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10
第二卷

第五十九章 穀底

  「你說這墜魔穀麼?」葉小竹心中疑惑,隨後眼睛便向四處望去,只可惜他是平躺著,頭又動不了所望見的只有一片火紅低沉的天空。這裡不是谷地麼?怎會有這樣異樣的天空?

  燭龍好似聽到了他的疑問,「這裡應該是一塊破碎空間的碎片,現在我們所在的位置也可以說是處於幾個空間的縫隙之間,這就難怪會有人只進不出了。」

  「空間碎片?那我們不是也出不去了?」葉小竹驚道,他從沒想到這墜魔穀竟然會是空間碎片,畢竟對他來說,以前看到這些詞都只當做傳說來聽的,現在不想一睜眼,就在這所謂的空間碎片裡了。

  「呵呵」燭龍苦笑一下,「這個以後再說吧,你且先養好身體再說。雖說這裡所看見的景象異常怪異,但從這些時間裡對這個空間的瞭解,再加上這裡給人的感受都與靈界相差不大,依我看這裡很有可能原本就是靈界的一部分,只是因為什麼被割裂了出來。如果是這樣,想要跨境回到靈界說不定會有辦法。」

  「那是什麼?!老燭你看到了麼?」低垂的天空一片火紅,一直都好似有燒不完的火焰在天空中燃燒,這已極為怪異,就在葉小竹四處張望時,突然見到天空中一道黑色閃電劃過,隨後悄無聲息的就講火紅的天空劃破。是真的將天空撕裂,撕開了一個口子,好像天空睜開了一直沒有眼珠的大眼一樣,又好像是天空張開了一張大口。那口子內只是一片漆黑,偶爾有一道道電光閃過。葉小竹從沒見過此等奇異景象,頓時被驚呆。

  「我們所在這個空間碎片並不穩定,所以隨時都會出現這種空間裂縫。空間紊亂時就會出現這種東西,當年我在虛空亂流中就見過不少。這個裂縫現在是出現在天空之中尚好,如果是出現在地面的話,就會吞噬掉一大塊土地。如果我們不小心闖入,也會被其吞噬。以現在你的修為,進到哪裡面就當真是九死而無生了。」燭龍知道自己的話定然嚇到了葉小竹,隨後又語氣緩和說道:「不過也不必太擔心了,一般任何空間界面的地面部分都是比較穩定的,很少會出現這種空間裂縫,就算出現了,也多是從地底深處開始,只要小心一些,應該也不會有太大問題的。」

  葉小竹暗暗咋舌,這時剛剛因為興奮亂蹦把小獸直到甩出去的八目妖又插著小獸趕了回來。見那小獸好似沾了不少焦土,它還用鄂肢拍打拍打,才又準備給葉小竹擠那綠色血液喝,那綠色血液每流下一滴,葉小竹就噁心一下。可是那綠色血液看在八目妖眼中,卻好似什麼美味一般,一副很饞嘴的模樣。

  「老燭,給我吃這個幹什麼?我身上不是有療傷丹藥麼?再好一些,我就可以靠修煉來恢復了。」葉小竹終於忍不住問道。

  「你那些丹藥不是大半都給了葉淵麼?剩下的也早都給你吃光了。這裡只是一個小小的空間碎片,靈氣本就稀薄不說,還很渾濁,是沒辦法供你修煉的。如果你想活下去,想要傷好的快一點,就老實吃吧。」

  葉小竹神思一動,雖然現在他肉身無法動彈,但清醒過來後神識確是完好無損的。這一探查,才發現這個空間內的靈氣果然稀薄不堪,而且還摻雜著看不清的能量。如果在此處修煉,恐怕苦修百年也不如在外界修煉上一天的效果。

  「那這個是什麼東西?吃這個有用麼?」葉小竹問道,他在靈界可從未見過此等東西。因為他能夠感受到,這小獸的血液中竟有著一絲絲的靈力湧動。

  「就是這個空間內的妖獸了,不過好似也是經過變異的。你莫要小瞧它了,就是這一隻小獸也是八目妖守了許久,廢盡了辛苦才將其捉到。這裡不比靈界,但是生靈種類就有萬億億種之多。在這裡能夠見到一個活物可都是不易的。」

  聽到燭龍的話,再看向八目妖那饞兮兮的眼神,葉小竹的心底竟多了份感動。

  正當葉小竹心中又感動又噁心的喝著不知名小獸的血液時,突然聽到一聲恐怖尖嘯,也不知是什麼怪獸,才能發出如此恐怖霸道的嘯聲。

  一聽到這個嘯聲,八目妖頓時周身一顫。隨後便八隻腳一陣律動,而後也以一聲尖曆的嘯聲作為回應。八目妖的這種嘯聲就是葉小竹也從來未曾聽過,恐怕是在他上次發生變異是才學會的吧。

  見八目妖的模樣,好似有幾分緊張,又有幾分興奮的模樣。

  「老燭,這是怎麼回事?你剛不是說這裡沒有什麼活物的麼?」

  「我說少,又沒有說沒有……我們已經進入這頭妖獸的領地了,想來是八目妖這些日子一直在它的領地裡狩獵,它終於忍無可忍了。」

  葉小竹還躺在地上不能動彈,所以只能以神識感受著周圍的情況。只見那八目妖一聲尖嘯之後,就快速朝著之前那道嘯聲奔去。而且在奔跑過程中他的體型還在不斷的長大,越來越大,最後僅僅是高度就有三丈,它奔跑的極快,只是片刻,就消失在葉小竹的神識範圍裡了。

