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2
第六十一章 鬼澤

  葉小竹現在已經換下了一身獸皮,穿上了那上古修士的一身白衣,連日來實力也開始慢慢恢復,頓時又顯得神采奕奕。他身上的白衣看材質原本也應不是什麼凡物,不過畢竟年代太久了,除了材質堅韌一點外,葉小竹也沒看出什麼其他的特別之處了。但總好過他原本那一身隨便綁起來的獸皮。

  按那修士傳音玉符中所言,那些活下來的修士一直在找尋出去回到人界的方法,那麼葉小竹如果要出去,恐怕找到那些修士留下的線索就是他所能出去的最快捷辦法了。

  那修士也未曾提到該如何找到那些地方,只是從他口中提到了個劍塚,那麼下面就是要找到劍塚,或許會有些許線索。恐怕那裡離自己所在的地方不近,不然那修士自己也就回去了,何必死到這裡。不過葉小竹轉念一想,按那修士說的這裡不過十數萬平方公里,也不算大,如果是分神期修士,就是想要橫渡這裡也用不了多久,怎麼會死在這裡呢?最後還要拜託後世的有緣人送自己回去……

  ……

  帶著種種想得通想不通的疑惑,葉小竹就帶著八目妖踏上了尋找劍塚的路途。因為這裡的天空中不時出現各種大大小小的空間縫隙,再加上時而碰到各種殘缺的禁制,其中不乏有一些是禁空禁制,所以葉小竹一直以來都是採取步行的。另一方面這裡靈力太過稀薄,能夠節省一點就是一點。

  卻這一找,就又不知過去了多少時日。雖然還未找到劍塚在何處,卻也多少發現了些規律,那就是葉小竹按照現在所行進的方向行走的話,所遇到的妖獸實力就會越來越強。只是這裡的妖獸都不知是怎麼進階的,無論戰力是與一級妖獸相同還是趕得上四級妖獸,在葉小竹和燭龍看來它所散發的氣息都是與一級妖獸無異的,所以根本無法判斷出他們的實力到底是什麼級別。不過這倒是啟發了葉小竹,難道八目妖與這些妖獸是同一種類型?是那種明明實力提高了,但從外面是無法探查發現的?

  葉小竹也不知該往什麼方向找去,乾脆就沿著妖獸實力越發強大方向一直走了下去。直到有一天,八目妖正飛速奔跑著,而葉小竹則正盤坐在八目妖平穩的背上努力吸收著周圍這些稀薄的靈氣化為幾用。突然,發現前方在神識之中出現了一個從未遇到過的一種怪物。因為那只不大不小的妖獸在他的神識之中本應該是一個死物的,可是他卻明明看到那妖獸見到他和八目妖後開始狂奔起來……

  何其怪異,這樣的情況他還是第一次遇到。擋下通過燭龍給八目妖授意,要捉住那只妖獸,看個究竟。不過片刻之後,八目妖就追上了那妖獸,遠遠的一個金絲大網噴出,一下便正中目標,把那妖獸困在了網中。

  這妖獸剛被困住之時還在不斷掙扎,可是翻滾了半天也沒有效用,才便放棄了掙扎,不時嘶叫一聲。這時葉小竹也來到了近前,再看那妖獸的確應該是一具死屍,身上已經有些地方開始腐爛了,可是現在卻就在他眼皮底下掙扎了半天,現在雖然不動了卻還在鳴叫。

  「老燭,這是?」

  「你把網打開,斬掉那妖獸的頭看看先。」

  葉小竹依燭龍所言打開網後,那妖獸剛要逃跑,便被一旁早已準備好的八目妖用鐮刀一般的前腿刷的一下斬掉了頭顱。那頭顱剛被斬落,在地上連滾幾圈後才停下來。可是那頭顱落在地上卻後卻突然一聲尖叫,隨後便見到一股黑氣從裡面鑽了出來,最後凝聚成了一團黑影。

  「這是?鬼?!」葉小竹也驚呼道。

  八目妖一見出來了團黑影,不管三七二十一又是一團網飛去,直照那黑影罩去,果然那黑影剛要逃竄,就又被八目妖的金色大網罩住。而且這一次罩住後,看那黑影不算微微顫抖,開始縮小身子,好似十分痛苦一般。

  「咦?」就是一向淡定的燭龍見到這樣情景也不禁輕咦出生,「我倒是早看出了這是個鬼物,倒是沒想到八目妖的網居然能困住鬼物……」

  「鬼物?這裡怎麼會有鬼呢?」葉小竹雖然知道有鬼這種東西,但是在靈界之時卻從沒見到過。而且據他所知鬼物乃是比那些妖獸還要低階的存在,是所有生靈之中最卑微可憐之物,連肉身都無一具,只能在極為陰寒之地才能存在,一到了陽氣稍重的地方便會滅亡。當然,燭龍雖然也是一縷殘魂,但卻是他本體元神的一縷殘念所凝聚,擁有著原本的記憶,所以並非鬼物之列。

  「這裡當年神魔之戰時也不知有多少冤魂,生出些鬼物也不奇怪。之前你墜落之地恐怕是因為是此屆邊緣之處,陽氣尚足,才沒有這等鬼物,如果再向前,恐怕會越來越多。」燭龍說完,話鋒一轉,說起了八目妖:「到是你收的這只妖獸很是奇怪,一般鬼物都要有特定法器才能捕捉,他的網竟然會有此等功效,才是真正讓人意外之處。」

