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3
第六十二章 離魂

  就在其餘人都已經絕望,紛紛打算孤老終生之時。就是這名修士未曾放棄,他要找出在這個幾乎沒有絲毫靈氣之地吸取靈力之法。終於,功夫不負苦心人,無數次種種千奇百怪的嘗試之後,終於讓他找到了一種可行之法,只可惜,這時他也已經是燈枯油盡之時,憑藉此法所凝聚來的靈力已經不足以彌補他匱竭太多的靈力,最終也不得不飲恨而終,留下了這一番話,和那轉化靈力之法。同時,還道出了那空間法陣的所在之處——鎮妖塔!

  那轉化靈力之法甚至沒有名稱,八成是那修士剛剛琢磨完成後,還未來得及想一個好名字,便匆匆離世了。一段字正腔圓的敘述之後,傳音玉符中的聲音便以「此法謂奇,謂異,乃吾半生心血結晶。將此法傳下,不求其他。但求有緣之人能修吾之法,轉空間大陣,了吾等未了之心願……」一段話結束了留言。

  其中那法訣之處更是講的字正腔圓,法訣不長,但每一字都可謂字字珠璣,暗藏玄妙。聽過次法訣之後就是燭龍也佩服起這人的奇思妙想。能夠領悟出此法之人,必定是已經幾近堪破了天道玄機,才能留下這能量轉化之法。

  任誰也想不到,猜不到,要在這幾乎沒有任何靈力的地方修煉出靈力,所需之物就是葉小竹進入鬼澤後一路斬殺了不知多少的鬼物。

  當下,葉小竹便四處一尋,找到一隻不算弱小的遊魂,命那八目妖先將其網住,而後葉小竹便依那上古修士所留下的法訣運轉起來。第一次施展,所以過程略慢一些,不過不到片刻,就見到葉小竹將那遊魂已被葉小竹煉化,最後化作一縷細微靈力被葉小竹吸入體內,隨之而來的是體內一陣舒暢。雖然這也僅僅是一縷極細微的靈力,但自從墜入這裡後葉小竹還從未凝練出過這麼多的靈力。

  而且此法還有一處特別之處,就是要儘量不損傷那些鬼物的本體的情況下,抹去他的神念,因為那所轉化的靈力就是來自鬼物本體的能量,如果傷了鬼物的本體,那麼能量也會隨之大量損失。對一般人這可能很難,但對葉小竹昊陽訣煉神三層的修為卻是易如反掌。

  在遊魂被徹底煉化之後,只見葉小竹的手心之中還存留了一小顆幾不可見的紫色晶體。不過這一小粒實在太過細小,若非有意觀察絕無法發現。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離魂之石了……」葉小竹所說的正是他手心之中的那一點紫色微粒,「這法訣可謂得天地玄妙之法,但運轉起來倒是不難,僅一次就小有所成。那古修也未留下這法訣名稱。既然如此,不如就稱之為《離魂訣》。」

  離魂之石是那古修所言在修煉此法時所意外產生的一種東西,甚至其特性還未探明。不過此種特異之物說不準會有什麼妙用,所以葉小竹便將其隨便丟入到了乾坤袋之中。雖然此物極為微小,但放在乾坤袋之中卻仍舊可以隨時將其找到。

  那古修所留之言中雖未提到鎮妖塔的所在之處,但言語之中卻也透露出只要繼續朝前行進即可。

  自從葉小竹修習了離魂訣之後,最開心的便是八目妖了。因為從那以後葉小竹便不再與它爭那些妖獸的肉身,所獵到的妖獸都歸它自己所有了。

  隨著葉小竹不斷捕捉遊魂,將之轉化為靈力,他體內的靈力也終於開始緩緩充盈起來。而且現在所凝聚的離魂之石也有指甲大小了一塊了。不過這鬼澤的範圍到真是出乎了他的意料,一連多日都沒有發現其他的變化,不由開始有些擔心是否走錯了路。

  時間一久,葉小竹心底也在暗暗後怕起來,如果自己沒有意外巧合之下連續遇到了那兩具古修屍身,恐怕會一直在此地徘徊,最後體內靈力枯竭或是壽元耗盡同樣死在這裡。

  終於,在一次他擊殺了一大群遊魂之後,有一頭與之前所遇到的遊魂不同鬼物出現了。這鬼物竟然在肉眼下無法探查得到,只是在神識之中才發現了他的存在。

  「收斂神識,小心!」燭龍的聲音在葉小竹腦中突然響起,「是天魔族!」

  能讓燭龍如此謹慎的,一定不是尋常之物,葉小竹連忙將鋪開的神識收斂,使之變得凝實。而那一團只能在神識中看得到的鬼影顯然也發現他已經被葉小竹發現,頓時周身一陣抖動,神識下那虛無的身形開始變化起來。只見那原本只有兩米多高的一團,竟然不斷膨脹膨脹,直至達到了五六丈高,而在神識下他也不再只是一團虛無的鬼影,而是四肢五官俱全了。見那模樣,竟好似個凶煞魁梧的人形妖獸一般,兩隻寬大巨爪,頭頂還有三根利角……

