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4
第五十三章 情殤(中)

  「識時務者為俊傑。」呂封塵落到葉小竹身前,說道:「葉小竹,你且先進入抱元守一境界。葉淵你不必擔心,待你這裡完事之後,我自會破去他所中的毒。不過,如果你耍什麼小手段的話……」

  葉小竹深深呼出一口清氣,說道:「你放心便是。」隨後便收斂了神識,閉目凝神,片刻便進入了抱元守一境界。在前一刻,葉小竹剛剛將碧蓮的神識禁制驅除,所以現在葉小竹收回了神識她那邊也不會再度惡化。現在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放在葉小竹和呂封塵身上,至此還沒有人發現碧蓮已經恢復了靈識。而她的眼中,除了對那呂封塵的恨意外,便是深深的悔。

  呂封塵見葉小竹這麼快就進入了抱元守一境界,心中不免有幾分讚歎。看來這次果然收穫不小,以葉小竹的天賦,恐怕不出幾年就是他的又一強大助力,以後會超越葉淵也說不準。只見他手上掐訣,一個個怪異手印接連打出,最後只見他以指輕點前額,雙目之中精光一勝,便見到一道淡淡光輝一閃而出,直奔葉小竹的頭部射去。那光輝在接觸到葉小竹的時候略微停頓了一下,便又繼續向前延伸而去。轉瞬便已經沒入了葉小竹的神識之中。

  葉小竹之前吞下那一枚丹丸之時,丹丸剛一下肚,還未來得及分解化開,便已經被那燭龍一把先天龍火燒過化為烏有了。因此那道淡淡光輝一進入神識,葉小竹便發現那正是呂封塵的元神通過某種秘法而釋放了出來。他的這種方法按葉小竹的猜測乃是要將呂封塵元神中的一小部分刻入葉小竹的元神之中,而後如果葉小竹心裡稍有對呂封塵的違逆想法,他便可在第一時間發現,並且還可以隨時控制自己的那一分元神對葉小竹的元神進行破壞。元神乃是一個人的神識根本,肉身損壞後,通過某種秘法或是修煉達到一定境界後就可以保住自己的靈魂不滅。那靈魂正是元神的某一種表現,可是元神一旦死去,這個人就無論如何也不可能再複生了。可在分神期以前,按理說修士的元神都是不能分割的,現在呂封塵這樣做不知是通過了什麼秘法,就算如此想必他也是要付出一定代價的。

  呂封塵的元神一進入葉小竹的神識,便被葉小竹的強大神識所震驚。而且,他並沒有發現自己剛剛給葉小竹服下的丹丸發揮作用,頓時有了不祥預感。那丹丸一入體,只要片刻時間便可侵染到葉小竹的腦部,而阻礙他的神識運轉,就算是神識再強大,也會被他所影響。如果此時進入抱元守一境界的話,更會將自己靈識自鎖在神識之中。現在葉小竹的神識縝密,完全不似有被那丹丸所影響的跡象,而且這神識的凝實程度已經遠超過了許多築基修士,甚至已經達到了一些修為淺薄金丹期修士的神識強度。

  「不好!」呂封塵這時才恍然發現自己似乎中計了,暗道一聲不妙,便打算將元神拉回。

  「來得簡單,想走就沒那麼容易了!」葉小竹的神識之內,他便是這裡掌控著,自己冒險答應讓呂封塵下禁制,才引來了他的元神進入自己神識,豈會如此簡單讓他溜掉。頓時八面神識相互凝結,圍成一個巨大牢籠,將那呂封塵的元神困在當中。這也怪呂封塵一時大意,竟忘記了先以神識查探,便貿貿然的將元神放了出來。他一生為人處事都以謹慎周到著稱,不想今日在葉小竹這裡著了道。所謂一失足成千古恨,便也是如此了吧。

  外面諸人見到呂封塵面上不斷浮現各種怪異表情,心中都不免疑惑。可是都想他正在佈置什麼奇異禁制,而且還是在神識之中,就算心中懷疑也不敢有所妄動。只能耐心等待。

  元神在某種程度上講也是神識的一種,只是在強度上遠遠是普通神識的無數倍,而且其中還融合了最為神妙的靈識,所以才成為了元神。據說,那符在元神中的靈識正是肉身初成,在宇宙虛空中有一點靈光閃現,便形成了靈識。那靈識依附於神識之中,經過不斷的凝煉,最終形成了元神。

  葉小竹現在雖然困住了呂封塵的元神,但畢竟他已經是金丹中期修為,而且元神的強度還遠遠強於尋常神識,所以在他的不斷衝撞中,葉小竹的神識也在經受著一波波的衝擊。可葉小竹現在卻不然如他那般將自己元神拉過來和他對沖,自己可沒有修煉他那樣的秘法,一旦一個不慎,元神有些微損傷,後果都不可想像。所以自己雖然暫時困住了他的元神,卻一時間對他也無計可施。

