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5
第六十四章 碑林

  那屍鬼見到那人後便徑直走到那人身側,也不說話,只是靜靜佇立在那裡。

  「見到我一定很驚訝吧?」那人慢慢轉過身來,平淡說道。同時露出了一張算的上年輕的枯瘦面容。不過那張枯瘦的臉上,一雙眼中卻佈滿了滄桑。

  「的確,我從沒想過這裡竟然還有別的活著的人。」葉小竹見慣了妖獸鬼物,終於在這裡遇到了一個同族,雖然素不相識,但心底還是有些異樣的。畢竟好歹是個能說上話的同族,而且看起來好似與自己也沒有什麼惡意。雖然只是初見,可是卻人一種歷經滄桑,看破紅塵的感覺。

  「活著的人?哈哈哈哈!!」只見那人聽到葉小竹的話好似是聽到天大的笑話一般,面色突變,狂笑起來。哪裡還有一絲一毫剛剛所展現出的那種淡然神情。如果之前所呈現出來的是一潭死水的話,現在就可以說是無風三尺浪了,神色說變就變,波動還如此之大,當真是個怪人。與此同時就聽那人越笑聲音越尖銳,「你看我是活著的人嗎?」

  說完,就只見他雙腿微曲,上身微微後仰,手臂用力繃緊,雙手化爪,雙眼之中一道黑芒閃過。那人枯瘦的肉身便開始膨脹起來,肌肉越來越強壯,最後變成了好似老樹根相互纏繞一般。而他的頭髮也再度長長,幾乎垂到地面,最誇張的是他那一雙手已經完全沒有了一點人手模樣,已將完全變成了一個怪物的大爪,五指粗壯,指甲長且銳利,還閃著絲絲血光。雖然他的面容沒有太大變化,但卻從兩側嘴角處硬生生長出了兩顆好似犬牙般晚且銳利的尖牙。

  不過一瞬時間,卻簡直是判若兩人。不僅僅是外形,就連所散發出的氣質也從一個歷經滄桑的老人變成了一頭生性狂野肆虐的猛獸!

  見此驚變,葉小竹連體內多日不曾使用過的靈力也瞬間提升到了極限,周身赤紅靈光閃耀,他現在身上並無飛劍,只是在他垂下的右手間不斷有一道紅芒吞吐。對方散發的氣勢絕非自己所能比擬,但是如果他真要發難的話,就算螳臂當車也不能束手待斃。所以也隨時做好了迎戰準備。

  不過葉小竹的靈力剛剛提升起來,就見眼前一花,那怪人便在眼前憑空化作了一道虛影,失掉了。葉小竹還來不及反應,甚至本能的想抬起右臂幻化出靈力飛劍都未來得及,就感受到了身後又一股恐怖氣息。隨後,一枚散發著陰寒氣息的利刃般的指甲便從後探到了他的咽喉處。

  「嘶……」那怪人在葉小竹脖頸旁聞了聞,好似十分享受一般,葉小竹似乎感受到了兩滴口水流到了自己的脖子上,但是好一會後身後卻再沒有任何動靜。不知何時,那枚抵在他咽喉處讓人不寒而慄的指甲已不在了。

  「這就是活人的味道……嗚嗚嗚……」一道虛影閃過,便又出現在了葉小竹身前,依舊背對著他,他的聲音之中滿是悲愴,到了最後乾脆一直手捂著臉哭了起來。

  哭了一會,那怪人的頭髮便開始縮短回原來的長短,全身隆起的肌肉快速消失,指甲也慢慢回收……沒一會,就又變回了一個人類模樣。

  剛才一句話就引起那麼大的波動,葉小竹也不敢再輕易說話,便靜靜等著那怪人看看他還有什麼花樣。但是他會把自己帶來,而經過剛才一次,應該就不會殺自己的,而起說不定還會有求於自己。

  「你第一天到這裡來時我就已經知曉,不過你修為實在低微,本想任你自生自滅。但是你後來的表現讓我改變了注意,或許你還對我有幾分作用。我找你來,就是有一事需要你的協助。當然,我也會給你相應的好處。」

  果然是有求於自己。這裡不知有多少年沒來過一個活人了,恐怕是有什麼事情一定是需要人類來完成的。

  「呵呵,你怎麼能確定我會幫你?我又怎麼能夠相信你?」葉小竹冷笑一聲說道,「你剛剛可是差點要了我的命。」

  「你當我是什麼人?若是要你性命,你以為憑你一屆築基修士還能活著走到這裡?」那怪人頓時怒吼道,只見他情緒略一激動,身上的肌肉便開始有隱隱鼓動的跡象,不過他最後還是壓制著沒有變身,最後稍微平靜下情緒後黯然說道,「罷了……人心最是善變,人言也最為無信,我也不怪你不敢信我。但是我可以保證,我雖非聖人尊子,但平生最為憎恨的就是言而無信的卑鄙之人!」