  如此一個龐然大物竟然沒有實體,在肉眼下葉小竹前方依舊是空無一物,但在神識之中卻有一個高大怪獸正一爪抓向葉小竹的神識。

  不過葉小竹的神識凝練,任他抓了幾下也毫無損傷,於是便握爪為拳,一錘一錘的猛砸向葉小竹。每一下,葉小竹都覺得神識內一陣顫動,震得人心神也隨之震動。

  心念一轉,玄神斬運轉起來,一柄漆黑暗影飛劍從葉小竹的神識中凝聚出來。暗影飛劍一凝聚完成,便直奔被燭龍稱為天魔族的怪物斬去。

  神識之中正驚天動地的交戰,但現實之中卻依舊平靜得看不出有任何變化,只是在葉小竹周圍千米之內所有的遊魂都不敢靠近,遠遠的圍在外圍不斷遊動。

  暗影飛劍從斜上方刺向那巨大天魔怪物的右眼,卻被它的一隻大爪一下將暗影飛劍打偏。不過那暗影飛劍也並非什麼任他拍打,頓時劍身旋轉,隨後劍身斜裡一帶,竟直接將那只大爪斬掉了兩根手指。兩根手指剛剛掉落,便化作一縷青煙,而後就見那天魔怪物一聲嚎叫,張嘴一吸,竟然將那綠青煙吸入了口中。隨後變異肉眼可見的速度又長出了兩根手指……

  極為怪異的是,明明這天魔怪物是存在於神識中的,好似沒有實體,但是他的嚎叫之聲卻清晰傳入了葉小竹的二中。

  「這是什麼東西?」雖說許多妖魔精怪都有受傷後肢體再生的能力,但這個天魔怪物再生的也太快了一些,而且他還把自己那殘肢轉化的能量重新吸入體內,似乎根本沒曾受傷一般,「怎如此怪異?」

  「天魔族乃是最為怪異的一種族類,乃是融了魔族、鬼族兩族的特徵形成的一個族類。就算是不十分強大的天魔族,也往往會擁有穿梭虛空,跨越結界的能力。天魔族最愛食人元神,往往他們多是在虛空亂流之中遊蕩,很少固定出現在那一屆之中。在有些修士修煉時如果心性雜亂,便會引來心魔,那心魔便是天魔族的一種分身形態……」燭龍簡單介紹著,最後有些擔心的說道:「我當時在虛空亂流之中,元神除了被其中罡風損耗掉大部分外,就有一小部分元神被強大的天魔族蠶食掉了。」

  「那要怎麼才能滅殺他?」問話時,葉小竹已經是第三次將那天魔族怪物的肢體斬掉,可是卻還是被他重新吸收再生了。

  「天魔往往只能驅趕和抵禦,世間只有一個極少現身,被稱為密宗的修士才有能力將其誅殺。」

  「驅趕?」葉小竹心道,對面這個傢伙現在壓得自己死死的,如何驅趕,當下想到如若再沒有其他辦法,就只有犧牲些靈力,在低空禦劍逃離了……其實葉小竹一直以來都幾乎沒有使用任何消耗靈力的術法,為的就是盡全力的節省靈力。恰好他有煉神和煉體,也足以支持他在此屆的行動了。

  「……」燭龍沉吟了片刻,「倒有個辦法可以嘗試一下,你不久前剛剛習得的離魂訣倒是可以試一下,在斬掉了它的肢體後,你便在被他吸收之前,以離魂訣將那被斬落的肢體煉化看看,天魔族也算是鬼族的一種變異分支。離魂訣對鬼物有效,說不準會有效用。」

  當下葉小竹心中默念離魂訣,暗影飛劍也在天魔怪物由下劈改為斜削,結果恰好避過了那怪物砸來的大爪,卻削掉了一塊那怪物的頭皮。那掉落的一大塊頭皮剛剛化為青煙,就在大怪物剛一張嘴的一刹那,只見葉小竹左手五指虛張,那一縷青煙便直奔他手掌心飛去,轉瞬便在他掌心化為了一團,而後一陣黑霧環繞吞吐之後,一股靈力自掌心流入了葉小竹體內,那股靈力竟比那幾十隻遊魂所化的靈力還要精純渾厚得多。黑氣散去之後,在葉小竹的掌心還留下了一小點紫色的離魂之石。

  「果然有用!」薑還是老的辣,原本葉小竹已經做好準備就要逃離了,可現在就是那天魔放葉小竹走,他也不會走了。現在在他眼裡,這天魔怪物簡直就是一大塊上品靈石一般。剛剛只是那麼一從它頭上削下來的頭皮就有那麼強大的靈力,如果將它全都煉化掉那還了得!單從它的大小來看,恐怕這一頭怪物,頂得上近萬隻遊魂所凝聚的靈力。

  那怪物一看自己沒吸到靈氣,頓時暴怒起來。只見他依舊周身一陣湧動,那被砍得缺失的頭皮依舊還是又長出一塊來。

  對此,葉小竹卻是不顧,依舊是暗影飛劍連斬。每斬一劍,便定會削掉那天魔怪物一塊皮肉。而後便趕在天魔怪物吸收之前,將那皮肉所化的青煙煉化成靈力吸收掉。

  片刻之後,那天魔怪物的身形已經變得只有原來一半大小,但外貌看去依舊無甚變化。原來那天魔族的肉身構成就好似是一團氣體一般,不論被斬掉的肉身是否被他自己吸收體內,都會自行恢復好傷口。只是如果損失的肉身數量太多,其體型就會大幅縮小。好似一個氣球被放了氣一般。

  那天魔怪物雖然已經被葉小竹壓得死死,卻不想逃離躲避之類,而是變得更加瘋狂,但怎奈葉小竹現在早已將那玄神斬和離魂訣配合熟練,每一劍都斬掉一大塊的天魔肉身。須臾之後,變成只有尋常遊魂大小的天魔怪物便被葉暗影飛劍一道黑幕劃過,斬成兩斷,徹底死絕了。

[BOOK: 000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15: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