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7
第四十六章 一念化三

  紫嵐峰。

  一間靜室內,葉小竹正盤膝而坐,凝神閉目,雙手不斷變換手勢,打出一個個手印。現在他正在按照燭龍所教的方法不斷吸納紫府內由那蛇妖王妖丹所提煉出的龐大靈力。此時那龐大的靈力正被燭龍壓縮成一團霧氣般的靈力球,漂浮在紫府的半空之中。葉小竹正從靈力球內不斷剝離出靈力,將之吸收化為己用。已經過去多日,那靈力球依舊未減小多少的模樣。而葉小竹此時已經吸收了其中大量的靈力,甚至遠比不斷的服用升仙丸來的效果還快。

  「不行,已經過了這麼久,修為還沒有多少提升……」自從上次九大門派來訪之後,葉小竹的修煉就變得更加努力。像這種直接從靈力團內吸收靈力的做法其實並不容易。他現在的感受其實與當日自己服用那昆吾丹時候的感受有些類似,那大股大股的靈力正瘋狂的衝撞著他的經脈。只是現在這些靈力的運行一直在他的可控範圍內,雖然有幾分艱辛,卻沒太大危險。不過葉小竹對這樣的速度並不滿意,已經過去多日,雖然在那次之後,門派至今未再有人提過要雲瑤嫁給那萬白羽之事,但難保下次會不會再出現類似的事情。自己為了避免天寰院的報復依附在青溪院一邊也不是長久之計,恐怕在上一次之後,那陳曉旭恐怕對他也是極為不滿了。尤其,在那之後,雲瑤就一直被管制在青溪院內,不允許離開一步。

  「還要加快!」葉小竹神念飛轉,手上法訣掐的更快一分,隨之被剝離出來的那股靈力陡然粗大了幾分。而再葉小竹的丹田之內,一小團液體狀的靈力球正滴溜溜的飛快旋轉,不斷吸納著從各條經脈不斷注入的靈力。這液體狀的靈力球正是葉小竹的紫府所在,紫府在神識之中可以看做是另一個空間,而這個液體球就是他在現實中的體現。隨著靈力的加大,葉小竹的經脈所承受的壓力頓時提升了數倍。

  「還要更快!」終於,在葉小竹的不斷加強下,所吸收靈力的速度達到了極限,他已經明顯感受到了自己的經脈就快要達到了臨界點,如果再度加強,恐怕經脈真的就要受不了了。不過好在葉小竹有煉體經歷,現在雖然吸收靈力的速度達到前所未有的快,但仍在承受的範圍內。而且在煉體之時的種種肉體痛苦經歷的多了,承受能力也加強了許多,所以此時的苦痛雖然難忍,葉小竹卻仍是面色淡然。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一分付出,才會一分回報,就算是天賦驚人也不能違逆這樣的規律。葉小竹能夠有今天的成就,能夠以築基初期修為硬抗築基後期修士,也是因為他在這之前就付出了許多常人所無法忍受的艱辛。

  ……

  數日來,葉小竹都將更多的時間用在吸收那靈力球上,而其餘的時間則是分別用來煉體和煉神。隨著神念的不斷強大,葉小竹有了一個過去從沒有過的想法。

  「老燭,我現在能否有可能將神識以一化三?」葉小竹問道。

  「神識分化,這是至少也要到分神期才有的神通。你就不用想了,不然我早就脫離你紫府這方寸之地了。」燭龍直接否定道,而後又疑惑道:「你為何問這個問題?」

  「我現在修煉昊陽決,體、氣、神都要修煉,這三種修煉本來是不衝突的,可是我只有一個我,修煉了這個就不能修煉那個。如果有辦法將神識分化未三個,我就可以將體、氣、神同步修煉了。那豈不是相當於我的修煉速度直接就提升了三倍。」葉小竹解釋道,既然無法達到神識一分為三地步,說不定燭龍會有其他的辦法,因此就將自己的想法說了出來。

  這種修煉方式燭龍也沒曾想過。其實修士中百年也不過是彈指一瞬,很少有人會像葉小竹這樣要求在渴求短時間內加速修煉速度的。燭龍沉吟了很久,才在葉小竹的期待眼神中說道:「如果只是達到這個程度,倒也並非沒有辦法。只是可能會有些風險罷了。」

  「你先將來聽聽?」葉小竹一聽有門,興奮說道。

  「其實這只要你熟練了神識的使用就可以了。你在煉神中肯定需要將所有神識侵入其中,那就需要你在煉氣和煉體時達到不要神識控制,就可以自動運行的地步。你在操控飛劍時,是否注意過,自己有時候下意識的控制飛向何處後,很短的一段時間內不用控制,就算目標改變位置,飛劍也會自行朝著目標飛去?」燭龍徐徐說道。

  葉小竹想了想,似乎的確是這樣,便點了點頭,說道「是,可是那和現在說的有什麼關係?」

  「其實飛劍你不控制飛劍還會按照你最初的想法運行,其實是你的神識有一絲殘留在飛劍上了。你這一層煉體需要控制飛劍不斷擊打肉身,所以在煉體中要做的就是要將飛劍自行攻擊的時間儘量延長,也就是在飛劍上殘留的神識儘量增多。其實到了以後,如果要修煉劍陣,這種方法你也要修煉了。」燭龍解釋道。