  聽到燭龍的話,葉小竹也有些意外的望向了八目妖。八目妖發現葉小竹朝他望去,還以為是在贊它捉住了那鬼物,不由高鳴一聲,擺出一副臭美姿勢。

  ……

  「老燭,按你說的,前方可能會有更多鬼物出現,我們現在是否該往前走呢?」放下了八目妖來歷的猜測,葉小竹與燭龍商討起了以後該怎麼辦。

  「自然是要繼續向前走,當年那修真門派的山門所在之處自然是靈力最佳之處,而曾經靈力最為旺盛之處,也是現在最易生出鬼物的所在,現在發現了鬼物,也印證了我們所選的方向並沒有。」

  「那好!」

  ……

  又連續奔走許多時日,葉小竹所遇到的鬼物也越發強大起來。甚至已經開始有些許的鬼物會主動朝他發起攻擊,但是以那種級別的鬼物葉小竹還都是可以隨意斬殺的,甚至不需動手,只要神念一動,凡是進入他神識範圍內的低階鬼物便被他輕易滅殺。畢竟這些鬼物在某種意義來說都是神魂的一種,是屬￿神識範疇內的。

  此時,葉小竹的面前竟然出現了一塊黑漆漆的石碑,也不知經受了多少風霜歲月的侵蝕,但石碑上還是可以模糊的分辨出上面以古篆刻寫著「鬼澤」兩個字。

  過了這個石碑,再往後的地方地面終於不再是一望無際的焦土,開始出現一些植被。但是這些長得好似枯草幹枝的一些怪異植物非但沒有增加任何生氣,反而把環境映襯得更加詭異。

  隨著不斷深入,葉小竹便發現這裡的靈氣稀薄的更加厲害,已經快要感受不到靈氣的存在,修煉起來甚至連一絲靈力也無法凝聚起來了,所以後來乾脆也就放棄了修煉。同時也開始受到越來越多的鬼物攻擊,幸好依舊未出現太強大的鬼物,雖然一直被這些鬼物侵擾,但卻都只是在神念一轉間便將其消滅了,因為不能修煉。便在無聊之中以這些鬼物煉起了玄神斬,一段時間之後,修為未曾恢復多少,倒是玄神斬的操作提升了不知多少。隱隱的似乎快要進階了一般。

  在鬼澤之中,除了不斷遇到越來越多的鬼物之外,他還接二連三的又遇到了六具人類修士屍骨。不過這六具中前六具恐怕修為都不甚高,肉體都已經損壞的不成樣子,其他的法寶什麼東西倒也是不少,但也皆是一遇到空氣就盡皆化作了灰燼,最後只得收下了那些乾坤袋,說不準以後出去了還有些用。

  直到現在他所遇到的這第六具人類修士屍骨,才又發現了又發現了另他感興趣的東西。在他的空間袋中,有一個玉盒,單看那玉盒材質就只是品質極佳的靈玉所製成。靈玉乃是製成靈石的原材料,在靈界時當做貨幣使用的靈石其實就是一種最為低階靈玉,也是最為常見的。在其品階之上,還有中階靈玉、高階靈玉以及極品靈玉等等。這種靈玉中都蘊含著大量的精純靈氣,可以供修士直接吸收,這也是為什麼要將這種東西當做貨幣的原因。而且有些注入煉製、佈陣之類的許多時候也要消耗掉大量的靈玉。要知道在靈界中低階靈玉,也就是製成靈石的那種儲量很多,但是中階以上的就極為少見了。如果要以靈石對換中階靈玉,恐怕要達到十萬比一的比例。以此,就足以見識到它的珍貴了。

  這樣的玉盒可以起到很大程度上保存所盛放的物品靈力。一個玉盒用料就如此講究,不由猜想起裡面的東西要何其珍貴了。玉盒緩緩開啟,一枚玉符映入了葉小竹的眼簾。

  「又是傳音玉符?」如此珍貴保管的竟然只是一枚傳音玉符,也不知裡面到底是什麼寶貴的信息。

  二話不說,葉小竹便先將神識沉入了玉符之中,頓時一個清晰的男聲想起,「得此玉符者,定是遭遇不測陷入此地。能得吾玉符,即是與吾有緣。」聽到這裡,葉小竹心中不禁奇怪,看來那個時代的人似乎十分信緣分這個東西,「吾乃是此屆最後一名修士,窮盡一生,只得一法,如要活命,當聽吾言……」

  聽到後來,就是燭龍也暗暗感歎起了這名修士聰明才智。這人離世之時已經距離神魔之戰千萬年之久,那時他們已經基本研究出了離開此界,返回人界之法,但這時尚存活在世的修士卻已經所剩無幾了。原本繁榮蒼盛的修真門派已經零落到了只剩下幾名修士。按理說死去的那些修士的壽元都遠遠沒到,但因為一直在研究如何離開之法,而不斷消耗靈力。但因為此屆那時就已經無法吸收靈力,所以體內所積存的靈力消磨一點就少一點,最後為了返回人界,紛紛靈力枯竭而亡。而在最後只剩下幾人之時,他們終於走到了返回人界所需的最後一步。但是這時需要有大量的靈力去推動那時空法陣運行,可是他們那時所有人所積存的靈力也無法推動法陣運行。

[BOOK: 000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1:24: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