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6
第四十五章 暗流洶湧

  葉小竹本想借此機會給雲瑤講些大道理,可剛說幾句,卻又覺得和單純的雲瑤說這些太過殘忍,便話鋒一轉,替那陳曉旭說起好話來。雲瑤聽過,想想好像也有些道理。世俗界中不也有許多做父母的為了子女好,會逼迫子女按自己的想法嫁娶麼?這樣一想,雲瑤心裡反而好受了一些。

  雲瑤終於止住抽泣,不過仍是有些擔心「那如果師尊仍是堅持要我嫁給萬白羽呢?」

  「不要擔心了,還有我呢。」葉小竹拍拍雲瑤的頭,微笑著說道「現在擔心也沒用,總會有辦法的。等你回到青溪院,再看陳師叔的態度後再說吧。」

  「恩!」雲瑤重重點一下頭,又眨眨眼睛疑惑道:「對了,小竹哥,那會我怎麼會在玄霄殿突然沒了知覺?後來醒過來就在你……」

  她本想說躺在葉小竹懷裡,可想起當時之事,又覺得有些害羞,頓時臉上一紅,低下頭去。

  「應該是在座的某個金丹高手在你神識之中下了禁制,困住了你的意識。不過我已經將禁制破除了。」葉小竹回想起當時的禁制,突然想到自己煉神也有些日子,卻還未真正修習過神識應用之法。在攻擊中融合神識攻擊,其實也只是最粗淺的用法而已。

  聽葉小竹的說法,好似他已經能夠破除掉金丹期高手的禁制,雲瑤眼中更多了一分崇拜。

  葉小竹還在想那神識之術,猛然想起自己怎麼在這個時候想修煉之事。一回神,就見到雲瑤一雙還閃著淚光的大眼睛正望著自己。頓時也覺得有些彆扭,連忙一偏頭,拿出那裝有數顆升仙丸的玉盒。說道:「這些升仙丸是我近日煉製的,你拿去!」

  「升仙丸?」雲瑤打開玉盒,頓時被裡面的數顆丹藥震驚。她還從沒見過這麼多升仙丸放在一起。「小竹哥,你怎麼會有這麼多升仙丸?」

  「這就不用你管了。這些應該夠你用幾個月了,你暫且先服用,儘快提升修為。」

  「這也太多了,幾個月時間,那不是要不停的以升仙丸輔助修煉……」雖然葉小竹之前得過一些獎勵,但也不該有這麼大手筆的,便又說道:「我留幾枚就好,剩下的還是給小竹哥自己用吧。」

  「呵呵,都說了不用你擔心,我自己還有的。」葉小竹呵呵一笑,隨後又認真說道:「這些升仙丸你切勿讓別人看到了,一定要私下裡服用。」

  「那好吧,我一定保密!」

  雲瑤把玉盒收起來,又和葉小竹說了會話,便想起自己該回青溪院了。她在玄霄殿公然違逆師尊的意思,雖然自己仍要堅持,但也想早一點回去和師尊賠罪才是。

  ……

  在葉小竹和雲瑤離開沒多久,玄霄殿的眾人便一一散去。陳曉旭就是再想將雲瑤嫁到萬靈城,被當事人的雲瑤在那樣場合公然反對,也拉不下面子在眾人面前再強人所難。而後,乾火真人最終沒有答應就此將雲瑤與萬白羽的事情定下來,但是也沒有反對,只是說以後有機會再議此事。

  將雲瑤送回青溪院,葉小竹本要陪她一同去跟師尊請罪,但卻被雲瑤拒絕了。

  葉小竹其實也不確定門派最後會如何安排,應該不會追究他和雲瑤在玄霄殿上的行為,但葉小竹再次展露出的驚人能力,恐怕會讓門派高層再次重新評估他。好的情況是就此將他作為重點對象培養,而壞的情況就是他們為了拉攏萬靈城而希望葉小竹。尤其現在天寰院還對葉小竹一直暗暗注視著。

  這之後的幾日裡,葉小竹就聽說了雲瑤被陳曉旭處罰,關在青溪院不許她外出。而其他消息就沒聽說了,想必那萬靈城的提親之事至少是暫時擱置了。

  ……

  封塵院。

  呂封塵正大發雷霆,啪的一聲將手上茶盞摔得粉碎。

  在他幾名弟子正戰戰兢兢的跪伏在地,嚇得不敢發出一言。

  「你們再給我去找!活要見人,死要見屍!這個虐徒!我要他去後山面壁靜思,他竟然私自離去,還敢留下這大逆不道的話!」呂封塵剛剛在玄霄殿上被葉小竹給破掉了禁制,心中就有些煩悶。剛一回來沒多久,就聽到有人稟報石振鐸失蹤了。隨即便遞給他一枚玉符,說是石振鐸所留。這種玉牌乃是特製的傳音玉符,可將人想說的話以神識存留在其中。不僅玉符的價值昂貴,而且還要有一定的神識修為。除了呂封塵外,沒人知道石振鐸留下了什麼話,才讓一向遇事鎮定,心思縝密的呂封塵如此大發雷霆。