  正在苦惱之時,忽然想到之前修煉的玄神斬。既然在外界可以將神識凝聚成飛劍傷人神識,現在在自己的體內自然也可以凝聚成類似飛劍的形態進行攻擊。

  葉小竹神念一轉,那剛剛被呂封塵衝擊得快要散掉的囚籠再度被加強,恢復到了最初的狀態。這就是他煉神三層的好處了,他操控神識的術法雖然只懂得一樣,但是其神識的強度卻是實實在在的。所以就是一直拖著,他也可以困住呂封塵許久,就是硬拖,也能給呂封塵拖出些什麼損傷來。畢竟呂封塵不過金丹期,就元神離體,時間久了會不會有些不好的影響誰也說不準。

  隨後便見在牢籠內一道神識刺凝聚成形,最初只是淡淡的一縷青煙形態,但很快就隨著神識的不斷加強而變得凝視。呂封塵一見此便慌了起來,元神凝成一股,好似一個鑽頭一般不斷衝擊著葉小竹的神識牢籠!現在呂封塵終於明白了,原來自己還是輕視了葉小竹,可是他卻人不明白,一個築基期修士如何能有如此強大的神識!而且看他凝成的神識刺顯然已經修煉了相應術法。應用到神識方面的術法都是屬￿秘術一類,在外很少有流傳,神霄派內也並沒有相關的術法典籍,據他多年的瞭解在門派內也沒人修習。他所習得的這些術法還是許多年前在一次繳毀魔道老巢的時候意外獲得的。自此以後,神識禁制和一些相關的秘術都成了他的最強大依仗。卻不想多年以後,自己卻在自己最得意的地方吃了個大虧!

  葉小竹也不遲疑,神識刺剛一凝成,便飛速刺出,直奔神識籠中的呂封塵元神。現在的情況就好似在一個小竹籠中困了一條強壯且肥碩的毛毛蟲,小竹籠看似不甚牢固,卻也並非這毛蟲短時間內所能掙脫。而且同時之間,還有一人在手持一柄鋼針,不斷去刺那毛蟲。

  那鋼針自然是葉小竹的神識刺,而呂封塵的元神就是那肥碩的毛蟲了。神識刺每每刺中一下呂封塵的元神,都引起那元神一陣痙攣般的顫動。顯然葉小竹的玄神斬對它仍是有所傷害的,雖然在刺出數次之後,那神識刺已經快要被消耗光,但葉小竹也能夠明顯感受到呂封塵的元神已經多少受到了些損傷。

  被消耗得幾近透明的神識刺散去,而又有一支神識刺在同一時間形成。又連續不斷的朝著呂封塵的元神刺去。

  神識之中與外界的時間並不是同步的,也不知過了多久,葉小竹已經不知一共凝聚了多少根神識刺,接連不斷的攻擊著呂風塵的元神。而呂風塵元神被困,似乎也沒有其他辦法,只是一直硬扛著葉小竹的攻擊,不斷的衝擊著神識牢籠。葉小竹自知以呂封塵的修為自己自然無法將他的元神毀去,只求能多困他片刻,多給他一分傷害。

  慢慢的,呂風塵的神識之上終於開始出現細細的缺口,這元神乃是神識的根本,稍有一分損傷都可能是無法修復或者不知多少年才能彌補的。何況他還不像葉小竹那樣修習過煉神。神識的增長幾乎完全是靠修為的提升,悟性的提升,自行增長起來的。

  此時,呂封塵一邊後悔著沒有探查清楚就貿然祭出了元神。一邊也在慶倖,已經被困多時,看那葉小竹雖然一直在用神識刺不斷刺擊著他,但好似葉小竹也再無其他手段了。不然若是葉小竹也如他一般研習過神識禁止的話,恐怕他今天就真要危險了。此時看來,自己頂多耗費些元神,多受些損傷,起碼性命是無憂的……可是再轉念一想,自己堂堂金丹中期修士,如今在神霄派內甚至是東土羸州都是數一數二的角色,今天竟然在慶倖在一個築基期的低階修士手裡慶倖保住了性命,頓時心中氣憤,下定了決心等到自己出去,定要將他薄皮挫骨,給葉小竹布下最歹毒的禁制,讓他永世不得超生,也難解自己的心頭之恨。

  葉小竹雖然修習過煉神,但神識終究與金丹中期的修士還有許多差距,何況對方還是本就比神識強度強上無數倍的元神。因此在對方的不斷衝擊之下,神識牢籠終於搖搖欲墜,眼看就要散掉。所謂等級壓制,便是指這種,不管你修煉何種逆天功法,比別人低下一個境界就是會有質的差距,無論如何修煉,如何接近,都仍是要比人弱上許多。所以葉小竹現在無論如何修煉煉神,神識上也只能是無限的接近金丹期修士,但無論如何在未達到金丹期時候也無法超越金丹期修士。而呂封塵不僅僅是金丹期,還是金丹中期修煉過神識禁止的修士。境界越高,其每一個層級間實力的差距也越大,呂封塵的神識本就比金丹初期修士強了許多,而且他的神識多少已經過淬煉,葉小竹能將其困得如此之久,已是超乎他的正常能力了。

  眼看就要無法困住,葉小竹心中狠狠的道:「就算無法再將你困住,也要讓你剝層皮下來!!」隨後便只見那神識牢籠刹那間便化為了烏有,正當呂封塵以為葉小竹放棄了的時候,就只見一道凝聚了葉小竹絕大部分的神識,強度達到前所未有的黝黑好似一道暗影的銳利神識刺直沖呂封塵的神識刺去!

[BOOK: 000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2:09: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