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8
第七十七章 鎮妖七層

  「難怪這裡的鬼物與其他幾層鬼物的有些不同,似乎都沒有其他鬼物所有的一身煞氣,原來竟都是從這偽獸圖譜之中逃出的精魂。」

  一連分別闖過了代表春、夏、秋、冬、人、地、天這七個依北斗方位佈置的空間之後,走在進入那最後一層——第七層路上的葉小竹心中暗暗想到。同時心中還在暗暗猜測著在這第七層之中又會有怎樣的奇遇。

  在鎮妖塔的第六層中,葉小竹除了最初收復了一頭名為青陽的偽獸之外,在其他六間之中也各自收復了一頭模樣、能力各異的偽獸。而且這些偽獸似乎經過許多年的修煉,都已經或多或少的有了自己的名字。似乎在各自所佔據的空間之中也都有所領悟,像他們自己起的名字就都是暗暗隱含著應徵所在空間的意思,像春中偽獸龍青陽,夏中的偽獸凰朱明,秋中的偽獸虎白藏,冬中的偽獸龜玄英等等。

  他那偽獸圖譜之中的十大偽獸也終於重新聚齊。雖然按伊若的說法,這十大偽獸的實力已經大幅衰落,但是偽獸圖譜的主要實力便是依靠這十大偽獸。當時這鎮妖塔內被困的妖獸都是實力可謂逆天徹地的一方大妖,他們所化的幽魂鬼物其威力不言而喻。能在那樣的環境之中佔據了第六層,就足以猜測這些偽獸的能力了。不過伊若對此卻還有個疑惑,就是按常理來說,這些偽獸雖然也很強大,但是不應該強大到能夠抗衡那些大妖所化的厲鬼的。不然葉小竹自己都能闖過這鎮妖塔了,哪裡還用修羅天獄護航。

  其實修羅天獄當時說出了讓葉小竹自己滅殺這些鬼物,自己不再出手也只是隨口說說,為的是不讓葉小竹指望自己。弱真是到了危急時刻他還是不會放手不管的。可是到現在所遇到的鬼物都沒有預想之中的強大。

  難道所有的強大鬼物都集中到了第七層之中?所有人都不免如是猜測。如果真是這樣,就是修羅天獄出手,恐怕也要廢上一番麻煩的。所以現在還未真正進入那第七層,修羅天獄就已經默默做好了準備。葉小竹也發現七盞血紅光球所覆蓋的範圍也微微縮小了一些,其光芒也變得更加殷紅,顯然是修羅天獄在搜索防禦的範圍,以加強防禦強度。

  葉小竹知道馬上可能面對的戰鬥可能會比前面危急上不知多少倍,所以周身靈力也提升到了極致。他現在雖然也是周身靈光閃耀,但卻不似以前那般靈光皆是四散開來,隨著靈力強度時而變換靈光強度,而是變得更加精煉凝實,仿佛都變得內斂了起來。顯然,這是他隨著進階而對靈力的控制能力有了大幅提升帶來的效果。

  通過了第六層的七個各異空間之後,兩人面前就出現了一個漆黑的空間。一段置於這個漆黑的虛空世界之中的一條不長,僅能容納兩人並行的通道就出現在了兩人面前。想必這便是通往第七層的通道了。這鎮妖塔前幾層還好,可是越到了高層,就越發玄奧了。見此情景,葉小竹很難想像當時是怎樣創建起來的。這鎮妖塔,尤其是第五層以後的這幾層,簡直就好似是處於另一個新的空間之中了。他以前在神霄派之中見得最多的就是劍修,哪裡見過如此玄妙的空間法陣。當日對自己的紫府能夠獨立成為一個空間還半信半疑,現在一見如此場景,倒是覺得自己那紫府就算以後真成長為一個大空間,也並不算什麼,起碼與這裡的空間玄奧奇妙是無法比擬的。

  這腳下的通道也是十分奇特,只見在兩人距離尚遠的位置還是沒有路的。只有在葉小竹和修羅天獄走到了跟前之時他才會出現一段的路,就好似這段路是專為他二人所鋪設一般。

  許久之後,這段好似永遠走不到盡頭的路終於到了盡頭。在那路的上方,出現了一個足有幾丈高的一個漆黑大洞,大洞之內就好似另一個空間一般。看著這個大洞,葉小竹忽然想起了那些時常出現在天空之中的那些空間裂縫,這個大洞給他的感覺就與那些空間裂縫一般無二。

  千萬年過去,難道這裡也發生了什麼變化?塔內本就是安置了無數的機關禁制,尤其是各種玄奧的空間禁止,如果真是發生了什麼變動,恐怕塔內會出現空間裂縫也說得過去。見到這樣的裂縫,好似修羅天獄也不知怎麼辦才好,一時間也躊躇起來。以他的修為,如果進入虛空裂縫之中,雖然不至於丟掉性命,但是卻極其容易迷失於其中的。

  ……

  站在那漆黑得好似可以吞噬一切的大洞之前,葉小竹思索片刻後,終於開口說道:「伊若前輩,可否先請你先出來一下,與天獄前輩留在此地片刻?」

  「你要做什麼?」伊若和修羅天獄幾乎同時出聲問道,不過伊若卻依舊依言從他的紫府之中走了出來。

  「這可能是我能回到靈界的唯一辦法,就算可能會是空間裂縫,我也要一定闖一闖!」葉小竹目光之中滿是堅定。

  「如果真是空間裂縫,你可能會喪命的,你可想清楚了?」伊若還是再提醒了葉小竹一次。

  「呵呵,若是無法回到靈界,留在這裡偷活倒不如死來的乾脆。」葉小竹淡然一笑,這些日子以來,雖然面上沒有什麼特別變化,可是他的心中在受著怎樣的折磨只有他自己知道。留在神霄派之中的伊若,生死不知的大哥葉淵,都是他不得不回到靈界的理由。