  幾名弟子稱了聲是,便顫慄著退了出去。

  這幾人剛剛退去,便聽到呂封塵說道:「鬼蚧,出來吧。」隨後從袖中又拿出一枚傳音玉符,向上拋去。

  「桀桀」只聽一聲陰笑之後,一個黑色身形慢慢在呂封塵頭頂的房梁上浮現出來,一支枯瘦的手臂探出,將玉符捉到手中。「還是被呂兄發現了。桀桀。」

  「哼,若是發現不了你又要如何?」呂封塵雙目一瞪,厲聲說道。

  「桀桀!」那黑影只是一聲陰笑,就好似化作了一縷青煙般隱去。

  ……

  玄霄殿后殿。

  寬闊的空間內,只有一塊巨型堅冰正矗立在後殿中央。這塊堅冰足佔據了方圓裡許大小的土地,不知裡面封存著什麼東西。想必很多沒來過玄霄殿后殿的人都猜不到這裡竟然是這般景象。

  堅冰前,一名鬚髮不紮不束有些散亂的老者聽到後面有人來到,緩緩從地上站起。

  「師尊,葉淵已經聽從您的指示剛剛出關就再度閉關鞏固修為去了。」說話的正是葉小竹等人去參加試煉時的帶隊秦少陽。

  「好!這次有丹藥輔助,他這金丹初期的修為也該徹底鞏固了。待他再度出關後,你就按我之前安排的,讓他出外試煉,不達要求不許回來。」乾火真人說道,聽他的口氣好似一直擔心的事情終於有了著落。

  「是。」秦少陽應了一聲,便欲言又止,最後終於還是說出了口:「只是以往除非必要,師尊一向不許葉淵服用丹藥,為何此次突然給他如此大量的丹藥?」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此時和你說也無妨。我壽元已經將近,恐怕已經時日不多……」乾火真人的話語中滿是無奈。

  秦少陽一聽,頓時撲到在地,「師尊……!」

  「人生在世,除非得悟天道,都難逃生死輪回。你又何必如此?生死對我倒是無謂,只是恐怕在我去後神霄派的千年基業就要毀於一旦……」說到後來,乾火真人竟有些感傷,「葉淵天生純陽之體,原本計劃只要葉淵達到金丹修為,再配以這被被封印萬年的玄霄神劍,就算他只是金丹初期,也足以但其門派大任了。卻不想這封印的玄冰如此堅韌,恐怕就算我耗盡修為,哪怕是搭上最後的壽元,也無法破除了。」

  「師尊……」原本乾火真人的壽元應該還要稍長一些的,都是近年來為了破除這被冰封的玄霄神劍,不斷過度耗費自身真火,才至於此。可就是如此,仍舊破封無望。恐怕乾火真人羽化後,仍無法達成願望。

  「我一離世,怕是神霄派就要陷入紛爭之中。待葉淵出關,你就與他一同離開吧……」乾火真人隨後便又盤膝坐下,「退去吧。莫要被我誤傷了你。」

  話音一落,乾火真人身上就赤紅靈光大漲,隨後這些靈光便化作了赤紅火焰,熊熊燃燒,將乾火真人包裹在其中。

  秦少陽仍是不舍離去,仍想說些什麼的模樣,卻又聽到乾火真人喝道:「還不離去!」隨後就只見以乾火真人為中心,那火焰呼下一擴看開來,火焰環太過巨大,好似一個巨大火球般便擴散到了秦少陽面前。乾火真人的丹火,就是碰一下,秦少陽也要重傷。這才不得不身影一閃,便在玄霄後殿消失了。而空曠的後殿中,只剩下乾火真人和一塊被熊熊火焰包裹的直徑裡許的巨型堅冰。

  玄霄殿之所以名為玄霄,就是因為在它的後殿中封印著一柄神兵——玄霄神劍。傳說那玄霄神劍乃是上古留下,已經超出了尋常的飛劍等階。不過近萬年過去,這個秘密早已被大多數人遺忘了。但那也只是大多數人,在東土羸州的十大門派高層中可是無一人不知的。匹夫無罪,懷璧其罪。對一個門派也是一樣,正是因為有這樣一柄傳說中的神兵至寶在,乾火真人才會如此擔心自己離世後神霄派的存亡。

  ……

  天寰院內的一間密室內。阮家三老,也在與一人密談。只見那人四肢短小,身材矮小,還是個背上好似頂著一大鐵鍋一般的羅鍋。他們談些什麼無人得知,只是他們談話中所提到的名字除了乾火真人外,還有阮庚虛,和葉小竹。而說到最後,阮家三老似乎十分氣憤一般,到了最後乾脆將阮庚虛招了近來,阮庚虛依舊是那副滿面黑氣環繞,左手緊握右腕的模樣。只是看此時他右手變得好像更加大了一些。現在他一見到那身材矮小之人,頓時滿面憤怒,就在他情緒激動之事,好似那被包裹住的右手好似突然間脹大了許多,眼看就要漲破外圍白布。眼看阮庚虛就要動手,可最後還是被阮家三老攔下。隨後,幾人又說了一會話,才見到他將右手上的白布一層層剝開來……

[BOOK: 000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5:15: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