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1
主題推薦
第七十章 渡劫

  他現在尚未經歷過天劫,所以現在不過只能稱為假丹境界而已。只有經過了天雷淬煉,體內的靈力才會轉變性質,由液狀不斷壓縮凝聚,最後化為一枚固狀金丹。

  天劫說是修士的劫難,其實也是修士經過上天或者說是天道認可的過程。只有經過了天雷的淬煉,才會有質的轉變,更進一步接近於道。所以九天神雷對修士的作用也是雙向的,如果扛不住天劫,那麼就是形神俱滅。但如果熬得過去,那便可以向更高的一層及邁進。而且,因為九天神雷有助於促進體內靈力轉變,所有往往修士的實力越強,他所引來的天劫也約為強悍。葉小竹的實力在築基期當中也可謂是首屈一指了,至少在東土羸州之中的築基修士當中是絕無敵手,他所引來的天劫有多大威勢可謂不言而喻。

  滾滾紅雲飛速旋轉,形成一個又一個的大漩渦,漩渦中心處竟是一個巨型的漆黑虛空裂縫。那禁制大陣似乎也感受到了外在的威脅,禁制當中的空氣之中也開始偶有一道道小電蛇劈啪閃現。天劫尚未開始,便有轟隆隆的聲音傳來,但那聲音的出處卻不是來自天雷。原來是那些粗壯的鎖鏈開始瘋狂狂運轉起來,發出了轟隆隆的聲音,那聲音幾乎響徹天地。

  而天劫的始作俑者葉小竹,獨自立於禁制大陣之中,勁風狂刮,惹得他一身白衣獵獵作響,束在腦後的長髮也隨風飄動。此時只見他仰望天空紅雲,一臉淡然。一股飄逸之氣油然而發,若是不知情之人,如何也想不到這天雷就是沖著他來的。

  突然,一道青紫半米粗細的閃電好似一道利刃般從紅雲之中刺下,轟然砸中禁制大陣的結界之上。

  轟隆隆!

  禁止大陣竟被這一雷之力轟得一陣顫動,那瘋狂流轉的鎖鏈運行速度又陡然加速了幾分。葉小竹一旁由高階靈石組成的陣眼突然放射出耀眼的電光,轉瞬便將整個靈石陣眼包裹起來。只見一團大電球將其完全包裹住,劈裡啪啦響個不斷。

  這一雷雖未轟到葉小竹身上,但是他卻感受到心神一陣,仿若這天雷已是直懾他心神一般。隨後便感受到周圍空氣一凝,仿佛凝滯了一般。葉小竹知道,這是因為大陣受損,大陣又進一步抽空了這裡空氣中僅有的靈氣。

  「好像也沒有很強啊。」葉小竹一皺眉,如是說道,語氣之中仿若有些失望的模樣。

  天威如此。若是別人聽到葉小竹這樣說,定會認為他不是瘋了就是太過狂傲。卻不知上次葉小竹築基時候就已經經歷過天劫,那次的強度其實並不比此次弱上多少,但現在葉小竹的實力可是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自認為天雷之力也應該比上次強上個至少十倍八倍才正常。卻不想看樣子比上次也沒強過多少,遠遠低於預期的模樣,才會說出這樣的話。

  「呵呵,你等著看吧……」燭龍苦笑一下說道。

  葉小竹自然聽得出燭龍話中有話,搞的他好似小人得志一般。此時燭龍在他紫府之中,若是也站在他身旁定要斜他一眼。

  第一道剛落下的餘威尚未消散,第二道天雷已然形成。哢嚓一聲便化作一道利刃直斬中禁制大陣。這一下的強度更為強大,恐怕比之前那一道強上了足有倍於。頓時禁制大陣的結界仿佛是一張電網一般,在虛空之中沿著那些飛速旋轉的鎖鏈延伸出無數的小電蛇,爬滿了大半個結界外圍。

  隨後是第三道,第四道。那禁制大陣越發扛不住了,許多粗壯的鎖鏈開始瓦解,一段段鎖鏈分崩離析,從高空砸落下來。那佈滿鎖鏈的一塊塊風霜鏽跡,仿佛訴說著不甘。至此,那大陣雖然就要被破去,卻依舊在苦苦支持。許多半截的鎖鏈紛紛飄至空中,再度相連起來,以期能夠多少抵擋一下。

  很快,第五道九天神雷便已落下。見到第一道神雷之時葉小竹還有幾分不屑,可是看到這後面幾道之時,不免心中有幾分慶倖。因為這一次天劫所落下的神雷每一次都比前一次強上不止一倍,這一來才到這第五道,其天雷強度就已經能夠遠超過葉小竹上一次的天劫中的第九道九天神雷。

  此時,整個這一界的空間之中所有生靈不管靈智如何,都被這天劫所帶來的天威所震撼,紛紛本能的從四面八方超望著鎮妖塔的方向。鬼物族類最為懼怕天雷,每一道天雷落下,都會有許多低階的幽鬼周身一顫,被震散了好不容易凝聚起來的霧氣軀體。而那一直不時會有黑氣洩露出來的鎮妖塔也變得老實起來,天劫來了以後就再無一丁低點的黑氣滲出。

  哢嚓!

