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4
第六十三章 天魔

  體內早已許久不曾有如此充盈流過的經脈頓時好似被春雨滋潤一般,散發出陣陣舒爽,葉小竹一邊調理靈力流轉,一邊說道:「若是每日都有這天魔送上門來,修煉速度雖然提升不多,就是在此地修為也會不降反升了。」

  「此話倒是不假,如若一直以獵殺天魔提升修為,還可以起到神、氣同修的功效,當真上佳。不過天魔族會在這屆出現,倒是有幾分奇怪。尋常天魔族都是在宇宙虛空之中成群遊蕩,極少會在某一屆之中停留太久的……」燭龍沉吟片刻,才猜測到:「除非是此屆已經幾近破碎、湮滅了。」

  「難道這裡的空間就要崩塌了?」葉小竹問道。

  「奇怪就在這裡,一屆快要崩塌之前空間會變得極不穩定,但這裡雖然時常出現空間裂縫,但要說達到崩塌的地步還要差上許多……」

  思索片刻後,葉小竹猜測道:「有沒有可能剛才那頭天魔族就是在這一界產生的?你看著這裡鬼物如此之多。」

  「恩,這也是一個可能。這裡經過上次三界大戰後一直沒有修復,當年又不知有多少修為不俗的人、神、魔枉死於此,會生出這天魔族倒也是可能。」燭龍也贊同道,隨後話鋒一轉說道,「不過既然在此處遇到了天魔族,再深入可能還會有更強大的天魔族出現。剛剛那一頭還只是天魔兵丁的級別而已,看來還要加倍小心才謹慎是。」

  「除體內靈力仍虧缺不少外,現在我的身體已經基本恢復,還不知什麼時候才能找到那鎮妖塔,應該可以恢復修煉煉神了……」現在煉體、煉氣都沒有條件,也唯有這煉神了。而且又恰恰還有許多遊魂給他試劍。

  在遇到了那一頭天魔之後,葉小竹便會每隔時間就遇到那麼一頭,到了後來便也摸出了規律,原來這裡的天魔族就和前面的那些妖獸一般,每個天魔都會在佔據一塊區域,占山為王一般。

  一次意外中,被葉小竹發現在一塊寬大的平地之上,聚集著上千隻遊魂,那些遊魂全都好似士兵一般,一個挨一個的輕輕飄在原地,而且其中還不乏一些實力相對強大的遊魂。而在這些游魂正中,就有一頭天魔族怪獸。只見那怪獸一聲鳴嘯後,便把嘴巴張得越來越大,而他口內經好似是另一個空間一般,隨著他大嘴不斷擴大,慢慢一個黑色漩渦在他的口中出現。而後,便從每個遊魂體內吸出了一條細絲,緩緩的吸收著這些遊魂的能量。而與此同時,在那天魔巨獸吸收遊魂能量的同時,還會以一絲漆黑的能量反饋回給那些遊魂……

  原來這裡的天魔族平時竟是靠吸食那些遊魂提升實力的,而且看他們好似還是相互互補的關係,看來這天魔族極有可能就是在此屆自行產生,而非是屬￿外界虛空的了。知曉了他的來歷,也就猜得到後面隨著深入,所遇到的天魔族可能真會有更加強大的,至少這種兵丁級別的天魔怪獸數量上肯定會有不少。

  ……

  葉小竹的猜測果然沒錯,在不斷深入之後果然所遇到的天魔族也多了起來。在不知斬殺了多少只天魔兵之後,葉小竹體內的靈力終於完全恢復到了正常水平。現在在他看來這些天魔族的怪物簡直比許多丹藥還要來的好用,因為離魂訣的原因可以將其直接轉化為可以供其吸收的靈力,那靈力的品質遠比許多八級丹藥好上了許多。隨著使用的越來越多,葉小竹的玄神斬也終於順利進階到了二級境界,此一來不僅心底對遇到再高級別的天魔族多了一分底氣,在斬殺起天魔族來效率也更高了許多。

  不過葉小竹在斬殺了數隻兵丁級別的天魔族怪物後,卻一頭更高級別的天魔族怪物也未遇到,直到此時,他才又遇到了一種新的鬼物——屍鬼。屍鬼是介於僵屍與幽魂間的一種怪物,乃是因為幽魂與沒有神魂的軀體融合為一所形成的一種鬼物。僵屍體內只有六魄,而屍鬼卻別僵屍多了一魂,所以修煉起來也更加迅速。

  此時在八目妖的大網之中正有一個人形怪物被困於其中,不過這屍鬼內的幽魂也不知本體是何物,現在這屍鬼竟長有四眼三臂,一見到葉小竹走來,也毫不畏懼,四隻亮白大眼之中各有一點黑眼珠,死死定住葉小竹。一呲牙,竟從牙縫之中吐出一道粘稠綠液,不過剛一噴出,便被八目妖的蛛網所擋住了。只是那綠色液體沾到了蛛絲引起一陣滋滋響聲。

  「看來終於要走出這鬼澤了……」葉小竹望著這新出現的鬼物,輕聲嘆惜道。在這裡似乎每到了一塊新的地界,便會有一些新種類的鬼物出現。據他估算,單是在鬼澤之中他所耗費的時間恐怕就足有一年多。雖然有那許多天魔供他提升修為,甚至現在他體內的靈力也幾乎回歸到了他的巔峰狀態。可是如此久的時間裡,神霄派內已經足可以發生許多事情,許多他不希望發生,不願意想的事情。所以葉小竹現在可謂是心急如焚,只不過未曾表現出來過而已……

