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7
第七十六章 偽獸青陽

  此次葉小竹不敢托大,只是微微向前幾步,便在原地等著那鬼物自己進入到血紅光芒之中。只見那青陽在短短的一瞬之間便已橫跨近百米距離,轉瞬便進入到了血紅光球的光芒範圍之中,在此期間,他剛剛斷掉的尾巴也已經順利長了出來。

  那鬼物剛一進入血紅光芒之後,便見葉小竹手上掐訣,飛劍已旋轉著劃做一道流光,呼嘯著直奔青陽刺去。同一時間神識之中的兩柄暗影飛劍也已經緊隨飛劍之後朝那青陽斬去。葉小竹現今已經進階金丹,所使用的又是在劍塚之中搜集來的四品飛劍,其威勢已遠非當日可比。雖然尚未修煉本命飛劍,但這一劍所展現的威勢已經不俗了。

  青陽見到飛劍刺來,也不閃避,竟是一呲牙,露出了數顆交錯不齊的利刃一般的尖牙。就在飛劍即將刺中的一瞬,熬的一聲怒吼,硬生生的將那飛劍咬在了口中。

  葉小竹繼續掐訣,以期奪回飛劍,飛劍之中靈力大盛,頓時靈光四射。似乎那青陽也有些懼怕這赤紅靈力,大頭一擺,便將飛劍一下甩了出去。其力度之大,直將飛劍甩出數百米葉小竹才有召回飛劍繼續朝他攻擊起來。

  與此同時,由玄神斬所幻化出的兩柄暗影飛劍卻並未停歇一下攻擊。只見兩柄暗影飛劍的不斷連續攻擊數下,劈、斬、掃、削、刺……盡皆用全,竟仍是無法傷到那青陽一分。兩柄暗影飛劍的連續攻擊不是被他的尾巴掃開,就是被他用牙齒咬住。他的尾巴似乎異常堅韌,就是暗影飛劍徑直斬中,亦毫無傷害的模樣。暗影飛劍被他尾巴掃開還好,若是被他的大嘴咬住,竟會一下直接將暗影飛劍咬散,這一會,葉小竹已經連續凝聚了幾柄暗影飛劍出來,以致神識也因此有所損耗。

  或許是因為在這血紅光芒之中那青陽的實力會有所減退,又攻了一陣之後他的防禦終於不再密不透風。終於在葉小竹的一次攻擊之中出現了一個漏洞,將自己一隻後爪暴露到了防禦之外。葉小竹等了這麼久,就是再小的機會也不會錯過,當下一柄飛劍兩柄暗影飛劍盡皆朝那只後爪攻去。全力攻擊之下,又趁其不備,當下便將那後爪斬出一道長長的口子,不斷有漆黑鬼氣好些噴湧的鮮血一般洩露出來。

  葉小竹好不遲疑,當下運轉離魂訣,不斷從那破開了一個口子的傷口處吸收煉化那些洩露的鬼氣,或許是因為那青陽的力量實在強大,而離魂訣的吸引力量也太大,只見到從傷口處有一股青煙流轉而出,直奔葉小竹的右手之中飛去。隨著鬼氣不斷被吸收,青陽的又後爪也快速的萎縮消散掉。

  見此,青陽頓時全身黑氣大振,一陣黑氣繚繞過後,葉小竹所引出的那股青煙終於斷掉,而青陽的右腿在其周身的鬼氣散去之後,也再度生了出來。鬼物本就沒有實體,他現在的身軀也只是由鬼氣所幻化,所以就算是缺了尾巴少了腿的也可以瞬間就幻化出來,只是自身實力有所減弱罷了。

  不過青陽現在的模樣卻不似是實力有所減弱的模樣,反而是越挫越勇。或許是一直被壓制直至受傷而開始憤怒了起來,只見他全身下壓,一隻前爪猛烈拍擊地面。轟的一聲,周圍的青草地便應聲開裂起來,隨後只見他渾身一抖,就在其身上有無數的小小黝黑粒子飛出,盡皆落入到了那些細小地縫之中。待他前爪再度拍擊地面,那些細縫便重新合攏如初。

