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7
第六十六章 伊若

  葉小竹正斬殺的爽快,卻慢慢發現這萬靈血碑之中所攻來的無主元神越來越少了。到現在為止,恐怕他所斬殺的無主神識已經足有近萬條了。

  葉小竹突然奇想,既然那萬靈血碑不主動出擊,那我便攻殺過去!神識慢慢探入血碑之中,兩柄暗影飛劍緊隨其後,將來不及退卻無主神識盡數斬殺……

  萬靈血碑終於開始不支,一塊塊拳頭大小的碎塊開始劈裡啪啦的掉落下來,從那些殘損處還在不斷冒出濃濃黑氣,可是卻終究是抵不過那法陣的強大,黑氣還未來得及凝聚,就又有一塊碎塊掉落下去。眼看,這萬靈血碑已經被法陣破去了一小半。恐怕再有個一時半刻,就可以徹底將其破去了。

  葉小竹的兩柄暗影飛劍一入了萬靈血碑之後,就好似狼如羊群一般,不斷獵殺四處逃竄的無主神識們。這些只是些無主的神識,也就是像人死去後,已經無用的肉身皮囊一般的存在,只是他們是以神識狀態存在而已。不然倘若他們也有肉身感情的話,恐怕此時這萬靈血碑之內已經是哀鴻遍野,血流成河了。

  ……

  「停下吧!」一個輕柔的女聲突然闖入了葉小竹的神識之中,直達他的心神。同時,一柄與葉小竹的暗影飛劍一般無二的飛劍在神識之中一閃而過,只是這一下,便將葉小竹的兩柄暗影飛劍全部擊開。

  葉小竹正疑惑,心想這是出現了什麼異狀,便見到有一個白衣女子出現在他的神識之中。她一出現,那些無主神識盡皆躲避到了她的身後,而她也任由他們躲到她的身後。伸手一招,那柄與葉小竹的玄神斬所凝煉的暗影飛劍一般無二的飛劍便化作了一抹青煙,消逝在原地。只見那女子一身白衣勝雪,肌膚同樣浩若冰雪,神情也同冰雪一般冰冷,一雙眼澄澈空靈,無一分人間煙火氣味。聲音雖然輕柔,但卻蘊含著幾分仙音渺渺的感覺。

  而葉小竹的暗影飛劍一個盤旋後,便回轉飛回到他的神識之中,「前輩便是那天獄前輩所要解救之人吧?」這女子看著年輕,但是實際她至少已經有千萬歲了,所以葉小竹還是用了敬語。

  「正是。這血碑已經就要崩碎,你已經不必再來追殺這些無數神識了。」那女子說完之後,回頭望瞭望躲在她身後的那數道無主神識,默默念道:「他們,也都是可憐人罷了。死了,還要被那天玉捉來替我受這些陰寒徹骨之苦,現在血碑已近崩碎,就放過他們吧。」

  這女子竟然為這些無主神識求起情來。在葉小竹看來,倘若她這般不是做秀,那麼就實在是有些善良得過分到了迂腐的地步。顯然,這女子根本沒必要在葉小竹的面前作秀。因為葉小竹能夠清晰的感受到那女子元神所散發出的強大威能,他並沒有辦法探測出對方的元神是什麼層級,但是那種下位仰視上位者的卑微感卻油然而發。既然封印馬上就會被破解,葉小竹也的確沒必要繼續滅殺那些無主神識,所以也就召回了暗影飛劍。

  「小兄弟,之前天玉或許嚇到你了,他為人本不是這樣的。其實他並無傷你之心,還請你莫怪,我在這裡就替他像你請罪了……」見葉小竹收回了飛劍,那女子竟然悠悠的給葉小竹到起歉來。

  這倒有些讓葉小竹受寵若驚了,他現在只求的就是在將眼前之人解救出去之後,那修羅天獄不要對他不利便是了,「前輩莫要如此,小竹本未將之前的事放在心上。而且修羅天獄前輩這段時間以來還幫我提升了不少修為。而且後面,還要有求于修羅前輩。」

  「咯咯,這樣就好。」聽葉小竹如此說,那女子冰霜般的面容好似冰雪融化一般的咯咯笑了一聲,「恩,好像萬靈血碑就要徹底崩碎了,小兄弟將神識收斂回去吧。解救我之恩,待我出去後再和天玉一同謝你。」

  「好,前輩保重!」話音一落,葉小竹便收回了神識,那些無主神識不再主動攻擊,他也就乾脆將神識全部收斂回去。葉小竹和那女子這幾句話之中都提到了外面那個怪人,可是葉小竹卻沒發現那女子隊他的叫法與他乃是同音異字,一個是「獄」,一個是「玉」。

  慢慢睜開了雙眼,略一查探,發現體內的靈力尚存許多,而那萬靈血碑卻已經眼看就要分崩離析。剛剛睜開眼沒多久,就見到在法陣所對應的血碑中心之處延伸出幾道裂縫,每一道裂紋都不斷向外延伸,越來越長,越來越深。法陣之中的晶瑩流光好像也流入到了這些裂紋之中,那些熒光開始不斷壯大,越發耀眼奪目。而葉小竹也發現那法陣之中已經不再從他體內吸收靈力了,見此情景,也猜到是到了最後階段了。