  第五道應聲落下,仿若一道利刃徑直朝著葉小竹刺來!那是一柄足有一米多粗的紫電利刃,其速度之快仿若一眨眼的時間就已經見他轟然斬碎了那些僅存的鎖鏈,銳不可當的直奔向葉小竹,仿若那殘餘禁制力量並未對他造成任何影響一般。

  葉小竹精神一凝,頓時天罡護盾之上一道銀光流轉,使得這護盾遠遠望去有如實質一般。天罡護盾越發凝實,正是它層級越高的表現之一。天雷轟下,瞬間將葉小竹吞噬。只見在粗大的電光之中,有一個獨立出來小小圓形空間,這正是天罡護盾隔離了絕大多數的九天神雷之力,才造成了這樣景象。

  ……

  「呵,這小子倒真有幾分實力,這下你可以放心了吧?」站在遠處的修羅天獄對伊若說道。

  「嗯」伊若依舊緊緊盯著遠處渡劫的葉小竹,話語之中的擔心表露無疑:「我看他連一件護身法器都沒有,會擔心也不足為怪啊。不過這才是第五道而已,後面那幾道才最難渡過。到時候若是不支,天玉就幫幫他吧。」

  「你受人陷害,失了肉身,元神受困,受盡折磨,千萬年過去卻依舊改不了這樣的性子……」修羅天獄一雙眼直視凝望著身邊的伊若,帶著幾分無奈的說道,隨後眼中閃過一絲寒光,冷冷說道:「若是你的元神當真被那血碑吞噬消散,我早晚有一日定要覆滅人族,為你陪葬!」

  「誰讓我是姓伊若的呢?我的元神哪裡那麼容易被吞噬!再說,當時困我元神之人都已經被你煉成了屍鬼,與其他人又何干呢?以後莫要再說這樣的傻話了。」伊若停頓了一下,旋即咯咯一笑,說道「恩,那我就當你是答應了!等下他要是扛不住,你可要及時出手!」

  「放心吧,區區九天神雷而已!」

  ……

  「你要幹什麼?」說話的是被葉小竹的行為震驚的燭龍。

  「天罡護盾吧絕大多數的九天神雷之力都隔絕到了外面,這要我如何淬煉肉身,如何淬煉金丹!」葉小竹說話的同時,竟然把天罡護盾散了去,那原本隔絕在外面九天神識頓時便直接轟在了葉小竹的身上。狂暴的九天神雷不僅僅在不斷燃燒也小竹的肉身,還有更多的九天神雷之力沿著經脈流轉起來,最後直達小腹金丹所駐之處。

  當真是藝高人膽大,葉小竹剛一要散掉天罡護盾的時候,就是燭龍也被他嚇到了。有天罡護盾在,雖然也能達到淬煉肉體和金丹的效果,但那所流入的九天神雷之力只是一小部分,絕大多數都被隔絕到了外面。苦多吃一些沒關係,這九天神雷過了這一道可就少一道了,要等到下一次淬煉,可就要等到進階元嬰。葉小竹可不想錯過這個淬煉肉身的大好機會。

  上一次渡劫時葉小竹剛剛習得天罡訣,運行的匆忙,但這次卻不一樣。現在葉小竹煉體三層,天罡訣也運轉熟練,早已不是當時的那個手忙腳亂的小刺頭。

  天罡訣瘋狂運轉,葉小竹現在神識早已今非昔比,就是天雷之力狂暴異常,好似一條條大鱷一般進了他的肉體就要四處亂咬亂撞,但卻最後都被葉小竹驅趕著按他所需要的方式流轉,達到淬煉肉體的功效。而淬煉金丹的就要好一些,那些天雷之力除了對經脈有所刺激外,最後流入到了丹田之後,便和小腹之中凝集的靈力糾集在一起,刺激靈力發生轉變,最終一小顆幾不可見的真正固態微粒在也小竹丹田之中形成,圍繞著那固態小微粒的是厚厚的一層粘稠液態靈力,每每有一絲天雷之力流入,便多了一分液態靈力轉化流入金丹之中,促進金丹不斷脹大。這邊是渡劫時九天神雷之力在給渡劫之人帶來傷害之時,所帶來的一大好處,那就是僅是一分九天神雷之力所促進凝聚成固態的靈力都可比擬平日數年苦修。如果葉小竹這剩下的幾道天雷之力全部盡數引入體內,加以煉化,那麼就相當於平白多了百餘年的苦修。

  當然,葉小竹的這種做法也是極為冒險的,一個不慎就會要了小命。相對於他的這種做法,多數修士都是只要體內凝聚成了最細微的一小顆固態靈力,也就是金丹雛形初具之時,便會祭起各種法器或是法寶,來抵禦神雷之力,儘量減少自身所受的損傷。畢竟不是誰都有葉小竹這樣強悍的肉體,有這樣的底氣和豪氣。

  ……

  「這是?」伊若睜大了眼睛,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看見的。

  「呵,這下有意思了!」修羅天獄也略帶玩味的說道,這些日子來,隨著他對葉小竹的認識加深,慢慢發現自己當日未傷他性命是個很好的決定,現在越發覺得葉小竹越來越有意思,越讓人看不透了。

  以他們兩人的修為境界,雖然距離遙遠,但葉小竹所經歷的一切,都是無法逃過他們的眼睛的。他主動散去了天雷護盾,這兩人自然也都看得清楚。若是修為低下之人自然會認為是葉小竹的天雷護盾經受不住天雷轟擊才散了去,可是這兩人的眼力又如何會看不出那護盾明顯是葉小竹主動散去。

[BOOK: 000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29: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