  那些地縫剛剛合攏,周圍的空間便開始發生了變化。原本那些矮小青嫩的綠草好似吸了墨水一般,全部瞬間自下而上變得黝黑宛如墨染。同一時間,這些細草也開始瘋長起來,整個空間之內,除了修羅天獄所在的幾米範圍內的一小方天地還保持原樣外,包括葉小竹的身邊所有區域的黑草都長到了齊腰深。

  這些黑草全部都蘊含著大量的鬼氣,頓時整個原本春光明媚的世界如墮入十八層地獄之中,鬼氣縱橫,天空迅速被無數黑雲覆蓋,那些黑雲也似是數頭幽魂一般,不斷翻滾遊動。這時也不知從哪裡吹來一陣陣陰風,刮得那些黑草一陣陣呼呼直響,好不滲人。

  身在這樣的幻境之中,自然更為適合身為鬼族的青陽。只見他周身還有一團團的不斷吞吐的鬼氣繚繞,他也似是受到了鼓舞一般,速度、力量、敏捷度都飛速提升,頓時反守為攻,攻殺得葉小竹不斷四處逃竄。而且這青陽還越攻越猛,大有得勢不饒人之態,想要將葉小竹一舉擊殺的意思。

  葉小竹一邊躲避,一邊思索著應對之策。腦中猛然想起了那時只是粗粗掃過一遍的修羅天獄給自己的法訣,既然以離魂訣連幽魂之軀體都可以轉化為靈力,那麼其所散發出的鬼氣應該也可以轉化為靈氣才對,而且其相對於鬼物的軀體應該更加容易才對。腦中如此想到,手中也不遲疑,當下便將那離魂訣中的一個細節稍加變動,將其針對的對象由鬼物改為幻境之中的鬼氣,同時之間便手上掐訣,試驗起來。

  這一試驗,竟果然有用,隨時臨時之間所想出的辦法,所使用的法訣和手印並不完善,但卻仍可以吸收自身周圍幾米範圍內的鬼氣。如此一來,隨著葉小竹不斷移動變換位置,便有越來越多的齊腰深黑草被吸走了鬼氣,重新變回了原本的細嫩模樣。

  葉小竹要傷那青陽不易,可葉小竹若是純心防禦起來那青陽要傷葉小竹也同樣很難。所以現在一人一鬼物就陷入了僵持當中。而僵持當中,葉小竹卻在不斷破壞著青陽所布下的鬼氣縱橫宛若鬼域的環境。一增一減之下,兩方強弱便慢慢顯現出來。隨著不斷吸收鬼氣,葉小竹的法訣也在不斷完善,所吸收煉化鬼氣的速度和範圍都在大幅增加,戰鬥之中其靈力也在不降反增。

  可另一面那青陽卻不這麼樂觀,剛剛布下對自己有利的環境就這麼被葉小竹破壞掉,而且眼看著那些鬼氣在慢慢減弱,頓時氣急敗壞起來。他雖然有些靈智,但卻仍是不足,頓時開始狂躁起來。

  所謂急則有失,怒中無智。青陽一個剛剛領悟些靈智的鬼物,狂躁起來之後便與那些尋常妖獸而無異,甚至反而不如起來。當下全身之下漏洞百出。

  葉小竹轉攻為守多時,一直就好似躲在草叢之中準備撲殺獵物的豹子。一旦有機可乘,便會全力撲出,利爪兼鋼牙並用,誓將獵物撕碎。葉小竹的鋼牙兼利爪自然就是他手中的四品飛劍和玄神斬所幻化出的暗影飛劍了。不過此時他那飛劍卻是被他緊握在手中。現在,他就要集合全身之力,將面前的鬼物滅殺掉。

