子是決不可貿然公開講話的。雲瑤在神霄派呆了十年,早已被這種階級觀念影響深入,因此心中就是百個不願意也不敢大聲講出來,只能苦苦在後面求著平日對她疼愛有加的師尊。另一方面,雲瑤雖然略有些頑皮,卻不叛逆,一向被她當做親人一般的師尊,如果不到萬不得已,她也不想太直接的違逆。

  葉小竹神情平淡,但在座所有人每講的一句話都好似一擊重錘,狠狠的錘擊著他的心。再看向雲瑤,他心疼得就要滴血。對於有些人,如那雲瑤的師尊陳曉旭之流,為了利益而而做出不擇手段的事情葉小竹能夠理解,畢竟在修真世界中,有實力才有說話的資格,師徒情誼之類又算得了什麼。但是,這種要犧牲葉小竹或者是他身邊重要之人的做法,他卻不會輕易接受。葉小竹咬緊牙關,雙拳握緊,指甲幾乎就要劃破手掌的皮膚,他的一雙眼中滿含堅定,此時他在看到底乾火真人會做出何種決定,此時雲瑤的表現以乾火真人不可能沒有發覺,如果他詢問雲瑤的意思,不勉強她還好。如果是強迫,以強權壓制,葉小竹就算拼上性命,也定不會讓涉事之人有一個落得好下場。

  「真若如此,當真是一件大喜事!」在一片符合的道喜當中,乾火真人面上一笑,說道:「萬小侄年少有為,以我看應該已經達到築基後期,要準備衝擊金丹期了吧?若真與雲瑤有這般情誼,也真如陳師妹所言,這是雲瑤的福分。非我乾火自誇,雲瑤自小就聰慧伶俐,惹人喜愛,與萬小侄倒也相配。雲瑤是陳師妹的弟子,既然陳師妹已然同意,我也毫無異議!不如今天就此定下!」

  「恭喜!哈哈!」「同喜同喜,呵呵!」「恭喜!」……

  乾火真人話音一落,大殿內便開始相互祝賀。而其中樂得最開懷的自然是神霄派和萬靈城之人了。

  就在這時,雲瑤的情緒終於爆發出來。她沒想到,昔日公正嚴明,對她也疼愛有加的乾火真人此時竟也會這般說。只見雲瑤面抿抿嘴,面上浮現出了一絲堅決。陳曉旭見此還以為雲瑤想開了,卻不想雲瑤竟然徑直走到大殿中心,跪拜在地,清脆而堅定的聲音說道:「掌門真人,若是它事門派有何安排雲瑤都當竭盡全力,盡我所能,但是此時,我不能同意!」

  原本的喜慶氣氛頓時被雲瑤所打斷,只見陳曉旭面上一陣尷尬,連忙先陪了個笑說道:「呵呵,你們看這孩子還害羞呢。」隨後又對雲瑤輕聲喝道:「雲瑤,還不起來!快回來!」

  「雲瑤說過了,我不願意!請掌門真人和師尊不要勉強我!」雲瑤依舊堅決。「我……」

  雲瑤再要說話之時,卻只見她張開嘴,卻說不出話了,好似她的行動被限制住了一般。想必不知是在座的哪位高手將雲瑤給限制住了行動,只是葉小竹不知道是哪人。但葉小竹卻看到那陳曉旭下意識的朝著呂封塵望了一眼。

  「來人!把她扶下去再好好想想!」陳曉旭先是冷冷的對外面喊道,隨後又陪著笑對萬靈城的老者修士道:「雲瑤這丫頭之前還說得好好的,不知道今天是怎麼了,回去我勸勸她便是。不如今日就這樣定下,改日選個好日子……」

  陳曉旭話音剛落,便從門外走進兩名修士去扶雲瑤。就在這時,陳曉旭後面的話還未說完,就又有葉小竹快步走至大廳中央,攔住那兩人,朗聲說道:「慢著!」說完,就親自將雲瑤扶起。手剛接觸到雲瑤時,葉小竹的神識就嘗試探入她的神識之中,果然在神識中發現了一道禁制,真不知這禁制何時釋展的,竟然能在瞬間就致使一名修士沒了知覺。以他現在的煉神修為,神識的強大已不下於一般的金丹修士,因此葉小竹神念一轉,將所探出的神識凝成一股,直直朝那禁制砸去。那禁制其實極為薄弱,葉小竹僅是這一探,就輕鬆將其破掉,這倒是讓他有所意外了。沒想到僅是這薄薄的一道禁制,就可以起到這麼大的作用,可以將人的意識與軀體隔絕。

  那禁制一破掉,雲瑤的意識也就恢復。嚶嚀一聲,便睜開了眼。一睜眼,就看到了葉小竹的面孔近在眼前,原本雲瑤就是淚眼朦朧,頓時連連抽泣幾下,委屈得落下幾滴淚來。

  「沒事了,還有我呢。」葉小竹見雲瑤可憐模樣,輕聲說道。

  雲瑤「恩」了一聲,才止住抽泣。又突然想起自己還在玄霄殿,連忙掙扎一下脫離葉小竹的臂彎,自己站了起來。

  「咦?」「這?」……

  看到雲瑤再度清醒,在座的金丹修士都覺得難以置信,剛剛雲瑤明顯是被高人所下了神識禁制,就是在座的許多人如未專修困神之術的話也是難以破解的,怎麼可能被葉小竹這個築基期的小毛頭輕易化解?而且並未看他如何出手。困神之術乃是禁制之術中的一個分支,是專門下在神識當中的某種禁制。