  「偷活?哈哈哈!好!」修羅天獄聽了葉小竹的話,突然大笑一聲說道。他一直以來給葉小竹的感受最多便是陰沉,偶爾會有一分狡詐,如此豪氣的大笑確是第一次見到。修羅天獄笑過後,便繼續說道,「果然有幾分魄力,與老夫當年有幾分相像!既然你如此決定,我們不攔你。這裡有兩塊相生玉,你且拿去一塊,若是到了對面仍然無事,你便捏碎一塊,我們便會跟著過去。」

  雖然知道了修羅天獄是打著這樣不惜葉小竹捨命探路的心思,不過他兩人對葉小竹也算幫助不少,自己能走到這裡也是多虧了這兩人。此次就算自己給他們的一個回報了。於是便果斷答應道:「好!」

  葉小竹拿過一塊相生玉,一轉身,便縱身躍入了那漆黑大洞之中。

  ……

  修羅天獄和伊若站在原地,只覺得葉小竹剛剛進入到面前的黑色大洞之中,那剩下的一塊便啪的一聲碎裂開來。相生玉是一種很特別的玉石,兩塊為一對,若是其中有一塊破碎,那麼另一塊不管遠在千里還是萬里之外,也會跟著破碎開來。常常會有許多相戀之人會把這種相生玉打造成飾品每人各自佩戴一枚,也象徵兩人同心之意。

  或許是擔心伊若在黑色大洞之中有什麼意外,在修羅天獄手上一招,便有一股血紅靈光將伊若罩在其中,隨後兩人也相視一笑,一同縱入了黑洞之中。

  ……

  葉小竹剛剛一跨過那黑洞,就覺得自己好似只是跨過了一道門而已,通過這道門,便來到了另一個時空之中。看到自己平安無事,便捏碎了手中的相生玉。果然下一刻,修羅天獄和伊若兩人便也從那漆黑的大門之中走了出來。

  出現在幾人面前的,是一副更加夢幻般的場景。只見在眼前是一塊不特別寬大的廣場,目測大約也不過裡許大小。而這個廣場已經有許多地方破爛不堪,宛如經過了什麼大戰一般,除了正中間尚完整外,其他地方都是一片廢墟。最為奇特的是,在那半空之中還有許多破碎的瓦塊、石板等等在毫無規律的緩緩漂浮。尤其許多大塊的石板之上還刻畫著各種圖騰或是古樸字符,就更顯得神奇了。

  想必這裡就是鎮妖塔第七層了,難道這個小廣場就是當年的空間大陣所在之地?放眼望去,便發現這個小廣場之外的空間只是一片虛濛濛的虛無天空。慢慢朝著那廣場邊緣走去,便會看到在邊緣處以外果然已經再無一物,使得整個廣場都好似漂浮於虛空之中的一般。葉小竹和修羅天獄身後的漆黑大門就正處於這小廣場的一個角落之中。

  「這是?」葉小竹問道,如何看來,這裡也不像是有空間大陣的樣子,頓時心中一涼。

  「這裡應該就是空間大陣的佈置之處不會有錯,看這廣場中心處的佈置,還有那些破碎的殘垣斷壁之上刻畫的字符、條紋也應該都是空間法陣的一部分。只是不知為何這裡被損毀成這個樣子。」伊若也若有所思的說道,話音未落,便緩緩朝著廣場的中心走去。

  雖然葉小竹對伊若還不甚瞭解,但是憑藉這些時日的接觸,也知道她似乎對陣法之術甚為精通。同時自己也開始四下探查起來。

  這裡空間不大,不過片刻便已經走了幾圈。不知為何,在前六層之中都會有實力不同的鬼物佔據守衛,到了這裡反倒沒有一個鬼物了。安靜得好似是死一般的靜寂,就是那些漂浮在半空的瓦石斷壁也只是那樣靜靜的飄動著。

  葉小竹輕輕扒開一塊巴掌大小的磚石,竟在那磚石下方發現了一塊小小透明晶石,那晶石的材質竟是與他乾坤袋之中的那兩塊透明晶石一般無二,這竟是一塊高階靈玉碎片。

  隨後,他又在許多殘垣斷壁之下,瓦石裂縫之中找到了數塊這樣的高階靈玉碎片。沒多久,就搜集到了滿滿的一把。

  這時,伊若似乎也看出了什麼,把葉小竹也招呼了過去。

  「看來這裡是有人強行發動了尚不完整的空間法陣,而且對原來設計的法陣還做了許多變動,不像是人族修士的法陣。其中反而融合了神族和魔族的一些禁止之法。魔族的禁止之法我不太瞭解,但是這法陣之中有許多字符應該是我神族文字不假,而且是在神族的祭壇之中見過的上古字符。剩下還有一些看不出族別的,應該就是來自魔族的字符了。」伊若一邊給兩人指認著一處處字符、圖畫,一邊講解著。

  「難怪這一層沒有見到有守護的強大鬼物!」葉小竹恍然大悟道。

[BOOK: 000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01: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