  果然沒多久,葉小竹便來到了一片一望無際的墓地之間。也不知到底此處到底有多少墳塚,只是一眼望過去,漫無邊際,遍地皆是殘損不堪的墓碑。而在那些墓碑之後,就不時隱藏著一隻只形態各異的屍鬼,窺視著葉小竹這個外來者。

  不過讓葉小竹意外的是,在出了鬼澤,進入碑林之後就再沒有遇到一個天魔族的怪物。而且,除了最初不斷有些不長眼的屍鬼會主動攻擊葉小竹外,到了後來所有的屍鬼都不再出現在葉小竹眼前了。不過葉小竹還是憑藉強大的神識發現了他們的存在,他們其實一直並未離開,只是躲在了地面以下,遠遠的窺視葉小竹。這裡都是墳塚,屍首自然不少,想必這些屍鬼多數都是這些屍首異變而來的吧。

  葉小竹也試驗過,不過這些屍鬼卻無法用那離魂訣所煉化,所以現在他們不來打擾最好,也省去了葉小竹的許多麻煩。現在他只盼望這碑林範圍不大,能夠快點走出去。似乎人類修士的痕跡也越來越多起來,應該距離鎮妖塔的距離也越來越近了才是。

  儘管這些屍鬼全都躲了起來,但葉小竹還是從他們偶爾露出的身形中發現些許異樣。現在出現的這些屍鬼竟然越來越於人類的形態接近了,遠不似剛剛進入碑林之時所遇到的那些幾乎沒有一絲人樣的屍鬼。

  這碑林中的一塊塊墓碑雖然好似散步散亂,但其實乃是依據著神妙的陣法所建制,這陣法擁有某種迷人心神,使之一直在碑林中無法走出的功效。這裡本是上古修士的墳塚,以古修隨便一拿就是元嬰修士的實力,所佈置的陣法自然不是葉小竹這個陣法門外漢所能輕易發現的。加上燭龍怎麼也未曾想到這裡一片墳塚的分佈竟也暗合迷魂陣法,也未多想,初時還當這裡也是幅員廣闊。所以一直走了數日,竟然還未走出。

  直到這一日,在葉小竹面前站著個身材如同十二三歲小童般的屍鬼。那屍鬼生前想必就還是個孩童,現在變成了屍鬼後,卻依舊幾乎是保持了以前的形態,並未像其他許多屍鬼一般都有很大變異。雖然如同這裡其他所有鬼物一般看不透他的實力,但憑藉葉小竹的猜測這個小童模樣的屍鬼必定層級不低,實力不凡。

  可是這小童模樣的屍鬼一出場,卻沒有一點殺意。而是從碑林遠處慢慢走來,一直走到葉小竹面前才停了下來。停下來後,那小童屍鬼一雙大眼之中兩點很小的很眼珠打量了葉小竹和他身下的八目妖許久,可葉小竹卻沒在這眼神之中感受到一點殺機,更多的是類似好奇。這面色皮膚蒼白的小童模樣屍鬼,神態之中竟真有那麼一絲天真模樣。

  「你,跟我走……主人,等你!」看了許久之後,面前的屍鬼才好似突然想起了什麼,張嘴露出滿嘴利牙,磕磕絆絆的說出了這幾個字。話音一落,那小童屍鬼便以右手食指,指向葉小竹身旁的一塊尚算得上完成的墓碑。正當葉小竹疑惑,暗暗做好防備之時,就見在那小童的指尖一點紅芒閃過,一道手指粗細的血紅光芒直射出去。只聽得一聲爆裂之聲,那墓碑就被這一絲紅光炸得粉碎,粉塵四下紛飛。這裡墓碑的堅韌程度葉小竹剛進入之時就測試過,就是他想要將其擊碎也要用上五成以上的實力。將那墓碑擊碎後,屍鬼便轉身朝著來的方向慢慢走去。葉小竹暗暗吃驚,因為那道紅光在擊碎墓碑後幾乎並未有多少損耗,直將地面也轟出了一個深不見底的深坑。

  這屍鬼的行為再明顯不過,似乎他並不想與葉小竹爭鬥。但又擔心葉小竹不去,所以才展露出些許實力,告訴你:就算你不答應,我也有辦法讓你跟我走……

  其實那屍鬼就算是不露出這一手,葉小竹也會跟他走的。在這裡一直沒頭蒼蠅般轉悠了許久,多少也發現了些異樣,猜測到自己可能一直在這裡周旋。而且來到這個空間的時間已經不短,他還是第一次遇到能達到口出人言境界的鬼物,而且在他口裡還有個「主人」,在此地如果對方想對自己不利恐怕早就動手了,說不準還會和那些上古修士會有些關係。所以現在不管是龍潭還是虎穴,都要去看看了。

  ……

  走了許久,一座血紅墓碑慢慢出現在葉小竹的眼前。在那高達丈高的巨大血紅色墓碑前,竟有一人負手而立於碑前。沒錯,從背影看去,那的確十個人沒錯,而且從他負在身後的雙手皮膚上看去也的確是人類的膚色。只是他竟生了一頭怪異的灰綠色頭髮,不紮不束,隨意披散在腦後。

[BOOK: 000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20: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