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9
第七十八章 修復法陣

  「沒錯,我也這樣猜想。很有可能是那些鬼物仍保留了些許生前記憶,那些鬼物之中生前就不乏一些法陣高手,他們將這些法陣調整篡改一番,強行運轉也並非不可能的。」伊若繼續徐徐說道。

  「伊若前輩,這空間大陣破損成這樣,不知是否還能修復?」既然那些鬼物可以修改法陣,將其強行運轉,那麼其他應該也可以將其在修復的。葉小竹抱著最後一絲希望,問道。

  只見伊若沉吟思索許久,其中還不時查看這周圍所僅存的一些法陣殘片。最後終於在葉小竹期盼的目光之中說道:「其中一些在神族祭壇之中見到的字符殘片和應該是魔族的圖騰紋似乎仍可以使用,或許可以依據這些將這法陣修復一下。當時這法陣的佈置之時是按照要一次傳送近百人的。現在只是容納兩人的話,或許還可以將其剩餘的材料加以利用,達到這個效果。」

  修羅天獄聽到仍有機會出去,卻沒有什麼表情。剛才在伊若和葉小竹都在找尋出路的時候,他就是一直跟在伊若身後,並未動手幫一下忙。或許對他來說出不出去意義都不很大吧。

  只見伊若手指連彈,在那指尖當中便一道道各色光絲射出,不斷依各種形態搭建在一起。片刻之後,在三人中間便出現了一個小型的法陣模型。整個模型都是以那髮絲粗細的光絲所搭建,其中各自不同的部分還會以不同的顏色光色作為區分,以便於觀察。這法陣外形開來到似是一個小型祭壇,不僅僅是底座之上,底座之中以及底座之下都需要刻畫出由無數各異圖形組成的玄奧陣法,就是在矗立於四周的圍欄以及大屏風一樣的背牆之上,也都要刻畫上許多怪異圖形。

  這由光絲組成的立體模型便是那法陣的圖紙了,其複雜縝密的程度甚至到了以葉小竹的智慧都仔細看了許久才記住哪裡該如何搭建。葉小竹本就悟性不低,在修為不斷提升過程中,人的靈智也是會隨著其修為進入新的境界而隨之提升的。

  之後的時間,葉小竹便開始按照圖紙所示的搜集其各種材料來。因為其中圖形實在太過深奧,以至於葉小竹就算是記住了法陣要如何搭建,依舊無法區分一些碎片該放在哪裡,所以現在便只是將所需的材料全部搜集起來,再由伊若指揮著一點點搭建起法陣來。

  以往葉小竹的印象之中所有佈置法陣都只是陣圖早已存乎於心,那修士只要大手一揮,便見到各式材料以此布好,最後再佈置好了陣眼即可。哪裡見過這樣像是搭建模型一樣搭建法陣的。不過在他提出疑問之時,伊若便解釋道,其實現在他們所佈置的空間法陣乃是集合了數個小型法陣的大型法陣。正是因為所遺留的殘片之中許多細小的法陣仍能使用,他們才可以只要按照一定的規律將其組合起來,就可能再度將其發動。這其中許多細小法陣就是伊若她自己也不是很精通,所以如果沒有這些殘片,評她自己的力量也是無法將這些法陣都一一刻畫出來。

  多日以後,葉小竹幾乎已經把這個廣場之上的每一塊瓦石都翻了個。將其中所有尚能使用的碎片全部都搜集起來,送到伊若面前。同時間還順便搜集了許多的高階靈石碎片,這些碎片將會是他們傳送之時的重要能量來源。

  另一邊伊若則一直在查看每一塊碎片該如何放置,再有一旁的修羅天獄操控著將其放到制定位置。同時伊若還會將一些碎片上有些細小破損的法陣將其一一進行修補,這倒是個細心活,很多細節地方明明伊若看出是有問題的,但是憑藉葉小竹的眼力卻看不出修復前後有何異樣。不過術業有專攻,對此葉小竹倒也沒在意。

  時間與空間合稱為時空,而在這種空間之內時間往往是錯亂的,再加上沒有其他參照物,所以具體時間過了多久幾人也並不知曉。隨著幾人,尤其是葉小竹的不休不止的忙碌,修復後的空間法陣終於慢慢初具形態。

  新修復的法陣仍是以原來的法陣中心為基礎,在其之上又堆疊了多層的刻畫著各種細小法陣的石板,又在這法陣的最上一層之上又以八根石柱欄貫穿直達底部,將所有每一層法陣石板都串聯起來。最後在面對葉小竹幾人進來這裡的那個大黑洞的方面更矗立起一面好似屏風一樣的屏障。在那屏障之上更是刻畫出了許多葉小竹所未見過的詭異字符或線條構造縝密複雜的圖形。這一大塊屏障上的圖形中除了一小部分是原來就有外,剩下一大半都是由伊若一點點刻畫出來,由此也可以看出其陣法造詣的高超。

  又做了許多細小調整之後,這個直徑三米左右的迷你大型空間法陣終於算是完成。這樣東拼西湊起來的法陣並不夠完善,所以就算是能夠成功傳送,也不過只能夠傳送一次。而後這整個法陣便都會在傳送過程之中損壞殆盡的。所以,他們只有一次機會,甚至連測試的機會也沒有。再者說來,他們所擁有的能源也並不多,只是葉小竹搜集來的兩顆完成高階靈石和百來顆高階靈石碎片而已。其實葉小竹身上還有一些低階靈石的,只可惜對於這種大型法陣來說這些低階靈石是起不到作用的。