  而後,便不斷有各種嘶吼鳴叫以及重物衝撞之聲傳來……

  約莫大半個時辰之後,遠方的打鬥之聲終於在一聲狂傲而尖利的嘯聲後停歇下來。片刻之後,在葉小竹的神識之中終於出現了八目妖的身影。只見此時它背上正拖著一頭被張金色大網包裹著的與它身形相差不大的怪獸,踉踉蹌蹌的走來。說是踉蹌,是因為八目妖的最堅硬強大的兩條前腿中的一條竟然已經只剩下了半截,另一半也不知去了哪裡。走的近了,葉小竹的神識也看得更為清晰,只見八目妖周身上下還有多處一個個圓形傷口,好似是被什麼硬物硬生生鑽破了它的甲殼。

  「噗通!」

  一頭頭頂長著四根巨大尖角的巨獸被八目妖從背上拋了下來。葉小竹就是暫時失去了知覺,也感受到了地面的顫動。

  而後,便見到八目妖輕聲哀鳴一聲,用僅有的一隻前爪撥開了金色大網,而後兩隻鄂肢好似廢了好大力氣才從那巨獸的傷口中撕下一大塊血肉。這個空間內的妖獸都很怪異,葉小竹和燭龍都無法看出這個巨大妖獸到底是什麼級別。只是從它的傷口中可以清晰的看到,這巨獸的血液竟是怪異的紫色……

  看到八目妖回來第一時間就是撕去碎肉給自己餵食,葉小竹嗓子眼不自覺中竟哽咽了一下。當紫色的血液流入口中時,也再也沒有一絲的噁心感受。他只是大口大口的喝下這每一滴血液,不讓他浪費一絲一毫。心中卻不著邊際的想到,倘若這八目妖不是個妖獸,而是個人的話,自己定也會與他成為至交。

  就在葉小竹大口大口的喝著紫血的時候,紫府中的燭龍說道:「你看八目妖受傷也莫要太過擔心了,你在這裡無法吸收靈力恢復,才不得不依靠這些妖獸的血食。但是那個小妖獸確是可以靠在你的紫府中吸收若木種子所散發出的靈力恢復的。之前比這還要嚴重的傷都有過……」

  在葉小竹再也喝不下那紫血後,八目妖才一口把基幹了血液的巨獸肉拋入口器之中大嚼起來。八目妖雖有靈性,但到底還是個妖獸,這一起吃來,就忘記了前肢的疼,到了後來竟然吃的哼哼起來。直到全嚼完了,還不舍的看了一眼才吃了一丁點的巨獸屍體,才周身靈光一閃,被燭龍招進了葉小竹紫府之中。

  剛一回到葉小竹紫府,八目妖就全身一縮,開始吐起絲來,沒一會就織出一個金色大繭,將自己包裹起來。幸得葉小竹紫府經過幾次提升,不然還真就容納不下八目妖這個大個頭了。以往他在這裡都是化身成小小一隻蜘蛛的,只是今日可能是因為受傷之故,才未化身。

  八目妖這一呆,便是三日。待到八目妖再度破繭而出時,竟然已經又完好如初了!

  在這之後的數月裡,葉小竹一直都是過著每日躺著,只等八目妖打獵回來給他喂血食的日子。

  前期只能喝血血液,到了後來稍稍恢復一些後,便先是喝了血液,再去吃肉。八目妖開始還能吃些葉小竹無法吃的肉,到了後葉小竹有能力吃肉了,就只能眼巴巴的看著或是拿著鄂肢去尚沾著些許肉絲的骨頭上掛些幾不可見的肉絲下來喂饞蟲。

  葉小竹看八目妖的模樣哪裡像是妖獸,整個一披著妖獸外皮的機靈小童,所以不時也會把妖獸的肉分給它一些,免得它一直可憐巴巴的模樣。

  大概在幾個月的時間裡,八目妖帶著葉小竹已經換了三個地方。每到了一個新的區域,便會有一頭強大妖獸朝他們發起進攻。而八目妖也是越戰越勇,到了遇到最後一隻時一共從去到回來也不過用半刻而已。這倒是讓燭龍和葉小竹有些看不透了,因為他們雖然一直未曾親眼見到它們交戰,但是單從體型上來看也能看出後面的幾隻妖獸是一頭更比一頭強大的。除了某些特殊的妖獸,絕大多數的妖獸都是隨著實力的提升而會增長體型的。雖然有些會幻化而改變身形,就如八目妖可以幻化大小一般,但是在它們死後還是會恢復原形的。

  經過幾個月的恢復,現在葉小竹肉身的傷害終於恢復了大半。葉小竹現在已經開始基本的一些修煉,雖然這裡靈氣稀薄,但畢竟吸收一點十一點。要知道妖獸血液中所蘊含的靈力能被葉小竹吸收的也是極為稀少的。不然所有修士都不去煉什麼丹藥,就整天獵殺妖獸,吸食血液就是了。

  時光飛逝。因為這裡天空永遠都是一片火紅,根本沒有白天黑夜之分,開始葉小竹還會憑藉感覺算著過去了多少時日,但是到了後來葉小竹也算不清來到了這裡多久。隨著身體的恢復,他也開始考慮起自己該如何出去的問題。

[BOOK: 000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40: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