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8
第四十七章 明心見性

  放在尋常人眼裡,或是在蛇魔洞試煉之前,葉小竹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取得如此成績,恐怕早已心滿意足。畢竟進入了築基期後,每一層的修為提升都是極為不容易的,這每一層跨越的難度都比在練氣期每一層的跨越都要難上數百倍。如果葉小竹沒有那靈力球的輔助,只是枯坐修煉的話,就算一直有升仙丸輔助,至少也要一兩年才能進階,可現在他不過用了幾個月時間,便達到了築基中期。可是葉小竹在進階後,卻沒有絲毫的改變,依舊一如往常那樣刻苦修煉。因為,他面前的要跨越的,已經不再是昔日那些同階的修士,而是那些高高在上,都活了不知多少年的高階修士!比如,天寰院的阮家三老,那青溪院的陳曉旭,甚至封塵院的呂封塵……雖然自己有了些許進步,可是那些人在葉小竹的面前,仍是高高在上,不可企及的。

  這一日,葉小竹剛剛破除了一個幻境,只覺頭腦一陣混沌。剛剛連他自己都記不清自己被燭龍放進了幾層幻境,險些就迷失在其中。每每破開一層,都要用很久時間思考自己到底是在幻境還是在現實中。現在,雖然他已經破出,卻仍舊習慣性的在思考,探查自己到底是在真實世界還是幻境中。過了許久,葉小竹的頭腦終於開始清醒過來,仿若一道靈光閃過,終於確認了自己是回到了現實。

  就在這時,葉小竹的腦海中燭龍的聲音說道:「看來你已達到了極限,且修習幾日吧。修煉講究一張一弛,你不會不懂。」

  葉小竹這一段時間以來,一直像是一根被拉伸到了極限的橡皮筋,一直以最大強大拉扯著。而且是那種再打一分就會崩斷的那種程度。稍有生活常識的人都知,皮筋一旦總是繃得太緊,最後的結果不是斷掉,就是失去了彈性。修煉也是同樣,葉小竹也漸漸感受到了自己真的需要休息了。

  葉小竹沒有給燭龍回應,而是直接停下體內依舊在不斷吸收已經小了一圈的靈氣球的煉氣。停下還在不斷擊打自己肉身的飛劍,以及肉身自動運行的化解因飛劍擊打而不斷石化的肌膚的法訣。

  緩緩站起,走出靜室,此時紫嵐峰上一輪明月當空,幽藍的月光鋪灑下來,好似一層薄紗一般覆蓋著整個紫嵐峰。剛剛破開的幻境最後一層正是一幕生離死別場景,最後一道幻境,也是最易讓人迷失的一層,最難破解,最接近真實的一層。雖然現在回想起來,明知那些親情、愛情、友情、甚至幻境中的自己都是假的,虛幻的。可是,葉小竹卻深深感受到,那種悲戚的感受是真的。倘若真有一日自己面對了那種場景,該如何去做?自己的感受也只有那無奈、悲戚嗎?

  正是因為自己雖然破除了幻境,可是情緒卻依舊被那幻境所深深影響著。葉小竹才終於停下了修煉,如果再繼續下去,恐怕自己會被幻境中的人事所影響,而分不清現實幻境。那種生活在現實中,卻仍舊懷疑是幻境的感受不好受。那種把幻境當成了現實,而後卻終於被破解開的感受也不好受。

  神念一動,五虎斷魂嗡鳴出鞘,一道流光劃破夜空,葉小竹禦劍而起。映照著皎潔的月光,一道流光在神霄派上空劃過,直沖雲霄而去。

  葉小竹不斷向上、向上,直到向下看去整個神霄派都只有巴掌大的時候,他才停滯下來。周圍罡風陣陣,仿若一道道劍氣一般撞擊著葉小竹的肌膚。而如果再往上,那罡風就會更加強烈,恐怕葉小竹就不得不祭出天罡護照才能承受了。周圍只是一片漆黑,雖然月光依舊皎潔,但因為周圍的空氣已經太過稀薄,遠沒有在地面所看到的那般藍絲絨一般的美妙夜空了。

