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10
第六十九章 天劫

  「伊若前輩,如果是用九天神雷之力,不知能否將這大陣破去?」葉小竹目光閃動。

  「那自然沒問題。不過我們去哪裡找九天神雷之力?難道,你要進階了?」伊若的聲音也突然興奮起來,如果葉小竹能在此時進階,就算不是在靈界之中,同樣是可以引來九天神雷的。以九天神雷之力要破開這大陣自然是沒有任何問題,略一查探,便發現葉小竹體內的靈力果然已經達到了突破到金丹期所需要的要求,甚至比尋常他所瞭解的人界修士進階金丹所需的靈力還多上了許多,便興奮說道:「果然,之前還未注意,先且恭喜小兄弟了!」

  「小竹先謝過前輩!不過我因為功法特殊,要進階恐怕還要一段時間的,不過應該只是時間問題。如果此法可行,我便從今日開始加倍修煉,爭取早日進階,引來九天神雷之力助我們破除這大陣。只是這個時間可能會比較久,在此期間,還可以想起他辦法,如果最後也沒想到更好的辦法,我就依我的辦法好了。」

  ……

  在那日之後,葉小竹便放下所有心事,只是一念修煉,以求早日進階。伊若果然依葉小竹所言在思考著各種破陣之法,期間還要求葉小竹帶她進去又查探了兩次,可是兩次試探時候盡皆以失敗告終。

  自從伊若在葉小竹的紫府內駐留之後,她的元神狀況也日趨好轉起來,每日都會在外界與修羅天獄相伴數個時辰,在感到略微不支時,才會回到葉小竹的紫府之中。如此一來,葉小竹到真誠了臨時收容所……

  此時,葉小竹正操控七柄飛劍不斷攻擊自己,這種修煉方式就是修羅天獄和伊若見了也驚訝不已,而且葉小竹往往這一修煉就是連續數日之久。讓人看得震驚不已。

  天空之中不斷交錯盤旋的飛劍盡皆是六品飛劍,雖然以如此品階的飛劍來輔助修煉速度要比以前的七品下階飛劍快上了許多,但是葉小竹只要稍有不慎控制不好力度便會在身上戳出一道傷口來。

  這些飛劍乃是前些日裡,名為屍璧的小童屍鬼帶著其他幾個屍鬼一起送來的大量飛劍中的幾柄。當時見到一大堆的飛劍堆在地面,葉小竹不禁有一種到了菜市場見到那種賣菜刀的小攤的感覺。而後幾日裡,那屍鬼小童又連續送來了幾批飛劍才算了事。到現在葉小竹的乾坤袋內已經有數百柄飛劍了,只可惜這些飛劍最高也不過四品下階,而且也只有那麼幾柄而已,其他則多是五品六品的。往往越是上品的飛劍就越需要市場以靈力滋補,反而是低品階的,才不會單單因為歲月流逝就損毀了。這和法器放的比法寶要久也是一個道理。不過就是如此,也太出乎葉小竹的意料了,這些飛劍已經足夠葉小竹組成一個劍派所需的所有飛劍了。

  葉小竹只是在剛剛來到這一空間之時單純的以肉體之力獵殺過許多魔獸,但那時因為補給太少,所以一直都是能省一分力氣就省一分力氣,靈力更是根本捨不得耗費一分的。但在後面昊陽決中的煉氣和煉神都經過一起奇遇或者額外磨練而導致速度遠遠的超過了煉體,現在這煉體就拖了後腿,所以他現在惡補起來才會這般不要命。不然恐怕不知要何時才能追上其他兩項的進度。

  不知是因為有了伊若的影響,還是因為接觸得多了,現在修羅天獄對葉小竹的態度明顯好了很多。尤其在見到葉小竹如此刻苦修煉之後,更是對他讚歎不已。不過在偶爾葉小竹的一瞥之間,還是能夠發現修羅天獄的眼神之中好似有那麼一絲異樣。那是一種獵食者見到獵物時才有的眼神,一看到那種眼神,葉小竹便會突然想起當日初見面時的情景。那時修羅天獄的神情他並未看到,但是他可是明顯感受到了自己的脖頸上有幾滴他所滴落下來的口水……

  經過無數個日夜的苦練,葉小竹煉體修為飛速的提升著,而且因為急於進階,現在他並非神、體、氣同修,而是專一修煉煉體,往往連續修煉十幾個時辰,身體幾乎因為飛劍的不斷擊打而變得僵硬如同木偶一般,他才會停下飛劍,運轉昊陽決去緩解僵化的肢體。如此苦修,其成效自然來的極快,到了後來,葉小竹就算操控飛劍的力度稍有偏差,也不會將自己傷到,而頂多是造成某個部位的僵化嚴重一些,只要多緩解一下便可化解了。至此,就算葉小竹未曾進階,一般修士的六品飛劍也無法傷到他了。如此的肉體強度,恐怕已經強過了許多金丹修士。

  因為葉小竹此時煉神早已達到了第三層的頂峰,而煉氣也因為之前使用離魂訣煉化吸收了大量的天魔族兵丁,早已達到進階金丹的要求,所以現在葉小竹因為其他兩種遠遠朝前而拉動了煉體的進度。這樣沒日沒夜的不停修煉之下,終於在幾個月後葉小竹的煉體進入了第三層。

