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1
主題推薦
第五十章 葉淵歸來

  玄神斬的好處就在於葉小竹可以直接使用神識進行攻擊,而攻擊也將直達對手神識之中。隨對方神識強度的不同,弱的可能致使對方喪失靈識變成呆子,就算是比葉小竹的神識稍強的也可以讓對方的神識一陣恍惚,就是這一恍惚,在高手對決中就已經成了致命關鍵。最主要的,這玄神斬是可以在人毫無防備的情況下發出的。

  葉小竹經過數日修煉,現在總算可以將神識凝成了飛劍形態,並且可以做出一些簡單的飛劍技法。神識本是沒有顏色的,所說的在神識之中,也只是一種虛無縹緲的感覺,只是好似自己的眼睛所能看到的範圍一般,現在葉小竹將一部分神識分離出來,將之凝聚成飛劍形態後,那神識飛劍便漸漸改變了原本虛無縹緲的特性,漸漸變成了一縷淡淡的青煙一般,隨著葉小竹將之凝聚的越凝實,那神識飛劍也越發凝實。不過現在葉小竹所能凝聚的神識飛劍也不過這一柄而已,而且也只是初步具有了飛劍形態的淡淡一縷青煙而已。不過據燭龍說,在玄神斬修煉到了高層以後,這神識飛劍將會凝聚成一柄暗黑的飛劍,好似一道影子一般,而且數量也將依個人神識強度不同而大大增加。

  至此,葉小竹才算玄神斬初成,煉成了玄神斬第一層。其實玄神斬並不是神識攻擊中的什麼高階術法,相反只是個葉小竹在煉神第一層就可以修煉的術法,相比那神識禁制要低階了不少,所以現在他憑藉煉神第三層才會這麼容易就練成了。

  ……

  葉小竹原本還在凝心修煉玄神斬,卻突然在神識之中發現了兩道人影。一直以來葉小竹在修煉的同時都講神識擴散到最大範圍,方圓幾十裡的範圍內都盡皆在他的掌握之中,哪怕只是風吹草動也無法逃過他的檢測。

  只在那兩道人影最初闖入神識範圍時的一驚後,葉小竹便心頭一喜,那兩人正是秦少陽和葉淵!葉淵已經出外修煉多時,沒想到會在這個時候突然回來,想必定是那秦少陽前去尋找的。而秦少陽在前些日裡葉小竹曾在有意的打探中得知他在數日前就突然失蹤了,門派內沒有任何人直到他的去向,甚至有些門人私下裡傳言他為了避免災禍而離派逃逸了。而那些人話中的「災禍」在此時也是不言而喻的,恐怕只不過是遲早的事情。

  連忙出外迎接,葉淵和秦少陽見到葉小竹出來時,皆是一驚,他們都已經是金丹期修士,此次回到門派剛剛打理了一些事情,還沒其他人發現就直奔葉小竹這裡來了,沒想到卻被他提前發現了。看來兩人之前的擔憂也都白費了,葉小竹的能力還超過了兩人的預期。

  葉小竹出門時,葉淵和秦少陽已經都來到了他的門口。只見葉淵滿面的滄桑,刀削一般棱角分明的臉上長出了絡腮胡,堅毅的眉宇間也多出了一分憂鬱。看上去這一年中似乎經歷了許多事情,成熟了許多的模樣。而且葉小竹明顯的感受到葉淵身上的煞氣收斂了許多,這並不是說他的煞氣減弱了,其實只是他對煞氣的控制能力提升了。赤炎蓮華沒了劍鞘,就被他大咧咧的背在了背上,而在他的腰間還掛著一柄飛劍和一隻酒葫蘆。也不知那葉淵這一年多是在哪裡,怎麼度過的,才會有這樣的變化。原本就剛毅的氣質中,多出了一分狂野和不羈。

  看他腰上的那柄飛劍,分明有些眼熟。葉淵看出葉小竹心中疑惑,也知道葉小竹一定有許多疑問,便直截了當的說道:「這正是師尊的佩劍——鑄凰劍。先進房裡,我再與秦師兄和你細說吧。」

  ……

  葉淵、秦少陽和葉小竹三人這一說便是一整夜,直到天邊濛濛亮,這幾人才結束談話。葉小竹獨自一人居住在紫嵐峰,空房也多,那兩人便也不離開紫嵐峰,便各自找了一間房修煉去了。

  這一夜,秦少陽和葉淵便將這段時間所發生的事情全數告訴了葉小竹。當然,最主要的是乾火真人已然離世,現在葉淵和秦少陽已經將乾火真人的肉身葬在了洛楓山下。秦少陽遵循乾火真人的遺志,也把乾火真人的佩劍鑄凰劍交到了葉淵的手裡。而葉淵這一年多時間裡,一直在距離神霄派萬里之外,接近妖族的邊境之處參與了許多與妖族的戰鬥。經過這一年的戰鬥,他在那邊也相識了許多來自各個門派的朋友……