  「要我幫什麼忙,不如你且說來聽聽。我不過一屆築基修士,能不能幫得上還說不準。」這裡恐怕千年萬年都沒個修士來到此處,這人既然要自己幫忙,雖然不知是看中了哪一點,但葉小竹卻可以確定這個忙恐怕是非他而不能幫的,所以說話也才有了底氣。那怪人似乎十分喜歡使下馬威,所以葉小竹對他也並沒什麼好感。

  那人自然聽出葉小竹也話中的「一屆築基修士」帶有幾分諷刺意味,尷尬笑笑,平和說道:「要是其他築基修士自然沒這個能力,不過依我來看你卻不大一樣。所以要你幫的這個忙,可能對你來說並不太難。」

  說完,那怪人一側身,讓出了那塊血色墓碑,凝視著那血色墓碑說道:「我需要你做的,就是破開這塊血碑。」

  「不知這血碑是何物?以你的修為都無法破開,怎反而指望我一個築基修士?」

  「這萬靈血碑是我生前集世間至陰至寒之物所凝集,所以非至陽之靈力都無法損耗他一分。我現在已非人身,哪裡還會有至陽之靈力。」

  葉小竹看了那碑身許久,才沉吟道:「我還有三個疑問,你只要一一解答之後,我直到是否能夠幫你。第一,請問這碑中是何物,為何要將其破開?第二,你說過對我也有不少好處,不知好處是什麼?第三,你如何保證在破解開這血碑後不會對我不利?」

  「哼」那人不屑冷哼一聲,好似他十分厭惡葉小竹這般討價還價行為,但卻還是壓住心中怒火,一一解答到:「第一,這萬靈血碑之中封印著一個人的元神,我要你破開這血碑就是要你放出那人的元神。這當年凝煉這萬靈血碑為的本是要保住她的元神不受此地陰寒氣息侵襲,以萬靈血碑來滋養元神,以保不滅。卻不想因此地陰氣太重,這墓碑被這些陰寒氣息滋養,竟開始產生出了自我神念,雖說現在還不太強,但是卻在不斷加強,長此以往,恐怕早晚有一日會將封印其中的元神吞噬……所以我才要你將其破開。原本以為憑你的修為就算能夠提供純陽靈力,也絕對無法抵抗這血碑自我神念,但是你能夠走出那鬼澤,就說明你應該有這個能力。」

  「第二,破解萬靈血碑需要有持續不斷的大量靈力,以你的修為自然還遠遠不夠,所以我會給你提供大量的天魔族供你補給,數量多到你吃不完。所以要破解這萬靈血碑不但不會損耗體內的一分靈力,我還能保證使讓你的修為不斷提升。這凝成萬靈血碑的本是數萬修士的神魂殘念,看你應該有修煉煉神功法,所以這對你的神識也會大有裨益。」

  「至於這第三條,你活在這裡對我沒有害處,死了對我沒有好處。我既然說過不會傷你,就不會動你。我只有這一句話能給你保證,若是你不信,我沒有其他辦法了。」

  其實這個交易葉小竹是必定沒辦法拒絕,如果他執意不答應,說不準對方會把他怎麼樣。思索片刻,說道:「那好,我答應你。不過還有一個附加條件。」

  「講!」那怪人有些不耐煩說道。

  「那我也不拐彎抹角,不知前輩是否知曉離開此地之法?」

  「自然知道,告訴你也無妨。此地名為萬法碑林,再向前便是劍塚,劍塚之中有一座鎮妖塔,鎮妖塔頂佈置有一座空間大陣,如果能夠推動大陣運轉,便有可能離開此地。不過以你的修為不要說想要運轉那空間大陣,就是鎮妖塔你也進不去的。」

  葉小竹眼中疑惑,說道:「不知此話怎講,不知那鎮妖塔還有什麼奇異之處?」

  「空間大陣運轉需要大量靈力,就是金丹修士也絕無能力推動,何況你一個築基修士。而且不知過了多少年月,那空間大陣空置許久,恐怕早已損壞。另外,鎮妖塔內鎮壓有無數神、魔兩族亡魂,如此多年月過去,恐怕都以化為了神通不凡的厲鬼,你進去了也是送死。再者,鎮妖塔外還有一座封印,以你以我恐怕也都沒能力打開的……」說完,那怪人也陷入沉默之中,最後才幽幽說道:「如果能有辦法出去,我也不會被困此地千萬年之久……」

  葉小竹聽到後也陷入了沉思之中,那修士的傳音玉符之中所言似與面前之人所言有不少偏差,但是那修士恐怕已經死去了不知多少千年萬年,這一屆變化自然不小,而且那人也沒騙自己的必要,想必所言應該不假。

  面前之人非人既是鬼物族類,屍鬼會聽命於他,想必與屍鬼有許多關係。如果是鬼物,在此地應該是極佳之地,葉小竹倒是沒想到他也想離開,「那麼待到破開血碑之後,不知能否有勞前輩待我去那鎮妖塔看上一看?」

  「這自然可以。而且如果你有辦法破開那封印,我還可以保你登上塔頂,直達空間大陣的所在。」那人用一種疑惑的目光打量了葉小竹片刻後,果斷說道。

  「好,一言為定!」葉小竹果斷答應道。

[BOOK: 000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02: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