  若是飛劍淩空斬擊,所蘊含的靈力僅僅是其中的靈力而已,可若是將之持於手中,便可加上肉身的力量。葉小竹的肉身力量還不過是昊陽決第四層,所以想要施展其威能僅能近距離施為。其實就是煉體到了後期強大起來之後,同樣可以憑藉擲劍拋物達到飛劍的這種實力的,再高階一些,甚至也可以凝聚出好似飛劍一般的罡風氣勁,以那氣勁傷人。

  一旦近身之後,相對于那青陽的身形大小,葉小竹就好似一個與巨型鱷魚搏鬥的嬰兒一般,不斷左突右進,時而這裡斬下一劍,時而那裡刺下一擊,手中飛劍每每在哪裡斬下之後,兩柄暗影飛劍便會緊隨其後再補上兩劍。這青陽所幻化凝煉的軀體尤其是表皮最為堅硬,若是以手中飛劍斬破之後,再以暗影飛劍追擊,其效果可謂最佳。隨後再施展離魂訣,不一會葉小竹的優勢便逐漸彰顯出來。

  只見那大蜥蜴一樣的青陽片刻就好似一個全身是洞,四處漏氣的氣球一般。只是氣球漏的是氣,可是青陽所洩露的卻是濃郁的鬼氣,這些鬼氣經過了離魂訣的煉化,最終都化作了極為精純的靈力,被葉小竹吸收入了體內。

  葉小竹勝利在望,沒多久,那青陽就已經沒有抵抗能力。只是好似十分痛苦一般的在原地不斷打滾,身體不斷抖動,好似抽搐一般。見它這般模樣,倒讓葉小竹有些於心不忍起來,想著他本在這裡好好的無事,可修羅天獄上來二話不說將其擊傷,隨後自己就將其滅殺,未免有些不講理了……不過這個念頭也只是一閃而過而已,隨後葉小竹便笑起自己婦人起來。

  就在葉小竹眼看就將那名為青陽的「大蜥蜴」鬼物徹底煉化吸收掉之時,突然聽到紫府之中的伊若制止道:「好啦,好啦!你不要再傷他了……」

  葉小竹雖然心中疑惑,想這伊若是否是善良的有些過頭了,但手上還是停了下來。這青陽的絕大部分靈力都已經被他吸收煉化,倒也不差那最後一點了。看在地上已經只有手臂粗細的「小蜥蜴」青陽,煉不煉化倒也沒什麼損失。

  見到葉小竹停下手,伊若才又繼續說道:「這名為青陽的鬼物其實是不需要打的,它原本就是那偽獸圖譜裡的一個精魂,不知為何跑了出來,吸收這裡的大量精魂,才變成了這番模樣。現在你有那偽獸圖譜,只要拿出那偽獸圖譜就可以將他收了的,若是你把他滅殺了,那偽獸圖譜就會少一位精魂了。這青陽還不是普通的精魂,而是那十位大精魂之一。」

  「原來這樣,這麼說我不是白費了一番力氣……」葉小竹在腦中歎道,其實心中卻想著這伊若竟也看自己白費力氣,倒有些意外。開始她那兩聲笑應該就是為此。

  葉小竹話音一落,就聽得那伊若格格一笑說道,「這可未必,看你現在不就是已經有所領悟了麼?而且還吸收了不少靈力,除了消磨了時間,不是也沒有什麼損失麼。而且偽獸圖譜只能重新將青陽的精魂召回,他那凝聚了一身的鬼氣卻是無法吸收只能浪費掉,現在都被你煉化掉也是物盡其用了!」

  伊若說完,也不再廢話,便將那如果操作偽獸圖譜之法教給了葉小竹。當下,葉小竹依法運行之下,果然將那在地上不斷打滾撒潑一般的青陽收入到了偽獸圖譜之中。

[BOOK: 000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6:06: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