  「吼!!」

  葉小竹高高跳起,隨著一聲狂吼,重重砸落下來。周身肌肉之中好似蘊含了無數的炸藥一般,只聽得「轟」的一聲,便如同炮彈一般砸到了地面之上。在他腳下是經歷了上古三界大戰仍尚存的不知名石板,雖然他這一下尚未將其擊碎,但一拳轟下,卻轟得地面一陣顫。再看去,所轟擊之處竟有幾道細紋顯現出來。周圍灰塵打著圈,被帶起的勁風吹散,現出葉小竹的身形來。

  雖然葉小竹轟擊的只是地面地板,而且並未將其轟碎,但要知道那地面石板可是經歷過三界大戰後又經過了千萬年風霜磨礪的。

  「呼……」「呼……」

  葉小竹弓著身子,還保持著剛剛轟擊下來的姿勢,周身不時有一股股勁風纏繞。現在,他的肉體已經強悍到了只要肌肉微微一個顫動,就會引發一道勁氣。呼呼喘著粗氣,此次進階到第三層之後葉小竹漸漸發現了一些與以往不同的感覺。現在他能夠模模糊糊的感受到在肉體內也在流轉著某種能量,就是這種能量帶給了他堅韌的肌肉和充滿爆發性的力量。而他煉體,就煉的其實就是那種只是隱隱模糊感受到的能量。在之前肉體因為飛劍的擊打而變得僵硬時,便是有一絲那種能量流過而化解了僵硬,而在飛劍擊打皮肉時,也正是有那麼一股特殊的能量自行在肌膚中形成,造成了那種僵硬效果。

  葉小竹甚至忘記了站起身來,便陷入了沉思之中。許多典籍之中都說體氣神本是一體,而他修煉的昊陽決也正是以體、氣、神同修來達到非凡的效果。剛到了這裡之後,他所修習的離魂訣乃是將遊魂或是天魔族煉化成靈力之法,其實那些遊魂或是天魔族都是屬￿精神層面,也就是屬￿神識範疇的。也就是說,只有利用恰當的方法,是可以將神識轉化為靈力的。在經脈之中流轉著的是靈力,那麼現在,自己肉體內所出現的那一絲絲力量是什麼呢?那神識範疇的能量能夠轉化為靈力,是否就證明了這些能量只見只要找到了恰當的方法都是可以轉化的?畢竟說到底,不論是靈力還是神識或是肉體的力量,都只是某種存於天地之間的能量而已。

  葉小竹不知冥思苦想了多久,腦中似乎捉摸了出了什麼,又似乎什麼都沒有發現。好像自己剛剛要抓住什麼的尾巴,可是一伸手的功夫,眼前卻又什麼都沒有了。在他反應過來之時,一抬頭就看見修羅天獄和伊若都已經來到了他的面前。

  「可能很快就可以進階,我想我們可以開始準備了!」略帶幾分的尷尬一笑之火,葉小竹神色一凝,說道。

  葉小竹修煉的昊陽決好處就在於進階之時沒有瓶頸,現在他已經煉神煉體煉氣全部達到昊陽決第三層境界,因此進階金丹也就是水到渠成之事了。

  ……

  修羅天獄和伊若兩人攜手佇立於鎮妖塔外的禁制大陣之外,兩人都遠遠凝視著在大陣之中的葉小竹。

  此時葉小竹正隻身站在那由上品靈石所組成的法陣陣眼旁邊,只見在他周身不斷有罡風勁氣流轉,引得那陣眼也跟著不斷放射出一道道閃電,在那些靈石縫隙之間不斷跳動。霹靂啪啦的電流聲響個不停。

  天空之上,厚且濃重的紅雲越壓越低,仿佛就要直接壓迫到了鎮妖塔外的禁制大陣。在那紅雲之中,更不時有一張張大嘴一樣的空間裂縫突然劃破紅雲,張著一張漆黑的大口吞噬掉周圍的紅雲,引出一團團的漩渦。而在那空間裂縫之中,便會不時也放射出一道道銀亮粗壯的閃電。

  運轉起天罡訣,天罡護盾驟然出現,仿若一個透明金屬罩一般將葉小竹包裹於當中,每每有外界的電流刺激,才會顯出它銀亮的外殼來。

  「要來了!」這已經是葉小竹第二次見識天雷之威,上次他只是剛剛築基就被轟了個半死,現在乃是進階金丹所引起的天劫,多半天雷的威能要比上一次強上了許多。所以也不得不萬分謹慎的。

  「以天劫的九天神雷破解禁制,虧你想得出這種辦法。不過天地玄妙,若是你以法寶飛劍抵禦或許還好些,但是如此利用此等禁制大陣抵禦天劫,最後落到你身上的天雷到底有多少強度可是很難說的。所以你千萬不要以為這禁制大陣會替你抵禦天雷之力。天劫乃是天罰,如此取巧的辦法說不準會引起天怒,而加重天劫之力的。」在天劫落下之前,就聽到燭龍在葉小竹的腦中警示道,「當然了,這也只是我的猜測,只是最壞的情況而已。」

  「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來了扛下就是,築基期都沒怕過,現在眼看就要進階金丹,我倒想看看這天雷到底會強悍到什麼程度!剛好還可以天雷之力淬煉天罡護盾,天罡訣可是許久未曾有進階了。」葉小竹自從上次煉體進入第三層後,體內就一直有一種憋著股勁力釋放不出的感受。所以現在雖然面臨著天劫之威,卻不畏懼,反而有幾分期待。

[BOOK: 000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37: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