  在葉小竹和修羅天獄都站到了法陣上的特定位置後,伊若又仔細檢查了一番後說道:「小竹兄弟,等下你將靈石放入那陣眼之中,再以靈力刺激即可發動法陣了。還有一點,這法陣頂多能夠把我們傳送回人界當中,到底會傳送到什麼位置卻是不能確定。你要做好心理準備,就算是回到了人界,也可能與你所要回的地方相距甚遠的。還有一點你一定要注意,在激發法陣啟動之時,一定要快速將靈力收回,這個法陣構造有許多簡略之處,若是收回晚了,很可能會將你的靈力抽空。」

  囑託了一番之後,伊若才回到了葉小竹的紫府之中。伊若做事總是想得周全細緻,為人又極為隨和善良,給人一種好似大姐姐一般的體貼關懷。而且葉小竹能夠感受得到,這種關懷不是出於利益考慮,而是那種單純的希望你好的想法。

  修羅天獄深深望了伊若一眼,便只是面無表情的看著前方,似乎後面的事情與他無關一般。

  倒是葉小竹,到了此時此刻。就算他平素是怎樣淡然的性格,也難免激動起來。就快要變成一片死寂的心情又開始澎湃了起來。也許,雲瑤不用再等太久,就可以與他相見了……

  一股靈力從指尖流轉而出,化作一道赤紅靈光直達針眼之上,聽過伊若的囑託之後,葉小竹也只是讓那靈光輕觸一下那針眼,達到激發法陣之後便將其立刻收回。果然在下一刻,便由法陣中心出現一點雪白耀眼光芒不斷閃耀,而這靈光還慢慢伸出許多觸角,其中最粗的一條慢慢鏈接到了那放置著許多高階靈石針眼之上,而其他那些觸角就先是鏈接到了八根石欄。之後那耀眼光芒便開始緩緩上升,同時伸出更多的觸角,慢慢將葉小竹和修羅天獄兩人也一併籠罩在這些觸角之中,最後直至將整個法陣都籠罩於其中。

  在外界看來,整個法陣都好似一個小太陽一般,不斷閃耀放射出耀眼光芒。這時,葉小竹幾人來到這裡時跨過的那一道不知是何物的漆黑大洞竟也發生了變化。只見那漆黑如墨的表面經好似水波一般的波動起來,到了後來竟似一塊圓布一樣,被那法陣吸引著從中間圓心處提扯起來,最後一點點拉扯著朝那法陣拉伸過去,到了最後,竟也完全被拉入光芒之中,好似被這法陣光芒慢慢吞噬了一般。

  那黑色大洞雖然不是空間裂縫,卻似乎也與空間禁制大陣有諸多聯繫,其中關係似乎十分複雜,伊若只是簡單提了一下,沒先到最後法陣竟然將其整個吞噬掉,吸入到那耀眼光球之中,而後與光球一同化作了一個小小的奇點,但若是眼裡足夠強強大的話,便會發現那奇點並非只是單純的一個耀眼光點,因為他現在與那黑色大洞所凝聚起來的黑色物質交融起來,形成了一個半黑半百的小球,小球中的黑白也並非清晰從中央劃清界限,而是相互交融,形成了陰陽魚的模樣。

  剛剛化為一個極小的奇點之後,那奇點便又瞬間炸裂開來。在那耀眼光輝之中還含有著同樣黑暗的力量,葉小竹和修羅天獄兩人轉瞬之間便被其籠罩於其中。

  轉瞬之間,葉小竹便發現自己好似置身於一個虛空之中,身體好似還在隨著周圍似有似無的一種拉扯力不斷翻滾旋轉,那種頭重腳輕的感覺在其築基以後就再未體驗過的。這種感覺不知持續了多久,葉小竹竟然慢慢的失去了知覺,好似時空被無限的拉長,長到了他已經在其中變得麻木起來,再感受不到一丁點的自我。

  而那最初還能看到同樣漂浮於自己身側的修羅天獄也不知飄到了哪裡。最初他在這裡似乎尚能移動,若是距離葉小竹稍遠一些便會遊動過來,但是似乎這些氣勁有意要將兩人分開一般。每每他靠近了一些,就會有一股大力將其拉扯開來。到了後來兩人甚至僅僅拽住對方。但是那氣勁似乎是你有多大的抵抗力,他就又多大的拉扯力,總是比你本身大上許多。

  終於,到了後來那修羅天獄似乎也沒有了力氣再去抵抗那些拉扯力,只能張著嘴,像是在呼喊著什麼一樣被看不見的大手拉扯著與葉小竹越來越遠。

  可惜的是修羅天獄都無力抵抗的拉扯力,葉小竹就更沒辦法抵抗。而且這裡似乎無法使用神識,就是紫府之內的燭龍和伊若也聯繫不上。同時這裡也無法傳遞聲音。只能是眼睜睜的看著修羅天獄大聲呼喊,卻也不知其到底說了些什麼。只是,看他緊張的模樣,似乎有些不妙。

  ……

  不知過了多久,葉小竹終於再度有了知覺……

[BOOK: 000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3:03:58 2024