  站在飛劍之上,葉小竹長髮隨風飛舞,衣衫獵獵作響。映照著月光,望著廣袤無際的大地,突然有了一種天地我有,舍我其誰的豪氣。

  「啊!」

  葉小竹一聲長吼,中氣十足,足足持續了數個呼吸才慢慢停滯下來。這一吼,吼出了從幻境中帶來的壓抑情緒,舒緩了一直以來緊繃的神經。這一吼之後,葉小竹的情緒頓時好轉起來,而冥冥之中好似又有了一絲頓悟。也許,自己平日龜縮在神霄派內,是否把一切都看得太重,以至於自己過的太沉重了?慢慢的,好似之前十年裡,自己所受的任何不平遭遇,都被他看破,仿佛都是些不再值得記得雞毛蒜皮小事。以往也許因為幾句侮辱,雖然自己當時並未報復,但卻會深深記在心中,想著以後一有機會便要回頭報復。可是現在卻似乎沒有了那種心情。好似一隻螞蟻惹到了你,你並不一定要去和他計較一般。

  「呼~~」葉小竹深深呼出一口濁氣,胸中頓覺從未有過的順暢。仿佛往日胸口一直有一顆重若千斤的重物壓迫,今日終於拿掉一般。

  「轟!」葉小竹的突覺腦中一片空明,好似又一個新的世界在他的神識之中出現。果然,葉小竹再看向紫府,那紫府方圓已經足有幾十裡大小,比之前煉神進階第二層時又大了倍許。天空變得更高,地面變得更為寬廣。而其中,燭龍的面孔也變得更加清晰了。

  所謂一念升天。煉神中最為難得的頓悟現在又在葉小竹身上出現。就是燭龍也不得不感歎葉小竹的天賦異稟。頓悟,便是說一刹那間妄念俱滅,一刹那間人的思維便產生了突變,發生了質的飛躍。妄念既滅,即可明心見性。

  葉小竹一直以為自己是個看得開,若非必要往往不會太去計較的人。但是現在回頭看去,此前許多並非自己真正看得清,看得淡,而是自己一直被壓得太緊,沒有機會沒有時間沒有精力去計較……正是因為許多的雜念妄念壓迫,自己才會過的太過壓抑、沉重。就算是修為進階,也才會沒有些微的興奮,這放在常人中怎會是正常的?

  葉小竹一直以來修煉都是憑藉一己執念,以對實力的強烈欲望而促使一次次突破自己,提升修為。所以,從某些方面說,葉小竹修的是真我!隨時都要知道什麼是對自己最為重要,自己所真正需要的是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可是,隨著修煉,葉小竹卻開始變得該高興的時候笑不出來,該悲傷的時候又不會哭,那不是曾經那個隨和淡然的葉小竹所應該有的。

  因為一個幻境的啟發,加之見景有感,葉小竹便在煉神剛剛達到第二層後再次頓悟,直接提升到了煉神第三層。而且現在葉小竹又再次找回了本性,徹底拋開了那十年中種種境遇所給他帶來的雜念、妄念。好似一個一直壓在心頭的包袱終於被他拋開。

  找到了真正自我的葉小竹並非將一切都看得不再重要,相反的,反而是有些重要的東西被他更清晰的看清楚了。有些東西是無法割捨、拋棄的,那麼就是值得他用性命去保護的。而有些東西,不值得去將他看得太重的,就沒必要再留存在心中,讓他們再去成為負擔。此次頓悟而導致的煉神層級提升並非是以前那種單純靠磨練而導致的神識強度提升而堆積來的提升,而是神識發生了質的改變,對以後葉小竹的為人做事都將會有深遠改變。此次以後,葉小竹在修煉中便可以輕裝上陣,無論煉體還是煉神、練氣速度都將會比以往再度提升。

  「哈哈哈!」葉小竹一聲長嘯,縱劍向下飛去,劍光化作了一道匹練毫不掩飾的劃破夜空。經過頓悟,煉神層次再度提升,葉小竹自己都有些不敢相信,當時自己經歷那麼多艱辛才將煉神一點點磨到了第二層,現在卻只是到天上看看風景,卻在瞬間進境到了第三層,這未免有些太簡單了,難道自己是得到了上天眷顧不成?