  東土羸州其實只佔據了東勝神州的一個很狹小角落,所以也與妖族所佔據的領域有一些接觸。而妖族一直以來與人族在邊境處都有連續不斷的摩擦,那麼佔據了東土羸州的各大門派就有義務去守護自己的這一塊領土。因此每個門派都會輪番派去邊境處組成聯兵駐守。而神霄派內駐守邊境的一眾修士正是由乾火真人直管的,近期邊境處妖族突然又再度發起大股的侵擾,為了東土羸州的安危,這些人是訣卻不能離開的。現在乾火真人離世,如果門內真的發生了混亂,恐怕所有尚在門派的人都無法倖免,而那些守護邊境而無法回返的修士卻有許多在門派內還有家眷的,一旦戰亂發生,這些人的家眷也將無法避免戰火波及。因此葉淵回來並不是要爭奪掌門之位,只是想要將那些人的家眷接走而已。

  現在,他們將這些告訴了葉小竹,就是想他也能在其中幫助他們盡一份力。乾火真人所直屬的力量中一半在邊境處駐守,另一部分則還在門派中,剛回來時葉淵和秦少陽就和這些人取得了聯繫,也得到了這些人的應允,一旦有需要,也會全力協助他們,並且和他們一起離開神霄派。雖然他們集合在一起也是一股不弱的力量,但和封塵院或是天寰院的勢力想必就有些弱小了。畢竟他們都是集合了相當於門派一半的力量,而葉淵他們所擁有的勢力加在一起恐怕也頂多達到那七大院中最弱小的一院的實力。

  同時,葉淵還打定注意要將碧蓮也一同接走,而葉小竹聽他分析了一些可能後,也下定決心要將雲瑤接出來。因為無論最後的勢力爭奪中那一派獲勝,恐怕雲瑤都不會有好的結果。天寰院如果僥倖勝了,落敗一方的自然不會有好果子吃,覆巢之下無完卵,雲瑤必然會被牽連。如若封塵院一邊勝了,想必雲瑤與萬靈城聯姻一事就會被重新提起……

  ……

  三日之後。

  葉淵、葉小竹二人正在青溪院下的某個隱秘處隱匿著身形,現在他們正在等待碧蓮和雲瑤。乾火真人當年並不太多管束各院的所作所為,其實只是他志不在此,卻並非他昏庸到放任各派任意妄為的地步。相反,他早在多年前就在各派各山峰內都安插進了自己的眼線。這些人都是曾跟乾火真人在人、妖兩族邊境上出生入死的兄弟,或是那些人的後代,因此都是絕對信得過的。現在,他們要神不知鬼不覺的將雲瑤和碧蓮接出來,就是要靠安插在青溪院的眼線。

  與此同時,秦少陽也聯繫原乾火真人所直屬的一眾修士,正偷偷將那些在邊境上與妖族廝殺的修士家眷不斷接到了紫嵐峰上。他們這股力量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築基修士也有近百名之多,而且那些家眷中也有部分的築基修士,築基修士如此之多,已經是一股不弱的力量了。但可惜的是,他們這裡卻只有一名金丹期修士,好在那人還是金丹中期,多少多了一分勝算。現在加上葉淵和秦少陽,足有三名金丹修士,大致力量已經快要接近天寰院一個院的實力了。

  各院內的內應都已經潛藏多年,所以就算守衛嚴密,但現在有所動作也並非太難,而且有些內應甚至自己就承擔著戒備的職責,這樣一來接送那些家眷就更加容易了。沒多久,幾乎所有的家眷都已經被接到了紫嵐峰上。在接人出來的時候是螞蟻搬家一般一個個接出來的,所以易被發現。但現在如此多的修士集結在一起,就算全力收斂氣息,那龐大的靈力聚在一起,也會很容易被修為高深之人發現的。起碼在神霄派內能發現這股力量的,就不下十人。

  「秦師兄,葉師兄那邊是不是發生了什麼意外?這麼久還沒來……是否要我帶幾個人前去接應一下?」只見一名外貌精幹,神態謹慎的修士走到秦少陽身旁說道,那人想了一想,又補充道:「和馮師叔約定的時間馬上就要到了……」

  而秦少陽此時正站在紫嵐峰上朝著青溪院的方向觀望著,可是他已經站在這裡許久,卻依舊未見到葉淵和葉小竹兩人的劍光。時間已經過去許久,其他各院各山峰中要帶出來的人都已經接的差不多了,以他二人的修為,怎麼會這麼久還未出來?心中不免有一絲不好的預感湧起。但是一方面約定的時間就要到了,另一方面這麼多人,目標太大,也極其容易被發現。

  那馮師叔此時正帶領著數名修為精深的修士在山外等候,準備協助他們逃出神霄派。一到了約定時間,他們就會主動從正面攻擊神霄派正門發起攻擊,先吸引了神霄派內的注意力,秦少陽等人就可以趁機帶領眾人乘隙逃出,之後再與那馮師叔會和即可。而且他們已經探明此時門內有幾名高階修士不知了去向,雖然並不知曉他們的去向,但卻可以肯定不在門派之內。所以這也是個難得的脫身之機。

  回頭看看身後的這些人,其中不乏許多女修士和剛剛立世的孩子,忽然想起曾和葉淵約定過的,「此次就算是死,搭上了性命,也要將前方那些兄弟家眷救出去!」

  心中苦澀,秦少陽卻還是下令到:「不必了。你且傳令下去,讓諸位做好準備,時間馬上就到,一發現信號,我們就按計劃出發!」

  那人似乎還要說些什麼,卻被秦少陽喝了回去!他又何嘗不擔心葉淵,可是此時若是婆婆媽媽,恐怕就會有更多人逃不出去。

[BOOK: 000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31: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