  葉小竹一點即透,說道:「原來是這樣!那我馬上就開始鍛煉好了。」

  「還有練氣,其實你在練氣中除非有特殊情況,不然是不需要神識參與的,所以你只要將自己修煉時的狀態鍛煉成一種自然而然的行為,或者說是習慣就可以了。」燭龍說道。

  「似乎可行,那就馬上就開始嘗試。」葉小竹一點頭,興奮說道,如果此法真的可行,可是省去了他大量的時間。不然雖然戰力強大,但境界一直不提升也是無用的。就算他戰力再強,就算到了築基後期,也不可能是一個金丹修士對手的。

  「不過,這種辦法其實是讓煉體和煉氣自動進行的,平日修煉你不覺得什麼,但如果沒有神識控制,一旦出現了差錯,都可能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燭龍見葉小竹馬上就要做,補充道,「就如飛劍若是力度小了還好,如果力度太大,說不準真會傷了自己。再如你煉氣時,吸收靈力的速度太快,也會很危險。而且你在煉神中的神識波動極大,很有可能造成心魔入侵。這些都需要提前想好,做好準備才可。」

  經過燭龍這麼一提醒,葉小竹也陷入了沉思。這些風險都可能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現在雖然時間急迫,卻還不到要冒這麼大風險的時刻。便說道:「那麼就慢慢一步步來好了,且先煉體和煉氣同時修煉,暫且從最少的一柄飛劍開始,再慢慢增多飛劍數量,而煉氣也先從少量的靈氣開始,隨後再慢慢增多好了。待到這兩種同時修煉熟練了,再加入煉神好了。」

  說是這樣說,但葉小竹在施行的時候還是沒有完全按照計劃進行。一想到當日在玄霄殿上所感受的那種無力感,想起雲瑤無助的眼神,他便又再度急躁起來。所以他根本捨不得用大量的時間去慢慢練習,沒幾天後,他就開始體、氣、神同時修煉。雖然現在煉體用的飛劍還是只有一柄,但是每一次他所殘留在飛劍上的神識已經足足能控制飛劍數個時辰了。而煉氣的速度也已經達到了他平常修煉的速度,雖然是那種沒有丹藥輔助,沒有靈力球供他吸收的速度,但以他的地靈根天賦所吸收的速度也是不慢的。至於煉神,因為神識全部投入在了那裡,所以葉小竹幾乎沒有任何減弱,只是請燭龍稍微降低了每一層幻境破解的難度。

  一旦全心投入做一件事,時間便會變得極為短暫,仿佛轉瞬即逝一般。葉小竹現在全心放在修煉上,每日都過得極為充實。而因為他現在體、氣、神同時修煉,現在他的修煉的整體速度都有了很大提升。其中練氣已經開始嘗試再度吸收靈力球中的靈力了,所以速度也比平常修煉要快上許多,而最快的就是煉神了,因為往日裡他煉神的時間最短,現在幾乎全天都在不斷的鍛煉神識,所以煉神的速度也在飛速提升。而煉體,可以說是他在修煉中唯一進步較小的了,但因為修煉的時間也相對比以前長了許多,好在速度沒有慢下。

  日復一日,葉小竹都在沒日沒夜的修煉中度過,絲毫不知道神霄派中內部勢力已暗潮洶湧,而唯一能夠阻攔住這股潮水的乾火真人已經進入他人生的最後階段,壽元眼看就要耗盡。在葉小竹修煉的時間裡,葉淵來過一次,不過因為葉小竹還在修煉,兩人並未有機會見面,只是葉淵匆匆留下字條,說是他再度出外修煉,而且此去不知多久才能回來。其餘便是一些囑託之類了,諸如若是門內有何變動,且讓葉小竹幫忙照顧好碧蓮。

  隨著葉小竹體、氣、神同步修煉的不斷熟練,他修煉的速度也慢慢變得快了起來。綜合來看,雖現在所提升的速度還未達到三倍的效果,但兩倍應該已經有了。葉小竹原本就將自己的修煉速度一直提升到了一種極限狀態,其速度本就極為驚人,就是提升了一成也是極為驚人之事,現在足足提升了一倍,其境界的提升不言而喻。

  終於,在某日葉小竹一如往常的修煉時,他體內那一枚液體靈力珠旋轉的速度陡然加快,在轉動中所吸收靈力的速度也陡然增加了不知幾倍,可是隨著吸收速度的加快,那液態靈力珠並未變大,反而開始縮小!隨著不斷的縮小,液態靈力珠內的靈力變得再度濃郁,這正是要進入下一層的表現。待到這靈力珠內的液態靈力壓縮到一定程度,終於壓縮成一枚靈力丹時,那便可進入金丹期了。

  至此,葉小竹練氣終於進入了練氣第二層。而後幾日,煉神也終於破除了七層幻境,進入到了煉神第二層。而後沒多久,煉體也終於進階到了煉體第二層。至此,昊陽決終於進入到了第二層,而相對了,葉小竹也終於名正言順的真正進入了築基中期!其實在這之前,葉小竹練氣已經達到了築基中期,只是因為修煉昊陽決的原因,就算他練氣達到了築基中期,他的修為還是會被煉體和煉神所限制,所能施展出來的修為仍是築基初期罷了。所以,現在才能說他是真正進入築基中期了。

[BOOK: 000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4:30: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