  煉神又提升了一層,隨之而來的是葉小竹對飛劍和靈力的控制進一步提升,在體、氣、神同修時也變得更加順暢,因此因為神識進階的拉動,其他兩種修煉的速度也在快速提升當中。直到現在,葉小竹才算真正體會到了這體、氣、神相輔相成的這種說法。以往都是自己練氣太快,被其他兩種拖累,卻從未想過因為練氣在前拉引,其他兩種何嘗不是比單獨修煉要來得快呢?只是因為習慣了,所以並沒有感覺。直到現在煉神超越到了前面,對練氣煉體都有了拉動作用,葉小竹才真真切切感受到了這其中的好處。原來,這昊陽決不只是會因為體、氣、神中的某一個未達到要求而限制自己進境提升,還會因為某一個修煉的太快而去給其他的修煉帶來便利。

  修煉的速度快了,葉小竹卻依舊沒有因此而對修煉有些微放鬆。因為他雖然看破了許多,但卻對實力的欲望更加強烈了。至少目前為止,他必須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提升到金丹期才行,只有那樣,自己才不會受制於人,不然現在自己連離開神霄派都要偷偷摸摸,時刻都要提防著天寰院。而且也不必再時刻擔心著雲瑤的事情,門派內上次並未有定論,恐怕再有機會,還會重提要將雲瑤嫁到萬靈城一事,只是目前還沒有機會罷了。但是只要有一日自己沒有能夠反抗的力量,便只能是惴惴不安,等待他人來安排自己的命運。

  在頓悟之後的數月裡,葉小竹依舊不斷的修煉著。這期間他曾見過雲瑤兩次,在被禁足幾個月後,雲瑤終於再度獲得了自由。而葉小竹也將抽空又煉製的一批升仙丸全部給了她,雲瑤其實在這之前因為有了那些升仙丸的作用,修為已經有了大幅提升,眼看就要進階到築基中期了,現在又有了數量更多的升仙丸,進階的時間短了可能就在月內,長了也不會出過半年。雲瑤的修煉進度能夠和葉小竹相差無幾,其實並非是雲瑤的十分快,而是因為葉小竹雖然各方面修煉速度都是神速,但是畢竟因為所修煉的昊陽決太過特殊,不過體、氣、神會相互牽制,就是單說煉氣,他每一層進階的時候所要求的靈氣強度就比尋常修士多了數倍。正是因為這個原因,雖然葉小竹想盡辦法的去提升修煉速度,但最終修煉的進境表面上的進階時間卻與其他修士並未快上太多。雖然每一層的晉階被拉長拖慢,但也好在在跨越大境界時,因為有的渾厚的基礎,跨境時候葉小竹反而會事半功倍。這也是昊陽決的又一個奇妙之處。那麼多修士被困在金丹的某一層級內,若是葉小竹,只要壽元足夠,修煉到足夠的層級,便可順利提升境界。

  似乎在前十年裡,葉小竹已經耗盡了破解桎梏的苦功,在日後的修煉裡,將再無瓶頸、桎梏!只是,萬事有利有弊,越是到了後面想要達到昊陽決的進境要求也就更加苦難,就是說每一層的修煉空間都將被它大大拉長,雖然沒了瓶頸,但是就是日常修煉也將給葉小竹帶來很大壓力。

[BOOK: 000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5:58: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