  轉頭望向修羅天獄,只見他一點頭。這也小竹才緩緩收回了右手,也一併退到一邊,與修羅天獄一同靜靜等著萬靈血碑崩碎。葉小竹分明能夠清晰感受到身旁的那人呼吸越來越重……

  這時,那萬靈血碑已經完全被耀眼奪目的光芒所籠罩,就是葉小竹也忍不住微微眯起眼來。萬靈血碑此時就好似太陽從烏雲後面慢慢露身形一般,先是一道道的光柱從那些縫隙間射出,直沖天際。而後那一道道的光株越來越多,最後那萬靈血碑就徹底被這些光芒所包圍,根本看不清裡面是什麼情況。

  「喀、喀、喀、轟——!」

  隨著幾聲碎裂之聲,在一聲轟然碎裂之聲後,原本兩丈多高的萬靈血碑就徹底崩碎到只剩下不到一尺高的一個底座了。

  光輝驟然退去,那個白衣翩翩,不食人間煙火模樣的女子露出了身形。

  「伊若……」修羅天獄見到那女子後身上一振,許久後念出了這兩個字。

  「天玉……」那女子,腳下輕挪,慢慢走向了修羅天獄,把手輕輕的放到了他的面頰上,輕聲說道:「都是我害苦了你,讓你與我一起受盡了千萬年的孤獨之苦……」

  「我不孤獨!雖然你被困於禁止之中,但你我相距不過咫尺而已……」修羅天獄也伸出手,想去握被稱為伊若的女子素手,可是他卻忘記了伊若只是一縷神念而已,她並無肉身……那枯瘦的手掌立時撲空,穿過了她的纖手,按在了自己的臉上。

  兩人一時間只是相視不語,完全忘記了葉小竹在一旁。不過葉小竹也不想看他們兩人在這裡生死鴛鴦般的模樣,轉身去搜集那些被炸得到處都是的血碑碎片。按燭龍的說法,這些東西對他的作用可是不小,或許可以幫他提早凝煉身形,脫離葉小竹的紫府也說不準。有如此大的作用,他自然不會輕易放棄,哪怕是一小顆也要搜集起來。

  許久之後,葉小竹終於將周圍所有能夠找得到的血碑碎片都搜集了起來,本來他還在想稍晚些再過去找那修羅天獄,卻發現又是那個屍鬼小童來到他面前,磕磕絆絆的說是主人要葉小竹回去。

  葉小竹剛一回來,就發現站在修羅天獄身側的伊若面色極差,以神識略一探查,便發現伊若現在狀況極差,元神所展現出來的情形十分不妙。之前葉小竹所感受到的她之所以強大是那種「質」層面的,是因為她生前必定修為極高,所以才致使所殘留的元神自會給人一種高人一等的感覺,這邊是品質上的差異,並不是量上的強度。而她雖然質上境界極高,可是在量上卻極為匱乏。仿佛時刻都要在人面前被風吹散一般。

  葉小竹正這麼想著,就恰恰見到一陣陰風吹過,那伊若果真有一縷頭髮被那陰風帶走,消逝不見了……

  「伊若……」修羅天獄擔心的說道。

  只見伊若搖搖頭,像是在告訴修羅天獄不要擔心,便轉首面向葉小竹說道:「小兄弟,你也看到了。此地陰氣太重,我現在只剩下這一縷殘魂,禁不起這裡的陰氣侵蝕……我這樣講或許很冒昧,但是我看得出在你的紫府之中是否也有一縷殘魂?如果可以,能否請小兄弟也讓我居於你的紫府之中?當然只是暫時的,一旦找到了適合存身的法寶,我便不會再麻煩小兄弟了。」

  葉小竹不想這伊若元神強大如此,竟被他發現了燭龍的所在。明明在她出現後燭龍就沒有出過一聲。

  伊若眼簾低垂,又輕輕說道:「不然,我便也要只能找一具軀殼托身,變成那般模樣了。」說完,她一雙眼中滿含憐惜的望向了那屍鬼小童,「他本是我一位姐姐的小兒子,現在變成了這般模樣,生前的一起都已不記得了……我並非看不起屍鬼,只是如果什麼都不記得了,那我還會是我麼?」

  小童屍鬼見幾人朝他望來,竟有些不自在起來……似乎仍留存了些許本性。

  葉小竹沉吟思索,卻不知該如何是好。那紫府之內豈是收容所,誰沒地方待都可去裡面住一陣的?不過他一抬眼,就瞧見了站在伊若身後的修羅天獄。不知何時,他的一根鋒利指甲也長了出來,彎且銳利的指甲好似小匕首一樣泛著寒光,尤其那一雙眼中也是寒光閃閃,分明是不容葉小竹拒絕的意思。

  再想起兩人相見時的情景,葉小竹又不由回想起了與雲瑤分離之際。當下心一橫,堅定說道:「幫人幫到底,我答應前輩就是……不過,我紫府內的那縷殘魂是我一出時就存在於其中的,現在能否供伊若前輩存身,我也不敢保證的。」

  「太好了!」伊若喜形於色,滿面歡欣。哪裡還有初一見面時給葉小竹的那種冰冷氣質,到現在葉小竹才算看清了這個人。這就好似在一副冰雪軀體之內,住著一顆火熱的心。同時,這伊若所展現出來的,哪裡有一點像是活了千萬年的老妖,看神情到似是與雲瑤同齡的少女。

  「那好!修羅天獄也在此謝過小兄弟!這裡除了各種鬼物之外,也沒有什麼能報答你的東西。但我可以保證,有朝一日,如果回到人界,一定報答小兄弟的這個恩情。」只見修羅天獄莊重執禮,鄭重說道。

[BOOK: 000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03: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