  葉小竹這一手倒真是嚇到了在座的一些人,往往神識方面的術法在使用上都極為危險,不管是下禁制還是破解,都要有足夠的把握才可以施用,如果對方太想大,很可能會被自己的禁制所反噬,如果自己的力道太大,就可能會將對方神識傷害太大。而葉小竹平日並未修習過神識方面的困神之術,當然不知道其中還有這麼多危險,只是看到那神識禁制並不強大,以自己修為足以破解,便將其輕易化解了。當然,能達到如此效果,也是因為他的煉神修為已有一定基礎。

  煉神是葉小竹的一個秘密,他本是不願意將此公開,但是此時此刻卻不得不展露出自己的一些秘密了。因為這樣他才能再度提升自己在門派中的分量!

  不過見到葉小竹解除了禁制,最為驚訝的還是那呂封塵!他在封印被破除的一刻便有所感應,立時一雙眼緊緊盯著葉小竹,不自覺中兩隻手都緊緊握緊了椅子的扶手之上。這禁止之術是他所輔修的一門術法,就算剛才的禁制是他隨意下下,也不該脆弱到一個築基期修士就能輕易化解的!

  「掌門真人,陳師叔,雲瑤可能身體不適,不如我先帶她下去。」葉小竹執禮說道,隨後抬起頭,一雙眼直視陳曉旭,又朗聲說道:「陳師叔,雲瑤說過,她不願意。」葉小竹字字鏗鏘,話語中還融入了神識攻擊,在眾人聽來頓覺字字直達心神,極為震撼!

  言罷,葉小竹便拉著雲瑤轉身徑直離去。

  葉小竹這一手徹底震驚了眾人,不說他在一眾金丹修士面前這般膽大妄為,雖然面上恭敬,但所作所為卻已經是對同門長輩的大不敬,毫不給面子。只待他離開了玄霄殿,眾人才在震驚中醒悟過來。

  陳曉旭身居高位多年,已經不知多少年沒有被人這般無視過,何況對方還是個築基修士!

  緊握的手慢慢舒展開,陳曉旭硬是壓著心中怒火,說道:「這個葉小竹是紫嵐真人的徒弟,各位都應對紫嵐真人的作為有所耳聞,葉小竹一來到神霄派紫嵐真人便又不知了去向,因此也就疏忽了對葉小竹的教導,才致使這般無禮。一定是雲瑤平日也是與他走的太近,才沾染了這沒上沒下的習氣!還請各位莫要見怪……」

  眾人一聽紫嵐真人,才忽然想起當年那個修為深不可測,在百年一度的羸州盛會中一人一劍橫掃其他九大門派之人。紫嵐真人從何處而來,恐怕除了乾火真人外無人知曉。當年各大門派都曾將他視為未來最強敵手,認為有了此人,以後神霄派的地位必將再度提升。可是那次盛會以後,就再未見過紫嵐真人。沒想到那葉小竹竟是這人的徒弟,而且聽陳曉旭的意思好像那葉小竹中修煉並沒有得到師尊指點一般。那人的徒弟,會有些不凡也說得過去,但如果再沒人指點教導的情況下達到如此境界,未免有些太過驚人了。

  ……

  葉小竹並未將雲瑤直接送回青溪院,而是直接帶她來到了紫嵐峰。

  「小竹哥……」雲瑤抿著嘴,輕聲說道。

  葉小竹拍拍雲瑤的頭,安慰道:「沒事了,總會有辦法的。」

  「恩。」雲瑤這十年來可以說是第一次違逆了師尊,此次又是在這樣的場合公開違逆,心中不免自責。而後又擔心師尊仍是逼她嫁到萬靈城去,又開始抽泣起來:「為什麼師尊是逼要我嫁給那萬白羽怎麼辦呢?以前師尊不是這樣的……」

  雲瑤自小聰慧伶俐,惹人喜愛,加之天賦不低,在青溪院就深得陳曉旭疼愛,十幾年來一直都把陳曉旭當做了親人一般,如今突然這般對她,不免有些接受不了。

  雲瑤天性單純,人心險惡雖然也見過一些,但卻從沒想過昔日疼愛她的師尊會突然間變臉。可葉小竹在修為停滯那十年中這種事早已見得多,自然沒什麼接受不了的。葉小竹心中冷笑,口上說道:「人,是最複雜的。有些人對你好,可是他心中卻並非是為了你好,也許是出於各種各樣的目的;也有些人,可能最初是真心為了你好,但也可能因為什麼事情到了後來就改變了初衷。陳師叔和你畢竟有十餘年的師徒之情,也許她真的是為了你能有更好的歸宿,才不經你的同意執意要將你嫁給那萬白羽的。現在她知你死不願意,也許等你回到青溪院,她就不再提起此事了也說不定。不要想太多了。」

[BOOK: 000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2:03: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